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插畫

預科作業【第一週】線條複製 (完成)

路漫行 | 2019-10-22 09:52:47 | 巴幣 6 | 人氣 556

進度:(150/150)




題目:


其實我本來以為這題應該算是蠻簡單的,就只是量比較大,量大就變成要求速度,我先畫了30個,早上8點開始畫,畫完是9點半,也就是說平均起來一個3分鐘。


下面兩張我完全照著左上右下順序畫,剛開始一個可能要畫到10分鐘,而且如果你很無聊去PS裡面雙圖層比對,那幾個花比較多時間的準確度還特別差。越畫越想不行,難道我要花一整天畫這個破線!?


後面就開始想辦法加速了,就畫上了紅色輔助線,其實我也開了CSP的輔助線在畫,老師沒說不能用軟體的作弊功能!而且一輩子不用輔助線不成!不過基本上我自己畫的紅色輔助線就能解決大多數的問題,用軟體輔助線只是更加確保他是直線。

畫到最後面真的是越來越快,為了加快速度,我還有開固定圖層顏色的功能,換色只要換圖層不用點色盤。

我計畫是一張A4畫15個,一共10張,剛好達到150組的要求。





哦不,被退件了 (⊙ꇴ⊙)





好吧,前面畫錯了,其實我也是覺得好像什麼都沒練到,果然是畫錯了,只好重新看一下教學篇,哼,人家給你一整天看教學你不看才會這樣吧!


補充強調,原圖不能畫輔助線,這點老師是非常非常非常強調的,一定要用眼睛看,真的很多人問過,老師也是每次都強調一次。如果你是想寫作業google到這裡的話,一定要記住這一點。


調整了一下方法:

完成了第二天預定的進度05-07頁,但整體速度倒是沒有明顯提升,這樣最後那張海盜臨摹可能無法在三天內完成了...(我該怎麼再提高速度呢)


07-09頁

07頁比較特別,開了向量圖層,不過結果差不多,向量橡皮擦還常常擦掉我想要留的線,果然AI不可信任啊!希望以後AI可以進化到一筆把草稿變凹凸有致的線稿(超不要臉的表情)


至於後面8、9頁有好幾格太子爺上身,不打輔助線直接看著畫,然後也幾乎都不用修改,位置大致上是對的,真希望太子爺不要走。


最後一頁,結果第一週三天份的作業,我還是做到了四天,其實計時主要還是用來測試自己的程度,老師覺得一天六小時應該要能準時三天內做完,但我做不完,就只是表示程度稍微差了點,倒不是真的很缺那些時間。


不過到了最後一張,幾乎不用打輔助線還是挺爽的。

我終於擺脫了這個作業了...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YuYu
建議不要蹭線(就是來回畫線)喔,不只浪費力氣(練久了很容易受傷)而且畫久了很容易浮躁定不下心,練習效果也會比較差一些~
還有筆刷可以的話盡量條細一些,雖然畫圖缺點很容易就會出現,但是相對的練習效果也會比較好 以上都是建議 加油喔![e24]
2019-10-23 11:28:17
路漫行
耶,感謝大大建議,
不過我並沒有覺得我有來回畫線阿...
線條會感覺很粗糙是我長線沒辦法一筆到定位,所以是有點類似用逼近法的方式去畫長線,簡單說就是用一堆短線疊起來讓他看起來像長線,最後再把多餘地方修掉。
(這也是我自己想出來的,狂汗)

事實我也很想減少修線時間,時間都浪費在這裡了,但我板子也用很久了,但還是這個鳥樣!!!

筆刷調細我會試試看,感謝!

2019-10-23 11:58:51
YuYu
恩~~那就還是盡量練長直線,練一練以後不會吃虧的,就是畫慢一點,不過就是多練習了
我有空畫幾張給你參考看看 或許你會比較了解我說的(用私訊
2019-10-23 12:22:56
路漫行
好,感謝你,還有我剛剛又試了一下筆刷粗細,其實會粗是因為我同一條線描很多次的關係,並不是我筆刷開的很粗Q___Q
2019-10-23 12:30:2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