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二《第九顆符石 千年回首》

作者:安普特│2019-10-23 22:47:29│巴幣:4│人氣:129
      阿努比斯堵上我的唇,吻遍每一絲唇角。他的動作輕柔又霸道,彷彿想把千年來所虧欠的一次補完。我沉溺在他的吻裡,幾乎快要窒息,但我仍心甘情願的待在他懷裡。等我們終於放開彼此,都已經過了好一段時間。

      被轟到角落的賽特表情猙獰的起身,臉上都是血。「你別以為解開千年的詛咒一切就會結束!別忘了,她的神核還在我手上。」

      我想起來了,我在代替阿努比斯受罰前將自己的神核交予阿努比斯保管,卻不慎被奪走。「賽特,你已經陷害過我的丈夫,我們扯平吧。」

      「扯平?」賽特悽然一笑。「你們重拾了幸福而我卻沒有,這事怎麼有可能扯平?」

      他拍拍已經化為實體的西裝褲。「事情還沒結束,詛咒尚未完結。」而在消失前,他又狠狠的烙下一句話。「我一定會重新喚醒班塔娜納的。」

      我無奈的嘆了口氣。「這傢伙還是一點都沒變。」

      我下意識伸出手,在爆炸中被移動的棺木立刻在我的意志下歸位。能恢復神的力量使我很高興,但下一秒我的笑容就垮了。

      帕安卡之鎖好端端的掛在我手上,沒有被剛才的力量蒸發。這代表我的力量目前還是受侷限的狀態。好極了,竟然取走我的神核還封鎖我大部分的力量。

      「映雪!」洋晞衝向我,然後又猶豫的停下腳步。「哦不,我的意思是安普特大人。」

      「安普特大人,能和您同行是我最大的榮幸。」枒里忒優雅的行禮,這下反而換我尷尬了。

      「你們不用對我恭敬,叫我映雪就好。」我連忙拉他們起來。「如果沒有你們,我也無法破解詛咒。」

      「安普特,我們還有許多事情要做,我們必須阻止賽特的計畫。」阿努比斯提醒。

      「我知道。」我把玩著手中的銀色神紋符石,露出自信的微笑。「首先,我要先召喚我的狼群。」

      召喚狼群並不是什麼難事,丹尼爾一收到我的訊號便領著狼群在霧中現身。龐大的狼群瞬間在我面前趴下。「安普特主人。」

      「丹尼爾。」被我點到的狼瞬間期待的抬頭。「你還記得我的神殿舊址在哪裡嗎?」

      魔法師創間埃及大陸時,我依然還沉睡在杜埃底部,因此埃及大陸的安普特神殿我還真是完全沒去過。我攏了攏已經變回黑色的長髮,打算找時間用髮圈綁起來。

      丹尼恭敬的點頭。「我和狼群隨時都能出發。」

      「那,我就不跟了。」遠方的荷魯斯舉了下手。「阿努比斯,別忘了你欠我一份人情喔。」

      尖銳的口哨聲響起,一隻羽毛豐滿的老鷹立刻自空中出現。荷魯斯打了個響指,老鷹瞬間變大,龐大的身軀幾乎快塞滿整個洞穴。

      荷魯斯一個跳躍便俐落的來到老鷹背上。「那就下次見囉。」

      狂風一捲,鷹神和祂的侍從便帥氣離去。

      「安普特大人,請問您要出發了嗎?」丹尼爾搖搖尾巴,用只有神聽得懂的語言說道。

      我彎下身來,附在他耳畔,輕聲下了幾道指令。

      丹尼爾一聲長嚎,狼群立即安靜了下來,專注的神情顯示他們正在接收某種隱形的訊息。不到幾秒,幾隻狼便抽動耳朵,躍入了虛空。

      我轉向其他人。「走吧,我們該往神殿出發了。」

  §

      我們均騎乘著一隻胡狼,在他們的協助下躍入杜埃。杜埃除了是冥界,還能做快速通道之用。真要細說它的功用,杜埃還真是所有祭司的好朋友,有十之八九的魔法都能牽扯到它。

      在杜埃的通道中,時間的流速會變慢,空間概念也會變得混沌不清。比如說,你可能上一秒還在阿努比斯神殿中,下一秒卻可能會立刻從曼菲斯冒出來。這是一項非常好用的功能,只可惜耗能太大,普通祭司無法負荷。

