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八二:壞掉的孩子

作者:知岸│2019-10-16 02:19:08│巴幣:6│人氣:425
對現在的廖苡禮來說,即將跟新朋友聚餐大概是她近期唯一可以期待的事情。

但這一點小小的期待並不足以填補她心裡的破口。在知道真相之前,她其實沒感覺到自己心中那「成為好孩子並獲得大家認可」的期盼佔了那麼多位置,現在猛然被抽去,仿佛整個人都變成空心的。

「不是你的錯」可以是一句安慰的話,也可以是一句殘忍的話。這句話往往在你遭遇悲劇時出現,告訴你悲劇不是你造成的,你卻必須面對它。

然而,即使剩下一層皮,廖苡禮覺得自己還是能像沒事一樣的把日子過下去。扮演著不像自己的自己,一向是她最擅長的事。

看似風平浪靜的生活持續到了聚餐當天,一如既往是個獨自在家的週末,桌上一如既往的擺著整天份的餐費,一如既往沒留下一條訊息。

廖苡禮將鈔票折好放進錢包,今天中午就要吃大餐了,她決定把全部的錢用在這間比平時吃正餐貴一點的餐廳上。她用錢一直是很節儉的,姐姐的醫藥費是筆龐大的支出,他們的家境其實並不富裕。

她常常覺得,她能拿到錢把自己餵飽已經很幸運了,情感上的關懷不能當空氣吸、不能當水喝也不能當飯吃,若只是想維持生命機能,得不到也還是活得下去。

基於謹慎與禮貌,廖苡禮比相約時間提前了十分鐘左右抵達現場,不料她到的時候,四個哥哥姊姊已經在餐廳的外牆邊有說有笑了。

「不好意思,讓你們久等了。」廖苡禮急匆匆的跑過去。

「沒。我們也才剛到。」陸子真笑著朝她揮揮手,順口問道:「最近還好嗎?」

「呃……」

再平常不過的問候語,卻讓廖苡禮怔愣了片刻。

最近她因為心裡糾結,逃避著不去探望姊姊,身邊就此沒了會像這樣關心她近況的人。又或許是……她最近真的一點也不好。

「唔……還好吧。」

——但她終究習慣口是心非,把答案往息事寧人的方向掰去。

陸子真笑瞇瞇的應了一聲,彷彿面對一般寒暄的態度,漫不經心。然而,苡禮妹妹言談之間的躊躇都被他盡收眼底。

五個人一起進到餐廳、入座、你一言我一語的討論著菜單,然後點餐……一切進行得十分順利,廖苡禮緊繃的心情也隨之稍微鬆懈了一點。

她隔著厚重的瀏海觀察著身邊的四個人,他們的姓名她已經全部記住了:坐在她旁邊,正在幫忙倒水的姊姊是郭亞安;同一時間,仔細擦拭過每一副餐具並分給其他人的哥哥是尹若清;趙含依,也就是上次扮演王大壯的哥哥,正掛著斯文的笑容滑手機。

