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魔女 125 - 弧底之淵 (11)

作者:西瓜│2019-11-03 21:25:20│巴幣:2│人氣:158
125 - 弧底之淵 (11)

 
 
 
  希莉很快地便反應過來。「離他遠一點。」她輕聲地說。她操作著魔力,將那股力量迅速纏繞在手上,一個術式被完整地確立,過程中沒有絲毫拖沓。
 
  她看見夏莉倒退了幾步──她總是很喜歡那些會聽從她建議的人。像丹特殷或阿札爾克,她就不是那麼願意和他們共處一個空間。她轉動眼珠,看向那隻正要蛻變成魔人的士兵,不禁嘖了輕輕一聲。
 
  又一個!如果加上眼前這隻魔人,她知道已經有十五人死在她的手上了。她相信這股強壓在自己身上的情緒不會是自責,因為過去也少有人能夠修復受損的魔素,她自認她在他們之上投注了超乎想像的時間與努力,完全不必為了救不到他們而感到愧疚。
 
  她大概能猜到,但她不太想承認自己也會有不甘心的時刻。「好吧!」面著即將要站起來的魔人,她沒有半點躊躇,直直地將火球甩入了他的胸膛。還沒有完全成為魔族的生物就像是個不會動的靶子,比起山豬或狐狸還要容易得手。
 
  在魔力碰觸到魔人之際,烈焰從擊中的那一點開始擴散,轉眼間便吞噬了魔人的上半身。一陣短暫的嚎叫撕扯著她的耳膜,但希莉已經習慣了,所以並沒有特別在意。她的精神全放在觀察魔人的行動上──直到牠重重地向後摔倒在地,希莉才放下戒心。
 
  她很慶幸牠沒倒在其他士兵的身上,不然事情可就麻煩了。她不想親手碰一具焦屍,因為雙手會沾上一股燒焦的味道,而且那種味道很難被洗掉。她永遠記得遠古時期的事情。在對薩菲爾作戰時,她的全身充斥著那種臭味,燻得她都快忘記清新的空氣是什麼味道了。
 
  「那就是魔族誕生的過程?」夏莉的一句話把她拉回了現實。「這很驚人……至少洛瑟埃未曾目睹過魔族是如何轉化的。我們確信牠們的生理和一般物種不同,但從來沒辦法解析這一切。」
 
  和她預想的相反,夏莉沒有走到自己的身邊,反而是一步一步地退到帳篷的門口,「我去找幾位士兵來把屍體抬走。」她看見魔法師的臉上毫無血色,表情也很淡然。丟下那句話,夏莉的身影就消失在飄盪的篷布之下。
 
  希莉撐開她的魔力,將空間內的人包圍在她設置的術式內。她的意象使魔力轉化成細小且不可視的圓點,她讓所有的點都滲入士兵的體內。透過魔力,她感受得到他們所有人血液的流動,還有棲息於其中的邪惡氣息。
 
  從遠古到現在,她已快數不清究竟過了多少年月,但她仍然記得那些魔物聞起來有多麼令人作嘔。她用力地甩了甩頭,從身體中抽離那些糟糕的感覺。她牽動著自己的魔力,排出士兵體內那些已經被侵蝕且感染的魔素──治療的魔法從來就不是她的長項,可現在的狀況便是如此危急,她不得不動手。
 
  從前曾經發生的。她不想讓一隻魔人進到城鎮裡,那會毀了一切。儘管她明白自己神通廣大,但終究是很認份的。假如現在她應該留在這裡看管、照護這些士兵,那她就會一直待在這裡,直到所有人的魔素都趨於穩定為止。
 
  她嘆了一口氣。又或必須全部殺掉。如果士兵們的意志足夠堅定,那她相信這些人肯定可以撿回一條命。
 

 
  烏列薩斯捕捉到了細節。他喘息著,回頭望著一片荒蕪的原野。
 
  他站在一處光禿的山頂之上,週遭只有稀少的植被。他記得原本這裡該有一些樹的,蔥綠的景象應該隨時擁抱著前來的人,但只有少數的樹幹還在原地,而它們都失去了鬱綠的庇佑,徒留那根幾乎無法耐住勁風的枯瘦枝幹。
 
  從幾時變成這副模樣的?洛瑟埃曾經給出一個曖昧不明的答案。十幾年。他的腦袋代替了他的嘴,存放了太多訊息的腦海中將那個數字反覆咀嚼著,他卻沒能有任何實感。此時此刻,不安湧上他的心頭。
 
  烏列薩斯害怕世界的末日到來,並對它造訪的速度感到畏懼。他鼓起勇氣,再次轉過頭,去看他沒辦法接受的現實。
 
  在山的另一頭,無數的黑影立在天際上,它們和某些東西有連接,至少他很確定那個黑影不會是虛幻的東西。他當然能夠可以很快地得出答案,畢竟他曾經看過──也絕非是那麼久遠的事情──他在稍早時刻就看過黑影的真身了。那些是塔瓦奧德的旗幟。
 
