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26

作者:阿曦 A-Xi│2019-10-19 20:08:21│巴幣:6│人氣:118
2157年10月2日,晚上十一點半,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所以,你知道問題出在哪了嗎?」

李晴煬湊到謝喬的臉旁,說:


「你很有野心。」

「對於家庭、事業、愛情、夢想,你的企圖比誰都強。」

「可惜,你的實力追不上你的野心。」


一條耳機線繞過謝喬的脖子。李晴煬當著謝照顏的面,拉緊。


「讓我告訴你真相吧。」

「第一,我是神與畜第五幹部,李央是我殺的。」


手裡的劍掉到地上,謝喬的脖子被勒得很痛,想用指甲掰開細細的耳機線。

「第二,我原本不打算殺你,但我的身分被你父親發現,除了幫他做事,我別無選擇。」

李晴煬看向謝照顏,謝喬也看向謝照顏,嘴巴好像想說什麼,但發不出聲音,除了破碎的哽咽。

「第三,你的心上人是你爸的私生女,你媽外遇也是她調查出來的。」

幽蘭閉起眼睛,迴避謝喬的視線。兩行眼淚從謝喬眼裡流出來。

「第四,我哥從頭到尾都沒在幫你,他是我找來的。所有他跟你出的餿主意,比如殺死謝綠的貓,全是我想的。題外話,根本沒有怨靈,那個謝環是我的分身。用你弟弟的外表發出喵喵叫,很可愛吧。」

看一個人正在被勒死,李博洋沒有反應,但手上的佛珠已經準備好、幫謝喬念經。

「第五,我沒有耳鳴,有的是讀心術,戴耳機是防止自己聽到太多東西,包括你們家人間的心結,以及你打從心底瞧不起我的那些話。」

說到這,李晴煬把線拉得更緊。謝喬「唔嚶!」一聲,臉色開始發紅、發青、發紫。張大的嘴似是想說什麼,被沒戴耳機的李晴煬聽到了。

「你媽沒救了。」

李晴煬知道他在掛念什麼。他湊到謝喬耳邊,小聲地說:


「但你妹不會有事。」

「感激謝綠吧。」

「謝頤的安全,是她開的條件。」


「……。」

李晴煬的話,不知道是毒藥還是解藥。山窮水盡,卻因為有所牽掛,謝喬並不想死;如今,李晴煬說謝頤不會有事,謝喬的掛念消失了。僅存的求生意志消失,他的手放了下來、放棄掙扎,任憑李晴煬宰割他的脖子。

再怎麼一事無成,他仍是一個好哥哥。


「『當你的實力追不上你的野心,就乖乖學習』,這是小叔告訴我的。」

「謝喬,」

「去地獄,學怎麼當人吧。」


語畢,李晴煬用他大人的力氣,手臂爆出青筋,幾乎要扯斷耳機線的力道,最後一次拉緊。

「……!」

彷彿發出無聲的哽咽,下一秒,謝喬的身體垂了下來,他的父親至今仍一言不發。兒子被活活勒死,謝照顏始終沒表情,彷彿李晴煬葬送的那條生命與他無關,只是成就自己大業的棋子。

「結束。」

李晴煬鬆手,謝喬的屍體掉到地上。他把耳機戴回耳朵,問謝照顏:「人死了,我們可以走了嗎?」

謝照顏上前檢查謝喬的呼吸、心跳、脈搏,確認人死亡,他才站起身說:「殺死謝喬只是其中之一,還有第二個。」

「噢,」李晴煬當然沒忘,他只是假裝忘記,「我想起來了,宇維少爺要幫你暫停時間,我還沒聯絡他。」

李博洋站到李晴煬面前,插話:「老爺,能再給我們一點時間嗎?就算聯絡,宇維少爺也不願意現在過來,最快只能明天早上。」

謝照顏不知道兩兄弟在盤算什麼,但他們說得對,高宇維晚上七點後就不出門,就算謝照顏威脅把李門兄弟殺死,高宇維頂多派里奧過來,現階段真的只能等待。

「爹爹……?」

突然,謝賢從宅院的方向走了過來。李博洋把他們從畫舫帶來這兒──謝賢的宅院後,李晴煬用藥將謝賢迷昏、不讓他參與接下來的計畫。如今謝賢醒來,看到謝喬的屍體,他嚇得渾身顫抖。