至於對面那個直勾勾盯著她看,有著寶石一般美麗眼睛的男孩子,就是目前與她互動最多的陸子真。

廖苡禮明明自帶瀏海與口罩屏障,卻還是覺得射向自己的視線仿佛能瓦解一切掩飾,看穿她的心。

有點棘手……

好不容易放鬆一點的心弦,又再度緊繃了回去。

不知是心理作用還是巧合,在她胸口一揪的剎那,陸子真剛好朝她笑了一下。

「雖然我們這次原本是來討論別的話題,不過在這之前,妳是否要跟我們傾訴一下妳貌似不太妙的近況?」

「……」

沒想到眼前的少年根本不給她把弦繃斷的機會,他笑彎的眉眼與唇就是三把利刃,粗暴地把所有的弦都砍斷了。

「比起跟我僵持、轉移話題或是否認,我更喜歡妳直接說或是問我『你怎麼知道?』之類的回應喔,這樣大家都比較輕鬆。」陸子真和顏悅色的提出建議。

話都講這麼白了,廖苡禮頓時無計可施。她真的不擅長與人唱反調。

「……請問,你是怎麼看出來的呢?」她只好淡淡的問。

「從我問候妳的時候妳的回應就不自然啦!還有妳今天截至目前好像沒有放鬆過,之前跟妳相處的時候不是這種感覺。」陸子真愉悅的把玩著餐具。

聞言,廖苡禮心中掠過一絲失落。她一直以為自己隱藏得很好了……

「對我們其他人來說,差別其實沒那麼明顯的。」趙含依趕緊緩頰。同是天涯淪落人,這種被揭穿假面的挫折感他是很能理解的。

安慰之餘,他把滑了半天的手機平放在桌上,將幾篇網路文章的螢幕畫面展示給廖苡禮看——

——正是使著們先前自產自銷的遠離邪教勸世文。

「因為這些文章形容的宗教跟王仙師的流派有點像,因此都有流進網路社團裡。妳也是成員,應該都有看到吧?當然,社團內的大家是以抨擊居多,不過我們本來就是臥底,想法當然會有些不同。」趙含依柔聲解釋:「妳不是說過家裡曾經信過與王仙師類似的宗教嗎?那個邪教興衰的時間點也跟妳的說法也大致吻合。因此我們才想,萬一妳們家也曾經是受害者,看到這些文章時心情不知道會不會受影響?」

「我們是帶著這樣的擔心和前提而來的。因為跟我們接下來要做的事情有關,希望妳能把妳的想法和狀況告訴我們。畢竟如果妳會因為接觸這些事而感到受傷,我們也很過意不去。」

尹若清緊接著趙含依開口,似乎沒打算讓廖苡禮有多餘的時間思考。

為了能順利讓廖苡禮對他們說出心裡話,他們敘述的前因後果都是經過沙盤推演的。半真半假的說詞當然得讓陸子真以外的人去想、去說,但這齣大戲的劇情大綱與走向,還是由陸子真在背後操盤。

廖苡禮不出所料,陷入漫長的沉默。

至少依目前的進展,我們的小主角果真是乖乖照著劇本演啊……其他人一邊捏著冷汗,一邊默默感慨陸子真的可怕。

氣氛有點小僵持,菜都上齊了,大家依然只是各吃各的東西,話題完全沒有繼續進行下去。

餐廳播放的背景音樂與來自其他桌的談笑聲從耳邊掠過,繁雜的環境音反倒將餐具摩擦、碰撞與咀嚼食物細碎的聲響襯得更加刺耳。

為了掩飾侷促,五個人不約而同拿起手機自顧自的滑,霎時之間,整桌儼然成了聚餐最怕的低頭尷尬地獄。

廖苡禮其實只是拿著手機做做樣子,她腦袋亂得很,根本沒心思再吸收多餘的資訊,甚至連美食當前都變得難以下嚥。

至於其他四個人,則是直接在家用群組開啟了另一個地獄修羅場。


【尹若清】……

【郭亞安】……

【陸子真】= =

【陸子真】不要刪節號我

【陸子真】再給她一點時間

【尹若清】感覺超像我們在欺負她

【郭亞安】~(⊙0⊙)~~(⊙0⊙)~~(⊙0⊙)~

【陸子真】撐住!!!現在心軟就輸了!

【陸子真】@趙含依  浮起來浮起來!我們來個二對二!

