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鷹佩菈之淚 第二話 「由此轉生異世界」

作者:臥筆鳳│2019-10-20 11:42:28│巴幣:18│人氣:146
第二話 「由此轉生異世界」

 方才宙斯一揮,隨即五雷轟頂,祂說的轉生難道就是傳說中的?

 「欸?」

 但是這裡確定是異世界嗎?

 不是應該綠丘重重萬里晴空、小鎮大街人來人往、岩石堡莊嚴騎士守衛,還有禽異族滿天飛,精靈呢?血族呢?獸人呢?

 怎麼變成了到處都是同齡小孩,像是辦公室一樣井井有條的事務所?

 不過那些同齡孩子旁邊也有著身穿奇裝異服的男女,矇眼仔細一看,身旁那些男女全部和先生一樣有著若隱若現的神光,這到底是?

 「人類嗎?唉...這可真命運使然也...」

 正當我四處張望時,身後傳來喃喃自語,回身一看隨即光柱從天而降臨、鄭和就此從光柱中步出,還沒有來得及問祂就率先出口說道:「歡迎少俠轉生到異之人類「神民」稱此處為「眾神殿」莫慌張、先跟過來,咱們邊走邊說明此異界之規律。」

 鄭先生他雖走在先頭,祂一直話在口說。

 但是這裡...

 沒有樓頂,上空遠可見萬千星辰、夜能見星光銀河。腳踏黑夜雲霄如上仙神境,雖然的確是神境,但卻有如公務辦公室,眼下數百分房間隔分明、一桌兩椅互相對看。偷看一眼,那些同齡孩子就在桌上填寫資料,坐在對面的天神則一直口說不停,就好像求職面試、主任不停發問 問題,面試的我們則負責回答問題。

 原來如此原來如此。

 「我已經High到不行了!」

...

 糟糕!衝口而出!

 我先看一眼先生,他露出了第四表情,滿臉通紅頂噴白煙、烏紗左右垂吊的裝飾搖個不停。祂咬牙切齒,看勢頭就要拔出一直藏在腰後的寶劍出鞘。

 「君......君......」

 君?

 震波重重從祂周遭湧現,祂大句神怒嘯震九天

 「君可真大膽!竟敢在眾神殿上胡鬧!宙斯神話君也不聽,理當然吾輩也充耳不聞啊!」

 我伸縮成一團五體投地,不敢抬頭也不敢莽動,只聞耳內不斷傳來竊竊私語。

 「他?就是他嗎?宙斯拾回來的孩子。」

 「是害了地獄犬的那個凡人?他怎麼會來到這?」

 「居然連鄭和也大發神怒,這小子有兩把刷子!」

 怎麼辦!怎麼辦!怎麼辦!

 踢噠...踢噠...

 糟糕了!難道在此訣別嗎?

 等等...這些腳步聲........先生他越走越近?啊還好!神啊!感謝上天!

 只聞先生平平說道:「平身」

 「小人不敢!既已觸動神怒,理應斬首示眾!」

 祂轉怒。「我叫你平身!」

 我驚回。「是!」

 平身一看,先生吊飾不再搖,臉仍通紅怒正燒,周遭,旁人停下、探頭而出,無論是同齡同輩的小孩、位列仙班的眾神,他們全部雙目投在如今卑微如蟻的在下身上。

 然後...

 先生再沒說任何一話,只管自顧自穿過旁人,我亦乖乖跟在其後。在走過間房期間,人人看著我以看珍異獸的目光,我只好低頭不敢抬,只想快步離開這條間房走廊道

 我以後不敢了!

 但也再沒有以後,先生已經一話不說,先前祂邊走邊跟我說明所謂「異界之律」,是指這個異世界的規則嗎?遺憾的是我真的沒聽進半句。

 沒問題!異世界來去也只有幾個規則,不是魔法就是魔物的世界,變招換樣也不會層出不窮,我冒險家可是宙斯指定轉生異界的轉生者,哈哈哈哈!

 大概...

 鏡頭一轉,可惜煌所不知的是,鄭和心頭閃過一念

 『你丫小子,我就看你能活多久!』

........