  他的肉眼沒辦法辨識得很遠或很精準,但單就眼前的景象而論,在山腳下約有數百個塔瓦奧德的帳篷。它們看起來並不大,就像幾顆麵包上的芝麻一樣,但就編制而言,那人數已來到數個軍團的量。
 
  別處也會有的,他想。他看著那些黑影隨風飄動,而他的心絲毫靜不下來。
 
  空氣安靜得過頭,世界彷彿陷入了冬眠。山頂上的低溫敲打著他的頭腦,從西方颳過來的風則擾亂著他的思緒。空中的迷霧時隱時現,他希望迷霧遮掩住他視線的景象才是真實──這實在太令人絕望了。
 
  當他們跨過這座山頭,越過身後那片荒原時,他能斷定艾伊派司必定會失去南方的所有土地。必須在他們行動之前鞏固防禦工事。他是很想嘆口氣,但沉重的心情鎖住了他的呼吸,他感覺自己無法吸上一口氣,又或是把肺部的氣排出。
 
  他很疑惑南方是否全數淪陷了,不然在事態變得如此嚴重之前,艾伊派司應該會先收到周遭國家的警告。他向後退了幾步,走到馬匹旁邊,用手拍了拍馬背──他想要盡快回到媞洛,讓軍隊駐紮進南面。
 
  就在那時,烏列薩斯聽見了一些打破寂靜的聲響。
 
  憑藉著驚人的反應能力,他驅使著體內的魔力,讓那股力量幻化成可以傷害人的能量。在他的前方,四個端點憑空浮現,他的魔力已平均分散在那些端點上。他注視著眼前唯一一條可以從底下爬上來的坡道,等待時機到來。
 
  「伊喀!思安爾特爺末安!喀!」
 
  伴隨著一道幾近於咒罵的人聲,他的雙眼看見了人影。在他右前方的端點綻放出絢亮的藍色光芒,一個細長且鋒利的尖端自他的魔力原型中蛻變,成為了一根像是箭矢的冰柱。
 
  烏列薩斯很慶幸週遭的溫度很低,如此一來,他構築術式的時間便能大幅縮減。
 
  他翻轉了那根冰柱,令它在旋轉的迴圈中分裂成數個碎塊;於此同時,他也利用了左下的端點造出另一根冰柱,那是他能做到的極限──同時操作兩股編織。前進!他的意識牽引出命令,而命令挾帶著強大的魔力,並驅動了細碎的冰塊,使其射向他所見到的那個人。
 
  只見冰塊無情地向對方招呼過去,幾個碎塊打中了那人的體內,但多數的冰塊集中打在那人的頸部。宛若斷頭台的刀刃降下的景象,被他攻擊的人連一聲悶吭都沒叫出喉嚨,那顆帶著頭盔的頭顱就和身體硬生生地分離。
 
  旁邊就是山崖,他親眼見到那人摔落山谷。
 
  「伊喀!撒爾特利!喀!」
 
  「撒爾特利喀!爾物又伊!」
 
  「爾物又伊!喀!」
 
  一團人鬼叫著,從坡道中衝了出來──就如他想的一樣,那些人全是塔瓦奧德的士兵。「伊喀!伊喀!」在他面前的所有人都用可怕的聲音嘶吼著,手中拿著斧頭與劍刃,朝著他衝了過去。
 
  面著那群恐怖的敵兵,烏列薩斯沒有透露出一點心慌。他不疾不徐地依序放出尚未消耗的冰塊,每一發都命中了他們的頭部,轉眼間便除掉五位士兵;有三位敵人躲過了他的攻擊,依然向著他狂奔。他意識到術式的速度會跟不上對方的動作,於是果斷捨棄了端點。
 
  和對方的距離只剩不到兩公尺。他估計。
 
  他蹲下身子,迅速汲取了一小部分的魔力到手指之上。在他向後移動時,他剷起地上的一小搓土,並將乾硬的土塊握在手掌內。
 
  「喀!」
 
  他屏住呼吸,眼見劍影掠過了剛才他所站的位置──僅僅是躲過了那一個斬擊,他就確定自己勝券在握。
 
  烏列薩斯沒有放過那個瞬間,他立刻丟出土塊,讓魔力粉碎它,又用另一個簡單的編織吹起一陣勁風──一場小型的沙塵暴襲捲了除他以外的人。敵兵各個停下腳步,一邊在原地咒罵著,一邊盲目地揮劍,似乎正試圖要砍殺某人。
 
  他沒有半點猶疑地啟動另外一個術式,用火焰焚燒了他們的軀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8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原創|長篇|魔法|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kufufu6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魔女 12... 後一篇:[達人專欄] 【Froz...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來看看阿嬤餵金孫 呷 "泡湖" 吶~~~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3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