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評核試準備

作者:葉│2019-11-06 19:35:03│巴幣:2│人氣:85
魔魔物語04)十徒弟8.評核試準備

  其實他經常想起自己幼年時曾經幸福過的事實,即使沒有了記憶,還是留下了認知,不是可能,也不是幻想,他確實有過和父母一起的幸福日子,他的生命曾經依靠著這個回憶才存活了下來。

  因為是真實存在過,一直也無法遺忘這後悔的心情。

  「師父......?對不起,我說了多餘的話。」伊蘭怯聲道。師父的表情很可怕!

  他一臉平靜地說:「我知道啊,我有過父母,有過幸福,可是,我在依靠回憶活著的時候,就很後悔地發現自己把名字忘記了,後來我又發現自己把僅有的重要回憶,父母的臉,還有我的家的樣子忘了個一乾二淨。重要的名字和記憶,全都沒有守住。」

  伊蘭認真地看了他一眼,然後蹲下來抱著他。

  他淡淡地抱怨道:「你在幹什麼?別當我是小孩。」

  「我當你是長輩。」伊蘭依然擁著他說。

  「我並不是值得同情的人。」

  「我只是慶幸你的人生能真正開始。我會努力學習的,師父。」

  魔魔橫眉瞪眼地哼道:「你看穿我多少了,我以後不跟你說話啊。」

  伊蘭放開他苦笑道:「別這麼說嘛,我只不過是記得有關魔王的所有事跡而已。」

  他慶幸這個人現在已經不是魔王,只是個比一般孩子成熟的平常人。

  而他想為這個平常人找回名字。

* * * * *

  翠公主在對父母威迫利誘後,終於被允許成為見習小魔女,成為魔魔第九名徒弟,還趕及上第一次的魔法課,然後第二天他們再次乘上守護神的法術--不只是增加的徒弟,伊蘭的家人和隨從也一起,於是馬車多了兩輛,眾人轉瞬間就回到奧倫基堤國。

  這次法術的目的地依然是關口,碧空國前國王等人在魔魔的建議下決定先去買房子,在這裡跟他們暫別了,根據青海和阿恩的介紹去找房屋仲介商,伊蘭的母親也跟著一起去了,侍評核試後才到首都拜訪。

  「啊!師父,我們還沒親口跟玄武大人道謝。該怎麼辦?」依米羅突然問。他們正在再出發前的小息中。

  「去玄武廟拜拜就行了啊。」魔魔看向卡美又道:「雖然用上元素石會感覺到玄武的回應,不過難得的紀念品還是留著吧。」

  精靈送的元素石有三顆,現在還剩一顆。卡美看了看手中漂亮的綠色石子,毫不猶豫地舉起來說:「想謝謝龜龜!」然後拉住哥哥依米羅和羽翔的手,接著圭樹和小奈不甘寂寞地加入說也想道謝,於是孩子們把手疊在一起,向著元素石跟玄武道謝了。結果玄武很高興,送了一顆比石子更漂亮的結晶給卡美當禮物。

  「魔魔,第十人怎麼辦?」蘇娜莉問,家門在前,人數卻未夠。

  「已經有了,維亞的侍從也待過一年魔法學校,」維亞已跟他們提過侍從的事,魔魔用魔法把信秘密地交到侍從手中,侍從已經趕過來了,因為兩地很近,今天就能來到。「他不久就會到,信裡也已提到為了令維亞復原要他當我徒弟。」

  「是啊。」聽起來很可靠。

  大半天後他們回到城堡門前,在城堡門口站了幾個人迎接他們回來,他們是蘇查和幾名僕人和衛兵。

  「蘇娜莉殿下,魔魔,歡迎回來。」蘇查熱情地上前迎接。

  他雖然叫了兩人的名字,但那張笑臉一直向著魔魔,好像期待著什麼回應。魔魔暗自感到為難,但覺得裝作看不見似乎不太好,只好應道:

  「我......回來了。」

  蘇查滿意地點頭,然後看向他們身後的年輕人和孩子們說:「他們就是你找到的徒弟們嗎?」

  「是的,包括蘇娜莉和維亞未來到的侍從,一共十人。」

  「殿下也是啊,我從學校那裡知道殿下的魔法很出色呢,已經肯定能通過評核吧。不過你想怎樣進行評核?我們檢察施法過程數據的魔法評核裝置早已毀滅了。」

  「雖然可以借用鄰國的裝置,但我會在期限前把被破壞了的裝置修好。」

  蘇查瞪大眼看著他。「你說真的?裝置已經粉碎了啊,一個月就能修好?」

  修好已經粉碎的裝置,不是跟重新做一個一樣嗎?根據奧倫基堤國的歷史記錄,不計算準備的時間,兩名御用魔法師一同製作出來也花了半年啊!



04)十徒弟<完>05)魔法評核試-待續-

魔法評核試...之後...

大概沒興致了~本來想要寫的話還是能寫啊~最後隨意(?)適當(?)收了個尾~
離完結還有11篇~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367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魔法|公主|王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招架不住的問題... 後一篇:平衡的夢和現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