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少女前線同人-大篇】第二部 歸鄉 無題4

姜賢 | 2019-10-18 08:57:54 | 巴幣 2 | 人氣 218


前言:

這是少女前線的同人作品。指揮官是為亞洲難民,有從軍,之後進入格里芬,個性陰鬱,很容易被捉弄。希望大家可以看的開心!!

故事已經進入第二部-歸鄉

主線進行時,標題會用『無題+番號』

雜線進行時,標題會用『回憶+番號』

想看第一部,請善用下方的【其他故事】做連結喔
---------------------
背景樂:
(可以看完再聽)
-------------------------
--里斯本港,凌晨5點--

  兩輛雙層巴士緩緩駛入港口倉庫外卸貨區,駕駛座的一代人形燈號由紅轉藍,車上人員及物資陸陸續續下車。

  「阿兄,黃爸呢?」T65看著港口方向,隨口問著。

  我望向港口,無數的大型無人盤車正魚貫地將集裝箱送至港邊,天車利索地用強力磁鐵將集裝箱裝載至貨船上。貨船有兩艘,一艘橘紅相間,大大的格里芬標誌附於船侧;一艘黑紅相間,大大的『HUANG』列在船侧。

  港邊並無人影,我搖了搖頭,牽起T65的手,「阿月,去辦公室繞繞吧,說不定黃爸就在那邊。」

  凜冽的海風吹拂著我的臉龐,溫暖的小手正緊握著,上次和妹妹去海港吹風是什麼時候了。我慢慢地走向的燈火通明的辦公室,黃爸正在辦公室內監控著船務。

  我輕輕的敲了敲門。「黃爸,我是阿哲。」

  「門沒鎖,請進。」黃爸厚實的聲音無論何時聽到都是令人安心的存在。

  我轉動喇叭鎖,推門而進,溫暖的空氣揉合著茶香,令人舒爽的青茶香氣讓人的精神為之一振。黃爸的監控台上放著一壺啞黑色的茶壺,三個通訊平板正閃爍著,一副相框被放置於角落處。

  「黃爸,聽林大哥說東西都準備好了,我準備要登船了。」

  「好,在這之前我要先將一些東西先交給你。」黃爸轉身拉開了抽屜,拿出了一張識別證與一份文件。「這是之前就替你辦好的船長證,現在的船長業務雖然比以前輕鬆,但是相對的會更重視引介人的關係,畢竟不是任何人都可以當船長的。」

  「但是,我沒有實際當船長的經驗,這樣的我可以勝任嗎?」

  「好問題,所以你需要一名助手,對嗎?」黃爸無奈地笑了笑。

  「應該是說...」乓的一聲,門被撞開了。

  「爸,你跟他廢話什麼,船我來開不就好了,就讓他去耍自閉就好了。」雪玫站在門口,任憑海風灌入。

  「你在亂說些什麼,現在給我出去。」黃爸的語氣極度強硬,整張臉已經脹紅,得趕緊阻止才行。

  「黃爸,或許雪玫說的沒錯,我需要的是靜下來思考,這也就表示,我現在很需要雪玫幫我整合船上的事務,讓我可以空下心來。」

  黃爸的表情逐漸緩和下來,嘆了口氣,微笑著看了看桌上的相片。「好吧,既然阿哲你願意讓出船長的位置,那就...」

  「那就拜託你了,船長。」我向雪玫伸出了手。

  「沒問題,薪水照付就好,前.人形整備士。」雪玫緊緊地握著我的手,合作的一握。

  這時平板發出了響聲,我察看了上頭的訊息。

嗨,瑞克:

  這麼長的一段時間未聯絡,你還是一樣這麼寡言。你要的貨已經送到指定的座標了,是一位老頭簽收的,規格和數量與訂單相符。有空再約在老地方喝杯咖啡吧,也該說說你的故事了。

