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短篇x懸疑】等一個人

作者:天墨羽愁(AZI)│2019-11-05 01:40:13│巴幣:18│人氣:357
遍佈田地,進入村裡都是鄉間小路,開車也必須花上二十到半個小時才會進市區,如以往開車到市區上班,下班回到村區天色已暗。

公路上大小客車,機車來往行駛,雖然路邊設有人行道,但基本上除了居住附近的住戶,鮮少會有人行走。

這條公路唯一缺點就是路燈太少。

夜晚開車回家,車窗閃過一道又一道車燈。

PM 9:33

又是一道車燈閃過眼前,瞇了眼,遠遠看見三個同學牽著一台腳踏車在路邊張望。

很晚了,三個孩子不趕緊回家,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

沒有一台車停下關心,高速行駛而過。

三個孩子靠在路邊,身後是遍佈田地,預防路人跌落大水溝,還用竹竿與網子圍住,車來車往非常危險。

PM 9:34

鬼使神差的放緩速度,打了黃燈慢慢靠邊,在他們面前停下半開的車窗望去,兩女一男身穿便服,女孩們越過車頂張望,發現我停下車看著他們,這才對上目光。

「怎麼了嗎?這麼晚還不回家?」問著,看了一眼他們身旁的腳踏車,似乎也沒有掉鍊或故障。

「我們在等人……」綁著馬尾的女同學回答,一雙眼亮晶晶的。

「等人?」

「嗯,我們在等人!等等就回家了!」另一名短髮女同學點點頭,連她身後的男同學也跟著點頭。

嗯?莫名直覺他們在等一個男人,也可能只是多想。

「這麼晚了,趕快回家歐。」

「嗯!」三人齊齊應聲。

我也就帶著滿腹困惑驅車離開。

隔日,一如往常,開上同樣一條公路,一路漆黑,微弱的光線,遍佈田地,竹網延伸。

我又看見那三位同學。

很奇怪,為什麼今天還是在等人嗎?

怎麼穿著同樣的衣服?

難道等了一天?

不可能,今天是平日,他們是必須要上學的。

開過去?

還是停下來?

猶豫片刻,最後還是超過他們半公尺的距離停下,打開副座車窗,解開安全帶探頭。

「嘿!你們還在等人?」

三人互相對視,眼裡有些失望。

「等不到人嗎?」

「對啊!」馬尾女同學回答。

「這麼晚了,不要等了,趕快回家!」

三人猶豫不覺,不放棄似的看了看公路周圍。

「還是我載你們回家?」

短髮女同學跟男同學有些遲疑,見三人小聲討論,接著一同靠過來。

「可以嗎?」短髮女同學問。

「當然可以!這裡車這麼多!不要等了,很危險的!」我說,看看後面來車,確定安全才下車,「上車吧!腳踏車放後車廂。」

他們說了謝謝,幫忙把腳踏車放到後車廂,利用束繩固定好車蓋,男同學坐在副駕駛座,兩個女同學坐在後頭。

接著我依循他們報給我的地址將他們送回家,先是短髮女同學,接著是男同學。

原來腳踏車是馬尾女同學的。

終於到了馬尾女同學家,看時間都超過十點了,她開心的下車,長髮晃了又晃,轉身開心的展開笑顏。

「謝謝你載我們回家!」

我卸下腳踏車,牽到她旁邊,「下次不要那麼晚還在外面,很危險。」

「好!」她點頭,笑得燦爛。

我微笑,回到駕駛座打開車門準備坐進去。

「你是誰!(台語)」一聲防備的問話,讓我愣了一下,抬頭望去,一名媽媽站在門口,「為什麼停在我們家門口?(台語)」

……?