「阿…阿喬……!?」謝賢跑到謝喬的屍體邊,「爹,發生什麼事?為什麼阿喬……!」

「逆謀造反。」謝照顏冷冷回應:「他想殺死我們父子倆,成全他的野心。」

「天啊,怎麼會……阿喬……!」

謝賢握住謝喬冰冷的手,失聲痛哭。

「阿喬……為什麼……我不想再失去弟弟妹妹了,阿喬……!」

謝賢的眼淚落在謝喬臉上。從最早的謝環開始,謝靜、謝霸、謝磐、謝喬,九子的命運都如此悲慘,謝賢一次又一次目送弟妹離去。幽蘭也忍不住悲從中來。那些人也是她的手足,她看這些人成長、死亡,反反覆覆的生離死別,幽蘭以為自己已經習慣,如今聽到謝賢的哭聲,她長年隱忍的悲傷終於爆發,眼淚隨著內心的酸楚流了下來,替謝氏的命運感到難過。

「阿喬……嗚嗚,阿喬……!」

謝賢哭得好傷心。謝照顏在一旁看著,這就是他不敢把位子給謝賢的原因。竟然為想殺死自己的弟弟流淚,謝賢不是太笨,就是太善良,多愁善感的人不適合帶領謝氏。

「對不起……阿喬,大哥對不起你……!」

謝賢哭著,哭著,右手慢慢往某個方向移動。幽蘭原本在哭,但看謝賢的手,她立刻察覺不對勁。

「爹,小心……!」

幽蘭停止哭泣、對謝照顏大喊,但下一秒……不,不到一秒,幽蘭的身體被一把劍貫穿。劍的裝飾雖是睚眥,但握刀的人──謝照顏瞪大眼睛──是掛著囚牛飾品的謝賢。


「大哥對不起你。」

「如果,我早點把這個父親殺死。」

「你也不用這麼累了。」


謝賢的眼淚一秒乾枯。他伸手,用一種很陶醉的方式,把臉上的淚痕抹開,並把劍從幽蘭體內抽出、將人踩到地上。

「……!」

幽蘭血流如注。她面前的牆上,映著謝賢一腳踩在自己背上、把劍舉起來的影子。幽蘭知道下一秒要發生什麼,她只能用盡全身的力氣,向謝照顏大喊:


「爹…爹爹……!」

「快……跑……!」


「──嚓!」

幽蘭的脖子被截成兩段。謝賢甩掉劍上的血,發出一聲舒爽的嘆息。

「留這種私生女幹嘛呢?爹。」謝賢舔唇,「現有的孩子不好嗎?無法滿足你虛榮的父愛嗎?呵呵。」

「……!」

這完全,出乎謝照顏的預料。那個腦袋不靈光的謝賢,那個滿腦子風花雪月的謝賢,那個看起來與世無爭的謝賢……謝照顏看向李晴煬,李晴煬對他聳肩,一副「怪我囉?」的表情,顯然他們是同夥。

「阿喬說得對。我是Knight、是謝氏的內鬼,一直在跟里奧聯繫的是我,接手雲端硬碟的是我……最早把小綠的天賦說出去的,也是我。」

謝賢的頭歪向一邊,長長的頭髮垂在臉前,模樣十分病態。

「我跟晴煬七月就見過面了。那天,高宇維先帶他去墓園,結束後來跟我會合。那是一場愉快的談話。我羨慕博洋,他的弟弟如此聰明、如此健談,不像我,好多弟妹都死了,每天都好無聊。」

謝賢的瞳孔剎那縮小。


「爹,你這麼聰明,難道沒發現嗎?」

「艾莉絲體系正在復活,第一代水果塔會透過神與畜再現。率領這一切的將是高宇維,不是你。」


愛玩的個性只是偽裝,傻氣的發言是在塑造品牌形象。大家以為謝賢是紈褲子弟、對他放下戒心,事實上他聰明得要死,眼睛看得比誰都明白。謝照顏什麼都算到,就是沒算到自己的大兒子。

「阿喬、張夫人、幽蘭……礙事的人都被處理掉,下一個就是你了,親愛的爹爹。」

謝賢發出嗝嗝嗝的笑聲。

「我會率領謝氏走向正確的路,把它變成與李門相當的親高派。爹,把謝氏給我。你保守的堅持只會讓它滅亡,和高宇維為敵,一點好處都沒有。」

「……。」

沒有看出謝賢的本性是失策,但謝照顏還沒輸。他不能後退,他是最後一道防線,他象徵艾莉絲體系的對立面,他不能失敗,依然直挺挺地站在原地。

「你們這些毛頭小子懂什麼!」

謝照顏銳利的眼神掃過謝賢,及站在後面的李門兄弟。

他不能失敗。

「壯大的艾莉絲體系只會帶來腐敗,謝氏一族的使命就是對抗它!沒經歷過的你們根本不明白!」

「確實不明白,但你沒有資格對我們說教。」

說這話的是李博洋。他忘記弟弟已經變回大人,下意識把李晴煬護到身後,臉沒有笑。

「我們腐敗,你呢?你親手建立的反高派家族,九個孩子死一半,這就是你認為的正義組織?」李博洋冷笑,「我一直覺得你像一個人,現在我知道了,你跟我們家赫密士一樣。目光放在過去、看不到現在,結果就是賠上未來,連你兒女的人生也栽了下去。」

