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心得】過去舊心得匯集——漫畫類1

作者:Trista│2019-10-29 15:08:30│巴幣:0│人氣:143
過去幾年的短篇心得,長度不到獨立一篇就統通彙整在一起。部分曾貼在部落和PTT過。


【SM未來女王】
小村鮎海的短篇作品,一樣是爽朗坦率的人物性格,
帶點搞笑意味的設定,裡面的人卻很認真對待,比起男主角我更支持未呂!!

【愛說謊的莉莉】
小村鮎海的新作,偽百合+搞笑+多對情侶,已有心得。

【少年少女學級團】
藤村真理的作品,以小學生+高中生為主角。
我最喜歡的是田邊兄弟相處的情節,一邊是憧憬追逐、一邊是守護的心情。

【新娘未滿!】
藤原規代的作品,OL和高中生管家的姐弟戀。
作者功力不錯,主角和配角都有其特色,拒絕男二追求那裡的描寫也很合理與感傷。
最喜歡同事佐伯小姐,某人你一定要給她幸福啊。
又認識一個喜歡的作者。


【交換靈魂吧 !! 】
作者:師走ゆき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班上的領導者姬野小町,有天意外和班上人人避之的鬼瓦望美交換身體,小町意外發現望美不為人知的本性。
  老梗的交換身體,作者一貫輕鬆風格。望美女子力超高,把小町美少女魅力提升300%劇情流暢有趣,但較無新意,想放鬆可看。
希望高嶺と花能快點被代理。


【49天】
作者:登田好美
出版社:東立
推薦度:☆☆☆☆
  這是個不可思議的小鎮,死去的人在死後的49天內能夠與活人對話,有天,菫被已經去世的同班同學豐島告白,菫一方面認為是惡作劇,一方面也害怕又嘗到喪親的悲傷而不願面對豐島。
  該作細膩的兩個地方是豐村要菫忘記自己的告白,但又反悔說出不希望被忘記,以及豐島結束49天後的過程簡單帶過,菫一直保持態度平靜,卻在意外翻到豐島送她的禮物時忽然落淚,其他之前和豐島笑嘻嘻互動的同學們也被感染紛紛哭出來,比起49天,這時刻反而是他們真正能夠和逝者道別的時刻。
  該系列還有幾篇短篇未收錄成冊,但還是系列第一篇最感動。
  第一次認識登田好美就是這篇作品,後來也找了作者其他作品來看都比不上這本,一樣有作者的細膩風格,但題材內容又不夠特別、深刻,作者在後來作品日々、青春有嘗試突破,但後段收尾不好,接下來一樣會關注作者,期待有天作者能更加突破,擁有自己的其他代表作。


【好可愛好可愛的女孩子】
作者:石田拓實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還孩子氣的真紀和輕浮的花花伏見學長
真紀因為自認不是可愛的女孩子類型,所以退居一旁以朋友身分。

*希和和青野
希和因嚮往墜入愛河的可愛的女孩子們,而開始追求與人交往的機會。

*入江涼和夏八木由麻
書名標題由來,描述戀愛中女孩子的狡猾心思

專情、一心一意、拼命、狡猾、貪心、不屈不惱的好可愛好可愛的女孩子。

*岸心太田與野邊松子12歲年齡差
一心想結婚的松子遇上年紀小的太田,雖然相處愉快,但對未來沒有信心而退卻。

你到底想要我怎麼樣啊!?
我想讓你信服!!

石田拓實不同時期所畫的短篇集,前三篇蠻像她的風格,第四篇卻有些不同,比較期待這篇能再延伸成畫續集。
長鴻,恕我對你想入非非剩一集完結啊(敲碗


【今天的戀愛時間表】
作者:草川為
出版社:東立
推薦度:☆☆☆
  草川為初嘗試的現代戀愛故事,懷抱各種戀愛煩惱的人們,因插身而過的陌生人而得到勇氣向前的短篇故事集。最喜歡第三篇的真日和蟹江的遠距離戀愛故事,人物互動則是第二篇最有愛。

至少會有一個人,從你身上獲得了特別想要的事物吧?即使不去確認,也一定是如此。

新作世界第一惡劣魔女被代理了,有空再借來看。


【天堂園丁】
作者:街田詩香玖
出版社:東立
推薦度:☆☆☆☆
  位在現世之後、涅槃之前的天堂庭園,這是不被時間干涉,可以和心理風景相連的地方,每篇亡者都有和植物有關的遺憾故事。

