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一根羽毛 墜夢》

作者:安普特│2019-11-09 00:55:25│巴幣:8│人氣:160
  第一次的邂逅,是在風雨交加的夜晚。

  而我不曉得,自己是否有緣份再見她一面──

  §

  「各位旅客,本班機即將降落,請繫妥您的安全帶,並將電子用品關機……」機械式的女生播送在狹小的空間內,空姐來回走動,確保旅客們都已按指示坐好。

  「小姐,能否將遮陽板拉開呢?我們必須從窗戶確認外頭的情況。」一名身穿條紋制服的空服人員操著正統台灣口音,字正腔圓地好聲提醒。我微點頭,把遮陽板拉開。

  緊捏著手中的機票,我的指關節因過度使力而泛白。

  「本班機將在半小時後降落於台灣桃園國際機場,感謝您此次的搭乘。」

  手指扣上窗緣,我凝視著窗外的濛濛細雨。

  我就要回家了。

  回到那個,我從不屬於的,家。

  輕聲嘆息,我將毛毯往上拉至頸部,想要尋找那份根本不存在的安全感。

  胸口不知為何悶悶的,有如加了鍋蓋的壓力鍋。我蹙著眉,把它歸類為飛機下降不適症。

  「暈機嗎?」突如其來的聲音使我瞬間嗆到,咳嗽不止。我瞟了聲音的原頭一眼,差點又再一次嗆到自己。

  天啊,為什麼一位宇宙級的美男子在我身旁坐了十六小時我會沒注意到?

  碧綠色的瞳,澄清透徹得不可思議。高瘦的身形帶著女性的陰柔氣質,卻不會將他錯認成女性。更令人著迷的是那堪比液態黃金的金髮,長髮柔順的垂至胸前,用青色絲帶紮成馬尾。

  ──這是位俊美的男子。

  ──來自異國的美男子。

  「你中文說得很好。」我下意識脫口而出,接著馬上在內心責備自己的衝動。

  男子微愣,接著會意地溫柔一笑。「我是台灣人。」

  唉,就說自己剛才是太衝動了,竟然又刻板的把每個金髮碧眼的大帥哥歸為外國人。

  彷彿是我把內心的想法寫在臉上,男子再次開口。「其實我常常被認錯,沒關係的。」

  好有磁性的聲音,有如高級室內交響樂團演奏般融洽,再多聽一句都是極大的奢侈。

  好似這名男子其實是剛才才冒出來的,我突然意識到女性空服人員前來巡視的次數變多了。為了避免尷尬,我率先開了口。「你的父母是美國人嗎?」

  才剛說完,我馬上紅著臉摀住嘴。秦夜璃,妳問這什麼笨問題!母親從小最常告誡的就是我這張嘴,結果都過了十六年了我還是改不過來。

  「我父母都是台灣人,他們是第三代移民。」輕柔的聲音不夾雜著慍氣,還潛藏著一絲興然。「妳剛從美國旅遊回來嗎?」

  「算是吧,我去做交換學生。」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在不知不覺中拉近了距離。

  男子身旁環繞著一種輕鬆的氛圍,使人不經意的放鬆下來。在旁人眼中,我們可能還很像一對多年不見的老友呢。……不對!我怎麼能有這種想法?真是太得寸進尺了!

  「那妳此行應該是因為學成歸國了吧?恭喜妳。」

  「謝謝。」我小聲回應。

  ──我說了謊。

  突然被叫回台灣並不是因為學成歸國,而是令一件更為嚴重的事。

  母親自殺了。

  沒有確切原因,沒有前兆,甚至也沒留下遺體。

  我對此事所知甚少,只能從家人在電話中的隻字片語得知事情經過。但有一件事我是確定的。

  是家人將她逼上了絕路。

  我沒有父親,應該說,我不認識那位被我稱作「生父」的人。

  從小,母親便在家人的壓力下獨自撫養我長大。而家人所看到的,卻只是一個讓丈夫跑掉的單親媽媽。她從不主動提起父親的事,只常常告訴我要維持秦氏家族的驕傲。

  如此偉大的一個人,就這樣離開了我。

  我不明白,不明白她為何要這樣做。又或許,是我不夠關心她,使她捨棄我離開。

  我甚至懷疑,失去她的家,算不算是一個家。

  待我回過神,我才發現男子如翡翠一般的眸子正盯著我。「妳沒事吧?」

  「沒……」機身就在此時瞬間傾斜,直逼六十度。

  男子瞥了窗外一眼,道出一句令人匪夷所思的話。「她來了。」

  她?誰?

  飛機已經緩緩恢復水平,機長嘗試以突發亂流來安撫受驚的乘客,但效果不佳。直覺告訴我,事情並沒有這麼簡單。是屬於超自然的力量嗎?不,那是不存在的,與我一生信奉的科學至上相互牴觸。

  我看向窗外,驚異自己到現在都還能保持冷靜。機翼被一團不明黑雲所纏繞,靜電的火光不時亮起,令人心驚膽顫。

  「各位旅客,我們將嘗試在海上緊急迫降。請不要解開安全帶,並遵循緊急降落卡上的指示。」機長強裝鎮定的聲音隱沒在乘客驚惶的叫喊聲中。

  幼兒的哭啼聲、念著阿彌陀佛的婦女、誠心誠意向天父禱告的教士、以及用話較為粗俗的大叔的咒罵聲……我有種預感,再過不久,機上就會化為死寂。

  機身劇烈的晃動,彷彿我們只是在巨人拋接遊戲中的玩物。

  我闔上眼,不做無謂的掙扎。

  以科學來說,機械在這等惡劣的天氣中是撐不久的,而我們還沒被雷擊中已是奇蹟。

  在這生死交關的時刻,我想起了以前和母親的一次對話。

  秦夜璃,妳有信仰嗎?

  沒有,我相信科學。

  若妳面臨死亡,妳會向誰祈禱呢?

  我不會祈禱,也不會妄想有人能改變這既定的結局。

  我感受到身旁的男子解開了安全帶。

  「你──」我下意識伸出手,但依然沒抓到白色西裝的衣角。

  他在走道上泰然挺立,絲毫不受機身搖晃的影響。他的表情是如此的平靜,彷彿不屬於這個世界。見到這幅景象,原本溢到嘴邊的話又被我硬生生的吞了回去。

  男子溫柔的偏頭一笑。「妳的紫色眼睛很漂亮。」

  就在我呆愣的這幾秒內,他已經消失在前往頭等艙的簾幕後。而不知名的寒意緊接而來。

  因為紫色眼睛在家人及同學之間是異常的象徵,我總是戴著黑色的隱形眼鏡,而那名男子竟然一眼就看穿?

  是殺手嗎?擁有那種非人的平衡感及敏感度──

  飛機的引擎,熄了。

  乘客的喧囂聲驟然停了下來,只剩下令人不安的死寂。

  全都在這一剎那,機身遭到了強烈的撞擊。我們就像是失去平衡的鳥,失速下墜。

  我閉上眼,身邊乘客的尖叫聲彷彿都離我好遠好遠。

  「媽媽,那妳有信仰嗎?」

  當然有哇。

  「若妳面臨死亡,妳會向誰祈禱呢?」

  每當我向妳爸爸祈禱,他就會出現來救我。

  每次她提到父親,臉上就會漾起很美很美的笑容。

  但我仍舊選擇,不向任何不存在的可能祈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59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HE|天使|B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楔... 後一篇:[達人專欄] 天墜者《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