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第三幕──按時收費萬事屋.開張!?

作者:阿堯│2019-10-18 01:21:01│巴幣:2│人氣:224
一轉眼的時間。
真的就只是一轉眼的時間,我來到異世界了。
要說為什麼我這麼肯定,那是因為出現在眼前的場景已經(超)現實到讓我無可否認的地步……
笨蛋女神還拉著我的手,掌心的溫度傳遞讓我不用捏自己或她的臉頰就能確定自己沒有在作夢。
「歡迎光臨有著劍與魔法的異世界──『賽菲亞拉』!怎麼樣?很棒吧異世界~」
蠢貨女神自顧自地轉了兩圈,張開雙手俏皮的說。
但如果要問我心中萌生的第一個感想,既非「好厲害!」也非「好酷!」當然也不是「爽啦!從零開始的異世界生活!」,而是……
「好破!」
「什麼!?」
蠢貨女神差點摔倒,看來這跟她預料的反應相差甚遠。
這也難怪,不要說她就連我也幾乎嚇傻──
 
簡單說明,我們兩個現在正在一棟看似全木造,類似融合「教堂」與「住家」的複合式西式建築物之中,後方似乎就是連接著另一個世界的「我家」的門板,看門板上的破舊字牌那原本似乎是間「懺悔室」。
建築本身有一定的寬敞度,由下往上看挑高約有三層樓的高度,由於不是一層一層隔開而是由圍繞著牆面的樓梯連接上每一層的走廊直通到最頂端閣樓(?)的設計,外加從屋頂上那能讓絢爛陽光剛好照射在建築正中央的女神雕像(?)的天井來看,不免讓人再次肯定這的確是間教堂沒錯,但是……
「真的超破舊!地板破洞還會發出奇怪的聲音不說每走一步灰塵都會直接噴上來也太誇張了,這裡是幾百年沒人光顧啦!?」
「你一個蝸居在市區角落的窮酸三無青年有什麼資格嫌我的教堂爛啊!」
女神發火了。
等等,她剛剛說「她的教堂」?
「對啦就是本女神的教堂,你有什麼不滿意嗎!?」
「要說不滿意當然很不滿意,可是為什麼這裡會有妳的教堂?」
「那當然是因為我是這個世界所供俸景仰的守護女神大人!」
「所以教堂正中央那座美的不像妳的雕像真的就是妳?而且感覺只有那座雕像特別乾淨。」
「那 就 是 我!而且那還用說,我可是每個禮拜都會固定過來清潔我的精神指標物呢!這也是為了我可愛的信徒們~」
「騙誰啊?如果有信徒的話妳這個笨神還需要親自下來清理雕像嗎?」
「我才不笨!而、而且我有信徒好不好!」
「真的嗎?」
我露出質疑的表情,前一秒還囂張的要死的蠢貨女神立刻心虛的低頭搬弄纖細的指尖,「以、以前明明有很多的……」
「以前?」
「在發生那次『戰爭』以前……」
「戰爭」兩個字稍稍震動了我的心弦,我再度認知到自己來到了一個不同以往和平社會的「超現實世界」這點。
沒那個精神等蠢貨女神恢復元氣,我踏著灰塵徐步來到門口,一把推開了厚重的木造門──想當然爾,更多的灰塵隨著我的動作如同小型沙塵暴般一口氣往室外衝去,但在灰塵散去後,映入眼簾的景象比起破舊的教堂建築更加衝擊我的感官。
綠意盎然的街道、鋪滿各式石磚的步道、新鮮到讓我有點不自在的空氣還有風格不一但均不像是現代建築的平房樓閣……一個截然不同的新世界,這裡的天空也太藍了吧?
 
