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歷史與未來 - 29 - 和平鴿 Doves of Peace

作者:雨燕Sylvia│2019-10-13 02:06:13│巴幣:0│人氣:107
  說真的,這是個很不錯的想法。

  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卡麥隆所屬的政黨都過度流於形式,人民要的可不僅僅是經濟與商業上的成就,做為一位北洋島的國民,傲骨才是真正的精神價值,也是最可貴的一面。

  為什麼肯瑞瑪會支持我們?因為北洋島曾經出了一個蓋納森!

  卡麥隆只會用司法作為手段起訴和他持不同意見的人,反對者的人權被蔑視與罔顧。多年來,他的財產越來越多,如果真的是個清廉的政治人物,為什麼可以買好房子和好車呢?為什麼你不能把財產捐給需要的人呢?你真的愛北洋島嗎?為什麼不能和那深愛北洋島的蓋納森看齊呢?

  如果你愛北洋島,請用選票制裁這樣的總統!

  如果卡麥隆愛北洋島,就該在任內禁止卡尼亞斯人入境與投資,那種骯髒的人種只會玷汙北洋島的淨土。我們的環境被破壞、教育資源被濫用、日常文化被入侵,你能接受當你買了新房,隔壁的住戶竟然是會在地上大小便的卡國人嗎?你能接受你搭乘地鐵,鄰座的乘客卻是脫鞋占用座位的卡國人嗎?你能接受你的孩子進不了好學校,只因為學生名額裡面有來島讀書的卡國人嗎?你難道能夠接受來此居住超過十五年而獲得國民身分的卡國人選出一個來自卡國的總統嗎?為什麼不支持帶領北洋島反抗卡國的蓋納森呢?

  北洋島是進步先進的國家,我們的命運自己決定!

  嚴守路爾德‧蓋納森上校秉持的路線,這是我從政的目標,這才是愛北洋島!

  ──《為官這條路》萊斯利‧杜瓦,著

  藏的世界就在北洋島市的深處,這裡是外人所不明白之處、猛獸蛰伏的黑暗深淵,李蘇克和桑可戰戰兢兢的,以誠惶誠恐的動作跟著席薇雅進入黑色的空間,走向那道光。漆黑的高空沒有任何可以比對的物件,他們只能猜測那發光利劍標誌的大小,它肯定不下於黑塔那足以在遙遠海洋上看見的藍盾,大得驚人。

  海伍德似乎一點都不為此感到驚訝,這倒是超乎他倆的想像;他很早就聽說過路爾德意圖擴充「戴瑟局」規模的傳聞,但沒想到會是在底下創造了一個『歐塔達』。他們逐漸接近黑暗的地底國度,那通道很顯然是只設計用來讓人通行的,而這似乎是與地面聯繫的唯一方法。很快的,歐塔達就在眼前,跨過通道以後,一個新世界出現了,這是地底都市,也是北洋島機密機構的真實樣貌。

  一座「城市」映入眼簾,它看起來就像是地面的國防科技研究所翻版,一樣櫛比鱗次的建築與筆直的道路、經過良好規劃的交通與高架橋讓這裡看起來絕對不輸給地面能夠達到的成果。免去了風吹雨打,這些建築的外牆幾乎都由銀色的金屬構成,極度簡單的外形與單調的樣貌讓歐塔達無論從什麼角度來看都十分相像,唯一可以用來辨認方位的是道路口的指示牌;這是徹底電子化的都市,所有的文字都由發光的信號燈組成,看起更像是一個由電子計算機所模擬出來的都市,顯得虛幻。

  四人踏著筆直的步道走向這座「都市」,街燈將這裡照射得宛如白晝,腳下的地面全是由精心設計、帶有粗糙表面的金屬地磚組合而成。步道與馬路的接縫幾乎毫無瑕疵,也幾乎毫無染塵,似乎每天都經過精心打掃,也無人擅自破壞。道路平整得像是水面一樣,四周的建築牆面也沒有任何髒污及塗鴉;抬頭看往高空時,幾百公尺高處,看起來像是岩層的地區佈滿了無數的燈光,讓這個地底世界在適當的時間上保持著「白晝」的狀態。