【八重梅】
老奶奶無疾而終的初戀,她想傳達對對方的感謝。

【夏樁】
放不下戀人的畫家。

【七里香】
無法放下過去的寡婦和鄰居的音樂少年,
原本會聯想到亡夫的香味卻漸漸被對少年的思念所取代。

我們之間一直有條看不見的鴻溝,
但那是...妳為了活下去而一直緊抱不放的過去,以及我的未來。
「你願意和我一起墜入愛河嗎?志穗小姐,我來接妳了。」
這是一直不曾有過的『現在』。

年齡差好萌QAQ

【茶梅】
農夫與賣藥少女的故事,沒有完成的約定。
「不管是等待也好,被等待也好,只有一個人是無法實現的喔!」

【一枝花】
強盜與山神祭品的故事。

只是隨便借,卻意外不錯的作品,最喜歡【七里香】這篇,將寡婦漸漸被少年吸引又懷著罪惡感描寫得很好,最後兩人相見那裏令人感動。目前作者只有該作被代理,期待她其他作品。


【處女座‧一等星‧真珠星-高橋真子短篇集】
作者:高橋真子(タカハシ マコ)
出版社:東立
推薦度:☆☆
  畫風有點眼熟但作者沒印象而拿起來看,結果是溶解少女的作者!因為是從溶解少女、NICO認識該作者,印象停在纖細、略帶病氣的少年少女們。
  前三篇故事是偏清新的少女漫風格,最後一篇標題同名作品女主角最後有些哀傷的情感讓我有這作者熟悉的感覺

【手紙Letter】
作者:樋口橘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手紙】
因父母離異而被分開撫養的皐月和梅依兩姐妹久未見面,
在母親的威脅下皐月開始和妹妹通信,
但皐月對父親的不滿遷怒到妹妹身上而不願深入互動,
兩人的書信往來改變了彼此的關係和父女的心結,親情、愛情的感動之作。

【手紙-秋-】
轉學生京野都因個性陰沉交不到朋友,又好面子不願承認。
有天她在漫畫雜誌中認識了筆友,雙方熱切討論少女漫畫和各自的煩惱,
其實筆友的真實身分是同班同學,喜歡少女漫卻怕被側目只好用筆名互動。

【手紙-冬-】
因父母離異,即將搬家,但她不敢對喜歡多年的青梅竹馬說出此事,
於是她在廣播主持人的建議下開始寫匿名信給他。

  各篇無關的手紙系列作,第一篇反而是2014所畫的較新作品,才貌雙全的美少女會長身懷秘密(笑),遇上男大十八變的不良少年,明明是搞笑作品的設定,但又兼具現實的痛感,皐月痛罵父親、寡言的梅依妹妹少數的話語等情節都令人印象深刻。

  因《愛麗絲學園》而喜歡作者也回追以前舊作,但也因該作後期表現對作者很失望。第一篇2014年作品讓我對作者又燃起信心,搞笑設定帶來的反差痛感剛剛好。現在連載的《小杏的圖書之國》我想等多出幾本再來看。同樣狀況的是仲村佳樹的《華麗的挑戰》,恭子和母親篇有稍微好轉,希望作者能好好寫主線快結束吧。


【寂寞的人】
作者:齋藤賢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倫子為了替人掩飾過失而失去工作,她受到路過美女禮華的請託,照顧她想成為鋼琴家的高三生弟弟諒。這是懷抱寂寞的兩人相互療癒的故事。
——因為,明明都哭了,卻沒有人願意伸出援手,那不是很寂寞嗎?

