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4《ACT-3(1-1)》

ノララノダ | 2019-11-07 22:31:56 | 巴幣 4 | 人氣 391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支持,本小說也在今年的2月成功的發售最後一集。
  另外小屋內有公佈在FF上的位子與再販情報,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搜尋。

=================


前三集 點此進入

Fate/Ninety-Nine-Night



  烏鴉。破窗而入到教會內……

  烏鴉。直接闖入在天空中行使的海盜船……

  在這大多生物都已經無法活動的空間內,這兩隻烏鴉像是沒事一般的闖入兩處地方。

  只不過這兩隻烏鴉可不是普通的烏鴉,而是以某個功績而升華成寶具時,才誕生出來的生物。

  雖然Lancer已經離開消失了,但是Lancer的其一寶具『牠群雙眸‧耳語觀天下』卻還是持續發動著。

  寶具所產生的兩隻烏鴉,分別是代表「思維」的福金(Hugin)及代表「記憶」的霧尼(Munin),他們雖說是從寶具內所生的產物,但是牠們還是有著自己的意識存在。

  身為Lancer——奧丁的眼線,福金與霧尼定時在外頭飛翔,也會在固定的時間內牠們所見到的事物回報給——Lancer

  這讓一直無法離開御主的Lancer,能夠定時知道外頭所發生的大小事情。

  而這兩隻烏鴉現在則是脫離自己的主人,在Lancer灌輸到牠們體內的魔力用盡之前,這兩隻生物必須找到——Lancer所能信任的那兩組人馬。

  曾經與自己交戰過的Saber與她的御主,雖然那組人馬看起來不是很可靠,不過卻有股不可思議的讓人安心的氣息。另外則是自己從來沒見過的Assassin,但是從唯一知道的Assassin御主的感覺看來,那個御主的頭腦可以說是非常的好,而且還對其他人一點敵意都沒有。

  也就是為什麼現在這兩隻烏鴉會分散在衛宮與夏洛克‧戴爾福斯身邊。

  

  烏鴉同時飛到了衛宮與夏洛克‧戴爾福斯的身邊,而原因在他們看到烏鴉的時候,資訊就宛如檔案下載般,不斷的在他們的腦中出現那烏鴉所親眼看見與聽見的回憶片段。

  福金與霧尼並不是單純只有能像Lancer報備的能力,牠們傳達資訊的能力是對所有人都能應用的。

  只不過想要從這兩隻烏鴉內得知訊息,可就有點難度。

  先是要讓Lancer信任該人物,再來就是烏鴉可謂是性情不定的生物,就算是Lancer認可也有可能會出現烏鴉不打算給人的情形。

  但是現在的情況已經不容許烏鴉們如此這麼做,牠們體內餘剩的魔力也一分一秒的耗盡。這趟傳達消息後,牠們也會消耗殆盡回到Lancer的身邊吧。

  雖然能夠接收烏鴉們所看見與聽見的情報,不過那些烏鴉們所不知道或是沒有聽到的事情,當然也無法完整的傳達出去。

  像是衛宮與夏洛克‧戴爾福斯知道Caster曾經進入弗羅倫斯‧亞蓮的病房內,但是烏鴉們在那時被Caster所消滅,所以衛宮等人並不知道病房內到底發生過什麼事情。

  而其餘烏鴉們將他們所了解的資訊,完全沒有漏掉的傳達給了衛宮等人。

  「果然……羅貝多‧羅‧貝魯滋還活著,但是他製作聖杯的容器到底想做什麼?」

  夏洛克‧戴爾福斯並不曉得聖杯是如此運行的,也就當然不知道所謂小聖杯的存在。

  而這一次擔任小聖杯的人就是已經死亡的弗羅倫斯‧亞蓮,不過現在擔任聖杯載體的容器也已經完成,可謂是這場聖杯戰爭即將到達最後的關頭。

  但即使並不是很懂的聖杯戰爭運作的夏洛克‧戴爾福斯卻很在意一件事情。

  自稱為羅貝多‧羅‧貝魯滋的那人有說過『假的』,而假這詞出現過好幾十次,這應該並不是巧合。

  假-可意會成冒牌又或者是虛幻不真實的,也就是說這是個代表『不是真的』之詞的代表詞彙。

  「艾爾梅洛依二世先生,你認為呢?那出現不只一次的詞。」


  當然不只夏洛克‧戴爾福斯注意到那不自然的詞彙,就連艾爾梅洛依二世也沒有漏到這詞。

  畢竟出現太多次了,在他們兩人的眼中反而不太正常。

  「聖杯是無法召喚出神靈的,Caster可能是這意思。只不過我認為這並不單純,尤其是無法『召喚神靈』這點,在Lancer認出Caster是邪神產物的時候,就已經否定奧丁是以神靈的姿態被召喚這點了。」

