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RPG公會】【失落滄溟】【世界觀創作】身故_下

作者:痛飲狂歌│2019-11-07 17:34:02│巴幣:1,016│人氣:182

上篇


溫蒂第二次醒來的時候,四周和上次沒什麼不一樣 - 安靜、黑暗、遺憾。
遺憾…沒能見到他的遺憾。並不是因為【醒過來時沒能見到丈夫】而感到遺憾 - 而是因為【不可能再見到丈夫了】而感到遺憾 - 畢竟溫蒂早就知道了,奇蹟不可能會那麼頻繁的發生。

為了打發時間、溫蒂一邊回憶著過往,一邊在心裡輕輕哼著以前聽過的歌謠 -
我除了
深深的眷戀你
不再三心兩意
多麼婀娜呦,松山的林梢
我要跨越波濤
跨越波濤萬頃尋找你

==========

剛開始時,光是見到對方就心滿意足,然後因為被擁抱而喜悅 - 所有的瘋狂和痛苦都是愛,溫蒂相信自己是為了和那名為瓦連京的男人相戀而生,也為此而死、為此而活 - 確定了生命的意義後,只是擁抱這種程度的相處便顯得不足夠了,想要永遠在一起、想要隨時跟在對方身邊、想獨佔所有視線和在乎、想成為對方的血肉…

然後,本以為可和戀人一起過上幸福快樂的生活的溫蒂才突然被告知,比起自己的死而復生、兩人之間還有更大的問題:瓦連京是來自未來的人。
浪漫當然是很浪漫了 - 瓦連京可是為了保護自己、跨越千年時光而來,還和可怕的怪物戰鬥 - 溫蒂知道時感動的無以復加。然而…這表示瓦連京最後還是得回到未來去,然而自己只能留在這裡。瓦連京準備了一個【時光膠囊】 - 雖然看上去就是個普通的棺材,據說會在外面包上一層金屬作為保護,讓棺材能維持千年多。

在聽著瓦連京興奮的說著自己的計畫時、在那間聚集了許多未來人的小酒館裡聽著他們對丈夫的憂心告誡時 - 溫蒂就已經知道,能再見面的可能性太低了。畢竟自己是很普通的人類、還能【活著】本身就是奇蹟…即使有這樣的奇蹟,自己仍然經常因為沒能量而陷入昏迷 - 那麼、想當然爾的,這麼點奇蹟根本無法支撐自己維持千年。
『還是睡吧…』結束了回憶、溫蒂決定早點休息『多睡一點、節省能量…』

==========

溫蒂很確定自己是笑著躺進棺材裡的。
這是必要的 - 因為如果不笑的話,一定會被發現、自己其實不抱期待又不安而且恐懼 - 那樣的話,就算是能笑著面對魔物的愛人也會難過吧?所以溫蒂用黑霧從嘴巴內側緊緊的扯住了臉皮、好讓自己能保持著笑容躺進棺材裡。也努力克制著恐懼,讓自己不要太過在意融化的金屬覆蓋棺材時的聲音和外面那個據說和瓦連京同鄉的矮個子黑髮女人的聲音以免自己沒忍住的衝出去打人。
雖然清楚的知道不可能維持千年,溫蒂還是什麼也沒說的躺進了狹小的黑暗中 - 理由有很多 - 最樂觀的理由是:搞不好能撐的下去也說不定呢。另一個理由是:已經沒有別的理由需要自己繼續活著了。但是比起那些 - 讓親愛的能笑著離開這裡才是最重要的…即使可能只多笑了一天或不到。
『啊啊…請一定要笑著…』陷入沉睡前,想起的是瓦連京那充滿自信的笑臉。實在、不想看那笑容在眼前消失 - 想到這裡,溫蒂再一次強迫自己沈睡。

==========

第三次醒來 - 除了黑暗和安靜,溫蒂注意到自己的身體有些腐爛了 - 當然,準確來說它們早就該爛光了。不過溫蒂還是試著驅動黑霧修補那些腐爛,然後回想這幾天和瓦連京相處的過程來給自己補充一些能量,然後又昏睡過去。

第四次醒來 - 和上次沒什麼不一樣,只是覺得很餓。溫蒂對於死人居然會覺得飢餓這點感到很驚訝。不過棺材裡沒有任何可以吃的東西…連不能吃的東西也沒有,所以只是用黑霧補了補腐爛的身體、邊回憶著戀人邊再次睡去。

第五次醒來 - 衣服也開始爛了,不過溫蒂不打算浪費黑霧去補替換品。和前幾次一樣,一邊回想著過往和修補身軀一邊試著入睡 - 有點糟糕的是,大概是因為太久沒見到瓦連京了、導致能量變弱所以修補速度明顯變慢,溫蒂不得不放棄指尖和髮尾這些小部分。

第六次醒來 - 溫蒂是被自己給餓醒的。她必須強迫雙手抓緊身軀、才不會因為被飢餓和本能驅使而去把棺材給打破。她感覺自己已經因為能量不足而開始凶暴化了…如果不是一直想著和丈夫的約定來強迫自己入睡的話…會發生什麼事…他現在過得好嗎?已經安全回到未來了嗎?

