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達人專欄] RobotHouse 開始前倒數一小時(上)

作者:FourTeen│2019-10-23 17:33:39│巴幣:2│人氣:135
  終於所有人都集結的坐在沙發區,柏格與費絲兩人坐在單獨的雙人沙發,女士同樣的坐在一人沙發,然後醫師與男子坐在與三人沙發合併成L型的兩人沙發,剩下的兩名女性與男孩就坐在剩下的三人沙發。
  「沒事吧?」醫師關心男孩的情況,男孩只是點了點頭。
  「你啞巴嗎?長輩在問話不會回答啊!」女士又馬上暴怒的說著。
  「妳給我安靜一點!現在是我在跟他說話!妳不要插嘴!」醫師認真的語氣中帶點怒氣,只要是能看懂氣氛的人都知道不能在繼續說下去。
  「我知道你現在非常的害怕,很想要躲回房間裡面去,因為我原本也是這麼想的。」
  男孩稍微抬頭並斜眼看著醫師,看起來應該是不太相信醫師說的話。
  「明明我只是趁著休假出來外面運動,結果下一秒卻出現在這裡,而且還有其他人倒在我身邊,論誰都會非常害怕吧,我就因為慌張而想說周圍的人都已經是屍體,所以先全部確認一遍在說。」
  原來如此,是因為這樣才幫我們做評估啊。
  「但!現在的我卻不害怕,因為我的周圍有你們在,你們讓我知道我並不是一個人,所以相反的,我也想要給你們安全感!從現在開始我們就是一個團隊!我們就是夥伴!然後我們一起合作離開這裡!」
  醫師邊說邊將手放在男孩的肩膀,此時的男孩不是用斜眼,而是面對著醫師,就好像被醫師的所打動。
  但醫師身旁的男子好像不是那麼想,他將手放在扶手上的撐著下巴,而且醫師說話的過程中還舉起手的揮了一下,像是要撥走醫師的想法讓這個想法不要靠近自己。
  看來現場有人不怎麼喜歡醫師的言論,而且也不確定是不是只有男子一人。
  此時醫師繼續說「所以,可以告訴我嗎……」
  醫師此時應該是打算詢問男孩的意願,應該是這樣的……但醫師卻問「你叫什麼名字?」
  這句話瞬間毀掉營造好的氣氛,費絲直接忍不住的說「為什麼要在這種時候問他的名字!」而且還激動地站起來。
  「因為我想叫他的名字啊,但仔細想想我跟不知道他叫什麼,所以我才問的啊!」
  費絲冷靜下來的坐回沙發並說「算、算了,聽醫師這麼說我才想到一件事,我們沒有正式的自我介紹過!」
  「說的也是,我還沒有認識你們所有人!」
  「不需要,我才沒有時間跟你們瞎耗!」坐在醫師旁邊的男子直接拒絕。
  費絲就提議的說「那麼就交給機器人來介紹你好了!」
  「哼!破銅爛鐵怎麼可能知道我的事。」男子相當的不屑。
  醫師也抱持懷疑的問「這仿生人有辦法介紹在場的每個人?」
  費絲突然站起來並說「有困難的話……就找機器人來解決!」然後手舉起並指向上方。
  全場再次陷入沉默……但醫師突然很興奮的說「這是我小時候看過的廣告台詞!我記得是仿生人剛出現的時候!」
  「沒錯!這是第一代骨骼機器人發售時的廣告台詞!居然有人知道~」費絲因為有人知道自己在說什麼而感到興奮。
  嗯?我記得第一代骨骼機器人是二三十年前的產物不是嗎?這傢伙到底多老?
