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讓過去真正成為過去

作者:葉│2019-10-15 20:25:36│巴幣:0│人氣:109
靈幻神話09.王的覺醒8.讓過去真正成為過去

  「小諾先生,哥哥是不是在之前已經跟你提過他轉生前的身分?」望宇問,在他面前有一杯剛上桌的雜果雪糕。「我一時開心說漏嘴時你都沒反應呢。」

  在他被望叫去把躲在店裡偷看他們的葉香前輩抓出去後,已經過了大半天,剛才望叫他們回來,然後望用花言巧語令葉香請望宇吃甜品,再說服她跟他去影碟店租他想看的影片,余諾仁想跟望宇聊天,因此留在咖啡店陪望宇。

  「沒有,我只是曾聽到他說喜歡捉弄惡魔的夢話,總覺得這種話在他口中說出來很有說服力,他即使是惡魔,也一定是個想盡辦法令四周的人和自己也開開心心的惡魔吧。」

  余諾仁應道。

  「哥哥是怎麼告訴你?他應該有說吧。」

  「嗯,只是直接說而已。他不論身在哪裡,過日子的方式都一樣呢。」

  「你們還談了什麼?有說戀愛的問題嗎?哥哥說擔心我會因為他結不了婚,其實我覺得哥哥比我交遊廣闊很多,我擔心的反而是他什麼是時候不肯再讓我照顧他呢。」

  「是啊……他有說,其實根據小樂的說法,只是上課睡覺和功課問題,美望已經每天都受各方照顧,不是只有她的親人在管她。他這個人,根本不必擔心會沒人理。望遙應該沒什麼分別吧?」

  「啊哈哈!一模一樣啊。」望宇忍不住笑出來說。「因為我不是無時無刻和哥哥一起的......」

  這天的一整個下午茶時間,他們就這樣一直聊天,而在這之前--

  望宇回店裡後,立刻就拉望到店裡的一個角落問結果如何,望只是笑道:「已經聊完,我發現了朋友真的有很多用處,也許還會有更多用法。」

  「不要說拿朋友來用啦!哥哥你真是,老是這樣說話。」望宇說完立刻又問正事。「有沒有什麼改變?知道怎樣去精靈界了嗎?」

  「改變什麼的,我不多覺耶,不過,我當然不知道怎樣去精靈界啊,讓妖精帶路就好。」

  「可是,讓妖精帶路能保持清醒的也只有精靈王呀。」

  據精靈說人在睡夢中時,精神在精靈界和虛幻界遊蕩是一種常態,只是在虛幻界是清醒著的只有虛幻人和他的朋友,而在精靈界根本沒人會是清醒的--大家好像都去過這點令人驚訝,不過既然是連印象都沒有的事,就跟沒去過一樣沒意義了。

  「剛才我收到傳言,莉莉森說我回中間花園就要帶我去耶。」望若無其事地又說:「聽說現在有虛幻人存在,我混在其中,精靈界的精靈即使來了也不知道要帶誰走。幸好有認識了妖精,不然真不知上哪找妖精帶路呢!」

  望宇一臉意外地看著他。「……哥哥,遙在哪裡?」

  「哪知?而且,望.遙,不就只是我嗎?」望伸了個懶腰後又說:「說了想說的話,也得到回應,這樣過去就真的成為過去了。今天剩下的時間就輕輕鬆鬆地過吧,望宇,沒異議吧?」

  「過去真的成為過去了?」

  「嗯。」

  望宇微笑道:「哥哥的過去成為了過去,那麼今天開始我也是。」

  「今天開始?」

  「我知道因為我們的不同,令你一直有自卑感,我認為不可能用哄騙的方式去掩飾,因為我也是說不了謊的人,只能靠哥哥你努力,努力到不再覺得自己比不上弟弟。我也一直渴望和哥哥不再有任何不該有的距離,這是我最大的願望,哥哥努力脫離地獄,代表我們的想法一樣對不對?」

  「……嗯!」望用力點頭。

  望宇一臉高興的,然後他們回到余諾仁和葉香那裡。

* * * * *

  「現在我真的沒變成兩隻了呢。」望發現真的沒有遙了,現在他的精靈只有惡作劇和愛睡這些小搗蛋。

  「你是一隻兩隻,我不是喔!」葉香聲明道,現在很不想跟望是同類。

  他們身處人來人往的街道,正在回環家的路上,剛才望一直打斷她發問,現在她無論如何也要問到。「我也聽說了啊,你可以去精靈界了,為什麼現在能去?你是精靈王了?我怎麼沒覺得你跟之前有什麼不同?」

  「當然啦,我跟大家一樣以前是人類喔。要說跟你們有什麼不同,就是你們已經不是平常人,而我仍然是平常人吧。」

  「什麼意思?」

  「妳也知道吧,有些人人生完結就會立刻消失往生為一個完全不同的靈魂,他們都是我們認為真真正正的普通人,他們的心靈就跟他們自身一樣,不像你們和之前的我那樣變了其他人的樣子,不管是心懷怨恨還是滿足幸福地死去,他們對自己的人生並不一定滿意,但是都沒有任何否定。這樣的一般人在靈界也有,我們熟悉的天使和惡魔,當中也有跟現在的我一樣,經過迷茫和努力,接受了並珍惜著過去的一切,對自己有了肯定,然後依自己的意思,為宇宙奉獻或是為自己劃下句點。」

  「……我還是不懂。」

  「妳喚出妳的心靈精靈吧。」望朝她伸出手,她輕應,然後一只裝扮可愛,很有少女感覺的小精靈出現在望的掌心上。「妳生前是公主,卻渴望當普通少女?」

  「你管我!別扯開話題啦。」

  「這是重點啦,妳心底的願望,跟妳的自我有衝突,反映在精靈的外貌,她真正的樣子其實跟妳一模一樣。其實我們靈魂的外貌,本來就是反映自己內心的形象,」望另一隻手指著她又說:「這才是妳,妳若能令心靈變回自己,這樣妳也是精靈王。」

  「令心靈變回自己?」

  「前輩妳的遺憾真的是無法改變?」

  葉香隨他的話回想起生前的記憶,過了好一會道:「公主也不是每個都備受愛寵的,我積怨不少,現在能淡然面對已經是盡力了。深深的傷痕還在這裡沒有消失。」

  「一直堅持自己的執念,否定自己那無可替代的人生,無法接受懷著這一切迎接終結,就此歷經千萬年,不是非常痛苦嗎?你們以跟別人不一樣的方式非常地努力,因此我才會很想跟你們成為同伴。」也是因為這樣,精靈王為這樣的同伴和自己創造虛幻界這個家。

  她注視著他一會,然後嘆息道:「你反而是平常人嗎?跟我們果然很不同啊。」

  「我真的討厭這種說法啦!別排擠我好不好?」望受不了地說。「雖然虛幻界不是我造的,但那裡也是我唯一的歸宿啊!」

  葉香笑了笑道:「你輕鬆的時間不多啦,到了深夜就要走,不然會挨優莎他們的罵啊,還是快回去看影片吧。」

* * * * *

  你的告白實現了我的願望,我曾幻想過跟你在一起的未來。你是令望遙和美望得到幸福,再無牽掛的人,你是我的唯一。

  我成為你的幫助了嗎?

  當然,你可是實現了我願望的人啊。

  美望……

  既然「人生」對你的存在而言不是終點所在,那麼在我的人生結束後,如果還能再見,我絕對不會再是過客……


待續

下一話是重點,證明精靈王真的是唯一能成為精靈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1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諾的告白... 後一篇:精靈王與身體...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