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宇宙戰艦大和號獨立電影和OVA系列 二 永遠的大和號

作者:yau│宇宙戰艦大和號 系列│2019-11-03 16:56:10│巴幣:0│人氣:243


舊系列補完
^^^^^^^^^^^^^

這樣說是因為早就看過1983年的舊系列結局大和號完結編多次了。現在終於看完這部永遠的大和號了,嚴格上這才是系列的第一部獨立電影,是1980年的作品全長近一百五十分。

故事承接1979年的SP電視動畫「新的旅程」,但新的旅程在電影院上映反而是1981年的事了。可在故事的時間修改回2202年

本片的同名新主題曲成為了海外未播放的電視版第三季的第二片尾歌。
這是仍在制作中的重拍版的女主角群

故事大要
^^^^^^^^^

當大和號回地球後數個月,突然有枚巨型的超光速導彈命中地球但並未爆炸,而緊隨是上次的敵對外星人的黑色艦隊。

地球又一次被偷襲和無人艦隊*被擊敗後,敵人的前線司令宣告要人類投降,否則便引爆這枚「重核子炸彈」毀滅地球,而它有可以在本星引爆的遙控器和防止人類接近的自爆裝置。

*在前兩季故事中的士兵都幾乎死光了,在上集新的旅程還在徵訓新兵當中。

主角的古代進從火星基地回地球組織抵抗,而上集回地球的兄長古代守為救出人類的領袖而犧牲了,他決定下令火星基地的大和號找尋敵人的遙控器所在的母星。

前大和號的成員都在山南司令麾下集合了,但女主角森雪在上船前被敵人擊傷截下了,被擊傷她的外星人副將アルフォン少尉所救治了。

而船上進發現了和森雪相似的女兵真田澪,根據截獲敵人通信知道,他們是來自四十萬光年外的黑暗星系(故事中稱為黑暗星團帝國),一進去連星都看不到怎找敵人,反而多次中伏幸得到澪指教閃過了多次奇襲。


這位封面的便是女二莎莎了,聲優是便配元祖高達(鋼彈)的娜娜(拉拉)的潘惠子。

這時女二澪也自掀身分不是真田的親人,而是上次還是嬰兒的古代守和史達莎的孩子莎莎,她們所出生的外星種族可以在短時間從嬰兒期長大,但到現在起身體變會慢下來,所以壽命比人類還長。

她用神力發現(果然是新人類)發現了星系的黑洞,有個可以進入另一端的通道,經過了「畫面使人眼前一亮」,到達了敵人首腦所在的行星。森雪被救醒時說她仍然相信進沒死的,對方自我介紹了並對她告白了。
發現行星很多地球才有的景物,對方自稱是未來的地球,敵人首領聖總統稱歷史上大和號是被擊沈了,他們應當是從過去穿越而來的。但被問為什麼要挑戰自己的過去便很扯地說是要改變歷史。

難道不怕祖父悖論嗎?大和號乘員都不信時,莎莎假意留下調查。森雪加入反抗行列而那外星副將為了救她而死,死前表露了自己物種和國家的真相,其實他們是把自己機器化而長生不老的種族,但也做成了生理機能的退化。可是上次發現了人類的身體和自己祖先相似,所以想來地球把自己的頭腦安裝到人類身體上。便把解除重核子炸彈的方法交給森雪了。

而大和號乘組員終於確認這班所謂未來人是假的,就真的只是外星人和仿做了些文物,計劃迎救莎莎和向冒牌地球動手的同時山南司令陣亡了。

森雪等遊擊隊成功拆掉重核子爆彈的第一引爆器,並向大和號發出成功信 號。

莎莎發現了這個星球的秘密,便是它其實只是個太空殖民地和發現遙控器所在。雖然她向大和號通信而迎救任務失敗了,但她在死前卻拆除引爆遙控器。大和號終於發射波動砲炸掉那太空殖民地和領袖集團。


當然大和號也歸航了,而在太空看見史達莎和莎莎母女重逢的幻影。

(守呢?)

非常好看的一部
^^^^^^^^^^^^^

本片算是下了重本的獨立電影動畫,中途甚至更換了大銀幕的專用膠卷。
像看到這樣的太空,其實是黑暗星團的本來面目的光的星系,如果不配合畫面看便不懂アルフォン少尉為何願意背叛祖國和民族了:

黑暗星系是被帝國所籠罩做成的假像,為了首都安全掩飾位置的真相,對首都外的國民被逼活在黑暗中是不公平,而他們也沒有資格和必要把人類改造成自己的新身體,我猜他們只不過是一直隱藏在黑暗中,才以為自己有必要搶別人的身體。

主題曲銀河傳說的視頻


這段短片和音樂講述的是黑暗星雲被驅除後星系的新生。

這的確是成功做到了以畫面說故事的作品。

OVA系列?
^^^^^^^^^^^

寫上文和舊文時一直以為宇宙戰艦大和號OVA系列,只有在九十年代未完成的三集YAMATO2520。但最近發覺還有一部現在被認為非正統的「大YAMATO零號」,是松本零士老師新世紀初的作品。

那是在他於爭奪版權敗訴後,漫畫「新宇宙戰艦大和號」無法動畫化後,便另行原創劇本拍的OVA系列,意外地成功並一共有五集真正完成了,而且那個時間點是在系列最遙遠的未來的3199年。當然不會這麼快便看到那裡的,而也不會寫到電影版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546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宇宙戰艦大和號 系列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看了Cirque du ... 後一篇:RE〈水底情深〉冷戰年代...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8)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2)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