創作內容

6 GP

2018深秋京都紅葉之華:詩仙堂.鷺森神社.曼殊院

作者:高望半糖檸檬紅│2019-11-09 20:46:57│巴幣:12│人氣:1350
       本篇接續上篇介紹修學院離宮附近的紅葉景點,包含詩仙堂、鷺森神社與曼殊院,這些景點都可以步行到達,只有曼殊院較為偏遠而且路上都是上坡,所以來回需要一定的走力。

詩仙堂
人氣度:★★★
推薦度:★★

       詩仙堂就在上篇圓光寺的旁邊,創建者是江戶時代初期德川家的家臣石川丈山。石川丈山的家族侍奉德川家,年輕時學習武藝,深受德川家康信賴,還曾參加大阪夏之陣,但在後來棄武學文之後,反而成為江戶時代初期的漢詩名家。1641年開始在此隱居,以中國「三十六詩仙」為名取名為詩仙堂,並在此居住30幾年後,1672年以90歲高齡去世。



       進入詩仙堂後便可看到建築與前方的庭院,建築裡禁止攝影,不過可以從庭園看到建築物外部,另外建築物裡可以看到中國被稱為詩仙的畫像,這也是被稱為「詩仙堂」的由來。







       從庭園的階梯可以看到建築物旁的紅葉,另外庭園也有幾棵紅葉,但除此之外因為庭園實在很小,可看的東西實在有限,因此很快就可參觀完畢。雖然建築物旁的紅葉搭配建築物相當漂亮,但搭配門票還看參觀價值有限。









鷺森神社
人氣度:★★
推薦度:★★★★

       鷺森神社位於往曼殊院的路附近,有狹窄的道路前往,祭祀的是日本傳說中的古神素戔嗚尊,早在西元9世紀便已存在,後來在應仁之亂被燒毀後,遷到今天修學院離宮的森林中,後來因為建造修學院離宮的關係,1689年在當時靈元天皇的指導下再遷移到今天的位置,該天皇在此還留下和歌的紀念碑。












       鷺森神社的建築極為簡單,只有拜殿與前方的舞殿,除了旁邊有個「八重垣」這石頭,觸摸之後可以獲得良緣斬除惡緣以外,就沒有太多值得一提的地方,但從前方鳥居到拜殿的紅葉步道卻長達200公尺,其美景讓人流連忘返,而且重點是還是免費的,如果秋天到此旅遊的話,這裡的紅葉是不能錯過的。



曼殊院
人氣度:★★★
推薦度:★★★

       曼殊院位於修學院離宮周邊的最深處,創建在10世紀間,在創建前只是比叡山上的一個小寺院,後來在創建後也好幾度遷移,最初的遷移曾在今天的金閣寺附近,後來足利義滿期間創建金閣寺而再度被迫遷移,在1656年才遷移到今天的位置。

       從曼殊院經常被遷移的歷史來看,它並不是很重要的寺院,但後來室町幕府時期時皇族在此出家之後,這個寺院就成為代代由皇族擔任住持的「門跡寺院」,而改變這寺院的地位(之前曾介紹的毘沙門堂也是門跡寺院)。遷移到今天位置的也是皇族出身的良尚法親王,他除了佛學以外在許多方面都有良好的修養,至今部分建築物與收藏品都顯示他的品味。










       曼殊院比起前面幾個寺院神社較為偏遠,從圓光寺還要走約15分鐘,而且一路都是上坡。到了門牌到售票口前一路都有紅葉,很有可看性,另外這個寺院的創建者與菅原道真關係很深,因此門口附近還有小型的天滿宮,代表這個寺院與天滿宮的關係。






       曼殊院的主要建築有大玄關、大書院、小書院等,而包圍在大小書院的則是有名的庭園。大小書院據說都是1656年在此重建時留存的,裡面的配置與障畫也是當時的作品,但內部禁止攝影。






       比起建築,曼殊院的庭園更吸引人,這個庭園據稱出自江戶時代著名庭園名家小掘遠州之手,但實際上早在該寺院重建時他已去世,因此實際造庭者依然不明。這是一個用白砂所做出的枯山水庭園,在砂中有「鶴島」與「龜島」這兩個小島,其中龜島附近的山坡上有紅葉,配上白砂、小島與建築讓人覺得有如仙境一般,這也是該寺院在這季節最經典的風景。



       這次用半天的時間一口氣跑了4個寺院與神社,除了詩仙堂的紅葉較少以外,其他3個都很有可看性,如果加上附近修學院離宮可以安排一整天的時間。在這季節京都到處都充滿了觀光客,尤其是清水寺附近更是壅擠,相形之下這裡的觀光客稍微少一些,相當值得推薦。

(下篇預告:常照寺、源光庵、光悅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56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本|心得|旅遊|京都|紅葉|詩仙堂|鷺森神社|曼殊院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點子-庫洛米庫洛米
紅葉配古寺真的超美

11-09 21:40

高望半糖檸檬紅
確實
以下幾篇還很多歐11-21 14:50
河合艾梅莉
詩仙堂原來真的是放李白的畫像啊

鷺森神社感覺很推喔!

這幾個地點沒有人擠人真的很不錯

11-09 23:45

高望半糖檸檬紅
鷺森神社大推
紅葉美而且觀光客不多
不過以下幾篇就可以看出來
觀光客多的紅葉景點一定有它的理由11-21 14: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48511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2018深秋京都紅葉之華... 後一篇:2018深秋京都紅葉之華...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