  此外,這裡最大的不同點,就是人口比戴瑟局裡要少得多,儘管地處廣闊,但這裡卻沒有一個都市該有的那樣的人潮,反而更像是個被遺棄了的空城。此處空有設施,卻沒有符合規模的人煙,似乎是這裡的居民全都離開了一樣,再也不回來。

  或者,該有的居民還未來。

  整齊、劃一的結構,讓人相信這裡是經過嚴密的企劃與安排才付諸建造的,歐塔達並非隨著時間經過而改變,而是打從一開始就決定被造成這個樣子了。建造這種規模的城市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但挖掘地下空間更是令人摸不著頭緒,即使是現有的科技,開鑿岩石建造這麼大的地洞也需要數十年,看在桑可的眼裡,這樣的成果簡直是匪夷所思。

  桑可怎麼也想不到北洋島為什麼能夠在地底下創造出這麼大的空間,這絕對不可能是普通的機具或人力造成的結果,這個地底世界大得遠比任何人類已知的建構物還要大,與之相比之下,高聳入雲的中央總部也只不過是一個小小的點綴罷了。這個空間的結構似乎經過精密的計算,可以讓上頭數百公尺高處的穹頂越來越往內收縮,最後於中心聚集成一個點而不致於垮落下來,雖然處於北洋島市的郊區地底,但這還是有極大的風險。他的建築學知識告訴自己:路爾德要在二十年內創造歐塔達是不可能的,要不是在戴瑟局成立很久之前就開始建造,就是有什麼至今為人所不知道的方法。

  這地底都市整節又美觀,幾乎可以吸引任何一個不強求看見天空美景的北洋島人在此生活,只要甘心接受如土撥鼠的日子,似乎是一個完美的地下天堂。李蘇克看著這一切,想起了北洋島市的風景:窄小的天際線,人們生活在超高建築與摩天大樓的狹縫中,似乎也不過是另一種形式的地下人生。

  這不僅僅是國防科技研究所的地底面相,它似乎是北島市的縮影,是無形之邦。

  「為什麼這裡這麼空曠?」他開口發問:「我以為這麼大的地方應該要有很多人。」

  「安靜,我在等。」席薇雅應道。

  他們停留在一處道路旁,這道路寬廣得足比北洋島市最新規劃的中央幹道,然而,它還是空蕩蕩的,一點都沒有世界之都那樣的人潮。這裡靜謐又神祕,彷彿根本不曾存在一樣,四人就像是無意間闖入了虛構世界的小小迷路者。席薇雅像尊雕像一般站在那裡,她的手看起來瘦得可以被輕易折斷,但李蘇克十分清楚:絕對不要任意招惹這個傢伙。

  道路的一端終於有了點動靜,車輛出現在遠方轉角,似乎只不過是在無意間經過這裡的。席薇雅舉起手來要它停下,當車輛靠近時放慢了速度,駕駛座上是個一臉茫然的年輕男人,身上穿著灰色的服裝,似乎是某種制服。她攔下了那輛車,與外面的世界不同,這裡的車輛並沒有任何品牌標示,甚至連烤漆都沒有,它只是輛閃著亮灰金屬光澤的車,看起來像是個半成品。

  「妳是──雪芙特小姐?」他拉下了車窗,眼神閃爍。

  「閉嘴,開車,我要去司令部。」

  「這些人是?」

  「我說最後一次,閉嘴。」

  他點了點頭,為了自己的小命還是不要過問太多,「雪芙特」在這裡的實權很大,甚至可以直接抹消任何非幹部與科學家身分層級的人等而不需要特別提出報告。席薇雅直接打開車門,進入副駕駛座,李蘇克和桑可對望了一眼,只得乖乖的跟著進去。

