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GL】White。Blue -19

作者:靜宸│2019-10-21 12:23:58│巴幣:0│人氣:144
她是一個堅定的無神論者。

午後時分,趙芷此刻坐在咖啡廳裡的吧台上,她正一邊嚐著被藍亦翎吐嘲是幼兒園品味的咖啡,一邊翻閱手上剛從專賣店買下的純法語雜誌。

雜誌的紙感摸起來很好,是響應環保的再生紙材質,而其內容是以時尚為主軸來編排,在不多的頁面裡,偶爾會穿插一些街拍攝影師的專欄。

趙芷本身是沒有任何藝術性細胞,說只有小學生插畫水平可能貼切點,所以對於模特兒走秀主場的戲劇性造景,以及他們身上一點都不務實的穿搭,很遺憾的,她實在看不出其中想表達的精髓。

因為性格關係,趙芷的邏輯很規則、條匡化,不同於她妹妹們的天馬行空腦袋,能將衣服設計的很出彩,或是將一件原物料再創價值,雖然沒有這等才能,但支持這件事,她還是能做到的。

「若不是妳的長相還過得去,妳這樣違心的裝文青翻雜誌,喝咖啡,實在是太騙那些小妹妹們了。」咖啡師,康一然走到趙芷的正前方,垂眸看著眼前人的精緻臉蛋,擺手道:「大騙子啊。」

「我可是很認真的在支持自己的妹妹呢。」

康一然無語的抓了抓後腦勺,確實,對趙芷她就不該抱有什麼浪漫的期待。這女人笨拙的無藥可救,做什麼事都一板一眼,就連關心家人的方式也是如此。

「以欣希望妳能親自到場看她的發表會,丟著機票不理,買個雜誌翻翻看看算什麼女子漢大丈夫啊!」

「妳這個大女人主義的。」笑著,趙芷端起咖啡啜了口。

「嗯哼,我就是啊。總之,妳躲得了以欣一時,躲不了她一世的。好心相報,她下個禮拜會回國兩個月,別說我不情義相挺,沒事先通知妳。」

毫不意外的見著趙芷瞬間驟變的神色,康一然捏了捏耳朵,繼續一副事不關己的風涼話著:「我這次不會借公寓給她睡哦。」

語畢,康一然除了收到對方的眼刀外,也馬上被追問了句:「為什麼?」

「這位姐姐,以欣的好姐姐。」康一然將交叉在胸前的雙手改撐在吧台上,嫌棄趙芷的語氣是完全的毫不保留:「世界上無謂最安全的地方,況且以欣早就不是小孩子了,每次她回國就把人丟在我這,妳有想過她其實很想念妳嗎?她——」

「我會匯錢給妳。」

「我操!」康一然聞言直接爆氣,她不管此刻是上班時間,也不在意她正處於公共場合,且還身穿得體氣質的咖啡師服裝,吸氣,直接衝著趙芷大聲嚷道:「我缺妳那些錢嗎?搞清楚狀況趙芷,我會幫妳看著以欣是出自心甘情願!」

「那這次為何不呢?」趙芷完全明白這位友人為何動了肝火,是自己的無禮侵犯了她的真誠以待。

「我女友準備跟我同居了,妳說呢?」

些微的詫異閃過心底,趙芷倒是不曉得康一然交了女友。這麼說可不是因著自己的友人毫無魅力可言,相反的,她海派的性格吸引著許多男男女女。

「原來如此,我會再想辦法。」

「還想!」康一然真的會被趙芷的冥頑不靈氣到吐血送醫,她壓著怒火,雙手扳過對方已然陷入思考的臉龐,一臉行行好的道:「妳休想將她留宿在除了妳家之外的誰家!酒店也不許!」

「妳倒是很緊張這個問題,不是說以欣已經長大了?所以我會過問她的意見。」

「——妳!」

「康,妳急得好像她才是妳的妹妹。」

語畢,趙芷嘆了口氣,起身,將皮包裡的紙鈔拿出壓在咖啡杯墊下。這回,她該將以欣安置在哪兒呢,她的靠譜朋友不少,儘管是借宿這種麻煩性質的人情,只要她開口,還是有人願意為了得到她的「保險支票」而敞開雙手。

但,問題就在於以欣的挑剔,除了康一然的住處外,她一概拒絕自己其餘的安排。

看著神情正陰鬱,眉頭緊皺的趙芷,康一然已然將眼前人的反應看作是一種精神疾病,這麼說雖然極為失禮,但她無法理解為何這對姊妹無法共同生活在同個空間,更甚,她們彼此都不希望打擾著對方——

是連視線、呼吸,都不想產生交集的那種打擾。

本是打算放在心底的吐嘲,但對方糾結的眉宇實在讓康一然想翻上白眼,直接放棄了保守策略:「我有時候在想,妳們真的有血緣關係嗎?」

趙芷笑了聲,揮手走出咖啡廳。

——血緣。

當然,她與以欣可是同個娘胎出生的實打實姐妺關係呢。

嘆了口氣,趙芷抬指壓了壓眉心,走向停車場取車。因著白靜宸近日開始與藍亦翎同居的關係,趙芷開始有了實際意義的「休閒」時間。

倒不是她想埋怨白靜宸完全不按牌理出牌的生活作息,相反,原是眾人眼裡的乖乖牌好學生,好同事,好榜樣,現在,將自己活得如此漠世,將「本性」硬性成為「本分」的模樣——

也許白靜宸也想好好的笑著,努力生活著,只是每個人的眼裡都透著「同理」的善意後,她反而不知道怎麼樣的活法,才能達到身邊人的期望。

——妳是玉琦的遺憾。

如果任性的吵鬧、揮霍才是每個人心理傷口的撫平劑,那麼,白靜宸便順從的半真半假演繹著,直到這種互相拉扯的痛苦成為彼此的日常後,白靜宸喘口氣的同時,竟也忘了原來的面貌該生何樣。

於是,就沉淪吧。

駕著車,趙芷面上苦笑,看著開始積起雲層的天空,她加快了車速。

到目的地時,趙芷車還未停妥,便見著了正在陽台上收起衣服已然曬乾的美麗女性。

關上車門,趙芷手上提著眼前這位女性最愛的檸檬蛋糕,在準備抬手按門鈴時,對方是老遠就聽到了她車子的引擎聲,抬頭,大聲朝她的方向喊著:「芷呀,我已經看到妳了,我下去開門!」

咚咚咚的踏步聲越來越近,門打開後,一張笑容燦爛的臉譜就這麼突然的躍進趙芷的視線裡。嘴角不自禁地跟著眼前人的笑顏提起,趙芷道:「天氣這麼陰涼,嘉妤,妳真的很容易流汗。」

「我剛剛在勞動,勞動耶!今天才是吹什麼風吧?我們忙碌的大刑警居然有空前來拜訪寒舍?」

「單純的想妳了,不行嗎?」

趙芷得到了一個華麗的白眼。

不再玩鬧,趙芷面色轉正,對著仍是滿面笑顏的陳嘉妤,淺道:「以欣要回來了,嘉妤,妳......準備好了嗎?」

此刻,時間大概是不走了。

陳嘉妤閉上眼,在她隔絕彼此視線的同時,趙芷手中的檸檬蛋糕也開始沉重了起來。

是的呀,她們的檸檬,Lemon.






“あの日の悲しみさえ あの日の苦しみさえ

そのすべてを愛してた あなたとともに

胸に残り離れない 苦いレモンの匂い”






TBC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70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jingchen9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GL】White。Bl...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0:0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