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短文]那一年的夏天已不在

作者:十鳶│2019-10-21 14:31:49│巴幣:32│人氣:212



-------------

  那個熟悉的黃昏,火紅夕陽照在車潮的大街上,步伐邁入陳舊又熟悉的巷弄,一個轉角處,上面掛著吊燈,外頭的看板大大寫著「本日促銷 美式熱咖啡」,轉動門把,走入店內。

  門上鈴鐺噹得響亮,望了最後熟悉的兩人位,便拉了椅子坐了下來,背對著店門口。

一個輕快的腳步從背後傳來
「客人,請問你要點......」,話還沒說完,年輕帶點熟年韻味的老闆娘瞪大雙眼,看著眼前的客人。

「這不是小勇嗎?好久不見,幾年沒見,過的還好嗎? 老樣子嗎?」,老闆娘欣喜若狂的打了招呼,眼前的男人只點了頭。

不一會兒,「您的紅茶拿鐵!」,語畢,便端在男人面前。

「今天只有你一個人?曉柔沒和你一起來?」,老闆娘拉了鄰座椅子,坐了下來左顧右盼。

「今天就我一個人來」
  「外地生活還好嗎?你感覺瘦了耶」
  「還可以,生活還過的去」

門口鈴鐺又響了幾聲,老闆娘便拿起吧檯的菜單向前。

小勇和曉柔是大學時代認識的,兩人便交往一段時間,咖啡店就是他們以前約會地點,小勇個性內向,曉柔乖巧帶點外放,打情罵俏聲常常傳到吧檯,讓正在沖咖啡的老闆娘笑開懷。

不少人因為老闆娘誘人的長腿與個性前來而成為老主顧,但小勇和曉柔卻不是如此,那一年畢業,情侶照常的來到咖啡店的最後面。

向老闆娘說明是最後一次來,要為未來與幸福去外地打拚生活,事情來得太突然,老闆娘只從櫃檯拿出夾鏈袋裝了半包咖啡豆當餞別禮。

事隔幾年,小勇又再次光顧這家熟悉的咖啡店,老闆娘招呼完老主顧後,轉頭望向小勇的座位已空無一人,桌上留著一張白色紙張。

翻開紙張,內容寫道:

「那年夏天,我們在咖啡店的回憶已不在
   這個夏天,這個咖啡廳的回憶只能懷念。


                           親愛的曉柔         冥誕快樂」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7 篇留言

大漠倉鼠
淚流滿面、生無可戀XDD

10-21 16:04

十鳶
我寫到目油也流兩滴了XD (喂10-21 16:30
Chris
冥誕快樂 驚Σ(;゚д゚)
還有~小勇,你紅茶拿鐵的錢付了嗎?(喂~

10-21 16:17

十鳶
咦,對,小勇你付錢了嗎XD (o10-21 16:30
坪圳氏共和國人
原來天人永隔

10-21 16:19

十鳶
QAQ 10-21 16:31
HAC
今日熱美式
全聯有特價
親愛的曉柔
我們懷念她
[e36]

10-21 20:02

十鳶
寒冷的天,我需要n杯美式,大家一起喝XD 溫暖一下(哈欠10-21 20:10
采芸‧イシュタル
看到「老闆娘招呼完老主顧後,轉頭望向小勇的座位已空無一人」這一句時,以為這是個鬼故事@@

10-22 00:59

十鳶
我有拉回現在阿,哈哈XD 10-22 06:12
玉龍文
一種時光被封存的無奈和悲哀感!

10-22 14:36

十鳶
世上總是充滿無奈。只能對自己說聲加油XD 10-22 14:42
白森鈴
最後的冥誕快樂讓我「不!」了一聲,太遺憾了(QQ

10-28 12:01

十鳶
不,小勇到底有沒有付錢(x
哈哈哈,撇撇小文 10-28 12:4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zoosa77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當稱呼加上帥氣稱號時.... 後一篇:[關心之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