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小丑》觀後感

閒逛 | 2019-10-21 00:50:10 | 巴幣 20 | 人氣 326

       終於去看了小丑,似乎跟我想的有點接近卻不準確;沉重感隨著片尾音樂緩緩持續,我到廁所聽見旁人談著小丑無聊、睡著了的內容,我想看不懂或許是正常的。

       亞瑟是否真的想當喜劇演員?還是這一切只是他的妄想?代表精神病患的卡片需要秀出來,也代表人們不懂打從心底尊重,要用說的才懂。亞瑟一開始也想息事寧人,但大環境可不放過他,當然裡頭橋段是真是假,我事後回想才發覺,搞不好亞瑟根本沒殺過人也不一定。

       妄想症與自戀型人格障礙是亞瑟的病徵,也有點像思覺失調症。我只看過一遍,很多環節我沒能看仔細,等到之後可以網路觀看後再細細品味一番。不過亞瑟殺人的兩個橋段讓我大呼過癮,是一種宣洩,不論對亞瑟,或是對我。不過之後回想,還是覺得那是真的嗎?

       最後,亞瑟畫著小丑的裝扮,幹盡各種壞事,連社會都因為他而處處暴動,我倒認為是他內心的世界掀起了波瀾,搞不好他從頭到尾都被關在療養院內。他到底是扮小丑的亞瑟呢?還是扮快樂男孩亞瑟的小丑呢?至少對我來說,不論亞瑟,還是小丑,都有股熟悉感。

       因為玩笑而殺人會誇張嗎?是我太認真?還是這個世界太冷漠?
       誰說小丑就要帶來歡樂?誰說傷心的時候就要擺出臭臉?大笑就等於高興?

       不管如何,小丑的表現是過於黑暗了些。小丑也引出了蝙蝠俠的起源,接續到黑暗騎士,蝙蝠俠跟小丑是一體兩面的,都有自以為的信念,也使用武力讓人屈服,分不清是非對錯。

       歡迎來到真實世界。我還在繼續學習。

創作回應

小刀
前幾天去藥局買藥,前面一個女人買葉黃素,感覺已經買很多次了,似乎對它的療效相當肯定,我好奇稍為靠近她一步,想看清她手上那瓶葉黃素是哪個品牌?玻璃櫃到胸前,她警戒心重,立刻把面前的錢包往自己挪,她的眼神像見到賊,我登時對那瓶葉黃素降低興趣,是她的眼神動作扼殺了人的原始純真,我腦中一閃而過是電影裡的小丑,我沒有怪異誇張的笑聲,同樣引起陌生人的警戒,大庭廣眾之下,我會搶或偷她的錢包?(是說她的包還不小)

我不覺得無聊,反倒是細膩的演技嘆為觀止,感慨的我會問:我做錯甚麼?這世界對我總是有不公平待遇?我也曾用力的展開笑容,試圖讓工作生活順遂,壓抑著,苦笑著,為五斗米折腰,我們都是小丑,只不過沒成為精神異常者。

會!我曾想一槍爆掉那些傷害過我的人,假裝夢裡拿刀捅他們,心念轉,他們遲早有報應,不值得我親自動手,我會當未爆發時的小丑,當我憎恨時,我記得哪些人真心對我好,譬如小丑殺掉大塊頭同事,依然親吻侏儒朋友的額頭,明白真切告訴他你是唯一對我好的人。

這部片最精采是小丑應邀去脫口秀節目,出場那段何其自然漂亮!真的好看,說無聊的觀眾大概沒看到骨隨,題外話,太久沒打字,錯字連出,晚安歐~

2019-10-30 02:07:13
閒逛
刀姐的想法跟我一樣,這讓我非常高興^^

「我們都是小丑」這句話一點都沒錯。

多數觀眾應該是跟風的緣故,所以才有看沒有懂吧,蠻可惜的。
感謝刀姐的回覆,祝順心。
2019-10-31 02:09:24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