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黑米夢遊札記 - 0007 奶茶十八卦

作者:黑米BR│2019-10-24 00:43:45│巴幣:12│人氣:235
      因為是夢,所以無厘頭;因為是夢,所以無邏輯;
      然而正因為是夢,有其惡趣味般的獨特韻味。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這是炙熱夏日午睡中的夢。

      醒來的時候其實已經忘光了,但對「奶茶十八卦」的印象實在深刻,就又全部回想起來。

      因為夏日炎炎(夢裡也是),所以黑米來到一家咖啡店。年輕的老闆娘正坐在靠牆的一桌和兩個男客人瞎扯,她見我進來就說:「一樣是不加奶的珍珠綠茶嗎?」

      我愣了一下,回道:「嗯、不過換成紅茶。」

      她說聲「好」後就起身走到吧台後方,見我四處觀望尋找座位,就指著剛才二個男客人的那區說:「很熱,只有那區有冷氣,所以就坐那邊吧。」這時我才渾身感覺到熱,就去她指的區域找位子|果然很涼。但幾乎都坐滿了,最後不知怎樣坐到兩男那桌去,感到怪不自在的。

      老闆娘端來我的飲料,卻不是珍珠綠茶。見我疑惑,她就說這是『奶茶十八卦』。啊—青菜啦—我心裡咕噥,也就喝了起來,結果裡面除了珍珠還有軟糖、果凍和一大堆雜七雜八的固形物,實在有夠詭異,不過我還是喝完了。

      正走向櫃台打算結帳,就見國中時的一位姓沈同學倚在櫃台邊,便過去拍肩打招呼,然後約他去我家坐坐。

      我們才出店聊沒幾句,天空就烏雲密布要下雷陣雨了,便趕緊跑到附近小巷的我家公寓大樓。進了電梯正要關門,一位批著輕飄飄長圍巾的日係穿著年輕女性(大熱天穿超多的)就趕來搭電梯。我便對同學說「快點按開啊」,結果不知怎麼地門還是關了起來,卡到衝進電梯的她頸後拖著的圍巾,電梯還開始上升,不只差點就勒斃了她,電梯也因為卡住而竄出劇烈的火花!

      在一陣手忙腳亂之後,她終於也順利地進入了電梯,竟像什麼都沒發生過似地面帶微笑。電梯再度緩緩上升|升升升升,耶?升過頭!竟撞到電梯井的頂部又緩緩往下降,一路降到撞上底部後又再往上升,並稍微加快了速度。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六樓的按鈕不知何時移到頂樓八樓的按鈕之上,所以電梯一直到不了六樓,就不斷上下往返。

      電梯反覆升降幾次後,速度已經快得非常誇張。不僅撞歪了電梯井的頂部,甚至都已經撞出公寓大樓!眼見再撞個幾次電梯大概就要飛出去,情急之下,我在電梯撞到電梯井頂部並短暫停止移動的瞬間,躍上電梯井突出在大樓之外,只以鋼筋架起的電梯井塔上。我就這樣懸掛在高空中,並打算在電梯再度升上來時,趁機把兩人都拉出來。

      可沒想到我出來之後,電梯竟安然自得地緩緩在六樓停下,被困的兩人皆平安地走出電梯,反而我得爬下塔頂並從窗戶鑽入家中(挖勒我忍者啊?),假裝若無其事地趕在兩人悠然按鈴之前開門,嚇了他們一跳。


- The End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7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搞笑|惡搞|無邏輯|小品|珍珠奶茶||無厘頭|電梯|圍巾|夢境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SesenK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黑米夢遊札... 後一篇:黑米夢遊札記 - 00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lanlee888鴨子嘎嘎
失蹤人口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9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