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邊境領主設定集(十)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22 22:34:04│巴幣:4│人氣:165
依劇情出現前後順序排列:

第十八話:

1.騎兵:擁有座騎的士兵,與有受爵位冊封的騎士不同,騎兵並非貴族,也大多不會魔法,甚至連基本的護甲都沒有。不過貴族豢養的騎兵是有機會穿上擁有基本防護的裝甲,要看他們的主人珍不珍惜人命。

2.官道:由軍方委請傭兵團開拓,並列記載正式地圖中的道路。大部分的官道都會定期清剿野獸或魔物,比其他路線來得更安全有保障。不過在邊境地帶,或赤月當空的夜晚,即使是官道也會遇到危險的魔物。

3.火球:火球術,並不是單純的魔法構築的現象。雖然是火系法術中最多人使用,最容易被想像出來的法術,但並非每個人使用火球術都會有相同的效果。當然,從外觀來看都是火球,所以在被火球砸到之前很難判斷這顆火球有甚麼特性。但火球的威力的確是與其威力成正比。

火球術是屬於魔術的一種,換言之,既然是身為魔術,就有其欺騙性與獨特性存在。主角使用的火球連發並非單純是火球術的應用,是火球術加上分裂術的應用。有些火球術內含爆裂的術式,在打中後會比普通的火球產生更大的爆炸。有些則內含劇毒,在打中後會使被火焰波及到的人中毒。

補充說明:術的運用與組合並非一成不變,因此魔法師的法術決鬥通常以先攻為必勝要件之一。除了特殊能力者,如有強大護盾的新法狄倫家或有能看破對方使用的術的特性的能力,如瑪吉斯家的「七色之眼」,否則勝負往往在一瞬間就決定。

第十九話:

1.商會:主角與親信建立的商會,之前第一話題到的小生意就是靠這個商會做起來的。從第十六話主角打算賣掉幾間開在王都的店鋪來籌措給新出生的妹妹們買誕生賀禮這件事來看,主角的商會規模應該不小。

第二十話:

1.地脈節點:又稱地脈交匯處,是大多數界石設置與城市建立的基點。在地脈節點建立的都市能擁有比其他地方更高濃度的魔力環境,對於需要使用魔術道具與魔法的魔法師們來說可以得到很多助益。但地脈節點與界石也會吸引更多魔物在赤月之夜前來襲擊,可以說各有利弊。但在魔災橫行的當下,沒有戰鬥能力的平民都會選擇居住在城市內,至少有一定的防衛能力,比起在野外被魔物襲擊幾乎必死來得好。

2.人造遺跡:蓋婭大陸上的人造遺跡依來源與年代大致上可分為四種:神代遺跡、超古代文明遺跡、古代東方諸侯國遺跡、古代魔法文明卡迪亞王朝遺跡。目前在大陸上的人造遺跡,以卡迪亞王朝時期佔大多數。

3.聖徽:教廷的聖徽是會依信奉神祉而有分別,但大多數教堂上的聖徽都是屬於蓋婭女神的聖徽。聖女團的聖徽也是蓋婭的聖徽,但審判庭等信奉其他神祉的組織就不是了。

4.赤月潮:其實就是赤月之夜發生的魔物潮的別稱,在赤月潮過後各地脈節點地表的魔力會上升,間接帶來當地植物的瘋狂生長,所以要開墾一個區域就要先想辦法抑制該地的地脈。最普遍的做法就是在地脈節點設置界石分解魔素,加速當地地脈能量的流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85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墾荒|人外|設定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九)... 後一篇:邊境領主設定集(十一)...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