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二、歷史傳說:3.年代表(時期)

二日夾 | 2019-11-06 20:33:21 | 巴幣 20 | 人氣 137

連載中設定集:此名為「異」
資料夾簡介
關於《異》這個超級長篇大系列的所有設定!

※本故事的設定,僅在[POPO原創]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時期
      被神祇重新塑造的迪芙蘭特目前年齡為34億歲,以「發生重大變革」來劃分四個時期,外加兩個過渡期。

1.遠古時期
      迪芙蘭特被創造後的第一個時期。七大族共同生活於此處,主宰者尚未被流放的時期,比神話更加久遠的年代,基本上是完全沒有文獻資料可考(對於歷史尚淺的人族而言),加上迪芙蘭特後來被毀又重生過一次,一般人不太提及此時期。


2.上古時期
      迪芙蘭特重塑後的第一個時期,是現有的三個時期中最為漫長的時期,也是七界正式出現前最混亂的時期。過去經歷過無數次災難,包括主宰者的暴走與流放、迪芙蘭特的重生以及世紀之戰。
      這個時代是「眾神至上的時代」;似乎曾經有過文明的社會出現,也曾經被劃分初期、前期、中期、後期和末期五種時期。不過雖然有文字紀錄,卻幾乎找不到相關可考證的訊息,目前僅知曾分成東西兩方大陸,並且兩方大陸使用的語言根本的不同(字母與注音)。
      在上古中期,獸族為了避免與異種族通婚導致失去種族的文化與傳統的這種結果,而開始與擁有相同根源的人族通婚,以至於純粹的獸族在上古末期幾乎消失無蹤,僅留下少少的數量(並且在之後因為魔族的入侵而徹底滅族),而身為巨龍的亞龍種的恐龍則是滅絕於中期,之後人族在上古後期開始出現。

   上古時期.戰時
      此時期是上古時期的末期,也是「世紀戰爭」正式爆發的時期。
      因為上古時期存在的時間難以斷定,僅知在世紀戰爭結束後新的時期開始,因此以該戰爭其中一場最知名的戰役「啟明之役」為分水嶺;該場戰役最廣為人知的一點,便是在上神們派遣自己的使者至迪芙蘭特後,光明神使.陸斯恩與西爾維斯特森林的精靈族初次合作,在降低了我軍傷亡的同時,以最小的代價擊殺當時魔族的一名大將。
      此後原本四分五落的各個種族勢力,在神使的引領下如百川朝海的聚集再一起,迪芙蘭特第一個聯軍誕生。從此開始了神與魔、異種族與異世界的長期戰爭。
      由於上古時期的持續時間難以界定,因此以後來的皇靈曆時期為分水嶺,該年被後世人們稱為「上古末期.戰時元年」。


3.皇靈曆時期
      「十年天災」之後才出現的時期,共計5012年。為迪芙蘭特真正開始有文字詳細記載的第一個時期,因為記載較為詳細,因此被分為初期500年、前期1600年、中期1700年、後期1100年、末期112年這五個時期。
      這個時代是「神與萬物共存的時代」,神經常會出現在迪芙蘭特上,施展神力或是偽裝成各種生物融入這個世界,其中多是幻化成人類的姿態,是以神族與人族的相處是眾多種族中最為融洽,也建立了極其親密的強大聯繫,因此擁有半神血統的人族逐漸變多。基本上,後世人們口耳相傳津津樂道的傳說故事、歷史人物,幾乎皆是來自於皇靈曆時期,甚少的則來自於上古時期(主要是神話)。
      於皇靈曆後期至末期,人類以魔獸、亞人為發想,開始著手研究「基因改組復原」,創造出上古時期的異種族祖先甚至是拿各種不同種族的基因來彌補不足之處。
      最後因為種族的基因開始學會自我完善,以致於人類以魔族的「地獄三頭犬」與獸族中的狼族基因為主軸所創造的「魔犬」為首在皇靈曆4992年與其他一眾創造品失控,於是人類制定了「野獸撲殺計畫」並設立專門部隊,其中也有專為異能者設置的「特殊部隊」,可是最終,雖然於5002年成功撲殺牠們,卻也失去許多鮮活的生命,有學者便指出這是導致十年後的「大浩劫」的主要原因之一。

   後皇靈曆時期
      大浩劫過後的時期,到新曆時期開始的中間一百年。中央大陸還沒有統一宗教,已經是神與人之間的聯繫逐漸淡薄的時期,哪怕後來效仿古王國的眾神殿建立了聖教會這個包容性強的宗教地,也再沒人親眼目睹神現世展現神力拯救世人。


4.新曆時期
      《異:神之子》故事發生的時期。為「大浩劫」的一年百後才出現的時期,以聖教會的出現為分水嶺。
      此時期因為不少舊有的國家重新建立,故開始出現後現代國家(人權)的雛型。


*上述這些時期,都是「中央大陸」的用語。其他四塊大陸則使用其他時期。

創作回應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