  此時費絲趁著這股興奮,直接向機器人說道「MX-14!介紹在場的所有人吧!」
  「是的,我知道了。」
  「真的可以啊!」費絲跟醫師異口同聲地說道。
  我好奇地問「難不成妳不是因為知道機器人有這功能才會命令它?」
  「不,我是半開玩笑的,想說失敗了就完成一個笑點。」
  費絲真的常常會有讓人無語的舉動……
  此時機器人開始介紹道「首先第一位妮娜小姐,目前的職業是教師,同時曾經以教師身分參與過關於教學的實驗計畫。」
  「妮娜是~誰~啊?」費絲好奇的問,但沒有人承認。
  「再來第二位馬卡斯先生,現為民意代表,主要關注與提議跟仿生人相關的政策,主張摧毀現有仿生人與機器人,讓國家重新回到過去輝煌。」
  「這又是在說誰~」因為費絲知道我跟醫師的名字,所以不停轉頭看著另外兩個人。
  「第三位莉斯小姐,現為人類真理教教主,同時教會主張這世上不應該存在非神所製造的生物,因此否定仿生人的存在。」
  「有人要承認嗎?」費絲好像失去了一點興致。
  「第四位克雷爾先生,職業為醫師,過去擔任外科醫師,但現今主要負責生化手術,為世界少數擁有生化科技醫療執照的醫師。」
  「原來醫師這麼厲害!我聽說生化科技醫療執照全世界只有14個人擁有!」因為是認識的人,所以費絲又有興致了。
  「沒錯!我是排名第七位拿到執照的人!」
  「第五位奧倫,現為漫畫家,使用的筆名為『KuroNex』,擁有『鬼才高中生漫畫家』之稱號,同時也是漫畫界當中,第一位選擇使用仿生人擔任助手的漫畫家。」
  我按耐不住興奮的脫口說道「KuroNex老師!」接著馬上用手摀住嘴。
  還好此時費絲被其他人分心注意力,因為那位女士突然碎念道「光是漫畫家就已經很沒出息了,居然還跟仿生人一起工作。」
  「第六位費絲小姐,過去為仿生人核心系統『羅伯特』的創始人之一,現為仿生人與人類行為學研究者,主要分析人類與仿生人的情緒、反應等行為差異。」
  「哼哼~我很厲害吧~」費絲相當自豪的說著,但我根本不在意,同時我也沒興趣看其他人的反應。
  「原來這系統就是妳做的。」我試著壓抑自己情緒的說道。
  「沒ㄘ……怎、怎麼了?你的表情突然變得好恐怖。」
  此時機器人繼續介紹道「第七位馬蒂娜小姐,現為幸福家庭維持協會之幹部,同時協會主張不應該讓仿生人參與保母、教師相關等教育小孩、幼兒相關的職業。」
  「嗯……不曉得為什麼,我大概知道這個人是誰,你也是這麼覺得吧?」
  費絲說完還詢問我的想法,但此時的我根本沒有在仔細聽機器人說些什麼。
  「最後一位柏格先生,目前職業為AI仿生搜查官,主要負責調查仿生人相關事件,並且擁有處決仿生人的權利,是為了因應仿生人而設置的新職位。」接著機器人做個結尾的說道「以上這些就是在場所有人的名字與職業。」
  關於我的介紹讓所有人受到衝擊,這是正常反應而且我也習慣了,畢竟沒有人想過會有警察在自己私生活中出現,更別說是為了處理仿生人相關事件而設立的新部門。
  「說真的,我喝了一大跳,在場的各位其實都有一定的身分地位,但最讓我驚訝的是……費絲你居然是這麼偉大的人!」醫師雙眼瞪大,難掩驚訝的看著費絲。
  「這句話由世界僅有的14名醫師來說,總覺得有點諷刺~」雖然費絲這麼說,但臉上的笑容完全不像意識到自己被諷刺時該有的表情。
  「這怎麼會是諷刺!我們就只是跟上時代的人,但妳們可是創造時代的人耶!」醫師激動到還用雙手捶自己大腿。
  「沒想到醫師會這樣稱讚我,突然有點不好意思~」費絲變得扭扭捏捏的。
  「但是為什麼現在卻去研究什麼奇怪的行為學,妳這個履歷應該可以選擇更好的工作不是嘛!」
  「什麼!這句話我不能當作沒有聽到!什麼叫奇怪的行為學!仿生人跟人類不一樣,仿生人並沒有內分泌系統左右情緒與反應,所以當碰上一件事時,人類與仿生人的反應有可能會完全不一樣!確認行為差異的原因,並且將數據結果上傳至仿生人核心系統,就可以讓仿生人更加接近人類,這可是相當重要且有趣的工作!」
