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漫畫]高台家的成員(高台家の人々) 心得雜感

作者:max│2019-11-03 15:26:17│巴幣:2│人氣:1032

著有極道鮮師的森本梢子的作品,其實2014年就注意到這作品,在之前電影化時也有發文介紹一下(當時還吐嘈女主角找綾瀨遙來演有點太不合乎「平凡女主角」的設定),最近book walker特價在找湊滿額的書籍,發現整套6本都有上架,就一併入手了。

描寫的是喜歡腦中妄想的平凡女子,結織擁有看透人心的高台一家三兄妹的故事。高台三兄妹的特異功能是遺傳祖母,所以作品裡也觸及了祖母與祖父的相識過程。一開始是以搞笑漫畫來看待這個作品 ,因為女主角的腦中小劇場真的有不少爆笑的地方(當時看到的推坑文) ,比如說一個人獨處時會想像有鬼娃娃,然後又想像日本的市松人形和鬼娃對決。XD


不過這次一口氣看完全套(之前只有看前兩集左右而已),發覺作者描寫三兄妹在面對自己擁有看透人心這樣能力的前提之下,各自如何追求愛情上的幸福,佈局上蠻有巧思的。設定面上這個能力應該可以搞出很多有趣且錯縱複雜的人際關係,不過作者完全把重心放在擁有這樣能力的人,怎麼樣追求真愛這個面向上。

也不是說作者濃縮專注地將有趣的設定只用在描寫一個方面的題材不好,畢竟本作原來就是愛情小品的屬性,只是這部總共才6集的份量,以及結局有種腰斬感,讓人感覺可惜。

愛情方面,有向對方坦承的(哥哥線), 有講了但對方不信的(妹妹線),有固慮到對方而不敢講的(弟弟線),基本上呈現出來的三兄妹以及其對象都是相當溫柔特質的人,所以讀者都會由衷地希望這三對都是好結局。(雖然本作品最後只有交待哥哥線的結局而已)

這些劇情也讓人深思幾個問題:

1. 喜歡上一個人,是否願意知道對方的一切內心想法?
2. 喜歡上一個人,是否願意被對方知道自己一切的心緒?

關於這些問題其實都沒有很好的答案的,不過常聽起有人說到「保持距離才有美感」、「愛情會因為了解而分開」、「愛情最有趣的階段就是兩方在曖昧的時期」等等的愛情相關的體悟,但卻少聽到有人說「兩人坦承一切的愛情最美or最幸福」這類的話…

不過反面來說,又常聽到情侶的某一方有「對方都不懂我」「對方和我沒有默契」等抱怨… 好像有時候的確還是知道對方的心思,會比較方便一點。

我想對尋常大眾而言,愛情的幸福多少還是建構在一些些裝飾過的基礎上吧(我是不用「虛假」來指稱這個愛情的成份啦)。

回到本作,本人很喜歡作者描寫高台一家三代的互動,大家都是溫暖的人,難得是豪門大族,卻沒有有錢人的跋扈或嬌傲,連看起來像惡婆婆的高台媽媽,其實也是個面惡心善的好人,是部讓人可以會心一笑但又給人一些反思的溫馨小品。

和朋友聊過,基本上評價是漫畫大於電影,但電影評價也不惡就是,只是在想角色的內心世界的善意以及高台家的美形,真實演員不容易呈現吧。

即使如此對電影不期不待,在日本旅行時,也入手了電影的小說版。(只是都沒看就是。XD)

但看了預告片,好像還是有些值得期待的部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80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高台家的成員|高台家の人々|森本梢子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敗家] Nokia 8... 後一篇:[遊記]2019神戶馬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