安柏.金
寰宇人形零件所

  「阿兄,你的笑容有點糟糕呢」T65賊笑著。

  我摸摸我的臉頰,調整我的表情。「哪有,只是慶幸零件商有順利將零件送到了。」

  「而且這個零件商還邀請你吃飯或喝咖啡,對吧。」T65的嘴角弧度越來越彎了。

  我吞了吞口水。「是沒錯,但是這是例行的接洽罷了,任何商業行為都會...」我開始胡謅一些五四三的話,到底我的資訊是怎麼透漏給T65的。

  「重點對方是一位漂亮,有氣質,而且身材不錯的女性,對吧。」我話還沒說完,T65就擅自搶話。「就跟國中時,輔導室的社工邀請你假日去吃飯一樣,一臉色瞇瞇的。」看來是老爸的影像紀錄透漏的。

  「好啦,到時候會帶妳一起去的。對方是一位韓國正妹呢。」我現在的表情一定是色鬼上身,再會了,嚴肅的指揮官形象。

  說來我跟金認識也有八年了,沒想到都已經離開歐聯軍了,還是要受到她的照顧,下次也該好好招待她了。當我在胡思亂想時,我倆有再次回到了停車處。

  「其他人呢?」看著空蕩蕩的車子,T65不禁搔了搔頭。

  「各自上船了,我在去辦公室前就有跟她們下命令,只是妳忘記了。」

  「哪有,我還記得好不好。只是沒等我回來就上船也太快了吧。」

  「不快,剛剛也快耗了一個多小時,一點都不快。」

  「嗯...」T65嘟起她的小嘴轉過頭去不再與我抬槓。真是,阿月也是這樣,說不過我就嘟嘴撇頭,老爸,你要再多一個女兒也不是這樣搞的吧。

  這時通訊平板又再次發出聲響,大齒輪轉動後,許多小齒輪也會跟著轉動著。

陳:
  你這個混蛋,自從剛果支援結束後,你就沒有消息了。現在又忽然要招集這麼多的人形技師,是要我怎麼去找。目前我能幫你找到四十五名技師,剩下的五名技師你要自己想辦法。
  另外,如果你還是很在意瑪米(MAMI)的事,跟你說實話,不是你看到的那樣。你想知道真相的話,等到碰頭再好好聊聊吧。
裘莉

  我關掉平板,不斷反芻著裘莉的話,為何,有什麼我不知道的事情嗎?在我陷入沉思時,T65緊緊的抱著我。

  「怎麼了,會冷嗎?我的外套給妳穿。」我收起平板,準備脫下外套,這時T65拉著外套的下襬,卻默默不作聲。

  我嘆了口氣,摸了摸她的頭。「怎麼了,有什麼想說的嗎?」T65搖了搖頭後,整張臉埋進了我的懷裡。

  阿月也是這樣,不重要的事就會大聲嚷嚷,大搖大擺自在地做著;遇到重要的,會傷到人的,就會變得安靜,靜靜地陪著。要回家了,阿月,妳還好嗎?

  「我們去看看港口裝貨的狀況,好不好?」懷裡的她點了點頭。

  港邊,裝貨的作業持續進行著。

  我先巡視格里芬的部分。

  甫上船,一道白色身影便撲向了...T65。

  「65妹妹,妳來了,為什麼妳不是跟我同一艘船,嗚...指揮官,為什麼,為什麼?」慘了,一碰面就來個勞資爭議,人力分配不均是哪招。

  「IWS姊姊,妳別蹭了,我的臉都快冒煙了。」T65正努力掙脫IWS2000的磨蹭地獄。

  「BOSS,你不是要搭這艘船吧?」湯姆森代表著身後一眾人形發問。

  「不,我沒有要搭這艘。只是來確認要送到後勤基地的物件情況。」

  「那就好,目前進度是百分之八十五,後面的物件大多是作業用耗材。已經上船的都是身體部件,數量皆為五千份。後續還會再追加物件到後勤基地嗎?」

  「會。目前還會再安排四批物件送到後勤基地,怎麼了?」
  「押貨的人力夠嗎?調度情況允許嗎?雖然不是我們該過問的,但是這次行動所調動的人力是整個指揮部五分之四的人力,如果還要再押貨,勢必要將人手抽出來,還是BOSS有其他想法?」

  看到她們嚴肅的表情,看來是有合理的評估過。依目前的現況,海運相較於陸運安全的多。但是,核動力船隻數量是不足的,所以往返載貨是必然的。再來,人力的調度也是,大多數的人力都動員了,指揮部幾乎是鬧空城。再加上我的命令是到達當地後,以當地任務為主,不再回到法羅,這自然會引起疑惑。但這邊就是人類與人形的差異了。

