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初遇的命運》楔子

二日夾 | 2019-10-13 23:27:41 | 巴幣 62 | 人氣 335

完結第一卷 初遇的命運
資料夾簡介
與當年的約定之人再次相會的同時,緹菈也得知曾經發生在蒼玄門的冒險者身上,如今已度過十四年的一場不明悲劇;此時卻發生了孩童莫名失蹤的事件……


      傳說,在幾十億年前,當渾沌不斷凝聚、壓縮,形成一顆無限龐大的球體時,第一位上神「虛無上神」就誕生於其中。

      於偌大的黑暗中,虛無上神又創造了九大神,並賦予祂們各自的九種元素,祂們便是「初始主神」,所有一切的根本,合稱為「十大上神」。

      祂們共同打造一個樂園,那便是後來的神族所居住的地方,現在聖教會的官方稱之為「神界」。

      但是在過去以及現在,異種族們將其稱為「伊甸」。


      十大上神各掌不同元素,其中不屬於任何元素的上神.凡之上神,生性喜好熱鬧,司掌著命運、基礎以及一切事物的本質,為了令這廣大的樂園能更加豐富,祂創造了有別於神的生命體,因此又被稱為「造物主」。

      祂最先創造的是「獸」,它們是所有物種的根源,其後創造出精神力強大的「靈」與擁有強悍肉體的「龍」,從這些物種繁衍出了「妖」,最後是自黑暗中誕生的「魔」。

      每種生命各有各自的優缺與令人著迷的特色,種類如此繁複,神便依照他們所擁有的共通點分屬五大族,並且分成兩大系統「收斂」、「發散」。

      與此同時,十大上神以外的「主神」也隨著世界和生命的來到一同誕生,形成第六族「神」。


      原本六大族一同生活於伊甸,最初彼此相安無事,和樂融融,不過因為各族的生活習慣、語言系統等文化的不同,長久下來衝突難免,而其中魔族又唯恐天下不亂的在種族之間挑撥離間,引發紛爭與混亂。

      儘管魔族才是造成這些禍亂的根源,但虛無上神仍是決定將六大族隔絕,於是在數千萬年前,又另外開闢五個互通,卻不存在同一層面的領域「異次元」,讓五族生活的世界與神族隔開,井水不犯河水,這便是「七界」的前身。

      而為了減少衝突紛爭,上神們在數百萬年前,創造了司掌著「審判」的獨立生命體「主宰者」:一個雖然擁有神之名卻不屬於神族的神,也不屬於其他五大族,獨一無二的特別存在。

      神還為之創造一個能與其他族共存的領域(主宰者的誕生之地),即所有領域的交界點,那便是「迪芙蘭特」,此時期為沒有記載的遠古時期。

      但是,主宰者不被五大族甚至是創造祂的神族所承認,加上因為沒有靈魂而被異種族認定其只不過是神族的魁儡,導致混亂再生,沒有自我意識的龐大力量也因為被黑暗所影響,愈發失控。

      故凡之上神創造出一個擁有靈魂的身軀,這是造物主自認最完美的傑作,期許主宰者能控制自我。


      由於這個全新的生命體,是以虛無上神的力量為原型的最高傑作,因而被稱作「虛無的承載體」,其名為「迪賽德.迪芙蘭特」,即是後來「人族」(具有男性特徵)的原型。

      神為主宰者製造了擁有靈魂的宿體,卻沒料想這反而加重惡況,因為擁有靈魂及自我的主宰者更深刻體會到孤寂這種感受,致使暴走情形反而日益惡化,最終甚至妄想奪取上神們的靈魂核心.神之玉,導致整個伊甸受到極大損傷,並且波及其他六族所在的領域。

      十大上神們因而發怒,決定將其的力量分成兩塊封印,同時因心靈墮落而被逐出至渾沌之中的迪賽德成為「流放者」,其過去所生活的世界也因此承受了「眾神之怒」,出現了露出海面的大陸。

      事後,上神為了修復給迪芙蘭特帶來的損傷,塑造全新的迪芙蘭特,並以其的核心為主創造了第二個最高傑作(具有人類女性特徵)的原型,世人稱為「平衡者」,代替主宰者的職責用以平衡整個次元,並在迪芙蘭特上創造一個「神之領域.香格里拉」(神所降臨的場所、平衡者的誕生地)。