 「此處就坐。」

 和他人同樣,我目前就坐在鄭和的對面,中間有一桌、桌上有一紙一筆。

 鄭和輕輕在紙上一掃而過,我只來得及看到「求職者」一字變成「轉生者」。

 祂淡淡說:「君十四歲也,在異界已當成年,能求一職。但既為轉生,請重新填己身之名,其餘黑紙白字。」

 往後祂又不說一話,明明旁邊的與天神好像是相識已久的家族親人位位談笑風生,獨我此處無聲只聞冷風吹。

 「天...天神大人?」我選擇再問一次。「可以再跟我說明一次異界...」

 「放屁!」祂突然變色,後又淡說:「錯失良機 後悔莫及,早已在葛蘭授經教訓,如今痛悲莫怪人。」

 看來我再問,祂都不願透露一字,那我只好靠轉生者的經驗、應付異世界的難題。

 事至如今在眼前,宙斯一話「重新選個好開始」,我既為轉生、現在應該是所謂的創立角色,所以紙上的名字、能力值、職業都是空白欄位...由我自選?

 不過等等...

 「天神大人,我想當賢者...」

 豎起耳朵細心偷聽...

 「嗯...妳可以先從最基本的法師起步,往後職級升滿、再求升階,別妄想一步登天喔~」

 從最基本...別一步登天...收到!感謝旁邊的天神大人!

 那事情就簡單下來,既然我早已決定當個遊歷天下的冒險家,初始職業當個初心冒險者,慢慢階升上去才是良策對不對?我真聰明!

 初...心...冒...險...者!搞定!

 繼續往下就是能力值...項目繁多有:力量、體質、智慧、敏捷還有其餘更多複雜的種類可供選擇、共有「五點數值」可供分配能力,就是所謂的「點能力值」雖然未來作為冒險家為了應該各種不同處境,理應能箭步急行、稍有小力、動腦解謎,以此達至每項平衡能應百況,不過這些都不重要。

 居然有一項名叫「幸運」的能力值可選!

 心頭頓時念起轉生前種種悲情災難,甚麼「色狼煌」我這世再也不想當,理所當然~

 全點幸運,完成!

 名字...舊的那個當然要捨掉!總感覺是此名害我太倒楣,雖然只是第六直感,但是我非常感激父母為我起名,容我在此另擇佳名...

 (一個小時過去...)

 啊這不好...這個又不好!

 (又過兩個小時...)

 到底應該改甚麼名字好啊!

 (最後第三個小時...)

 「完...完成了...」腦力耗盡,我也只能趴地桌上,一手把試卷交給先生。

 「讓我過目。」

 沒...沒想到改個名字是這麼難,先別談以前遊戲改起,現在我可是轉生啊!當真用作稱呼、想名字當然重要。

 再抬頭一看,沒想到先生他看著試卷,又露出另一個新表情,雙目瞪大非常驚恐的眉皺扭曲神貌,不過很快又變回板起臉的常貌。

 他平淡問:「咳咳.......如此...真可?」

 難道有甚麼非常糟糕的地方嗎?

 「算了算了,既然如此決定,跟來!」

 先生拿著試卷藏在紅袍袖內,領路期間不斷東張西望,身體動作看似緊張卻當然從其容上不能察覺。

 祂神仙快步走,我勉強能跟其後,那種異獸目光一直投射在身,不只是我、連先生也受到目光款待。

 我們有那麼稀有值得你們再三鑒賞嗎?

 「到了,快來!閉眼雙膝跪下。」

 現在仍是夜深不過快將迎來出日之陽,我們來到...鳥無人煙鳥不拉屎、遠仍能見眾神殿辦公室的偏僻空地,不過距離實在是很遠。

 「君在看何物?快啦!」

 先生已把袍袖內的試卷放在地上,指著試卷示意要我跪在其上。

 我乖乖的按照先生所說,雙膝跪下閉起雙眼,忽然隔著眼皮眼瞳受光刺眼、仍能見金光閃閃,再繼能聽先生一直念念有詞語雄壯威吟吟唱。

 「吾仍仙鄉葛蘭 玉皇大帝旗下
  中國下界升神 七下西洋鄭和
  於眾神後園之地 動用神力
  以冒險之神 現此授予......」

 吟唱期間,身外一直有感薄膜貼臉,從觸感上猜,應該是一張張成碎片的紙張。

 句至末尾,先生突然聲發如蚊蟲倒抽一氣,我豎起兩大耳朵才能勉強聽到最後其話。

 「『特殊職業』初心冒險者。」

 這就...完了嗎?