  「湯姆森,你看看船上的貨,是跟格里芬的合約商叫的嗎?」

  「不,並不是。」

  「這就對了,關於押貨及調度我同樣有我的門路,你們不用太過擔心。」我顯現了放鬆的笑容。「現階段,我們先將貨押過去,到現場後,會有一位名叫裘莉的技師,就聽他的調度將人形整備區搭建起來就好。」

  「好,一切就聽BOSS的。」湯姆森話才說完,通訊平板又發出了通知聲。

親愛的陳:
  我很訝異接到你傳來的邀請,非常的感謝。但請原諒我要拒絕你的請求,因為我現在人在好望角這邊,需要醫療需求的難民多到我無法離開這邊。南聯的孤立主義真是令人感到驚訝。
  雖然我人沒法過去,但是我的好友,克雷格.阮,已經帶領四十人的醫療團過去了,我附上他的聯絡方式,到現場後再跟他聯繫。
  另外,瑪米,那可憐孩子的事,我很抱歉。
貝瑞絲.黎

  我點開了附件,阮的聯絡人資訊我就順手整理了。

  我轉頭看看IWS2000和T65,不禁嘆了口氣,我還是得出手啊。

  看到我的視線後,IWS2000放開了T65,並趕緊整了整自己的儀容。

  我走了過去,輕輕地擁著IWS2000。

  「指...指揮官...怎..怎...」IWS2000已經語無倫次了,而且她的耳根子也紅到不行。

  「只要這次任務妳們平安,我們也平安,你跟T65還會碰面,懂嗎?」

  「嗯。」

  「這不是命令,這是請求,請妳們一定要全員平安,拜託了。」我緊緊的抱著IWS2000,指尖傳來些微的顫動,金屬肌肉些微的拉動著,情緒的模擬也是如此的到位。

  「我了解了,指揮官,我一定會平安的。」

  「好,那就拜託各位了。」我牽起了T65的手。「阿月,咱來去看看黃爸的船。」

  T65默默地點頭。

  要下船前,我被一個男聲叫住了。「阿哲,等一下。」

  「怎麼了,阿福哥。」我轉身過去看看他。

  「我爸媽就拜託你了。」

  「沒問題,我家的房客也拜託你了。」

  「好。」

  到了黃爸的船,裝船作業已經完成。依照黃爸公司的業務,是將亞洲地區的廢棄物運到非洲加工成再製原料,再將再製原料運到歐洲製成產品,產品再賣到亞洲。而我現在就是要搭著順風船回到家鄉。

  現在曙光乍現,透過光影,一束纖細的人影在眼前豎立著。「雪玫,貨都裝好了嗎?」

  「我在監督,還需要你操心?這好歹是老爸的貨,可不能把他的名聲打壞了。」

  「也是呢,不過我今天才知道你也有船長証,」剛才瞄到的照片應該是雪玫吧,那時的他還有點稚氣。「什麼時候拿到的啊?」

  「十五年前,國中剛畢業就拿到了。」他看著我的臉笑了。「別驚訝,我也是在船上磨了五年才拿到,想當時連念書都得要視訊才能上課真的有夠麻煩的。」

  「真的假的,這樣不是變成童工嗎?」

  「你覺得在人口短少的現在,童工會是個議題嗎?」雪玫拿出了菸,點了起來。「人形再厲害,還是要靠人類才能完成重大決策。決策能力是要在小時候培養的,所以老爸說什麼都要把我拖上船。」

