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Seeds of Stars【149】動手扮鬼趣

作者:無反應一隻R2(●ω●│2019-10-31 21:59:10│巴幣:8│人氣:273
動手扮鬼趣
 
萬聖節要到了,準備好裝神弄鬼要糖果了嗎!?
這次的企劃是明星的接力賽,每一集都會有特別來賓來教大家如何做自己獨特的扮鬼裝!
不論是可愛的小幽靈,還是可怕的科學怪人,跟著明星們的巧手為自己做造型吧!
 
合作模式報酬 口才▲20、才藝▲20、體能▲15 人氣▲100 薪資 20萬
 
單人模式報酬 口才▲16、才藝▲15、體能▲10 人氣▲  60 薪資 15萬
合作對象:星雲學妹
對方作品:

  
  萬聖節做為凱爾特的節日,如今風行幾乎整個西方世界,珂珂正在自家拍直播的房間佈置當中,在鏡頭前擺了幾個FGO系列的手辦,幾乎都是緊身衣人、其中也也身材姣好的持槍美人,還製作了一個牌子:『我印象中的凱爾特人』

  這些都是出身以及神話在凱爾特的,後面遠一點有南瓜燈、蝙蝠、蜘蛛絲的裝飾,不難理解今日主題。
  「恩......要弄點飲料嗎?」正在想要不要用典喝的,節目上可能要一直說話。

  「叩──叩──」
  玄關傳來了敲門聲,其實他們家有電鈴喔,居然用敲門的大概就只有一個人。

   珂珂放下東西去接她的課人,家裡有貓貓狗狗的叫聲,以及鸚鵡的鬥嘴,寵物們都在別的地方了,等等可以安定的直播沒關係。

  「不給糖就搗蛋~」野生的星雲出現了,完全沒有特別的打扮的意思的日常學妹出現。
  「那就一起搗蛋吧?」把星雲請進門,說現場布置好了,等等就是節目開始。
  「學妹應該不會怯場吧?」直播跟錄影不同,這個是沒有失敗的機會的。
  
  「沒問題啦~」星雲進了門隨珂珂上樓,看到已經布置好的場景,在她能做的地方坐下,「因為是萬聖節呢,來好好玩吧~」
  「很快要開始了,去位子上坐好喔。」珂珂器材都用好了,在拍攝不到的位子有今日材料跟化妝品。
  「今天的主提用簡單一點吧?」珂珂表示簡單就好了。
  
  「因為現在的萬聖節是個很開心的節日,會希望回家後也可以自己來化妝呢。」所以如果是簡單的,就會比較容易上手囉

  「這次要簡單到什麼程度?喪屍腐敗?妖魔基本死人?」珂珂其實分為做道具跟教化妝兩個步驟,道具已經有主題了。

  
  「大家都喜歡的妖怪寶可夢~」星雲說的,因為那是可愛又可怕的感覺,老少咸宜喔。而先前珂珂在萬聖節是扮演這系列的,除了會去換裝成恐怖版本的角色,他都會穿寶可夢系列一下。

  「我道具就打算做謎擬Q了,正個套上去就行的道具裝喔。」珂珂表示至這角色很討喜的,在動畫之中他也喜歡這角色。

  
  「是想要成為皮卡丘的寶可夢呢,難度應該不會太高吧?」非常的感興趣,不愧是跟珂珂一樣喜歡寶可夢的學妹。

  「不會,等等直播我就現場用一個給妳看,妝容呢?」珂珂已經準備好道劇了,接著事化裝。
  「小丑系列嗎?」這也很受歡迎,尤其近期好幾個小丑電影。

  「最近小丑很多人在聊呢,另外我覺得出車禍後的樣子也不錯喔,就像真的被撞過後的那種。」笑著說的樣子很奇妙

  「還是我參照DBD(dead by daylight黎明死線)的小丑大爺或是其他殺手鬼?不然邁爾斯也不錯(月光光心慌慌)」珂珂正在想到底哪個好,套裝是一回事,化妝是一回事。
  
