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超高校級的時尚模特兒」角色生日賀文2

桃姬 | 2019-10-14 16:59:24 | 巴幣 12 | 人氣 149


*注意事項*
*20期生全員20+歲世界觀
*正篇向

超高校級的時尚模特兒」九十九文乃生日賀文

我的父母曾經警告過我,模特兒是一份作不長的工作。而且我的演技和歌聲都不怎麼樣,所以不可能轉型成演員或歌手,有人說30歲後的模特兒就等著被時尚界淘汰了。不過……

「『想要無可取代,就必須與眾不同。』」
「In order to be irreplaceable, one must always be different.」眼前的人喝了一口紅茶,她正是御十義集團的總裁,御十義里夜。也是我的舊識:「可可.香奈兒的名言呢~」

「『20 歲的面貌是父母給你的,但50 歲的面貌是你自己決定的。』」
「Nature gives you the face you have at twenty; it is up to you to merit the face you have at fifty.」
「『穿著破舊,人們記住那件衣服;穿著無可挑剔,則人們記住穿那衣服的女人。』」
「Dress shabbily and they remember the dress; dress impeccably and they remember the woman.」
「『一個不擦香水的女人沒有……」
「暫停。」里夜突然打斷我的話:「文乃妳在妳生日這天來找我喝茶,目的是為了考驗我的英文水平嗎?」

「明明是妳自己要用英文覆誦一遍的耶……」被打斷的我也喝了口紅茶,滋潤一下有些乾澀的喉嚨:「可可.香奈兒,20世紀的時尚界名人,享年87歲。哪怕她的生命走向盡頭,也從來沒有人認為她『不行』。」
放下茶杯,里夜靠在椅背上瞇起眼看著我:「妳是指她一生都沒有被時尚界拋棄吧?不過她是設計師,不是模特兒喔~」
「這我當然知道啊!」我其實不是為自己的未來不安,而是:「我覺得,我似乎能成為模特兒界的香奈兒。」
「什麼意思?」

我其實也很想問我自己是什麼意思,不過卻也回答不了:「可能就是一個直覺吧?真的很奇怪,我本來以為自己30歲時會離開模特兒界,回去找個普通的工作之類的……但是我現在卻覺得自己永遠不會離開這裡。」
曾經有很多阻礙在我眼前,我也一步步地斬斷那些阻礙。只有一個是我永遠擺脫不了的——時間。時間會讓人老,就算說自己心態不老,身體還是會老。老不一定會醜,可是模特兒不是「不醜」就能當的。
既然如此,為何我會覺得自己……能就這樣過一輩子呢?

「這不是妳的夢想嗎?這樣不是很好嗎?」
「咦?」突然有個並非我們兩人的聲音出現在這裡,我回頭一看:「翔、翔也?」
「好久不見,九十九さん。」

「好久不見,但是你怎麼會在這裡?」
「這不重要。」里夜又端起杯子,翔也便自然地走過來幫她倒滿茶。熱紅茶的蒸氣在我和里夜之間隔出一片白霧:「妳希望自己永遠都是『美麗』的對吧?九十九文乃。」
「……我當然希望,而且我一定會做到!但是有點不對勁。」為什麼,我現在對於實現夢想這麼有把握?那些阻礙為什麼好像一點都不重要了?

「九十九さん,這是妳所期望的世界不是嗎?」翔也笑著這麼說:「『妳只能活一次,所以一定要活得有樂趣。』」
「文乃,輪到妳了。」
「輪到我?……You live but once; you might as well be amusing.」我不知道輪到我什麼,但是還是學稍早的里夜一樣,用英文覆誦一次。

但是我沒有之後的記憶了,只隱約聽見翔也的聲音:「對不起,這是我現在唯一能為你們做的事……」


……

………

『咦?!這個反應是……』
『小九九!文乃ちゃん她……』

在我搞清楚現在的狀況前,我還有一句話要說:當時尚成功的同時,美麗就來了。(Beauty comes when fashion succeeds.) By 可可.香奈兒

後記:
首先祝文乃生日快樂!再來這是SR生日文系列的最後一篇了~
想不到最後一篇我還是用後日談來做為世界觀,而且全文怎麼莫名有種《愛麗絲夢遊仙境》的感覺呢?我真的很喜歡引用名言作為文章中的主題,不這這樣全文有一半都是時尚教主的名言真是新鮮的體驗呀~

創作回應

艾菲雅鐵塔
文乃醒來啦!+1!(什麼啦
是說這種有關美貌的工作我都沒辦法分辨出高低呢……((嚴重面部障礙
2019-10-14 17:53:31
桃姬
這樣也很好啊~ 比較不會以貌取人><
2019-10-14 17:55:28
hareta晴
一直用名言的桃姬有種好厲害的感覺...!
2019-10-14 20:07:11
桃姬
也還好啦~~((開心
2019-10-14 21:38:07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