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128.紅色鼠尾草的味道

作者:SPT草包│2019-10-14 17:20:13│巴幣:6│人氣:473
爆雷防線

─────────────────────

妲莉雅在歐茲瓦爾德在作業場接受第二次的授課,外面雖熱但作業廠因冰風扇而很涼快,歐茲瓦爾德因急信去了本館,妲莉雅賦予結束的是銀色的手鏡,那是用水晶加上大海蛇的肺磨成的粉所製成,完成的大海蛇的手鏡會有相應的浮力,因為海是危險很多的地方,目的是在溺水時可以用鏡子讓人知道,但大海蛇的肺是稀有素材並不便宜,大多是貴族或富裕的商人在航海中當成護符。

妲莉雅站起來伸懶腰時看到庭院的紅白鼠尾草前站著一位少年,銀髮銀眼一看就知道是歐茲瓦爾德的孩子,才剛進入高等學院的十三、四歲左右,因為目擊少年笑著吸蜜的畫面,當四目交接時兩人當場愣住,妲莉雅不由自主地打開窗戶叫住了快哭了的少年,因為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妲莉雅因此拿少年腳下的鼠尾草當藉口,請少年分她一點並學著吸起來,還說是兩人的秘密。

少年從庭園來到作業場,門的對面可以看到伊瓦諾和艾露梅琳達不可思議地看著這邊,之後兩人互相自我介紹,少年是歐茲瓦爾德的長男拉烏爾耶雷,叫他拉烏爾就好,妲莉雅也介紹自己是羅瑟提商會的,同樣叫妲莉雅就好,而拉烏爾從途中就睜大了銀色的眼睛,問妲莉雅老家是否為魔導提燈的羅瑟提,在確認是魔導提燈、吹風機和防水布的製作者後,大大地稱讚了一番。

拉烏爾問起了桌上兩個大海蛇手鏡的事,妲莉雅看著自己有著四個氣泡的手鏡嘆息,而歐茲瓦爾德做的沒有氣泡或模糊,拉烏爾問妲莉雅怎麼看歐茲瓦爾德,妲莉雅說是她所知數一數二的魔導具師,但拉烏爾卻當成是恭維,妲莉雅注意到歐茲瓦爾德被誤解,解釋說歐茲瓦爾德的知識跟實技非常美妙,還開發了冷、冰風扇,也有對王城交貨,是真的有實力的魔導具師。

目瞪口呆看著妲莉雅的少年問了妲莉雅是否跟父親一起工作,但妲莉雅說是作為魔導具師在受教,烏爾得突然爆出那是遲早會跟父親結婚嗎,讓妲莉雅不由自主地大聲說「才不會!」,少年不斷低頭道歉,因為作為魔導具師在受教的話,幾乎是指教弟子或家人,教商業對手的魔導具師是非常罕見的,妲莉雅說明是因為父親突然去世,作為魔導具師的知識及應用不足才做為學生來受教,拉烏爾也跟著致歉,而此時回來的歐茲瓦爾德也插話致歉了。

面對冰冷的父子,妲莉雅匆忙說出從拉烏爾那收到了鼠尾草,但歐茲瓦爾德卻說妲莉雅是想跟他兒子變得親密嗎,把紅花交給貴族的未婚女性有『想變得親密』的意義,雖然鼠尾草是指『尊敬』,讓妲莉雅臉紅耳赤起來,之後歐茲瓦爾德回到了授課上,而妲莉雅希望讓拉烏爾也一起受教,畢竟大海蛇的肺很稀有,在學院的魔導具師也沒看過,拉烏爾也跟著向歐茲瓦爾德請託而一起受教了。

大海蛇的肺或魔力不夠就依然是粉末,魔力太多又會飛散,要用一定的魔力逐漸抹平,妲莉雅在確認自己魔導書的筆記時注意到隔壁深深憧憬的目光,看向歐茲瓦爾德後,他緩緩揚起嘴角,然後拿出黑箱子中的黑皮革厚重書本,要拉烏爾做紅血設定成專屬魔導書,因為被別人打開會燃燒,歐茲瓦爾德要拉烏爾收在作業場中,封面下方被刻上銀色的流利文字「拉烏爾耶雷.佐拉」,三人的授課依然持續,作業桌一端的鼠尾草雖沒香氣卻很甜。

・・・・・・・

教學結束後,歐茲瓦爾德跟妻子們喝著紅茶,很稀奇的拉烏爾也加入了,先跟歐茲瓦爾德道歉後不久又問起有打算要取第四夫人嗎,歐茲瓦爾德並沒有那個預定,拉烏爾又問其妲莉雅下次的授課是何時想要一起,歐茲瓦爾德說日期決定後會派使者,並希望拉烏爾放假時盡可能回家,然後拉烏爾對魔導書跟授課道謝後就離開房間了。

歐茲瓦爾德突然感到兒子的背影變高了,非常不可思議,然後問起拉烏爾是否也染上『麻疹』了呢,但沒老婆回答,只是用非常相似的表情笑著,卡媞莉娜認為妲莉雅有點年長,但歐茲瓦爾德說喜歡年長的很像自己年輕的時候,菲歐蕾則表示年齡差有點大、又沒歐茲瓦爾德說的差距,看著把兒子送到沒有勝算的戰場上,歐茲瓦爾德說「這樣下去,有可能必須要跟王國首屈一指的美青年競爭了……」,但艾露梅琳達卻若無其事地說「因為是我們的兒子,至少非如此不可」。
─────────────────────
少年,勇氣可嘉喔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055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魔導具師妲莉雅|甘岸久弥

留言共 4 篇留言

BOBO
唔哇哈哈哈,這些家人XDD少年郎,加油嘿,黑大狗正等著呢…
話說有差很多嗎?應該沒大超過5年吧?

10-14 17:46

SPT草包
妲莉雅是21左右。10-14 22:43
KL
反正感覺只會被擊沉...

即便只看大綱 也覺得要男女主角重新有想戀愛的想法至少還要一百話後

而要察覺到自己對對方 還有對方對自己的心意更難 至少也要兩百話之後(我的意思是 從這話開始到男女主角有想要試著去談戀愛的想法要至少一百話後 而察覺到對方的心意還得再過至少兩百話 這我亂猜的)

10-14 18:22

SPT草包
一百話後他們隨著遠征在嗑螃蟹鍋中XD。10-15 00:37
KL
所以是至少 看來需要等待的話數更多

10-15 01:01

KL
這些象徵一般人根本也沒法全記住

所以才會造成很多麻煩啊......

12-21 18: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okinadog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127.哥哥的矜持... 後一篇:129.起司蛋糕與朋友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