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創作擂台】緣分

作者:白髮控-戮劍心│2019-11-09 18:40:36│巴幣:38│人氣:290
第一個主題:白髮
第二個主題:帥氣
第三個主題:微積分課本


  理應無人經過的巷弄中,一名少女被逼在了角落,旁邊有四位打扮奇特的混混一邊笑一邊性騷擾她。

  早知道就不走這條路了,都是因為自己跑去書店逛了太久,要趕著回家,才走這平常部會走的小路,少女一邊想一邊抓緊了自己的書包,要是有什麼問題就必須保護自己。

  「圍在那邊的混混啊!你們在幹什麼!」一道聲音自混混背後傳來。

  出現的是一位有著一頭白髮,穿著有些特殊的少年。

  站在那的白髮少年擺出了奇怪的姿勢摀住了自己的臉,低聲沉吟道:「然而在這裡遇上我是你們最大的不幸。」

  「你這傢伙,想要英雄救美是嗎?」混混轉身走向了少年圍住了他。

  「咦?我只是隨便說說,沒想到除了混混還有其他人存在,那就沒事了,你們繼續去做你們想做的事吧!我不過是位路過的普通人罷了!抱歉了!」白髮少年打出了個清脆的彈指,轉身就要離開。

  但卻被混混抓住了肩膀,「既然都被你看到了,當然要請你付些小費了,畢竟你打擾了我們的興致阿!」

  白髮少年雙手一攤說:「沒錢!」

  說話的混混轉眼間就動怒喊道:「沒錢是吧!那你就是皮在癢!」話說完就是一拳打過去。

  白髮少年往後一閃躲過了第一下,「可以的話我真的不是很想出手,可以請你們放過我嗎?畢竟除了你們還有其他人在欸。」他輕鬆地左閃右躲的迴避了接下來的數次攻擊。

  「還真敢躲阿!去死吧!給我上阿!」混混見自己一個人打不中,馬上叫同夥一起出手。

  其他混混馬上也衝上去打,白髮少年是躲不過了。

  「哀……」白髮少年輕嘆一聲,只能出手擋住攻擊,然後行雲流水般的以太極拳的方式將攻擊擋開。

  「大哥,這傢伙似乎有學過武術阿!我們四個人根本打不中他。」另外一名混混喊說。

  「學過武術又怎麼樣,給我打,他只有一個人,我們卻有四個,他一定很快的就會累的!」最先開口的混混激動地喊著,同時加大了出拳的力道。

  突然,白髮少年腰間被打中了一拳。

  「啊!痛痛痛。」白髮少年一邊喊一邊往後退數步,離開了混混們的攻擊範圍。

  「果然沒有錯啊!他就算學過什麼鬼武術,也不過如此而已,終究是雙拳難敵四手,人數就是優勢啊!」混混大笑說,然後又是圍了上去,打算趁勝追擊。

  「果然亂學的結果就是這樣啊!早知道就不這樣玩了。」白髮少年懊惱似的說著。

  然後右手擺出手刀姿勢,用極快的速度敲了混混一下的後腦兩下,上去追擊的混混就這麼無力的癱軟倒在地上。

  見狀後面的混混停下了腳步,「喂,你怎麼突然倒在了地上,還是說你這臭小子做了什麼嗎?」

  白髮少年不再後退,反而緩步走向混混。

  混混頓了頓之後,互看一眼,同時衝向了白髮少年,打算一起攻擊讓他沒辦法反應。

  白髮少年不慌不忙的雙手呈槍型對著衝上來混混的頸部快速連刺,那些混混連反應或阻擋都來不及,就跟第一位混混一樣無力的倒下了。

  「這樣應該就行了,好了那位小姐,不對,看你身上的制服應該算是小妹妹,你可以離開了,我不過是路過的帥哥罷了!請別惦記。」話說完他轉身就離開了巷弄。

  少女蹲下來手放在混混的頸部,雖然燈光昏暗,但是依舊可以感覺得出這些人的脖子多了數道瘀青。

  連忙走出巷子,想要找那白髮少年,有著一頭顯眼的白髮應該是非常容易找到。

  但是由於是尖峰的放學時間,街上人來人往,白髮少年再顯眼也被混入了人群中,找不到他的存在了。

  少女心想,連道謝都還沒說出口,可惜了。

  然後轉身回家,這次她不敢再走巷子了,有了剛剛的經驗,恐怕有好一段時間自己都迴避自己一個人走小巷子了吧!