  關於邪神這點,這是他們從來沒有聽過也不知道的新線索。

  但是對方所指的邪神到底是什麼?這也必須要了解腫脹之女與黑暗住民這些人物的來歷,但是即使能用的資料與資訊非常之少,讓人不知道該從何下手。

  「總之不管那個人到底想做什麼,用老子船上的大砲一個個轟爛就好了,就是這麼簡單。」

  Rider說的如此簡單,但對他來說這句話可是非常認真的。

  「……先不管要不要以火力壓制,現在是在於對方到底想做什麼。沒想到被稱作異端的魔術師還活著,這點必須向上頭報備上去才行,真的是有夠會給人找麻煩的。」

  在艾爾梅洛依二世正在抱怨時,夏洛克‧戴爾福斯那通撥打出去的電話終於接通了。


  「衛宮嗎?你們也知道了嗎?」

  這通電話是打給衛宮等人的,這並不是打算通知衛宮等人。

  而是從烏鴉的意識內得知不只自己這邊得到消息,可能是與弗羅倫斯‧亞蓮有所接觸過,這才使Lancer決定將訊息給這兩方人……至少夏洛克‧戴爾福斯是如此推論的。

  「我知道這是讓人很難過的消息,不過同時也得知這場聖杯戰爭的確是有人在後頭操弄。」

  『夏洛克先生,你們之後有什麼打算嗎?』

  電話那頭的衛宮雖然聽起來很失落,但是他還是打起十分精神來與對方討論:

  『雖然不是說我認識那個被叫做容器的女孩,但是我知道另一名與她有著一樣面孔的女孩,雖然感覺完全不一樣……』

  想起那個也是在聖杯之下犧牲的女孩,衛宮不禁停下來思考著要不要繼續說。

  但是局面已經如此,在這樣下去那女孩可能會遭到一樣的命運,這點讓衛宮實在是心痛不已。

  『在這樣下去那女孩說不定會死,我們要想辦法救她與結束這場無意義的戰爭。』

  「我一開始不就是打算來調查聖杯戰爭的嗎?現在發展到如此,不去解決我就太對不起我的爺爺了。」

  這兩個人口氣非常堅定,根本不用特別提醒對方,這兩組人馬打從一開始目的就是一樣的。

  語畢。夏洛克‧戴爾福斯將電話給掛掉,雙方也約定只要有危險就要互相告知,絕對不要在有人犧牲。

  雖然已經知道黑幕的真實身份了,不過現在卻也產生新的問題。

  對方現在到底身在何處?如果不能先知道這點的話,就連阻止對方這點也做不到了。不過在處理這問題之前,還有更加優先的問題必須先處理。

  那就是這艘船上唯一的不知情者,但是對方近期的所作所為讓夏洛克‧戴爾福斯不禁感覺到違合感,讓人不斷思考著她真的對聖杯戰爭完全不知情嗎?還是說都是故意裝出來的……

  如果她真的是裝出來的那演技真是非常的高超。

  但是如果她真的只是不知情者,但又與這場聖杯戰爭有某種關聯呢?這樣反而比對方裝出來的還要來的更加麻煩,但事實就算真的是這樣,當下也應該保護這個人才對。

  「Rider,瑟雷絲小姐人呢?」

  「你說那個看起來很傻氣的小姐嗎?她現在還在甲板上頭喔,不過有老子的人在看守,應該是不會有什麼問題才對。」

  連Rider也稱瑟雷絲為傻氣,跟艾爾梅洛依二世一模一樣,不愧是主從關係啊。

  「先不說那傻氣的小姐,你們到底要不要上甲板看看夜空啊?」

  因為烏鴉太的太過突然,讓夏洛克‧戴爾福斯與艾爾梅洛依二世,都忘記還有這個重點。

  隨後他們急忙的上了甲板,但是卻又看到令人驚訝的一幕……


  瑟雷絲站在甲板的最前端,看著同一個方向且說著『我必須過去』,隨後從甲板的邊緣跳了下去。


  「瑟雷絲小姐!」

  夏洛克‧戴爾福斯以這輩子他所跑過最快的速度,往甲板的方向奔去。

  但他伸出的那雙手即使在怎麼快,都無法抓住已經消失在墜落於黑暗森林中的那人,只見那身影快速的㧳落於底下。

  「Assassin!」

  『了解。』

  隱藏於暗處的Assassin突然現出身影,從自己的御主身旁跑過且也照樣一躍而下。

  這時從夏洛克‧戴爾福斯手中扔出一樣物品,而一躍而下的Assassin穩穩的接住那樣物品,隨後也跟著消失在那片黑暗的樹林之中。

  「再來就交給你了,Assassin……」

而夏洛克‧戴爾福斯則拿出了手機,啟動了某樣應用程式。

  當夏洛克‧戴爾福斯在啟用某個應用時,也將這組程式傳給了衛宮等人以防萬一……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