「……!」

聽到「赫密士」三字,謝照顏當場變臉。蒼白的頭髮下,他的眼睛瞪成兩顆漆黑的圓珠,濃濃的殺意從他的周遭散發出來。


「『赫密士』?」

「原來如此,那傢伙現在叫這個名字……!」


下一秒,數把飛刀從謝照顏袖中射出,瞄準謝賢、李晴煬、李博洋三人;謝賢用劍彈開,李晴煬躲開,李博洋讓飛刀進入白色空間。雖然沒受傷,但等三人回神,謝照顏不見了。

「靠!那老頭的速度竟然這麼快!」李晴煬驚呼。

「爹年輕時待過艾莉絲體系,身手沒有因為年紀增長變差。」謝賢看向東南方,「他在那裡,快追!」

三人追上去。走沒幾步,李晴煬的腳不知道勾到什麼,謝賢大喊「小心!」,一堆五棱的飛鏢從他們左方射出。李博洋將李晴煬拉過來、伸手,飛鏢被白色空間吞入,化險為夷。

「好危險。」李博洋看向弟弟,「沒受傷吧?」

李晴煬搖頭。謝賢告訴他們:「父親擅長暗器,會在沿途設下機關,千萬不能大意。」

「這種遠距離武器對我沒用,你們跟在我身後。」李博洋沒有放開李晴煬的手,「弟弟,手讓我牽著,忍耐一下。」

「喔…喔。」

李博洋突然這麼正經,李晴煬很不習慣,第一次覺得自己是需要被保護的弟弟。一旁的謝賢偷笑,覺得他們感情很好,同是十大家族的謝氏就沒有這種羈絆,也讓他很感慨。

他們繼續追。短短一段路,謝照顏竟能一邊跑、一邊設下十幾種機關,而且都在十分隱密,也極易觸發的地方,時不時飛出流星鏢、繩鏢、毒箭等暗器。謝照顏不愧出自艾莉絲體系,常人無法在這麼短的時間分析地形,又設置得如此精準。儘管李博洋有白色空間,暗器依舊影響他們的速度。

李晴煬有些擔心,「該死,他會不會已經遇到侍衛了?」

謝賢輕笑,「放心,為了殺他,十年前我設計沉璧園時,就把自己的宅院蓋得最遠,道路也很迂迴。爹的輕功再好,他都得跑一陣子。」

這個人真可怕,十年前就想殺自己的父親。李博洋拍手,「心機好重,我好喜歡。可惜你沒天賦,不然,你一定是理想的神與畜人選。」

「神與畜的位子還是給小綠吧,她可是饕餮呢。」

謝賢早就知道饕餮的真實身分,只是不想說。作為Knight,謝綠是他必須保護的對象,這也是他對妹妹友善的原因。

「奇怪?」

追了幾分鐘,跑在最前面的李博洋發現不對勁,「機關變少了。」

「也許是爹的暗器用完了。」謝賢說。

「不,不是。」

李晴煬的視線掃向四周,本應射向他們的飛刀都掉在地上。謝照顏不可能自己觸發機關,李晴煬推測:「有人跑在我們前面,把這些機關弄掉了。」

「跑在前面?」李博洋皺眉,「是MIO和謝綠嗎?」

李晴煬搖頭,「不,她們從沉璧湖過來要好一陣子,我覺得不是她們……」

李晴煬覺得恐怖。除了他們,還有誰要謝照顏死?誰又有本事追在他們前面?

「……!」

機關被完美破解,地上又沒有腳印。李晴煬腦中閃過一個人,同時,跑在最前面的李博洋停下腳步。

三人都瞪大眼睛──誰也沒想到最後的結果,會是這個樣子。


◇◆     ◆◇


2157年10月3日,凌晨十二點,政治中心A區,沉璧園


時間倒回十分鐘前。不論設置機關的能力,或武俠小說般的精湛輕功,謝照顏就像個修道仙人,實力不比年輕人差。輕盈的雙腳踩過枝頭、假山、涼亭,他與李晴煬三人的距離越拉越遠。照這樣下去,遇到侍衛只是時間問題。他只要把剛才的事告訴侍衛,就能以謀逆的罪名處刑謝賢,李門兄弟也別想活著離開沉璧園,誰都別想從他手裡奪走權力。