  在那之後過了幾個月少女也從高中升上了大學,讀的是離家有一段距離的大學,因此選擇了住校。

  大學生活比想像中輕鬆的多,比起高中的高壓,更多的時候是更崇尚自由學習的態度,大多數的人都會經常性的習慣翹課,因此上課的出席率一直都說不上很好。

  社團方面也比高中的更為開放自由,不少奇怪的社團都因而誕生。

  這天是社團博覽會,身為新生的她抱著期待打算參觀各種社團。

  新交的朋友才不過逛了幾個攤位,就決定加入了她很有興趣的機研社,她似乎是對機車很有興趣,在那邊方面我卻完全不明白,但是那邊大多是男性居多,希望不要有時麼問題發生。

  料理社、熱音社、童軍社、舞蹈社等正常的社團不說,漫研社、角色扮演社、植物研究社等特殊的社團也都存在,相比大眾一點的社團,這些社團的對少女的吸引力比較大。

  逛著逛著來到了一個沒有什麼人的社團,社團攤位上寫著:武術社。

  這讓少女有點好奇,回憶起了當初在巷子內被一名白髮少年救了,聽說對方有學習武術,同時他當時也稱少女為小妹妹。

  不知道會不會在這邊遇到他呢?抱持著小小的期待,少女在攤位上瀏覽起來。

  也許是看到攤位上有了人,有一名男子忙跑了回來。

  「請問是對武術有興趣嗎?」他帶著熱切的目光看著少女。

  少女搖搖頭,「我只是來看看而已。」一邊說一邊翻閱著武術社放在攤位上的相冊。

  「那麼你要不要體驗看看呢?我們歡迎新生體驗喔?」那男子一邊燦笑一邊將一張宣傳的單子拿給我。

  上面簡單的寫著新生歡迎武術體驗,時間不久,就是一個星期後的晚上。

  但是少女實在是沒有太大的興趣,於是搖搖頭拒絕說:「我…還是不要好了。」

  沒想到對方伸出手握了上來,哭說:「拜託啦!請你一定要來,要是沒有漂亮的女生來,我一定會被學長打得很慘的,要是有女生來,至少學長也會收斂一點,拜託,拜託。」

  少女嚇了一跳,連忙想擺脫開來,但是對方似乎也不是普通人,雙手一握竟然無法逃脫。

  就在少女打算大喊求救時,男子突然被打了一拳,讓他鬆開了手。

  「我不是說不要強迫人家了嗎?」對著男子打一拳的人有著一頭與眾不同的白髮,以及稱得上帥氣的臉蛋,但是身高卻遠遠比不上被打的男子,看起來就像是個少年一般。

  「學長,好不容易有學妹要參觀了,為什麼要阻止我啊!不是你說要盡量找學妹入社的嗎?」男子帶著淚聲哭訴。

  「你看這位小妹妹都這麼困擾了,這還不收斂嗎?」白髮少年又用拳頭敲了男子一下。

  少女在一旁看著,似乎看著白髮少年的臉而看呆了,因此沒有做出任何的反應。

  「學妹很抱歉阿,我家的學弟太不懂禮貌了。」白髮少年對著少女微笑說,然後看到了少女的臉,呆了一下:「抱歉,我是不是有在哪裡見過妳啊?」

  「你在一年前是不是曾經在巷弄中救過一名少女?」少女回問說。

  「這麼說來,好像有這件事,啊!原來那是你啊!難怪我有點印象。」白髮少年彷彿回想起什麼的開心說著。

  「沒想到你竟然變成了我的學妹嗎?緣分真是不可思議呢?我稍微帶她去閒晃一下,你就繼續顧攤子吧!」白髮少年對著男子指示說。

  「學長,你竟然要拋下我跟美女去約會嗎?」男子不情願地說。

  「不然我們來打一場,你贏就我來顧。」白髮少年對著男子提議道。

  「怎麼可能阿!我們社團之中沒有一個人打的贏你,就連在全台武術比賽上拿過名次的社長都不一定贏的過你了!你這是欺人太甚阿!」男子喊說。

  「那是你拒絕的啦!那我走了喔!」白髮少年拉著少女的手就走。


  「原來你是中文系的阿!也是看你的氣質就很像中文系的美少女。」白髮少年帶著少女繞著校園,一邊帶她認識校園一邊說著自己的故事。

  「學長你是數學系的嗎?真是讓人不敢相信。」少女對於白髮少年的認知有了巨大的改變,眼前的這位少年竟然是該年級數學系名列前茅的人,帶給人挺大的衝擊,簡直是全能超人。

  「運氣好罷了,數學對我來說是興趣啦!」話說完白髮少年從背包中拿出了一本厚重的課本,然後交給少女。

  「這是?微積分課本?」少女簡單的翻閱了下,上面寫著工整的數學筆記。

  「我想我爹會稱這個為緣分吧!這本微積分課本就送給你了,因為聽說中文系的微積分老師教的不是很好,希望我這本微積分課本能帶你給一點幫助。」白髮少年微笑說。

  繞完了校園之後,兩人簡單的交換了通訊資料。