  費絲的長篇大論讓醫師知道這職業對費絲來說非常重要,所以說「抱歉,妳會因為別人批評這職業而生氣,就表示妳相當中意這個職業,那麼我剛剛的行為就非常的失禮。」
  「喔~沒關係我不在意~醫師意外是個好說話的人呢~」
  「畢竟我也是有屬於自己的醫療團隊,我也是花了好一段時間才學會說話的,而且那時我才了解一個團隊最重要的並不是領導的人,而是需要會溝通的人,而且當你知道怎麼跟人說話,怎麼處理衝突,自然就有人希望你成為領導了。」
  「我感覺我更崇拜醫師了!柏格先生也這麼認為吧?」費絲又再次故意提到我,我這次不說話並直接頭撇到一旁。
  費絲現在大受打擊,不自覺地伸出手想要叫我,但是又怕我生氣的保持距離。
  『啪、啪』醫師突然又拍了兩次手,將所有人的目光吸引到他身上,包括我也看向他。
  「各位我們的自我介紹還沒結束吧~現在就進入推理的環節~」
  「不要再拍手了行不行!你是多麼想要被人注視!」醫師旁邊的男子相當不爽醫師拍手的行為。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馬卡斯先生這麼討厭拍手的聲音。」
  「為、為什麼你會知道!」就如醫師說的那樣,這位男子的確就是馬卡斯。
  「這很簡單,說到民意代表的工作基本上就是會議與會談,而且民意代表又是需要注重外表的職業,所以一定是穿襯衫或是像柏格那樣整身的西裝,但是我知道柏格是誰,所以就只剩下你了!」
  不曉得是因為被猜中而不服氣,馬卡斯反駁地說「但是又不代表我在家時就會穿襯衫!你為什麼不懷疑那邊那個人!」
  「因為你怎麼看都不像高中生……」醫師簡潔有力的一句話,就擊破馬卡斯的反駁與……自尊。
  醫師接著補充道「而且一開始你就有說過你有會議又跟人有約,怎麼可能隨便穿件運動衫跟牛仔褲呢,這樣能接受我的推測了嗎?」
  然後醫師伸出手想要握手的說「總之,請多多指教,馬卡斯先生。」
  馬卡斯突然雙手抱胸的暗示自己沒有手要跟他握手,並說「哼!我才沒有興趣加入你的小團體!」
  「是嗎,真可惜,但我要反駁你小團體的說法,我的打算是要所有人自然形成一個大團體!」
  醫師手放下的接著走到男孩奧倫面前,然後彎曲膝蓋的蹲下,讓自己的身高跟男孩差不多,接著伸出手並輕言細語的說「那麼你就是那個漫畫家奧倫了吧~請多多指教~」
  男孩看著醫師伸出的手,然後慢慢伸出自己的手,但此時女士突然說道「漫畫家,就跟你的外表一樣沒有出息!居然做這種不務正業的工作!應該要向這位醫師一樣以成為醫師為目標!」
  奧倫雖然什麼話都沒說,但是手卻慢慢縮回來,下一秒醫師突然將手再伸長的抓住奧倫縮回的手。
  醫師雙眼直視著奧倫的雙眼說道「漫畫應該是你的驕傲吧!花費大量時間所創作出來的東西怎麼可能是沒有出息!又怎麼會是不務正業!」
  接著醫師站起身並且刻意放大音量的說「其實我之前的志願就是想要成為漫畫家,但是!我的畫實在太爛了,所以只好選擇第二志願,也就是醫師。」
  醫師此時轉頭看向那名女士就說「我不是從一開始就打算成為醫師,所以我自然也不是什麼可以成為別人的目標的人,真是不好意思……馬蒂娜女士。」
  「嘖!」馬蒂娜發出一聲不悅的聲音,並將頭轉向一旁不想看到醫師的臉。
  醫師此時還稍微婉轉的說道「看這反應我應該是猜中了~」
  然後費絲馬上附和的說「與其說是猜到,倒不如說是一看就知道吧~」
  「啊哈哈哈哈。」醫師相當敷衍地笑著,接著往旁邊走兩步的來到剩下的兩名女性的面前,然後說「剩下妳們了,妮娜與莉斯!」
  此時兩名女性的反應相當不同,一名依舊相當慌張的碎念著「那個、這個……哦……」另一名則依舊神色自若的模樣。
  接著慌張的女性突然站起身並一個鞠躬的說道「那個!我、我的名字是妮娜!」
  「喔~不打自招嘛~」
  「不、不好意思,因為剛剛太緊張……所、所以才沒有承認。」
  「原來如此,那麼請多多指教,妮娜老師~」醫師伸出手想要跟妮娜握手。
  「是!請多多指教!」妮娜直接雙手握住醫師的手,並且在搭配一個鞠躬。