  「所以你小學的生活也是在船上度過的?」

  「差不多,我在小學一年級的時候,就被老爸帶到船上了。別人家的小孩上小學是哭哭啼啼的,我根本連哭著上學的機會都沒有。」

  「我花了三年,一邊適應船上生活,一邊被老爸壓著念完小學的課程。等到十歲時,老爸就叫我在每個崗位上的要學著做,而且還逼著我要在三年內念完國中的課程。」

  「到了十三歲時,有次放假上岸,我就被丟去考試。成績單還沒拿到手,就把我派到實習船長的位置,接著讓我花兩年時間完成高中學業。」

  「直到十五歲,又正逢上岸,我又被丟去考試。考畢鐘聲響完,我又被硬生生地拖走了。」

  「等等,是考試的座位上嗎?」

  雪玫點了點頭。「之後我就在老爸的船上再待四年。我就跑去當傭兵了。」

  「所以你當傭兵也常回故鄉囉?」

  「當然,也就是那時放假正好在南港市,結果遇到了動亂,才會跟著人群跑上了船。」

  「沒想到是自己老爸的船?」

  「不,我只是很訝異,那時他會跟人協同管理,所以看到老爸時,我也不想吭聲。」

  「我想只是沒人幫忙吧!」

  「或許,當時到達法羅時,我就想下船了。但,不知怎麼搞的,想說還是搭到里斯本港再離開。」

  「你搭到里斯本港的這段期間,你都沒有找你爸嗎?」

  雪玫搖了搖頭。「我沒找他,他也沒搭理我,到港後,我就直奔附近的直升機降落場,因為我的同僚已經在那邊等我出任務了。」

  「會後悔嗎?」

  「說不後悔是騙人的。前年,我辭掉傭兵的工作,來到法羅找林桑,想說依照他在法羅當自治會長的位置,應該可以幫我安排個住所。結果,你知道如何嗎?林桑竟然把我帶回家,之後就被我爸暴打一頓,他就甩門出去了。」

  看著我的表情雪玫笑了一下又嘆了口氣。「我想,那時我直奔去執行任務的行為讓我爸心寒了吧。不然,怎麼這幾年只會對我冷嘲熱諷。」

  「或許,他不知道怎麼表達吧。其實,我的感覺是,他想表達的是『兒子回來了,太好了。』這種感覺吧。」

  雪玫自嘲地笑了笑,又點了一根菸。「話是你在說的,他沒講誰知道,我又不是他肚子裡的蛔蟲。」

  「如果不是這樣,為什麼聽到我要將船長的位置交給你的時候,你爸是滿臉感激的表情?」

  雪玫沉思了會,笑了笑。「或許,事情就如你所說的吧。」

  雪玫話剛說完,我的通訊平板響了。

  「大忙人,趕快看看信件吧,說不定任務終止了。」

  「喂,喂,別烏鴉嘴了,這任務方案是我提,我怎麼能讓它停下來。」我一邊說著,一邊抄起了平板。

親愛的瑞克:
  好久不見,這句中式英文沒用錯吧。看到你的來信真的很開心,自從剛果合作之後,就想要再好好地跟你聊聊,當然不是在床上啦。你要的醫療器材我已經請認識的醫材商送過去了,到時候再麻煩你簽收囉。
  瑪米現在不在你身邊吧,不知道她現在在哪個戰場,願神祝福她。
  下次見面時,希望是在咖啡廳喔!
  抱抱(Un abrazo)
羅德里格茲(Rodríguez)

  瑪米,還有人懷念妳呢,現在,妳又在哪裡呢?

  在微寒的早晨,溫暖的擁抱總是不嫌少的。「兄弟,雖然我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但你不要忘記你有任務在身,你還有一群孩子要帶,你的心要堅強,懂嗎?」看來我臉又透漏了什麼。

  「阿兄,時間差不多了,可以出發了。」T65拉了拉我的外套下襬說著。

  「嗯。」我點了點頭。

-------  
其他故事:
蝴蝶?蝴蝶在福中喔! Part1 Part2 Part3 Part4

我的指揮官不是男的嗎??


-------------
碎碎念:
終於慢慢進入主線了,前面回憶連發真不好意思。

瑪米(MAMI)是誰呢?後面的回憶會解答,請各位期待。

工作不尋求內部資源,而是連結外部資源這件事情是我在之前那份工作常常在做的事情。

有沒有覺得可以哭哭啼啼上學是一件幸福的事呢?雪玫的人生是極不平順的,也就是這樣子,他才會選擇讓自己開心地度日子的方法。

利用信件做段落的過場方法算是一種實驗啦,也不知道看得會不會不舒服。

原本想放空耳版的布蘭詩歌,不過考慮到被嗶的可能性,我就放正統版的了。

最近跑去當P了,MLTD真香

感謝看到這邊的指揮官,也希望各位指揮官的生活能夠過得順利,不平順的人生只需要出現在創作當中就好,祝福各位。

創作回應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