第七次醒來 - 手腳已經爛透了,但是溫蒂不打算修補 - 一來是防止自己亂動、二來是需要節省點、黑霧只能用在修補軀幹上。飢餓和寂寞已經變成黑暗的一部分 - 只有想到丈夫的臉和聲音時能稍稍緩解,但很快又會被寒冷包圍、直到再次沈睡。

第八次醒來 - 這次溫蒂突然發現,自己想不起父母的名字和臉了 - 卻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忘的。好險還記得丈夫 - 黑髮藍眼的、高大的、張狂地、溫柔的、笑著的 - 古斯塔夫.瓦連京,屬於自己的、深愛的人…好想見他。

第九次醒來 - 這次溫蒂已經不餓了、也沒有感覺到寒冷或黑暗,準確來說她甚至不確定自己是否有【醒來】,只是腦海中不斷閃過和那個人相處的片斷 - 滿心都是『好想見到他』。

==========

這是第幾次醒來了…不 - 我真的有醒來嗎?我是在沈睡嗎?我為什麼會醒來?為什麼會沈睡?我睡了多久?上一次覺得自己醒來是什麼時候?我在這裡做什麼?我為什麼不能動?這裡是哪裡?我是誰?我是還活著的還是已經死了?這裡為什麼這麼安靜?有別人在嗎?是誰把我帶到這裡的?

==========

想起來了…我在等…等我的愛人…但是,為什麼會在、什麼都沒有的地方等他呢…我又是什麼呢…我的愛人是…好像是…高大…笑著的…真想見他…雖然不知道他是誰…但是、只要見到了…就會想起來吧?對…一定是那樣…

==========

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想見他 - 但是…【他】是什麼?

==========

我…想…見到…

==========

當瓦連京終於回到現代、挖出了當初埋在千年前泰格提亞的時光膠囊時,溫蒂已經不在裡面了。
棺材裡只有那具風化、乾枯的女子骸骨 - 脆弱的只要稍微用力一碰就會變成粉。如果不是定情項鍊也還在裏頭,誰也不會知道這就是當初的溫蒂 - 畢竟連那招牌的血腥味都已經不復存在…沒辦法,實在沒有半點能構成血肉的東西了。
若要問 - 連溫蒂自己都沒辦法知道是何時【死去】的 - 是在幾天後就死透了、還是幾年後?幾十年?幾百年?又或者、在開封前一刻才消散的?

最後那一刻她在想什麼呢?



總數:   2536
數字:   0
行列(段落)數:   41
中文字數:   2119   |   中文標點符號數:   303
英文字數:   0   |   英文標點符號數:   38
英文單詞數:   0   |   字節單詞數:   0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45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RPG公會】

留言共 5 篇留言

黑い影
最根本的,再怎麼巨大的瘋狂也沒辦法抵抗時間的流逝,逐漸遺忘的結果就是連那份保存身的執念都無法維持了

11-07 17:45

痛飲狂歌
我覺得像沙漠裡的種子,一有水又復活
但是要是沒有水,根本連自己能活都不知道11-07 17:47
伊祁青歲
[e3]

11-07 18:02

痛飲狂歌
沒骰過的悲哀11-07 18:05
停屍房
溫蒂啊啊啊啊!!!ヾ(´இдஇ `)ノ!!!
瓦連京要是知道溫蒂死前的想法一定會更痛恨自己,該死,我是不是該現在就來開瓦連京跪在沙灘上對著時光膠囊哭的隨意串QwQ?

11-07 18:36

痛飲狂歌
我只能插旗不能入嗚嗚嗚嗚11-07 19:44
白(不願遺忘露西婭)
所以是...不死族嗎...="=?

11-07 19:34

痛飲狂歌
是喔~11-07 19:44
白煌羽
辛苦了

11-07 21:29

痛飲狂歌
謝謝wwww11-07 21: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cy84090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失落滄溟... 後一篇:【RPG】【變裝舞會mo...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可惡的大雨讓我工作遲到了啦~~~~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