  「我覺得可以都來試試喔!」星雲很期待,可能也不知道珂珂在說哪個東西,她也不知道該選哪一個,大概以珂珂出品必是精品的出發點去想,就用這麼充滿期待的語氣說。
    時間快到了,珂珂確認好器材狀態,跟著學妹一起倒數。
  「大家好!歡迎來到白白生物的頻道、我是デューク‧オメガ!今天我家小白汪不在家,各種寂寞覺得冷的、我找來了我親愛的學妹!」時間到,珂珂開器材,跟觀眾們揮揮手,此時刷起一堆留言來打招呼。
  
  「大家好,我是星雲,我趁姊夫不在家,來找學姊玩了……開玩笑的呢。」揮揮手,開點小玩笑的星雲,而不在的大汪沒意外,有時間的話會看直播。
  「萬聖節快到了,學妹應該有想做什麼裝扮吧?這個可不分大人小孩的喔。」節目上,珂珂先問問星雲有沒有理想妝扮。
  
  「因為是萬聖節,我想當一隻南瓜妖精,來後吸引很多南瓜過來,感覺會很可愛!」這孩子興奮期待地說,被南瓜包圍的感覺,或許是很溫馨的。

  「我的話是神奇寶貝系列,之前辦過拉蒂亞斯呢,不然DBD殺手系列也不錯,那種造型超棒的。」然後珂珂戳了戳自己的手辦,「要不然拿這幾個凱爾特人開刀吧,這是他們家的節日呢。」

  
  「我覺得可以,看起來會更有萬聖節的感覺呢!」因為是來自發源地的打扮呀,星雲就算沒玩遊戲,也多半被珂珂的動態劇透或是聽珂珂提過。

  「不過這邊裝扮起來超需要緊身衣,我們從簡單版本的去做裝扮吧?」珂珂拿了一套成品,跟他的材料。
  「低配版皮卡丘。」正經八百的柯珂說著幹話,不對啊,是謎擬Q!
  下面刷彈幕喊著謎泥Q,有人刷起要看皮神或伊布家族。
  
  「是謎擬Q呀。」看到了道具,星雲這樣說,那是個想要成為皮卡丘的寶可夢,就像她們現在這個樣子,一起來成為皮卡丘吧?

  「我覺得來湊一個伊布家族也很不錯呢,和家人朋友一起,會很熱鬧喔!」「伊布家族就下回吧?來動手謎擬Q!」珂珂很是興奮,首先拿出縫紉機、布料、皮尺已及打版用的紙張等等,他說直播已後會公開板型跟全部的材料!

  「學妹過乃,量尺寸。」要幫學妹弄一套謎擬Q。
  
   「這樣可以嗎?」因為要量尺寸,這個星雲做了個方便測量的動作,任人宰割。順著這個環節, 珂珂還跟觀眾說要怎麼去計算,還有修改謎擬Q,接著......

  「好了,來到選布的環節,色調不能太暗,不然那個跟實體做出的色差趕會差很多!」珂珂拿著布料開始剪裁,接著跟大家講,沒有裁縫機用手縫的沒關係,記得收邊就好,這時候珂珂邊說邊用器材給布料做縫合動作。
  「然後就可以準備去當謎擬Q了喔!」這個星雲在旁邊看,即將變成一個有點大的謎擬Q的她,今天可能主要是擔當說明或是珂珂的模特兒。
   「學妹,妳的尺寸來說,頭部妳希望還原用畫的還是布料縫上?」在說謎擬Q的臉,用縫的比較明顯,但是用畫的會還原點。
  「嗯……用縫的好了。」可能覺得這樣子比較明顯的,星雲選擇用縫的。

