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Unity Kamakura Shaders- 動畫渲染- 版本相容問題

作者:Adisa│2019-10-14 15:52:48│巴幣:4│人氣:281
最近在研究這位作者的shader,這個shaders提供了許多已經調好的動畫渲染的效果,而且許多參數也整合在同一份shader裡面,包含了Rim, Filter, Specular......等等,在編輯上彈性很大,也因此挺好用的。

▲提供了不少參數可以調整,讓開發者可以調出自己想要的渲染效果。

但在使用時卻發現一個問題,這個shader目前就是提供給2017.4版本的unity與2018.2b的unity,但我目前用的專案都還在2018.1。在一開始使用時還很正常,直到有次我在那邊快速切換scene後就跑出問題了,使用該shader的材質球會壞掉。

▲原本很正常的一張scene。

▲在我幾經切換scene後就壞了。

參考一開始的compiler error訊息卻還是不太懂哪邊出問題,因為該訊息是說多打了";"這個字元,而該shader中的寫法是全部變數宣告,運算則是在另一份shader中,這的確是不能有分號,不過我進行搜尋後也很正常的找不到任何一個分號,畢竟要出錯早在一開始就會出現這很基本的錯誤,而不是需要經過一連串手續才會出問題,加上這麼明顯的問題原作者應該不會沒看到。
▲Compiler error中提供的訊息就是說多打了;

▲在這份shader中完全找不到;這字元。
後來在我東改西改後才出現了一個重要的 compiler error訊息,在Kamakura-CGINC-StandardShading.cginc這個檔案中的第232行有出錯。這點也很奇怪不會一開始就跑出這個錯誤訊息,害我折騰了老半天。

▲此重要的錯誤訊息,在一段時間後才跑出。

▲就是此行出了問題才會有這麼奇怪的情況出現。

後來去查詢後才知道說這個LIGHT_ATTENUATION在unity2018中需要改成UNITY_LIGHT_ATTENUATION這個寫法才行。

▲在此shader中的改法。
之後在Kamakura-CGINC-HairShading也是有兩行有同樣的問題,也是照一樣的修改,就可以解決了,不過意外的是若專案在2018.2中又沒問題,可能是後來unity官方有處理這個相容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6000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Unity|unity|獨立遊戲|2D|shader|特效|Toon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di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後一篇:[輕小說] 赤瞳的伊莉雅...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  
【讀墨】2023年台灣大眾小說人氣票選ーー《致一百光年外的你》名列候補!!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