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筆記】紫羅蘭永恆花園:友情與親情外傳 -觀影感想-

作者:ŇιΚã ◆ 入入型態│紫羅蘭永恆花園 外傳 -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2019-11-03 15:45:18│巴幣:24│人氣:659
又是部意外進影廳觀看的作品,要是沒有某土豪邀約應該不會去看,但較勁電影院內誰睡得比較久,似乎不是個很有禮貌的行為,只是接在巨大探索之後看電影,也不怎麼意外就是?


對於一個 2014 年後就放棄京都動畫的觀眾來說,紫羅蘭永恆花園是在各方吹捧下重拾起來的作品,嚴格來說很難看出京都動畫有飛躍式的進步,畢竟筆者早以從看 (腥羶) 畫面到看 (細緻) 畫面的重量不重質觀眾畢業,再強大的組合要是沒有強而有力的劇情,那是不行的!

加上年中的事件,或許也有少許觀眾是抱持著支持與感恩的心進場觀看,就個人看法這是部就算沒看過電視動畫也能輕鬆接軌、門檻極低的作品,如果有被電影主軸打動的觀眾應是值回票價,沒有的話畫面跟歌曲還是有維持住,端看觀眾們對京都動畫有著怎樣的期待。


與電視動畫的手法相似,電影版也是可當作獨立篇章,此次故事分成前後兩個篇章,讓身為自動人偶的女主角薇爾莉特隨著故事成長體會每個篇章中的主題。

比起電視動畫中還只是幼年期的薇爾莉特,電影中已經在成長與成熟之間的薇爾莉特,從學生變成授課的老師,在下一個新的篇章中,或許就能夠看到蛻變成完全體,不在如人偶般而是以人類之姿現身的薇爾莉特。

圍繞在巴托萊特姊妹間的羈絆,因薇爾莉特的作為,讓生活本是空洞無趣的貴族千金有了轉變與目標,爾後又在薇爾莉特體認到友情的重量下,透過自己的人偶代筆與郵務公司的暖心加值服務,把失散姊妹的羈絆再度拾起,賦予妹妹新的目標,最終將故事推像感人的高潮。


簡單但不淪為狗血的催淚暖心向作品就是這麼的樸實無華,樂曲與畫面帶來的悸動與感動產生出疊加作用,儘管初期節奏有那麼些緩慢,說不上是替結尾做出鋪陳的效果,可泰勒這有些遲緩帶點傻勁的角色,讓觀眾捏把冷汗的心路歷程,確實讓觀眾有更多的帶入感。

不知道在泰勒成為伊芙加登的養女後,會替薇爾莉特之後的人生帶來什麼契機與轉機!

以上,除了早場廳小、人少外,上映的第一個週末,觀影人數也是將動畫規格的影廳給塞滿。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4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紫羅蘭永恆花園外傳|2019.11.01|-永遠與自動手記人偶-|觀影心得|觀後感想|京都動畫|バートレット|藤田春香|片尾 Credit|活過的證明

留言共 2 篇留言


好可憐... 看電影看到睡著,不知道哪個臭87還比賽誰睡的久== 蠢

11-05 19:31

チ”ブリンスレイヤー
樓上WWWWW

11-06 23:45

ŇιΚã ◆ 入入型態
樓上在自我介紹,我就放任他秀下限 [e17]11-07 00: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shao7905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觀影】普羅米亞之後的天... 後一篇:【開箱】2019 大感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uaing123孬種🙂
讓我等到這麼晚,然後還是夾著尾巴落跑了⋯⋯敢連續兩週搞我、卻不敢承擔至少補償一點的責任?🙂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