「馬麻妳看,那邊有個穿奇怪衣服的大葛格耶?」
「真的耶,沒見過的服裝呢……?」
直到某個穿著彷彿某特殊民族風衣物的小妹妹和牽著她的母親一同往我這個「異人」的方向打量我才脫離微妙的心理狀態,也是這時身後一股強勁的力道將我直接拉回了教堂。我直接倒栽蔥摔逆向了個狗吃屎。
「你是要看多久,別忘記你可不是來觀光的!你這個蠢貨!」
被蠢貨女神罵蠢貨了,心裡挺不是滋味的。
「……所以,你希望我做什麼?先說好我可是已經開始計時了,如果妳是希望我打倒魔王什麼的錢要另外算。」
「所以才說凡人都是笨蛋……」
妳囂張什麼?
蠢貨女神雙手插腰彎下身軀面對我,「聽好了,我不是要你來『打倒魔王』的現在這個世界的魔王正處於被封印的狀態,即便沒有被封印你一介沒屁用凡人召喚過來也不可能對情況有任何幫助。」
所以說妳到底在囂張什麼?
「但我希望你做的和那也不完全沒有關係──」
「再故弄玄虛我就直接回家囉?」
「對不起我說我立刻就說!」
看吧,果然是個蠢貨。
咳咳!女神清了清嗓,「我希望你能夠『幫助』這座城鎮的人們,解決他們碰到的所有煩惱。」
「……幫助?」
「是的,幫助。」
我納悶地凝視著那異常堅毅的雙眸,「聽不懂,可以講中文嗎?」
「……就像我剛才說的,這個世界其實在不久前──也就是兩年多以前才遭受過戰爭,一場規模大到幾乎差點使包含『人類』在內的所有種族一夕之間滅絕的『巨型天災』。」
「那麼嚴重!?那不是跟核武戰爭同個等級了嗎!?」
「用你們那個世界的觀點來形容或許就是那樣吧……而這場天災的罪魁禍首就是萬魔的首領、恐懼的代言人──魔王。」
一股莫名的涼意從尾椎竄上後腦杓,至少能感覺的出這傢伙現在沒在開玩笑。
「兩年前的那天,本該被眾神封印在地心的魔王因為不知為何突然衝破封印,一口氣來到了地面,賽菲亞拉的人民還來不及反應,就被魔王所率領的魔族大軍們肆意的侵害屠戮、掠奪家鄉,舉凡魔族大軍所到之處幾乎都化為焦土,留下的只有亡者的遺骸和漫天的哀嚎……」
說到這裡,蠢貨女神的神色略顯凝重,膝蓋上的雙手也緊緊握拳。
「儘管我第一時間就將這件事通報給神界的諸神們並成功號招了大量的援軍前來拯救並成功將魔王軍給擊退也將魔王再次封印回地心深處……但傷害卻已造成。」
我靜靜的聽著,直到蠢貨女神的眉頭稍微鬆開。
「原因直到現在諸神們都還在調查,但我認為很有可能是因為這個世界上存在著太多的『負能量』所導致!」
「蛤?」
負能量?
「沒錯,負能量!魔王是會吸收世間萬物黑暗與負能量來強化自己的存在,我想絕對是因為賽菲亞拉上存在著太多的仇恨與不公、悔恨等等……簡單來說就是名為『煩惱』負面情緒,而這些負面情緒就這樣一層一層的滲入了地下,被魔王所吸收所以他才能衝破眾神的封印進而危害這個世界!」
糟糕,我完全跟不上她的思維。
我現在的表情大概就跟「傻眼貓咪」有87趴像吧?
「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去有別於賽菲亞拉的異世界尋找能夠幫助這塊土地上居民的合適人選過來化解他們的困擾與煩惱,直到確定魔王永遠都不會在復活為止!就像那句俗話說的『只要解決每一個小問題就不會有大問題發生』!嗯!──嗯?你要去哪裡!?」
「回家噗咳!──放開我!我要回去!誰要陪妳這個神經病女神在這裡瘋啊!」
一記完美的飛撲像顆飛彈一樣從後方撞上腰桿,我以為自己會被攔腰撞斷。
此時我已經將「懺悔室」的們稍稍打開,果不其然,神祕的漩渦並沒有因為被擱置的緣故消失。
這也就代表著我隨時都能夠回到那個一點都不溫暖的殘酷世界。
「拜託拜託拜託不要拋棄我啦!」
「唔咕!……不、不能呼吸!……放、放該我……」
被迅速壓制在地面使出頸部固定技(納爾遜式鎖)的我臉色發青不停掙扎。這傢伙根本是想殺了我吧!
「拜託你啦!我原本是這個世界的居民所信仰的主神但因為戰爭的緣故人們都把責任都歸咎在我身上認為我沒好好守護這個世界所以都不願意相信我了啦!再這樣下去不要說被人遺忘連僅剩唯一的教堂也遲早會被拆掉……我不要那樣啦!人家明明也很努力地說喔喔喔喔喔!」
柔軟卻充滿肌肉的手臂更加使力上提,我連一絲氧氣都吸不到,眼前所見的景象也開始模糊……
 
