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藕饼】如梦似真

作者:夏血瞑│2019-10-17 15:38:12│巴幣:0│人氣:223
※此乃《哪吒之魔童降世》衍生二次BL同人
※主CP藕饼的小短篇
※小学生文笔,勿喷
※人物剧情OOC,因为掰不下去了
※虽然是现代向不过随意了
※以上皆无问题,正文下收

——————————

曾经梦过无数次,梦见可怕的天雷彻底粉碎了他们的肉身只余下魂魄残存。每次梦到这里,梦见那人似乎对自己说了些什么之时,他便会清醒过来,然后迷迷糊糊的,什么也记不住。

敖丙恍恍惚惚的,不解地思索着为何自己最近总是作如此怪梦,且还是个恶梦。但,隐隐约约之中,他又觉得这不尽然是恶梦。

那红色的小孩身影,在他脑海里甚是模糊不清,可印象深刻,无法忘却。

轻轻摇头,他不再多思,立刻起身盥洗一番,换上干净整洁的衣服,准备前往育儿园。

敖丙是育儿园的老师,平日里就是负责教导小孩读书写字,不然就是陪他们一块儿玩。

今天却有些不同,育儿园来了个新生,一身火红的衣物还有脖子上的金色项圈更是显眼至极,瞬间捕捉了他的视线,使他再也无法移开。那红衣小男孩似是察觉到他的视线,竟猛地一回眸,与他对上视线。

在那一刻,他看见小孩的表情变得很愉悦,眼底的兴奋几乎是藏不住,满溢而出。

“敖丙老师,这新来的孩子就拜托你先带着。听说他很闹腾,在上一个育儿园把所有人都弄哭,顽皮得被请出去。”戴眼镜绑马尾的女老师摇摇头,悄声地对敖丙耳语一番,向他解释红衣小男孩的各种伟大事迹。

“如此顽劣,可能是无人相陪。无碍,这孩子交由我负责看顾吧?至于我班里的孩子,就劳烦林老师暂时代替照看。”敖丙客客气气地说道,并郑重拜托这位林姓女老师。

之后林老师离去,只剩下敖丙与这红衣小男孩独处一室。

二人相互对视了好一会儿,最后红衣小男孩咧嘴一笑,露出尖尖的牙齿。虽然看起来很可怖,有种凶神恶煞的模样,但敖丙不受影响,甚是温和地走过去,并屈膝跪坐在他身前。

仔细端详这长相颇为可爱,似是抹了烟熏眼妆,额间有个与自己相似但却是红色印记的小男孩好一会儿,敖丙的心儿怦怦跳了起来。不知为何,他竟忆起了今早的梦,仿佛那个梦正在预示着什么。

“老师,你不自我介绍吗?”小男孩颇为自大,主动开口,字字句句腔调正确无误,完全不似四、五岁的孩童。

稍微怔了几秒,敖丙微微一笑,“我是敖丙。那么,你呢?”

“这态度不错,我喜欢!那么,现在你可要记好,我是李哪吒。”红衣小男孩自称哪吒,就是传说中戴着乾坤圈,脚踩风火轮,手里握着火尖枪,披着混天绫的哪吒。

噗嗤一笑,敖丙的眼里尽是笑意。

“你的父母当真给你取了这名字?”丝毫不觉这名字过于神话不适合小孩的敖丙轻轻伸手摸了摸小男孩哪吒的小脑袋,不由自主地询问道。

但问出口之后,他觉得自己不对,怎可以问小孩子这种奇怪的问题呢?再说了,这不过是个四五岁的孩子,怎会听明白他话中的意思。

岂知哪吒爽朗大笑起来,并站起身,双手叉腰,神情甚是自豪。


“哼!我父母崇拜哪吒,所以就唤我哪吒,没毛病!更何况,老师你不也是一样吗?名字跟那东海龙王三太子敖丙同名。”哪吒此刻颇为人小鬼大,可不知为何,敖丙总有种哪吒不是小孩子的错觉。

略微困惑地看着哪吒好一会儿,敖丙不再多想,转而带着他熟悉这新环境。

后来他跟小哪吒相处了差不多一个月,发现哪吒虽然闹腾,可心地不坏,只是大家都不喜欢跟他玩,个个都很害怕他,几乎是一看到他就全跑去躲起来。到最后,愿意跟他一起玩的,竟然只剩下他这个老师。


***


这一天,哪吒又是一个人待在角落,手里拿着毽子。

敖丙路过看到他那显得很寂寞的背影,旋即又看了看玩得很开心的其余孩子们,不由叹息,接着便朝着哪吒的方向走去,直接坐在他身旁。

“怎么一个人坐在这儿?”敖丙语气甚是温和,那声音隐约带着能够安抚人的力量。

“我才不屑跟一群小孩玩儿呢!”哪吒一副傲娇的模样,看得他不由自主笑了笑。

他知道,哪吒很寂寞,也知道那些孩子们不太愿意接触一点都不像是小孩的哪吒。于是他伸手怜惜地轻轻抚摸他的小脑袋,那份温柔触碰到哪吒内心某个柔软之处。

一大一小的身影,相当平静,再无任何话题。

后来哪吒一直都跟着敖丙,不论他去哪里他就跟到哪里,使到敖丙有些不知所措又不知该怎么劝他别跟着自己。结果,这次哪吒居然跟着他回到了他的家中,让他感到一阵无言。

哪吒究竟想要干什么,他不知道,他只知道这个看似小孩的小孩,应该不是什么普通孩子。

此刻,哪吒小小的身影,就跨坐在他身上,一双眼紧紧地盯着他,仿佛不含一丝杂质。

“哪吒……你到底想怎样?”敖丙叹息地问道,甚至任由哪吒继续坐在自己身上。

“啧,你以为我真的是小鬼吗?”