      也不曉得時間過了多久,丹尼爾猛然向上一躍。我們從沙中破出,出現在一望無際的沙漠中央。

      「大人,您的神殿就在前方。」丹尼爾變回人型。「大約在……沙子下方五十公尺處。」

      身後傳來更多胡狼的叫聲,我知道蕾姻祭司長和姒妍祭司長等人都到了。

      「柳映雪小姐,您最好解釋清楚有什麼重要的事情是需要三大神殿祭司長大費周章來到這裡的。」洛狄維卡斯祭司長上前一步,自從上次競技賽後,我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碰面了。

      「我要你們見證──」我高舉符石。「神蹟。」

      這顆石頭是用我當初被神火燃盡後的灰燼所製成的,代表著從灰燼中重生的意義。今日,安普特神殿將在此重見天日。

      地面開始震動,手中的符石和地底的神殿遺址相互共鳴,產生了連結。幾秒鐘後,宏偉的石塊破沙而出。斷崖殘壁從厚重的沙堆之中掙脫,還能勉強從那奢華的設計想像出當年興盛的情景。

      身後傳來祭司長們不可置信的驚呼聲,幾噸重的沙子傾瀉而下,但都被枒里忒架起的防護圈反彈。安普特神殿終於在幾十年後重見了天日。

      蕾姻祭司長腿顫抖,噗通一聲跪下。感動的淚水自她雙頰淌下。「安、安、安普特大人,請您原諒我這個失職的祭司長。」

      「請起。」我轉向其餘兩位祭司長。「謝謝兩位願意遠道而來。」

      「能接受神的邀請是我的榮幸。」姒妍祭司長優雅的行禮。「您邀請我來應該使想讓您的神殿回到祭司們的行列吧?」

      我點點頭。「正是這樣。」

     「安普特大人,我願意退位,新的祭司長應該由您親自選出。」姒妍祭司長尚未開口,蕾姻祭司長便搶先說道。

      「准許。」畢竟歷代的安普特神殿祭司長都不是我選的,而是胡狼群的作假。

      「在至高神殿的祭司長前,我指名枒里忒成為新的安普特神殿祭司長。」其實在恢復神祇之身後,這個決定便一直潛藏在我心底。「枒里忒,你願不願意……接下這個重責大任?」

      枒里忒嚴肅的接下神紋符石。「我保證會重振神殿的聲威,不負您的期望。」

      丹尼爾走向前,把手放在右胸,行了一個狼族式的禮。「枒里忒祭司長,我們胡狼族也會陪伴著您,一起恢復神殿的昔日榮光。」

      ……丹尼爾先生,我想關於假冒我名義創造神殿的事情我們還沒談清楚吧?

      「枒里忒!」洋晞臉上的興奮溢於言表。「我可以成為你的第一個祭司嗎?」

      「當然沒問題,我還會任命妳為我的副祭司長。」我記得神殿好像沒有副祭司長這個職位,不過……隨便啦。

      「再過幾個月,新的一批神殿分發儀式又要開始了。」姒妍祭司長微笑。「到時候安普特神殿一定能注入許多心血。」

      「姒妍祭司長,謝謝您願意支持安普特神殿再站起來,我代表大家向您致謝。」蕾姻恭敬的說道。

      「不用謝,這本就是我們該做的。」姒妍祭司長挽住洛狄維卡斯祭司長的手臂。「我和洛狄先回神殿了,新增神殿有一些程序要跑。」

      「那我也跟你們走,有些你們需要的神殿資料在我這裡。」蕾姻開口。

      姒妍祭司長頷首,丟下一枚特殊移動符石,三人的身影便緩緩的消失在空氣中了。

      我帶著笑容看向枒里忒,他也報以微笑。終於,一切都回到了正軌。

      然而我卻不知道,這只是殘酷命運的開端而已。

      「安普特……」身後傳來摯愛微弱的呼喚聲,我猛然旋過身去。

      下一瞬,阿努比斯癱倒在我懷中,失去了意識。

      「阿努比斯──!」

  第二部 失落的神殿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5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ata21大家
跟孑孓一起來看螢火蟲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3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