      至此之後,異次元之間便流傳著一個說法:迪芙蘭特深受神的寵愛。


      記取了主宰者帶來的教訓,神族從此不再干涉其他種族而是順應天命,但是為了保持黑暗與光明在迪芙蘭特上的平衡,眾神以主宰者的兩股力量為根基,為迪芙蘭特又創造了兩位最高的世界主神:司掌「惡」的破壞神「毀滅者」與司掌「善」的守護神「守護者」。

      而後世的人們皆認為,最初上神為了避免重蹈主宰者的覆轍,在平衡者之前應該還有創造了另一個主神,被稱為「管理者」的「海特羅.梅斯特爾」,與平衡者以及主宰者(流放者)同為「三柱神」。

      迪芙蘭特被重新塑造之後,上古時期開始,上神也在此時正式創造了第七族「人族」,並讓他們生活在迪芙蘭特,同時以人類為本,創造了服侍自己的「神使」。

      可是,過去在異種族之間的嚴重爭執中所留下的禍根,並未曾因為領域被隔開而所有緩和,並且在迪芙蘭特這個所有領域的交界之處,衝突紛爭比過去在伊甸共同生活時更是無限放大,異種族的不滿與日俱增,最終引發流放者所引導的「世紀戰爭」,在此戰爭中出現了「七英雄」。

      戰爭結束後有長達十年的災禍不斷,後人稱之「十年天災」,而被神所祝福的王國「香格里拉王國」與世界的中心「世界樹」也在此時誕生,以此為界,迪芙蘭特正式邁入「皇靈曆時期」。

      為徹底杜絕混亂的禍根,上神們全數封鎖了迪芙蘭特上所有異次元的「次元口」,將六大族所生活的異次元與迪芙蘭特完全隔絕,六個異次元加上原先就與迪芙蘭特屬於不同次元的伊甸,正式形成了「七界」。

      在主宰者力量暴走前便居住於此地的異種族,從此便在迪芙蘭特落地生根,僅剩下在某些特定時刻會短暫開啟的次元口,能偶爾往來於兩地。

      幾千年後,人類創造的魔獸複製品失去控制,從而發生名為「野獸撲殺計畫」的戰爭,生靈塗炭的局面導致毀滅者與守護者現世,造成這個世界的動盪不安。

      直至十年後,守護者為保護迪芙蘭特而設下的結界莫名減弱,七界之間彼此的影響碰撞,名為「大浩劫」的災難就此降臨,迪芙蘭特此後進入第三個時期「新曆時期」。



      ──摘自聖教會《史冊(註1.)》序章(由克拉克.希斯托里、克萊兒.希斯托里等人負責編撰整理)


──── 這裡是註解線 ────

      註1.史冊:為皇靈曆後期的人類開始收集資料所編撰出來的歷史書,它是最初也是最古老的神話傳說,經過時間流逝不斷的增加篇幅,後來於新曆時期重整為現在版本,目前內容完整詳細的正本保存於聖教會的萬神殿(主教堂)。


回目錄   ||   下一回

※本故事與其相關支線,僅在[POPO原創]、[原創星球]以及[巴哈姆特]連載!請勿隨意轉載!

創作回應

佛萊曼
嗨 你好 你有沒有看過精靈寶鑽?我挺喜歡那本書的 我覺得你可以看看 如果要寫這類型的小說的話
應該挺有幫助的
2020-10-02 22:56:14
二日夾
嗯~好像沒有看過(我只看過《魔戒》๏_๏)謝謝推薦!
最近的確很少看這類型的巨作(反而愛看驚悚懸疑XDD),確實該去看看......
2020-10-02 23:49:21
NightFly翔
好厲害的設定OAO
2021-02-01 13:24:29
二日夾
謝謝≧∇≦
2021-02-01 16:46:44
井爵
好強的設定,只是看得有點眼花瞭亂,有點記不起來。QwQ

希望主篇故事的敘述沒這麼複雜。QwQ
2021-02-20 03:21:14
二日夾
放心!主篇沒那麼複雜,算輕鬆XDDD
這只是個大世界觀而已
2021-02-20 06:44:50
夯特大大
看到主宰者那邊,不禁覺得:在亞當孤單寂寞開始搗蛋之前,早一點造出一個夏娃陪他玩不就好了www
2021-08-29 11:27:23
二日夾
孤單一個人,到底是寂寞的......
以前不知從哪裡看到一句話:人生來在世,注定不是永遠孤單一人(只是大概的意思)
2021-08-29 13:36:00
裘萊
終於看到神之子的楔子~[e36]
2022-09-10 08:45:49
二日夾
哈哈~會一直出現洗腦你喔[e35]
2022-09-10 10:44:23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