“你不就是个孩子么?”

闻言,哪吒面露不悦之色。下一刻,他伸出肉嘟嘟的双手,直接抓住他的领子,硬是把人给拉起来再嘴对嘴地亲下去。当然,亲下去的那一瞬间,敖丙全身僵硬,眼里写满了难以置信。

这个吻维持了多长时间,他们俩都不知,只知道最后是哪吒停止了亲吻,还意犹未尽地舔了舔嘴唇。

那份余温,尚在。

“从现在起,你就是小爷的人了!”哪吒自豪地说道,那气势,不像是一般小孩。

敖丙怔愣地轻抚自己的唇瓣,然后又看了看哪吒,想要生气却又没法真的对他生气。

不知为何,他回想起最近作的恶梦。

可怕的天雷几乎粉碎了他们,而他依稀记得,身旁的“人”似乎曾对他说过什么,但他一直想不起来。

或许,总有一天他会想起恶梦之中,那番很重要的话语。


***


后来,直到强盗闯入,洗劫育儿园并伤害无数师生,敖丙这才明白自己与哪吒的相遇并非偶然,而是必然。

强盗手举着枪,指着害怕到不行的一群小孩,并叫嚣着要院长把所有值钱的东西都给交出来,否则他会逐个逐个开枪,打死那些无辜的小孩。

结果哪吒居然在这种时刻勇敢地站了出来,站在他们所有人面前。

“有本事你现在就开枪把小爷给毙了!”哪吒的气势颇为凛人,那强盗竟被他的这股气势给逼得倒退三步。


尔后强盗羞愤地准备扣下扳机,哪吒还一副“有本事你就开枪”的模样,看得敖丙心里一急,想也不想就扑过去把哪吒抱在怀里。同一时间,强盗扣下了扳机,“砰”的一声,子弹贯穿了什么,鲜红的液体喷洒。


被抱在怀里的哪吒被溅了一脸的血,他愣了一下,旋即抬眸看着肩膀被子弹贯穿,此刻正在淌血,脸色稍显苍白却挂着满满的担忧的敖丙。

“白白搭上一条人命,你傻不傻啊!”多么熟悉的话语,似曾相识。

“不傻……谁和你……咳……做朋友呢?”几乎是出自下意识的回答。

敖丙在生死一瞬间,终于回忆起那个恶梦中与自己被天雷粉碎的“人”究竟是谁。他笑着,轻轻摸了摸哪吒的小脑袋,然后双目一闭昏厥过去。

哪吒眼角泛着泪光,愤怒涌上,但他有理智,他很克制自己的这愤怒。

好不容易才把这个笨蛋找回来,他当然不能放着不管。

忽然,火热的气息席卷整个育儿园,哪吒轻声低吟:“日月同生,千灵重元,天地无量乾坤圈,急急如律令。”

小孩身影瞬间化为少年身影,火红的布绫飘飘然,手持长枪的哪吒不怒而威地瞪着早已被吓得跪地求饶的强盗。他冷哼一声,转而抱起奄奄一息的敖丙,竟大发慈悲放过了强盗,也消除了育儿园里所有人的记忆。

至于强盗后来怎么了,他自然不知,因为哪吒带着敖丙,从此消失无影踪。


***


在未来的某一天,育儿园的院长与林老师偶然在外遇到了一双人。

“你真的很笨耶!明明小爷是骗你的,你怎么就那么容易就相信我啊?”红衣少年没好气地翻白眼,说出的话语虽然很冲,可却又带着一丝丝的宠溺。

“每次都唬我,你不累吗……”蓝衣青年无言地回道,但仔细一看,青年的双颊微微泛红,因为那红衣少年十分光明正大地牵着他的手。

然后经过他们俩之时,那一双人竟顿足,不约而同地回眸看过来。对上那两双视线,院长和林老师顿时萌生一股熟悉的感觉,可却又怎么都想不起眼前的二人是何许人也。

“林老师,谢谢那段时日你对我的照顾。”蓝衣青年微微鞠躬,笑容显得云淡风轻,声音柔和得让人有种忍不住落泪的感觉。

“你是谁?你们……是谁?”院长声音有些颤抖,有种强烈的意念,想要知晓他们俩的身份。

只见红衣少年哈哈大笑,笑得如此狡黠。

“你们猜呗?走了,敖丙,该回去了!”

“诶,等等……哪吒,别走这么快!”

最后那一红一蓝化为虚影,然后又化成两颗珠子飞向空中,直至再也看不见。

这一切,宛如一场梦,可却偏偏是个如此真实的幻觉。

原来那会儿哪吒消除了育儿园所有人的记忆,带走敖丙,为的就是早日让他得到最好的治疗并恢复记忆。他寻了这个人很久,循着该死的轮回终于逮到了这个傻乎乎的龙,再把这条龙给吃干抹净已经是很遥远,很遥远的故事了。

至少,到最后他们终于再在一块儿,实在可喜可贺。


---EN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9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L|同人|藕餅|哪吒之魔童降世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yukiya0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博君一肖】夜光白与卯畜... 後一篇:【博君一肖】夜光白与卯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