   珂珂說這樣子臉的部分要等一下呢,這邊還需要先瞄臉在讓縫紉機上場。
   下面的彈幕刷著好快啊!這樣就快完成了但是我不會用wwww
   這樣一類的台詞,珂珂做東西很快的,所以現在才開播不久就要結束的感覺。
  
  「看的出來是謎擬Q了呢!」星雲坐在旁邊,看得很仔細,「因為是學姊製作的,所以速度很快!」這就是珂珂,不用太多說明。

   「學姊專業的.......啊,臉好了。」珂珂把頭部先用好了,接著事裝填中跟支架,這邊也有教學基本支架怎麼做,讓裝扮的頭可以撐好一個型狀的。

  
  「原來不是直接戴上去呀!」「直接套上去,他會扁掉的啊。」珂珂正在塞用好的支架,整套做起來也是費功夫呢,雖然在珂珂用起來很輕鬆的樣子。

  
  「喔~對耶,塌下去就不好了。」可以想像那個畫面,想起來就覺得很好玩,這樣子變成萬聖節的恐怖。

   「塌下去才真的要演萬聖節了。」珂珂依邊調整一邊看一下現場自目,不少人留言珂珂前面的黏土人,說珂珂貞的狠宅。
   「我不只宅,我還是宅神。」自信型宅宅發言,手上沒有停止動做的繼續。

  
  「這樣說的話……其實本來就是萬聖節呢,但還是不要塌下去吧!」星雲這麼想並說出來,醜掉就會讓人笑了。
   「形狀醜掉的話,那還不如說扮個幽靈的好。」珂珂表示要做就做好點,談話之中,東西用好了。他給材料收尾後,給自家學妹套上,讓他變成這隻神奇寶貝。

   大大的謎擬Q完成,如果不看是前準備,真不知道是下多少功夫用好的。
   「化妝的部分,因應電影上映,我們來化小丑妝吧?」

  「感覺起來有點複雜,這可要好好地做筆記了呢!」這隻謎擬Q說,但是他沒有準備筆記,只好用心來記錄

   「好了,謎擬Q以及直播前面的觀眾們,我們開始化妝教學吧!這個裝扮上去,不用特別的衣服別人也知道妳在辦演什麼了!」珂珂把化妝道具拿出,進入這個環節。

  
  「就像是大家都知道我是謎擬Q一樣喔,看到了關鍵,就能很快的聯想到正確答案呢~」謎擬Q在說話看起來很有趣,兩隻手晃來晃去的,整個布偶裝扮很逗。

   小丑裝容的白底,珂珂拿著底妝的圖料給自己的臉上色,其他關重看著人家化妝還在發彈幕。
  『意外的認真呢!』、「這個還算簡單,適合教學。」、『臉白白』
  這類的,可能沒有太多殺必死畫面,近來就是科普,有些關重離去,有的觀眾留下來看化妝方式。

  
  「嗯……」雖然看不出來謎擬Q在思考什麼,畫面上謎擬Q歪著頭在看珂珂化妝的畫面。

   珂珂白底很快就好了,接著在螢幕前面挑了黑色的圖料給自己化上眼妝,是有水滴在臉頰的淚眼小丑。
  圖料上第一層已後,用典其他圖料圖上,讓那個圖案表面可以有水光。

  「我覺得我還是想不出是什麼呢?」謎擬Q認真思考後說,看來她在這方面的認知不多呀……只聽說是小丑。

   「就是普通的白臉淚眼小丑啦,如果對自己化妝沒自信的關重,可以用紙張做化妝時的填色模具,這邊有開放下載我做的模具組,包含了眼周圍怎麼用的。」珂珂化妝習慣了,所以完全沒有問題。
  