然而,剛才的對話,謝照顏無法視而不見,尤其是那個名字──


赫密士。


謝照顏火冒三丈。他絕對要毀掉那個人、那個名字、那個體系!他知道他們幹過什麼,他知道他們有多虛偽,他只是在把應得的報應還給他們!他沒有錯,他不會失敗,因為他才是正義。

「……!」

然而,滿腔的正義熱血沒有持續太久。謝照顏緊急煞車、瞪大眼睛。中秋滿月下,紅色的楓葉樹旁,一抹娉婷的身影佇立在那兒。風吹著她的黑色外套,少女一手插在口袋,一手拿著睚眥刀柄的小刀。謝照顏嚇得說不出話。


「如果你失敗了──」


獅鷲──白絃微微一笑,外套帽子遮住她的臉,只看到她的嘴張開,一個字、一個字,慢慢地說:

「如果你失敗了──」

「不!沒有!我沒有失敗!」

白絃的話挑動謝照顏最脆弱的神經,他大吼:「我還有我女兒!她繼承了水果塔!我一定可以把高宇維……!」

「如果你失敗了──」

白絃根本沒在聽謝照顏說話。

「如果你失敗了──記得下一句是什麼嗎?」

謝照顏不敢回話。


「我賭上一切,成全你的孝順佳話。」

「我叫你做的事,你做到了嗎?」


白絃的聲音沒有平時雀躍。她在生氣。她看著睚眥刀柄的小刀。她在生氣。

「我需要時間。」

謝照顏說,聲音竟然在顫抖。

「我需要時間,我要等我女兒長大,我……!」

「如果你失敗了──」白絃又重複。

「我該做的都做了!」謝照顏很緊張,「挑起十大家族的分裂、種下反高派的根、串通史密斯……賴雪檸,對!我讓你弟弟殺死了賴雪檸!我沒有失敗,我已經做了這麼多!只要等我女兒長大,她一定能……!」

「奇怪?」白絃的頭歪向一邊,「我有叫你做這些事?」

「妳……!」謝照顏崩潰,「妳自己說的!妳叫我反抗他!」

「反抗?我當時是這樣說?」白絃走到謝照顏面前,「我記得,我用的詞是『制衡』,不是『反抗』。你年紀比我小,怎麼記性比我還差?」

「……。」

謝照顏沉默。看到他的反應,白絃嘆了口氣──很失望的一口氣。

「我要瘋了,十大家族的反高派……一點用處都沒有。」白絃轉身,無奈地說:「只能把希望放在第三代……嗯,就這麼辦吧。」

說完,白絃朝楓葉樹的方向走去,不理會因為她、而徹底崩潰的謝照顏。

「賤人!」

謝照顏大罵,袖中飛出兩枚直徑十五公分的乾坤圈。乾坤圈內外沿全部開刃,搭配謝照顏扔出的速度與距離,兩枚乾坤圈的威力,絕對能將白絃當場腰斬。眼看乾坤圈距離白絃只剩二十公分,她依然背對著,往前走、往前走、往前走。


──二十公分。

乾坤圈和白絃的距離,始終停在二十公分。


乾坤圈沒有掉到地上,就是定格在空中。白絃前進一公分,乾坤圈也前進一公分;前進十公分,乾坤圈也前進十公分……但白絃與乾坤圈的距離,永遠是二十公分。

「你找死嗎?」

白絃轉身,下一秒,乾坤圈開始遠離白絃。它離白絃越來越遠、越來越遠,同時,也離謝照顏越來越近、越來越近──


「嚓!」

脊椎被割斷的聲音。


「想殺我?你竟然想殺我?哈!」

謝照顏的上半身與下半身分離,濺出來的大量鮮血噴不到白絃,彷彿有道透明的牆,將血隔了開來。


「果然,我的兒子比較可愛。」

「至少他們很聽話。」


白絃恢復平時歡快的口氣。她邁開步伐,輕盈地往前走。經過屍體時,她拎著睚眥小刀、放開,刀身直直插入謝照顏的後頸。當李晴煬三人趕到時,她人已不見蹤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515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懸疑|奇幻|都市|未來|科幻|BL|GL

留言共 1 篇留言

阿曦 A-Xi
阿曦:「一樣,今天先更新一篇,另一篇明天補上。
雖然忙得亂七八糟,但阿曦總算找到工作了,生活終於安頓下來,加上接下來的橋段要花點心思,希望成品出來不會讓大家失望,我會加油的QQ。」

10-19 20:1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ccyiax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後一篇:【神與畜】迴避型人格障礙...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2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