  「之後我有點事情,大多數的地方我也介紹過了,好好體驗大學生活吧!還有如果可以,希望你一個星期之後會出現,畢竟這社團大多都是血氣方剛的男孩子,有美少女出現他們也會安分點,掰掰。」白髮少年揮揮手,離開。

  「再見。」少女同樣揮手道別,看看時間也不早了,一整個下午都由白髮少年陪著逛了不小的的校園一圈。

  在夜裡,少女躺在床上,翻來覆去無法入眠。

  腦海中滿滿的都是白髮少年的身影。

  的確,白髮少年長得是很帥氣,也從他的口中得知他目前是單身這個事實。

  然而自己會那麼在意他,不僅僅只是如此,由於與恩人得重逢,甚至交上了朋友,這件事讓她十分得高興,興奮得無法睡著。

  不得不說,就算記憶中帶著美化的成分,但是就算去除掉那層濾鏡,他依舊日如此的迷人。

  被稱讚為美少女同樣讓她很開心,自以前就有不少的人這樣稱讚過她,但是會讓她如此心動的,白髮少年還是頭一個。

  忍不住拿起了手機觀看著白髮少年睡前傳來的晚安。

  只是一看就讓她心跳不已,不知道回什麼的少女,也同樣只是簡單的回傳了晚安。

  想必他一定也許多人喜歡吧!甚至他說得美少女也可能只是客套話。

  像他這樣的人,身邊的朋友伴侶肯定不會普通,個個都必定耀眼奪人目光,在那之中,肯定有比我漂亮的人。

  少女不知為何,有些自卑得想著。

  這樣的我真的有辦法去追求他嗎?

  少女自問著。

  因為少女明白這種感覺是什麼,從無數的閱歷過的書中早已得到答案。

  這是一種名為愛的心情,自己並非遲鈍的人。

  在這之前也曾經有過幾段經歷,但是都沒有湊成。

  或者說,這也是白髮少年所說的緣分呢?

  如果真是如此,我也許真的有機會?

  也許是這樣吧!他也親口承認了。

  他們兩人有著一種奇妙的緣分,原本不會有所交集的兩人,在一年前相遇,白髮少年將她從混混手中拯救了,在那之後將近一年的時間使記憶逐漸淡忘。

  但是在即將忘去之際,他們兩人卻又在了從未想的地方相遇,甚至加深了彼此的關係。

  也許這就是所謂的大學生活吧!

  少女想起了白髮少年送給她的微積分課本,晚上的時候輕輕翻閱,字跡不僅工整,甚至讓人淺顯易懂。

  如此一位全能超人,能讓她遇到真是太好了。

  也願未來的大學生活,彼此的交流不會只是如此。

  希望一切如他口所講,這是緣分。

久沒動筆了
稍微寫些東西
也感謝不改舉辦這個活動
不過可惜的是
我腦中的想法都是這種的
感覺不太出萌點所在
就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64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電刃
這就是青春呀~

11-09 19:25

白髮控-戮劍心
是這樣沒錯11-12 15:37
妙不可言的曉玥
您已經給過這篇文章GP

11-09 20:07

白髮控-戮劍心
不用給兩次11-12 15:37
妙不可言的曉玥
可惡,我以為你一定會是寫白髮美少女的說!

11-09 20:08

白髮控-戮劍心
其實也有這種想法就是了11-12 15:38
閒閒在家的花花男
微積分課本竟然是這樣用的[e11]

11-10 00:29

白髮控-戮劍心
沒錯11-12 15:38
新夜月
我最討厭全能帥哥了,可惡(哭)

11-11 15:10

白髮控-戮劍心
但是現實遇到卻討厭不起來11-12 15:3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exejtyu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一樣是夢... 後一篇:[短篇]在那戰場上,至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s0489223每天換一首Loop的人
今日Loop:摩天楼オペラ / EVIL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3: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