  妮娜接著將雙手快速收回,然後醫師走到那名神色自若的女性面前,然後就問「那麼妳就是莉斯小姐囉~」
  「沒錯。」
  「那麼請多多指教~」醫師照常伸出手。
  「嗯。」莉斯很配合地伸出手,兩人握手互相認識。
  「我還想說莉斯小姐是相當冷酷的類型~」
  「是嘛。」
  「難不成……莉斯小姐生、生氣了嗎?」醫師突然覺得自己的形容有點不好。
  「沒有,我不會否定他人對我的評價也不會因此而生氣。」莉斯雖然這麼說,但面無表情的模樣,真的很難看出是不是在生氣。
  兩人手各自放開,然後醫師面帶笑容,盡量不要讓對方誤會是責罵的問「那麼可以問一下,莉斯小姐剛剛為什麼不說自己就是莉斯?」
  「只是不想承認而已,因為剛剛的介紹非常膚淺。」
  費絲湊過來的說「但我覺得不膚淺,收集的很詳細啊~而且……居然還能知道我是仿生人核心系統的創始人之一。」
  醫師不解的問「什麼意思?這種東西不是上網查一下就能知道嗎?」
  「不,我因為某些原因,而自願被團隊除名,所以如果從網路之類的公開資料中,是絕對找不到我的名字。」
  「為什麼妳要自願被除名!只要能在上面留名,妳的前途不就能一片光明!」醫師聽到整個人都傻住了,而且雙手都放到費絲的肩膀上。
  「沒辦法,那個時候我遇到了相當危急的事,不要說前途了,我就連未來都差一點失去了~」
  費絲一派輕鬆的說著聽起來就很不妙的事,醫師聽著就不想再過問的說「那、那麼就算了……」然後雙手從費絲肩膀上移開。
  費絲接著手戳著臉頰的問莉斯「所以莉斯小姐對剛剛機器人的介紹有什麼不滿意的嗎?」
  此時莉斯動作依舊優雅的起身,而且一旁的妮娜看到她起身,就不敢繼續坐著的跟著起身。
  莉斯眼神相當認真的說道「剛剛從費絲小姐與克雷爾先生的對話中,我更加確定了一件事情,那位仿生人的主要目的並不是為了介紹我們,而是為了讓我們產生對某種東西的對立。」
  醫師好奇的問「什麼東西?」
  柏格此時走過來並回答道「仿生人,又或者是俗稱新科技的『類人類生物科技』。」
  莉斯稍微點頭的說「嗯,在場的所有人都與仿生人有關。」
  柏格附和道「但並不是全員,醫師是屬於生化科技,所以跟仿生人的仿生科技沒有關係,我才會使用這些科技的統稱『類人類生物科技』。」
  醫師此時才了解的說「原來如此,想說怎麼會跑出這個詞,原來是因為我啊。」
  醫師接著又說「但不用顧慮我,因為我其實也跟仿生人有關,畢竟我的團隊成員裡面就有幾位是仿生人。」
  費絲接著提出疑問的說道「這樣的確連醫師都跟仿生人有關,但是這樣的話,身為教師的妮娜小姐,又跟仿生人有什麼關係呢?」
  大家瞬間都看向妮娜,妮娜瞬間變得手足無措,接著雙手抱頭的說「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
  莉斯將所有人的視線搶過來的說道「總之就先當作所有人都跟仿生人有關,那麼大家這次被帶過來,就注定也跟仿生人擺脫不了關係。」
  「既然如此,比起在這裡猜測,直接向那邊那個機器人猜測就行了。」柏格邊說邊轉身看向站在門口的機器人,其他人也一併看向機器人。
  費絲直接下指令的說道「那麼……MX-14!開始解釋把我們帶來這裡的原因!」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919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科幻|仿生人|生化人|機器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lexjoseph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obotHouse 開... 後一篇:[達人專欄] Robot...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