  「原來是這樣啊,如果是我的話,大概會畫成被車撞過的小丑吧!」說得很歡樂的樣子,相當堅持是被撞了以後的樣子。

   「殺人模小丑也是畫的亂糟糟的,沒問題的。」珂珂這樣講,他正在給自己化眼妝,藍色綠色的,化的很輕鬆,觀眾們看這動作之快,都差點忘記是在看直播了。

  
  「嗯,學姊的動作很快呢。」謎擬Q如此的感嘆,必須要更加認真的去看喔,不過珂珂看不出他學妹在做什麼,布偶在動而已。
   「習慣就可以這麼快了~謎擬Q要化妝嗎?」珂珂感覺謎擬Q已經是不露臉沒關係的了,那一套很可愛。

  
  「我想想喔……謎擬Q拿掉布袋就不是謎擬Q了,所以還是維持這樣吧?」 學妹沒有家入化妝陣容,展示了布偶模樣給大家看。
   珂珂在外面拿著一條斷帶,給謎泥Q綁好,多了點可愛元素的謎擬Q。而化妝也化好了,珂珂看時間.......還有一點,她是多不會掌控這種時間啊?糟糕。
  上了緞帶的謎擬Q歪頭,看起來很謎擬Q,既然成了謎擬Q,要不要試著往出車禍的謎擬Q邁進,或來唱唱謎擬Q之歌?

   「還有一點時間呢,我們開放問問題喔歡迎大家踴躍發問。」珂珂對鏡頭揮手,問問題的彈幕立刻出來了。
  「恩?問我老公上哪了嗎?他工作出差不在台北喔。」地方沒有老公陪的太太在這喔。
  
  「嗯,所以我才會出現在這裡呢?」這個星雲皆得很順,一臉,就是這樣啦哈哈的樣子
然後有人這麼問了──可以看到伊布家族嗎?

   「手辦的話我有帶過來,裝扮我沒放家裡。」珂珂在旁邊摸一摸,端出了萬聖節系列的伊布家族.......沒意外這是珂珂家孩子邀求的,小貞最喜歡的是伊布家族。
  
  「有耶!」這是一隻謎擬Q正在計算伊布家族有哪些成員的畫面,雖然他沒提過,最近珂珂家的小碰有偶爾會去星雲那邊住,變成了半個室友。

   「我家有個伊布愛好者,所以有特別準備喔。」下面的彈幕有人刷著想當珂珂家的小孩,問著珂珂缺不缺小朋友。
  「感覺可以體會他的感受,因為是萬聖節,有一種以後會出幽靈屬性的伊布的感覺呢!」謎擬Q的感覺很神奇又很突然

   「礙於各種大人理由,還要看下個世代發展。」珂珂表示節日大概送造型而已,爲了節日新增角色是比較困難的。
   「啊,時間到了,學妹、我們該說掰掰了。」終於把時間湊齊的顆顆表示時間到了要收工喔。
  
  「當謎擬Q很有趣喔,有機會也一起來試試看吧!」心得加上掰掰的意思,謎擬Q這樣揮揮手說。

   珂珂對著螢幕揮揮手以後,彈幕還沒跑完,它看起來是已經以為切掉直播鏡頭了,可是其實境頭還在拍。
   珂珂問學妹要不要吃點心在走,而直播是直到珂珂離開房間關電腦為止才停下的。(結束了

  「好呀,肚子有點餓了呢。」謎擬Q一邊說著,一邊把頭套拿下來,變成星雲了呀,呼好熱。

  直播在珂珂關電腦才結束,畫面停格在珂珂轉身要走的部分。


嗯啊,這邊是消師將近一個月的R2,最近破是很多,以及正在準備證照考試,基本上沒靈感沒人邀約不會打文章。

感謝水瓶等我還認我帶著劇情步調走,感溫


公會連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764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星之種|Seeds of Stars|デューク‧オメガ|星雲

留言共 1 篇留言

水瓶(*´▽`*)
甘溫乾溫
R2辛苦了
加油!

10-31 22:21

無反應一隻R2(●ω●
會加油的,有其他靈感還會找你的喔//11-01 10:0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lphash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Vampire War... 後一篇:【Seeds of S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