……啊,遠方有兩個熟悉的身影在對我揮手呢……
 
「──啊!對、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只是因為太緊張才會……」
「咳咳!喝、喝……妳……妳乾脆自己去把魔王殺死好了……用妳的摔角技巧!」
「誰、誰會那麼野蠻的技術!我可是尊貴的女神耶!給點尊重好不好!」
我已經放棄跟眼前這個神(經病)溝通了。
起身的我拍掉因為剛剛的激烈運動黏上身的灰塵,瞪視著下意識又擺出摔角預備姿勢擋在懺悔室(出口)前的蠢貨女神,陷入了思量。
「……也就是說,妳根本只是為了挽回這塊土地上的居民們的信心所以才會要我以『妳』的名義在這座教堂進行幫助他人的活動……對吧?」
「那、那只是順便啦!還有就是……是這樣沒錯……」
看來她無論如何都不打算讓我反悔了。
只怪我要給她開那種亂七八糟的條件讓她有機可乘,真是活該。
心灰意冷到已經開始強迫自己接受現況的我最終對她伸出了手。
蠢貨女神盯著我伸出的手掌,歪頭思索了半晌之後,不清楚基於什麼邏輯居然把手放了上來。
「……」我的眉頭越皺越深,幾乎可以夾死蒼蠅。
「不是要握手的意思嗎?」
「妳是小(笨)狗嗎?很抱歉我是貓派的──我是叫妳給我應該給的東西好嗎?」
「什麼東西?」
「威能。」
是的──我就是這麼明目張膽的身手對女神討要威能。
不為什麼,這是必然的,因為現在的我手邊什麼工具都沒有,除了帥一點頭腦好一點反應快一點以外也沒其他優點,連打架技巧可能都會輸給眼前的摔角女神吧……真悲哀。
然而更悲哀的是,聽見我如此「理所當然」的要求,蠢貨間摔角女神的額頭開始滲出冷汗,表情也越發欠揍雙眼目光開始左右飄忽。這使我內心萌生了非常不好的猜測……
「妳、妳該不會要我在這種手無寸鐵身無分文的情況下自己想辦法在這個一問三不知的陌生異世界裡想方設法幫助這裡的住民吧……?」
「因、因為你看嘛,人家只是個實習女神,不要說是賦予他人特殊能力了就連自己也只會『穿梭空間』這項唯一的魔法和一身的摔角技術而已……」
「妳承認妳是職業摔角手了吼!」
「才、才不是!而且你不是反應很快又很聰明嗎?自己想辦法解決應該很簡單吧?」
「這個時候誇獎我也高興不起來!妳開什麼玩笑!」
「啊啊!」女神撒潑似的左右甩頭,最後彷彿豁出去般大叫道:「反正你已經和女神簽訂了契約,無論發生在艱難的情況都必須履行承諾才行!」
「我什麼時候在哪裡和妳簽了什麼鬼契約啊!?」
「在我心裡!」
「妳沒心啦!」
「吵死了吵死了!一個大男人不要碰到一點小難題就呱呱叫個不停!我在神界還有一大堆惱人的問題還沒解決不能繼續待在這種鬼地方了啦!」
居然稱呼自己的教堂為鬼地方!?
那被她留在這個鬼地方自生自滅的我該如何是好啊!
「總之我現在要先回神界一趟,這裡的時間和另一個世界的時間進成一樣只是說法不同,所以你自己注意回去的時間,如果被我發現你偷偷翹班落跑的話我就用更可怕的關節技制裁你!告訴你在神界法律中女神殺人可不犯法,就這樣!」
為什麼魔王不能殺人女神卻可以殺人啊!?女神比魔王還可怕耶!
「等!──」
砰!
伴隨關門聲與我雙膝落地的聲響,女神已然消失無蹤。
只剩下絕望的我與迴盪在殘舊教堂的淒涼與絕望而已……
最令人氣憤的是我居然這時候才想起來忘記向那個把責任推給別人一走了之的蠢貨女神詢問最重要的一個環節──
「發薪日是什麼時候啊!」
當然,她沒有突然出現回答我的問題。
不,說不定她其實有聽到只是刻意裝作沒聽到而已?怎樣都好……
「怎麼搞啊這是……」
我沒想到自己居然有一天會碰到這種令人發自內心感到悲涼局面。
先不提我現在幾乎是沒有任何頭緒與特殊能力就要在未知的新世界完成不可能的任務,經過從頭到尾一陣慌亂與激鬥,我的肚子已經響起了比喪鐘更可怕的抗議聲。
這時我才意識到從最初就在的,口袋中那股異樣的突出感。
抽出名為「手機」的文明利器順便解鎖──我靜待了一分鐘。
為什麼會知道是一分鐘呢?因為就向落跑的蠢貨女神說的,時間似乎有在正常流轉,可惜的是異世界沒有手機訊號(這也難怪因為沒有基地台)。
時間來到想必是萬千世界均公認的「午膳時間」的正午12點整……我沮喪地把手機塞回口袋。
「身上也沒半毛錢……不對,即便有錢新台幣在這個世界也無法使用吧?那我是要行光合作用自己製造養分嗎?」
對著空氣抱怨一陣並沒有成功轉移注意力,只讓肚子餓的感覺更加明顯。
結論就是──必須先想辦法填飽自己的肚子,否則我真的要客死異鄉了。
 
砰!
 
「……?」
門外傳來一陣敲門音。
 
砰砰砰!
 
但是很奇怪,奇怪在並非從我面前這扇「懺悔室」的門內傳出。
順著越發粗魯,最後甚至演變到有點像是「捶門」音的另一扇門──教堂的大門看去,我嚥下了有史以來最難吞的一口唾液。
 
門外來了一個我想不到的訪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35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後宮|爽文|搞笑|穿越|阿堯|輕小說|小說|爆笑|職場日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as031369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第二幕──為了生活(錢)... 後一篇:綜上所述,被姊姊憎惡的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