我親切笑笑:「我剛才載您女兒回來……」

那位媽媽面色難堪,怒吼:「你在亂說什麼!(台語)」

……

失去孩子的家長是不理智的,我被質問一番,這才知道,三位學生早在一週前回家路上遇到車禍,三人遺體隔日在大水溝裡被發現。

駕駛肇事逃逸,在今日白天被捕。
依照提供人的行車紀錄推斷晚上九點三十四分發生車禍……

等一個人——完。

嗯……這是我的夢。
前段第一次遇到是昨天晚上好幾個夢的其中一個,起床後基本上都忘記了,畢竟我常常做夢,所以很容易就忘記了。
剛才躺下休息,眼睛閉上,迷糊之間,我看見同一條道路,同一個畫面,同樣的三個人。
接著就是後半段我在他們回家。
睜開眼,花一點點時間,決定把它寫成故事。

因為很突然,所以照片取自網路
圖源:
https://bnk112.blogspot.com/2012/02/blog-post_05.html?m=1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220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恐怖懸疑小說|夢境|懸疑|小說達人|冷齊|恐怖|原創|做夢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夜狼(落月殘影)
酷www

11-05 12:17

天墨羽愁(AZI)
Wwww夢中主角真是熱心又淡定11-05 13:06
浩司
有點類似日系的恐怖小說 還不錯

11-06 23:22

天墨羽愁(AZI)
('・ω・')謝謝11-06 23:31
謙謙
(靈感全來自夢的人
我超長夢到奇怪的東西!
之前夢到被鬼打,然後一氣之下打回去(
也有夢到被嚇的之類的,都會叫們不要嚇我,我會控制不了我自己之類的?XDD

11-28 10:54

天墨羽愁(AZI)
控制不了XDDD把牠們吃了!!!XDDD
我也有夢過被嚇,被恐嚇(?)一心只想讓他魂飛魄散!!(超兇11-28 12:54
謙謙
通常這樣說我最後都會跟他們打起來(?
把他們吃了倒是沒有XD
不過我倒是夢過我被吃掉的情況(?

11-28 13:49

天墨羽愁(AZI)
咳,快看看三魂七魄有沒有少了,趕緊要回來!(黑白說話11-28 14:13
謙謙
這一篇其實我最喜歡的還是家長出來的那段描述吧,短短兩句話表現出了家長的錯愕與憤怒的感覺。

其實夢到這一類的夢,我通常都是夢到我自己死亡,或著最終沒事為結局。

然後在最後反轉的地方其實我真的滿喜歡的,一種你們都沒想到這是結局吧?的感覺

我喜歡這種出乎意料之外的結局。

接著說說三位小朋友吧,就受害著來講他們滿可憐的,我滿討厭肇事逃逸的人。

基本上我去做的死我都會乖乖承認(? 咳,有點跑提了。

只能說小朋友給我的心境轉變的過程是從一開始的不甘心→想回家的轉變

唯一比較好的地方是沒有贈恨生人吧?XD以上!

12-02 18:12

天墨羽愁(AZI)
這是一篇很奇妙的夢,前一晚夢見,隔天睡著前迷糊出現畫面(眼睛一睜,開始發愣,拿起手機開始寫),非常突然的一段「靈」感。

雖然最後的最後,不管我是否有遇到孩子家長、腳踏車,寧可虛構出最完整的結尾。

當我看到他們第二次,要他們上車之後,我就發現他們不是人了WWWWWW,感覺超奇妙,因為我一點都不感到害怕xD

在我的感覺裡國高中生的孩子,仍然有著單純心善的一面,往好的方向發展,下輩子幸運一點,不會向社會人士一樣有著那麼多的理想跟慾望(失去這些而感到憎恨)。12-02 18:4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忽然毛毛的,但幸好人家沒有惡意:3

08-15 15:38

天墨羽愁(AZI)
(幫你撫毛?) 算是小溫馨的...夢(?08-15 15: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被撫毛舒服,呼嚕呼嚕~(ˊ//v//ˋ)

08-15 15:47

天墨羽愁(AZI)
-///-(撸撸撸08-15 15: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lujc25246wac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BL古代... 後一篇:【幹話日】等一個人解述x...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