【趙含依】\0v0/
【趙含依】雖然苡禮有點可憐,不過還是相信小真吧
【趙含依】他每次扮黑臉的時候自己也會很擔心很焦慮,所以他現在其實很需要我們相信他喔

【尹若清】@陸子真  抱歉
【尹若清】我雖然會緊張,但還是相信你的判斷

【郭亞安】@陸子真   乖。你很棒。

【陸子真】……
【陸子真】趙含依你還是沉回去好了

會擔心、焦慮是一定的。畢竟不能百分之百確定計劃是否能成功,卻百之分百確定會搞得人家不開心甚至心靈創傷。

但這次面對廖苡禮,他其實有九成把握能成功——那是摸清心魔路數之後的判斷。當一個習慣配合他人的孩子身處在群體裡,幾乎能確定她會選擇迎合多數。

儘管目前的尷尬處境異常煎熬,但對現在的苡禮來說,會掙扎、痛苦其實是好事,代表她的心沒有死透,還能對自己的事情有所感覺。

不出陸子真所料,廖苡禮果真堅持不了太久。哥哥姐姐們擺明了在一條單行道上把駕駛座扔給她,仿佛她掌控著整場聚會的方向,實則卻只有一條路可走。

「確實,家裡發生了一些跟邪教相關的事情。而我最近才知道……」

廖苡禮開口前,一直以為自己這陣子糾結混亂的情緒會不自禁的流露出來,沒想到出口的聲音聽在自己耳裡,是超乎尋常的平靜。

像是包了一層堅韌的膜,裡頭波濤翻湧,水卻一滴也衝不出去。

這下她放心了。她果然還是穩穩的。能像面對姐姐時一樣,冷靜地說出該說的話。

於是她說了,原先想輕描淡寫快速帶過,但在陸子真若有似無的引導下,她順著接著說了更多、更多、更多……

最後她發現不對勁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這是一個奸詐的連環陷阱,她踩進一個洞裡面,連接的會是另一個更深的洞,她就這樣越墜越深,意識到的時候早就已經看不見洞口。

面前的四個人跟姐姐不一樣。姐姐常常為她的事情傷心、生氣,每當看到這樣的姐姐,她就有動力讓自己維持好孩子的樣子,似乎這樣才有理由繼續貪戀那般溫柔的同情和憐憫。

她一直告訴自己,作為好孩子才有那樣的資格……

但現在這四個人只是聽。聽了,做出回應,然後鼓勵她繼續說。沒有太多情緒起伏,但回應的話語句句戳心,彷彿她說什麼都可以,他們什麼都聽得下去。

「事情大概就是這個樣子。雖然姐姐一直說那個老師是神棍,但其實他說的話也有他的道理呢。如果我沒有被生出來,家人可能都會活得更開心吧?」

不!不能說這種話。這種時候應該要笑著說自己不會在意這一切,會堅強的過下去才對!

「或許,我根本不該誕生在這個世界上……」

停止呀廖苡禮!再說下去會惹人討厭的……!

「哎!終於!」

廖苡禮話音未落,陸子真便長出一口氣,笑中不知何時染上了一點邪氣,「恭喜妳終於成功從一個好孩子變成一個壞掉的孩子。」

郭亞安聽了直皺眉,忍不住丟給他一個「請說人話」的嫌棄表情。

趙含依則立即見縫插針,笑瞇瞇的補上了人模人樣的翻譯:「如果是妳的情況,對自身的遭遇有不滿或任性是人之常情。能聽妳說出口真是太好了。」

「辛苦妳了。」尹若清憐惜又讚許的對廖苡禮點頭致意。

使者們雖然看不見廖苡禮的神情,卻能感受到她的茫然無措。

「咦、可是我……你們……」

「先緩緩。咱們還沒完。」陸子真繼續他的邪魅一笑,纖長的食指像是施魔法,在空氣中筆畫了幾下:「想試試看當壞孩子是什麼感覺嗎?」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6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都市|奇幻|惡魔

留言共 2 篇留言

璃昀紀
阿依:你們快點來關心小真喔((
好的 護妻 我瞭
我想苡禮面對這四個應該有滿多時間處於一臉懵的狀態www

10-16 20:14

Chihuen
苡禮真的辛苦了... 超心疼妹妹的呀(;´༎ຶД༎ຶ`)

10-17 22: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tuqu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八一... 後一篇:《惡魔告解室》罪名一八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1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