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41 暗與光

作者:艾爾斯凱│2019-10-18 23:29:13│巴幣:18│人氣:211
  「好餓……可是……我必須……嗚……」

  名為『陳凡邦』的成年男子,手中抱著一瓶水,用那骨骼變異的雙腳,不斷拖著水泡膨脹的身體前進。

  走在自己確認的安全道路上,每前行一步,嘔吐的不適感陣陣襲來,讓他跪在地面嘔吐大量酸性物質。

  病毒侵蝕進入三期的男子,家中還有老年的父母,還有親妹妹,一家四口,等待這瓶,看似普通,卻非常珍貴的『礦泉水』。

  「爸爸、媽媽、小佳……我、我……要回去。」

  凡邦,努力撐起身體,但眼前突然出現三、四隻,搖搖晃晃的變異體,如同喪屍看到凡邦,此時

  心中只有絕望,也讓最後力氣徹底消失,癱倒在路上。




  就這樣吧……我已經很努力了。




  儘管想要與家人共處,即使開心一分鐘,一秒也好

  不想死

  真的不想死


  『厄啊啊呃啊啊!』



  閉上雙眼,變異體逐漸逼近,陳凡邦靜靜等待死亡。

  黑暗中的絕望

  響起了槍聲以及銳利兵器劃破空氣



  『惡阿嗚阿呃啊啊啊啊!!』



  隨著怪物慘叫,而安靜下來


  怎麼了?


