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邊境領主日記(卅六)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17 00:06:07│巴幣:14│人氣:224
南阿爾維斯王曆耶達四十五年
  夏節 紫月一旬 第四日

  「喂…」死胖子一大早來打擾我,第一句話就很不中聽「你現在這樣子很不妙吧?」

  「你又跑來做啥?」我一臉疲憊地問著。

  「探望好友。」這胖子理所當然地講屁話。

  「就說了我們不是…唉…」本來還想反駁,但實在是累得半死,只能隨他說去。

  「我說你啊,魔力存量還有多少?四成?五成?」

  「沒甚麼,只是這幾天消耗有點大。」我有點逞強道:「等這段撐過去就會順利。」

  「你知道嗎?」胖子把雙手交叉在胸前「如果我是來殺你的,你已經死了。」

  「你們新法狄倫家的人會幹這種事嗎?」我一臉不屑地看著胖子「萊茵.新法狄倫。」

  大概是沒預料到我會這麼說,胖子臉上掛著十分意外的表情。半晌後他突然哈哈大笑,用力拍了我的肩膀一下。

  「你們瑪吉斯家的人很有趣,不過大概沒有人比你還有趣。」胖子咧嘴笑得很開心「真的很有趣。」

  莫名其妙地說出沒人聽懂的無禮之言,但看得出來他的心情很好不是裝出來的。只是現在我也懶得去搞清楚他想表達甚麼,得把精神集中在恢復魔力上。

  「沒事的話我要吃早餐了。」我揉揉被拍疼的地方「我還有很多事要忙,恕不奉陪。」

  「喔,加油。」萊恩也沒打算繼續,只是自顧自地轉身要走「我先回去了。」

  真不知道他是來幹嘛的,擅自跑來甚麼都沒說明白又要走了。但現在我還有一堆事要忙,吃完早餐後得先寫昨天的日記,再來是補充魔法道具跟大狗的魔力。這些弄完後還得繼續堆高堤防,真的沒甚麼時間跟他勾心鬥角。

  「喔,對啦。」胖子的腳步停下來「二王子最近訂婚,你記得送個賀禮吧。」

  「蛤?」

  「再見。」

  我看著胖子離開的身影滿頭霧水,二王子跟我們家八竿子都打不上,我幹嘛送禮給他?

  這傢伙難得講個話還要拐彎抹角,總覺得有那裡非常不對勁。下意識地開始思考跟這傢伙相遇後的種種,突然有種非常難受的感覺。

  這樣的不適感讓我想起臭老頭第一次挖坑給我跳的前一晚,是那種好像被誰算計但我還沒找出幕後黑手的焦慮。

  線索一直都存在著,王都的確有某些變化,而這些變化帶來的餘波正朝著邊境襲來。很顯然地,我將會被捲入陰謀的漩渦中,卻連是誰在暗中攪動這一切都看不清楚。

  如果想要弄明白,恐怕沒有火中取栗的覺悟是辦不到的吧。

  「麻煩吶…」

  看著東邊山上已經染上陰影的烏雲,有種山雨欲來的氣氛開始瀰漫。我不禁皺起眉頭,喃喃低語著。

  「六少爺。」謬娜看我臉上布滿陰鬱,語氣十分擔憂地問:「你今天要不要休息一下?先把魔力補回來再說?」

  「等東側的堤防蓋好我就休息一天。」我搖搖頭「但現在不能休息,沒有辦法。」

  「少爺…」

  「謬娜,今晚開始你跟洛洛和沃金就住到我的帳篷裡。」我握住謬娜的手打斷她的話,一臉嚴肅道:「敵人恐怕就要來了。」

  「敵人?是誰?」謬娜慌張地問:「是誰敢動我們瑪吉斯家?」

  「我不知道。」頓了一下,我又說:「但很快就會知道了。」

  事件的全貌只能看清楚一半,連臭老頭跟老伯爵給的資訊都有一部分被他們刻意隱瞞。貴族真的沒一個能信的,就不知道這兩位是想考驗我還是想看我鬧笑話。

  盡全力補完大狗的魔力後,魔力值來到不上不下的五成。雖說午休時又恢復一些,但在下午投入堤防的建造後,魔力已經剩下三成了。

  照這情況來看,明天弄完所有的事情,大概只會剩下兩成多。如果對方想向我下手,明天就是最好的時機。

  但要是以為我會毫無抵抗能力那就大錯特錯了,要論底牌我不是沒有。只是不宜暴露打草驚蛇,太早出手的話反而會把對方嚇跑,最後還是甚麼都沒搞清楚。

  怕的就是在暗處潛藏的敵人,因為不知道該怎麼去對付。但如果能摸清楚對方的底細,那就算對方露出獠牙,我也有自信給予迎頭痛擊。

  在這之前,我就先露個破綻引誘對方出手吧。打定主意的我決定明天一切照舊,假裝甚麼都不知道的樣子等對方上鉤。

  如果有膽量的話就來吧,我會讓你們知道瑪吉斯家的人即使在邊境,也不是無名的雜魚與躲在暗處的卑鄙之人惹得起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253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墾荒|人外|日記體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夏目上將
V1.1版修正:
1.修正若干錯別字與贅字
2.增加主角與萊茵的互動
3.增加主角心境描寫,強調他要與敵人戰鬥的決心
4.移除原本要寄回王都商會的暗中手段,將原本要報復的伏筆留待下一卷處理

11-05 22:46

水墨靜
(卅六)
講個話還要拐彎抹腳(正寫是拐彎抹角)
沒有火中取粟的覺悟(正寫是火中取栗,是刻意選粟?)

11-13 02:30

夏目上將
第二個是以為粟才是對的,我對自己的中文程度太有自信的結果冏rz11-13 07:20
夏目上將
V1.11臨時修正
1.更正若干錯別字

11-22 12: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邊境領主日記(卅五)... 後一篇:20191017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巴友們
歡迎大家來觀賞"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奇幻小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