  齋藤賢在描寫人心中傷痛情感非常精準,閱讀的過程中也可以感受到那赤裸裸的痛感。因小時候的意外失去丈夫和孩子,倫子母親嚴重依賴倫子的存在,倫子一方面感受到壓力,但當他人矛頭指向母親時又忍不住位母親辯護。
——媽媽只要像這樣一哭的話,我哪哭得出來啊
——媽媽,我必須做到隨時隨地都不讓你擔心才行嗎..?
母女半依賴半拉扯的互動其實都是害怕失去所愛,最後和解也是彼此心中仍抱持著愛,
——那是彷彿噩夢般的可怕的時光。
結了婚,有了家人,才鬆了一口氣。本來以為再也不用感到害怕了..
對不起喔!倫子。媽媽...努力振作。所以,你也可以的。已經沒事了。

  而另一方面諒和母親就不是如此,在彼此無法理解下諒走向獨立,不再向母親乞求得不到的愛。

  後日談~少年条宮諒的煩惱超好笑的,本篇那個冷淡纖細的鋼琴少年跑哪去了XD
禮華姐非常冷靜對待崩壞的弟弟。

  不論是描寫傷痛、搞笑、閃光都很棒的作者,目前最喜歡《獻給你的祕密真珠》這作品,年上腹黑屬性美少女超可愛的,但是東立出一本就沒下文了QAQ期待作者能夠出較長篇、人物多的作品,但也有點擔心是否能駕馭好。


【世上最棒的裙子】
作者:谷和野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因母親的話對女孩裙底充滿興趣的少年、與來歷不明的腳掌同居的OL、撿到嬰兒的大樹等等奇妙有趣、感動、又帶點感傷的珠玉短篇集
  因奇妙的書名而注意到的作品,封面很像變態想要窺視女孩子裙底風光XD七篇中挑喜歡的幾篇來說心得。

【打扮整齊】
一件毛衣因母親的心意、奶奶縫補而變得特別,衣服和種種回憶一起並繼續下去這點很溫馨。

【墜入天堂】
和其他篇風格較不同,描述女子在死後進入天堂前被允許到地獄參觀,特別的是進天堂會受到逃避犯罪的懲罰,觀點有趣的一篇。

【大家的大大的可愛之子】
瑪麗亞是顆高大的杉樹,鎮民每到聖誕節將會將她打扮的相當美麗,某天有人將嬰兒遺棄在樹下,從那天起他就成為瑪麗亞的孩子,瑪麗亞苦惱自己無法擁抱孩子,隨著日子過去這孩子也長大成人,沒想到來鎮上參觀的專家卻說要鋸掉瑪麗亞!?
令我想到繪本《愛心樹》。


【Deep Water <深淵>】
作者:清水玲子
出版社:東立
推薦度:☆☆
  潔癖刑警高比良調查女童被害事件,意外發現這與多年前的事件可能有關,而某位備受期待的田徑美少女突然退出社團,她的秘密是否和事件有關呢?

  因為是清水玲子所以當然有死人,真兇有點意外也不是太意外,很喜歡法官審判時與真兇的互動。男女主角感情線戲份不多卻相當信任彼此,結尾灑糖意外出現台灣相關事物。

  想到《最高機密》一直沒補完,喜歡案件和室長,但對多角戀部分很受不了...清水玲子有時會讓我有這種感覺,喜歡畫風、劇情、題材,可是人物有點欠揍。


【色男——十人十色】1
作者:田村由美
出版社:長鴻
推薦度:☆☆

書名容易讓人誤會,其實本作是有著各種顏色的小知識的認真搞笑作。在十色商事中青木(藍)、綠川(綠)、赤木(紅)等等每人各有代表顏色,從點餐到員工旅遊地點、甚至知名人物都會以顏色作出發點考量並彼此較勁。

缺點是部分是日本當地梗以及有年代的動漫梗不好體會笑點。(宇宙戰艦大和號我只聽過完全沒看過...)該作待續未完,不過因單元篇性質(又不想另開一篇心得文)就一起放入本篇。

最喜歡的劇情是聖誕節和加班點晚餐篇

聖誕節是紅綠的天下,炸雞是黃、下雪為白色聖誕,青木(藍)覺得無容身之處而跑到水族館,結果被成雙成對的情侶閃到崩潰XD

加班篇則是大家加班請人到超市買東西,大家各選擇不同顏色口味的拉麵,但是青木(藍)糾結海鮮口味拉麵到底算不算藍色食物(只有包裝是藍色)最後赤木(紅)說改選外送點自己喜歡的就好,不用拘泥於顏色。意外溫馨的一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7511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石田拓實|草川為|樋口橘|齋藤賢|登田好美|田村由美|清水玲子|師走ゆき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trista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得】《戰鬥司書》 拜... 後一篇:【心得】過去舊心得匯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逛逛看看奇幻小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