  帶著恐懼慢慢睜開雙眼,映照在眼前景象。

  一名男性握著武士刀,穿著軍用的裝備,身上帶著許多物品,那特別紫光閃爍的右手,揮刀如光,取下所有變異體的首級。

  而在男性身邊是一位女性,同樣的裝備,持著一把步槍跟腰身兩把手槍,掩護男性背後以及周圍一帶,他們輕易的殺死恐怖怪物與變異體,一時之間令人難以置信。

  宛如英雄般

  降臨在陳凡邦的眼前。

  隨後女性走到凡邦身邊,跪下身子觀察男子身體狀況。

  「沒事吧?」

  「你……你、們……是?」

  「涵羽,他的病狀如何?」

  男子確認周邊安全之後,收起手中的武士刀,轉身詢問。

  「雲魂,症狀推斷是三期,需要用聚合乙劑治療。」

  「恩,先用鎮定劑,請『回收組』將他帶回到那個地方吧。」

  「好。」

  涵羽起身,抓起身上的『無線對講機』進行遠端通訊。

  「等、等……我、我的家、家人……拜……託……」陳凡邦,抓緊雲魂的腳根,努力、努力懇求與拜託。

  「我盡力,把地址告訴我,我立刻前往。」

  「地址是……。」

  陳凡邦沒辦法一口氣說完,只說了幾個重要字眼,雲魂從片段的字眼,推測大概的位子。

  「涵羽,我前往陳凡邦的住家,你在這守護,等待『回收組』來到。」

  「你一個人千萬小心,我隨後跟上。」

  「恩。」

  兩人默契的點頭後,雲魂快步朝陳凡邦的住家前進。

  涵羽原地等待一段時間後,有四個人從遠方走來,其中一人拖著長方四輪車床,簡單形容就是『棺材人力車』。

  其餘三人都持著槍械武器,警戒四周。

  「這人叫做『陳凡邦』,症狀是三期,把他拖回基地,請澄明治療,之後還可能有三人,請你們聯絡另外一組,準備一下。」

  「沒問題、涵羽隊長。」

  五個人互相點點頭,並表示沒有問題後。

  把陳凡邦扛上棺材床墊上,隨著輪子轉動,回收組用驚人的速度,迅速離開現場,拖回安全基地。

  涵羽立刻持槍,前往支援雲魂。






  這一年的夏天,彷彿人間煉獄,無路可逃、也無路可去,滿街的怪物與喪屍在路上走,無論是誰,都無一倖免。

  就算想要活下去,瘟疫病毒、『歐米伽病毒』(Ω病毒)如同死神招手般,讓大多數的感染者,抱著絕望等待死神的收割。

  炎日的夏天,病毒加速的傳播,這個災難同等於『核災』,甚至更嚴重,病毒融合空氣擴散全世界。

  隨風飄逸整個台灣島嶼,下雨會隨著雨水流到各地、海洋等處

  這其中

  附著包含了生物、水源、食物,使得病毒無處不在,人們就算沒有傷口,也可能經由日常接觸,或是無意識飲下、吃下肚,病毒可能就滲透人體內部,進行長期的潛伏與繁殖。

  這也是完全失控後,無法根絕病毒的最佳原因,畢竟台灣的災害研究所,第一時間不知為何被一群不明人士攻擊遭到嚴重破壞,阻礙搶救的黃金時間。

  『人為』的世界末日,真正恐怖地方,是『金錢』上的糾紛。

  根據目前生存的人掌握消息,病毒已經擴散至全世界,海運、空運全部都失去聯繫,唯一的網路手段,就算像其他國家求援,也沒有強勢人群的出現。

  因此政府只能眼睜睜,拿人民的生命拖延時間,但隨著時間越久,無法生存的境界就越來越險惡。

  主要原因是,人群大量死亡,使得所有『產物』大幅減少。

  物以稀為貴,想必大家都聽過。

  在這末日之中,光是一個『素食』便當,價格就要三百元以上(NT $300)

  有肉的就更稀有,雞肉便當要價五百到六百元以上(NT $500~~600)

  當然日常生活用品,由於各個工廠都失去連續與合作對象,部分活著的生產都提高百倍的價格,就連『一瓶水』,甚至不知道是否乾淨、有處理過的,都要四百元以上(NT $400)。

  水庫也受到病毒影響,有些工作人員的變異體,渾渾噩噩的泡死在水庫內,使得民生用水全數受到汙染,自來水廠的關閉,更是象徵只能喝乾淨處理過的地下水,同時商人賣出的價格異常之高。

  這情況之下,人民努力工作的薪水,沒有漲的趨勢,用三萬元過一週都顯得困難,更別說要享受以前的科技時代生活水平。

  就算是富翁,燒錢速度比投資還要快,不到一個月時間,金錢都見底,向政府哭著求助,但政府也同樣陷入財政危機。

  價值千金的手錶,也換不到食物與水源,砸出百萬現金的富二代,也餓到沒有人肯給食物吃。

  世界的金錢價值,完全的顛覆。


  一名政府高層在某處,對著一名戴著詭異面具,不男不女的人影怒斥。

  「您騙我!我都按照你的方案去實施,結果根本無法阻止病毒擴散,更何況還有一群變異怪物編成部隊一直襲擊,現在沒有軍人可以站上前線!到底該怎麼辦?」

  儘管不斷怒斥著,眼前『面具人』,卻是放聲大笑。

  「怪我囉?明明就是你指揮的無能為力,還要責怪別人,我都好心提議與建議,事實上不也是讓『你們這群人』多活了半年以上的時間了嗎?自己沒做好還要怪別人,一聽就知道你是個靠後臺成長的小廢物」

  「您!」

  「你已經沒用了,乖乖在這裡被怪物吃掉吧。」

  面具人,對眼前人完全不屑,掉頭轉身就走,官員無法原諒這般態度,從西裝內掏出了一把槍,對準面具人腦袋。

  「你曾說好要把『疫苗』給我的!我都、我都照你話去做,你確拋棄我!你這個忘恩負義的人!」

  「哎呀,誤會阿,你也不用聽我的話去做啊,我跟你又沒有任何契約,是你自己要相信的,如果有疫苗的話,整個世界還會變成這樣嗎?你有沒有腦袋阿?阿,我想是沒有了。」

  「芎饜!」

  「還是說,你現在就想死呢?」

  「XXX的!」

  官員怒火沖天,毫不猶豫的扣下板機。

  只見金屬火光的閃爍。



  呯!

  鏘!



  高官毫不猶豫的開槍,名為『芎饜』面具人,身邊漆黑護衛,伸出手臂,直接擋下子彈。

  隨後一根不明物體,直接貫穿了高層官員的心臟,爆血死亡。

  「啊!你……你!嗚!」

  「恭喜你,家破人亡後,自私自利的犧牲人民,聲望從英雄變成惡魔,自暴自棄的死亡,解脫人生,啊啊,真是令我看到好故事,哈哈、哈哈、阿哈哈哈。」

  詭異的笑聲,響徹在死亡氣息空間內。

  芎饜,帶著愉悅的笑聲

  護衛陪伴之下

  消失而去。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437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blacktor讀者
【勇氣爆發】Chapter-999.情慾爆發的夏天-B......啊,ATF給勇跟史密斯發結婚禮金了呢......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