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二《第十顆符石 啟程》

作者:安普特│2019-10-24 00:16:55│巴幣:6│人氣:171

第三部  沙之聲The Voice of Sand

      我煩躁地在神殿外踱步,一面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

      一名長相豔麗的女人來到我面前,行了一個禮。「神殿內已經清理好了一部分,您要不要進去休息呢?」

      「謝謝妳,梅雅,不過我待在外面就行了。」謝過了自己的屬下後,我無助的在神殿前的台階坐下。幾個小時前所發生的事情仍舊記憶猶新。

      他就這樣突然倒下,關於他的記憶毫無預警的快速消散,好在我及時敲下神紋符石,在場的人才都倖免於難。

      這是賽特佈下的其中一場陰謀,無庸置疑。

      一個神之所以能用龐大的力量現身是因為祂擁有廣大的信徒支持,而賽特不知道用了什麼方法抽走人類對阿努比斯的記憶。我還記得半年前在阿努比斯神殿時所上的課,當時緋珝學姊再三告誡我們一定要好好的侍奉著阿努比斯。因為祂一旦沒了信徒,就會瀕臨死亡……

      我憤怒的握緊雙拳。如果沒有其他意外,現在只剩我、狼群、枒里忒、洋晞和其他神祇記得他的存在。神祇的記憶無法輕易被消除,這是唯一的好消息。

      「映雪……我是說安普特大人。」走過來的枒里忒迅速改口。「阿努比斯醒了。」

      我疲憊的擺擺手。「你和洋晞可以繼續叫我映雪,畢竟我依舊有她的記憶,她的人格也還是在我體內佔了很大一部分。」

      「非常感謝您。」自從我拾回記憶,回復神祇之身後,我和枒里忒之間就彷彿多了一層隔閡。

      我在心中嘆息,緩步走入神殿。

      跟隨丹尼爾來這裡的胡狼幾乎都比較高階,因此都能化為人形。我看著身穿白色亞麻衣的少男少女忙進忙出,將神殿清理乾淨。

      「安普特主人,請往這裡走。」原本在指揮的梅雅一見到我便放下手中的工作。「洋晞小姐正在照料阿努比斯大人。」

      「謝謝妳,去忙妳的吧。」我點頭致意。

      阿努比斯躺在一塊粗糙的廉價帆布上,頭下枕著用土符石捏出來的枕頭。我衝向他,跪在他身旁。

      「我……呃……突然有事要忙,你們慢慢來。」洋晞很顯然的不想打擾我們,一溜煙的跑了。

      我靜靜凝視著他,淚水在眼眶裡打轉。

      他面容憔悴,手指冰冷,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命在旦夕的人類。我的內心又再次燃起冰冷的火焰,但我用理智將之壓下。

      「……貝特。」

      「什麼?」

      「好久沒見到她了,我們的……」阿努比斯的聲音被一陣乾咳打斷。

      我吻上他的額頭。「我知道你在指誰。」

      「對不起,我來晚了。」女孩的聲音中夾雜著狂奔後的喘息。「剛剛不小心被炸飛到杜埃後,我花了一點時間找路回來。」

      昔日作為我引導者的女孩此時此刻正露出燦爛的笑容。「媽咪!」

      「凱貝雀特。」我抱住撲進我懷中的女兒。「這陣子真是謝謝妳了。」

      「只要能幫上媽媽的忙就不辛苦!」凱貝雀特一雙黑色的眸子眨呀眨的。「爸爸的情況怎麼樣了?」

      我擔憂的搖搖頭。「我甚至不知道他能否自行移動。」

      凱貝雀特握住阿努比斯的手。「爸,有什麼事情是我和媽能做的?」

      阿努比斯眼神迷濛,彷彿在清醒與昏睡間的界線掙扎。「底比斯……阿賽塔……村。」

      「那裏有什麼?」我隨手變出一捲沙草紙做筆記。

      「有個女孩……關鍵……」

      「關鍵?什麼關鍵?」我連忙問道,但阿努比斯早已又昏睡過去。

      我望向凱貝雀特。「妳覺得他剛才說的是什麼意思?」

      「我不知道。」凱貝雀特凝神望著我。「我只知道如果他口中的村子就是我記憶中那座的話,我們麻煩就大了。」

  §

      「凱貝雀特小姐,能否請您再說一次。您說……阿賽塔那裏正在戰亂?」枒里忒躊躇的問道。

      我們又恢復了以往的習慣,圍成一圈開會。只不過這次的會議除了洋晞及枒里忒之外,還增加了狼群及凱貝雀特。

      「儘管現在在埃及大陸上還算是和平時期,但小型的戰爭還是無可避免。」凱貝雀特優雅的跪坐著,腰脊挺直。她換掉了淡藍色的連身短裙,改成有著深藍色澤的長裙。「上次我到那裏的時候,阿賽塔村正遭受著戰亂及瘟疫之苦,估計現在去只會被捲入在廢墟中的戰亂。」

      「而這也是為什麼我們必須盡快出發。」我迅速接口。「我們越晚抵達,那女孩的存活率就越低。」實際上我有點懷疑那女孩早就死了。

      「我聽聞……阿賽塔村的村民似乎是無神論者。」枒里忒若有所思的開口。「是不是因為這個原因?」

      「你的意思是他們不相信埃及神?」洋晞表情訝異。「生活在神祇創造出的大陸卻不相信創造者的存在,這些人也太奇怪了吧?」

      「但也正因如此,神祇的魔法傷害不了他們。」我開口解釋。「也許這就是為什麼阿努比斯要我們去那個村子。」

      「那我們來決定出發的隊伍吧。」枒里忒認真的環視眾人。「因為我是祭司長,我自願留下來照顧阿努比斯。」

      「不行。」我想也沒想便脫口而出。「少了你,我們就不是一個隊伍了。」

      「安普特,照看神殿本來就是祭司長的工作,妳不能因一己之私強求。」凱貝雀特第一個跳出來反對。

      「枒里忒是我的祭司長,我有資格請他跟著我。」我很討厭自己的任性,但沒了枒里忒,我就覺得這項任務無法開始。

      「那我……」洋晞才剛開口,便收到我拒絕的眼神。

      「媽,妳該不會真的要把神殿交給狼群吧?」從凱貝雀特的語氣聽來,她一點都不喜歡這項主意。

      我的十指抵在下巴上,就和我每次思考時會做的動作一樣。「我想想……」

      有人清喉嚨的聲音響起,也帶來了這項難題的救星。

      梅雅站在內殿門口,下巴朝外面微微一點。「主人,有阿努比斯神殿的祭司來訪。」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