 語畢,金光開始慢慢消退,待我重新張開眼睛往地上一看,果然方才跪壓試卷現已消逝不見。眼球轉投在先生身上,祂正在袍袖裡抽出一袋小灰布袋,期間不時聽到銅鐵碰撞聲音。
嗯...非常明顯。

 祂把布袋轉贈我手,淡說:「出門旁身少不免錢財,這裡五百金幣乃異界通貨,足夠少俠過世,靈活運用,往後旅途順風順水如吾輩下西洋,一路順風...初心冒險者

 「謝...謝冒險之神眷顧,後輩定必努力。」

 祂卻忽然嘆了口意義深長之氣,全因祂不斷搖頭嘆息道:「既少俠身為冒險者,理應秉持冒險精神,即前路自行探索,現經該處傳送離開。」祂指著遠方,該處有一藍光升柱,成了夜黑中之引路燈塔,說:「往後何去何從,一切看少俠造化,請。」

 我彎身鞠躬感謝,隨便抬首邁步往藍光燈塔前進、朝未知的世界出發。

 前路到底會有如何的冒險等著我?十分期待!

 感謝冒險之神祝福,一切過去拋諸腦後,最初小步、慢慢快步、隨後加速、最後狂奔,朝異世界出發冒險!

...............................

 鏡頭再轉回鄭和此處,祂放眼遠看著煌的身影慢慢縮小、直到遠奔離去成一顆墨豆,祂才自說心話:「走了...」

 「那孩子就是你在我們花園的『神民』嗎鄭和?」

 突然有一貌美女子走至鄭和身旁,她肌膚又如明月潔白光滑,雙峰更似圓月宏偉,衣著與別鄭和凡服、更似天仙飄逸,服白如皎月、半透薄絲能見其美若天月之身材,更別說她美貌乃凡間閒花莫及、只能以月形容。

 「吾本無趣插手世俗凡事,若非宙斯...」

 她步如踱月,輕輕柔說:「你就乖乖承認吧,其實你很在意他,畢竟可是你第一位神民啊。」

 即便是鄭和也只能在此等美貌之下從容,他皺眉轉看明月卻又如見其容,他反問:「我是不是對這位少俠太嚴苛?」

 「呵呵~既然他留心聽你細說如此膽心、我就向阿耳忒彌斯姐姐求求說,說在「偶斯大陸」裡找個人照應他反正向來皆由那位我們的那位神民處理這類轉生者,何況這也是他的命運~哼哼。她話完一刻飄現鄭和眼前,閉月羞花拋媚眼神也難擋其天仙魅力

 「那一位...神民嗎...原來如此...」祂沒把內心自想說出,爾後彎身抱拳才說:「那就有勞嫦娥大人感激不盡。」

 嫦娥側側頭、指輕擺白滑臉頰,細想後再問:「話說回來,那孩子到底選了甚麼新名字?」
鄭和聽話後不禁搖頭嘆息,正正同是那口意義深長之氣,他如此悲答。

 「若蓆葟」

 嫦娥啼笑皆非,失神態驚叫:「如此啊...哎呀~咳咳...失禮失禮~」隔陣子、平伏心情,整頓好思緒,同樣嬌柔長嘆一氣「唉.......」再淡淡道:「看來...又是一位命運使然的孩子,這種悲劇的循環何時才能結束...不管他有意無意,選定的名亦同其命。」

 鄭和聽道後轉過身去,心內如此想:「我們天神 讓少俠有權選命 但決定權在少俠手上。路 一切命運使然 有意無意後悔莫及」

 「一切皆屬命運安排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8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飛空動煙雪
先填表格或心理測驗來決定職業,且看特殊職業有沒有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了

10-20 11:49

臥筆鳳
嗯~敬請期待!(只見臥某陰陰一笑10-20 15:21
妘光
看到初心冒險者,我心裡頭只有楓之谷哈哈哈哈哈(即視感欸

10-20 11:59

臥筆鳳
大家的童年 冒險家不當嗎?10-20 15:19
蒼天落葉
若蓆葟.....難道這名字是大伏筆嗎,神都那麼驚訝

10-20 14:20

臥筆鳳
見到奇怪的名字 壞疑一下好了 就跟標題一樣10-20 15:19
小飯-LittleRice-
點滿幸運嗎.......我喜歡(笑

10-20 15:15

臥筆鳳
嘿嘿...臥也想點滿幸運10-20 15:18
痛快鐵奧與兩噴射
我想要點滿智力,這樣我的腦袋就能夠變靈光了

10-20 15:21

臥筆鳳
這裡有份表格 請你填寫XD10-20 15: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hi555714qq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一話 「誰... 後一篇:鷹佩菈之淚 第三話 「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