  「真抱歉。」李蘇克悄聲說,但開車的人似乎並不想搭話,裝做完全沒聽到的模樣。

  歐塔達的詭秘景觀徹底吸引住了李蘇克與桑可的目光,那輛車子只不過是驚鴻一瞥罷了,在這裡有太多令人匪夷所思的景色。在他們啟程之後,所見到的一切與以往所認知的世界與城市差異甚大,某些道路筆直得像是準備容納飛行器的起降,高架道路沒有任何線條與指示、幾乎可以任意自由行動,除了偶有幾輛超車經過的銀色車輛以外,這裡像是把所有外國人全都撤走了的北洋島市那般冷清。李蘇克猜想這裡可能還沒有真正被正式啟用,或者北洋島政府也不見得十分清楚自己下方有個這麼大的城市,在他們眼裡,這說不定只不過是黑塔的地下室──文件和報告上的。

  一股不祥的感覺在李蘇克心裡油然而生,他覺得自己已經回不去了,桑可也是,他們來到這裡以後的確已經無法回頭。現在,驅使他繼續前進的只剩下知道真相的渴望;桑可有相近的理由,但他更想弄清楚的是海伍德的意圖,他還不能完全確信這個人真的就是海伍德。

  「聽著,你們最好不要妨礙我,」席薇雅冷不防開口警告:「我不會想聽那些理由的。」

  「妳可以不用太擔心,我惹上的麻煩早已經吃不完兜著走了。」李蘇克無奈的嘆了氣,他感到很無助。

  「先前的一切只不過是些笑話而已。」

  他不能確定席薇雅只是在恐嚇他,或者自己真的在走向一條不歸路,無論如何,他也沒有心思繼續閒聊。他的頭有點痛,腦子一團混亂,心裡想著的不是怎麼從這場不知從何開始的危險計謀中全身而退,而是奢求活著搞懂這一切,而不要莫名其妙的在突然間就搞丟了小命。或許他該學桑可一樣安安靜靜的,在適當的時候惜字如金,不要隨便開口,或者打個盹──就算根本睡不著,至少也做做樣子,他開始專注於觀看窗外的景色。

  車子行駛的道路逐漸在中央環成一個圈,在這個地下空間的正中心有個以緩坡向下延伸的空洞,它的中心看起來很深、黑不見底。道路在外圍繞了個半圓,有一圈護欄圍繞這寬達數百公尺的區域,洞口邊緣看起來有些粗糙,似乎並沒有完全被建設好。看起來這個「歐塔達」似乎還在擴大規模、往下延伸,它儼然成為了地底下的多重國度,雖然與世隔絕,但模樣卻驚為天人。

  「這下面還打算挖多深?」桑可問道。

  「歐塔達?就這麼大,那個巨坑是用來擺放東西的,它只能被擺放在那裡,而那就是它的墳墓。」席薇雅冷漠的回答。

  「那是什麼?」

  「我已經不知道了,在它成為了『它』以後,我們就只叫做它。」

  「真──饒舌。」李蘇克以委婉的口氣說。

  「『它』被藏在那下面,對吧?我幾乎可以感覺得到,」海伍德的雙眼似乎在發光,這裡有讓他很感興趣的東西,「路爾德從我手中偷走了那東西,然後讓它挖掘了這個世界,好滿足自己那種變態的妄想,我敢打賭它絕對不會乖乖聽話的!」

  「好吧,好吧,雖然這對我很不利,但我的好奇心大過了危險!你們在說的東西,就是謠傳之中科特薩先生曾經替蓋納森開發過的超級武器?」李蘇克插嘴。

  「你說的是和平鴿?」桑可問道。

  「原來它叫作和平鴿啊!」

  「你們聊得可開心了,但那根本就不是,傻小子們。」席薇雅冷哼。

  「聽好,和平鴿沒有成功,而我也不打算讓路爾德成功。那下面埋的是我被偷走的一樣實驗品,也是我在和平鴿關係計劃裡首次實現的第一個作品,或者你們可以說那是我的孩子。席薇雅,那東西現在被叫做什麼?我相信路爾德肯定會擅自替它命名。」海伍德顯得有點自豪,語氣裡卻又透著一股憎惡。

  她點了點頭,「『它』在私底下被稱為被『貝西摩斯』,用來形容那種碩大無比的可怕外形;『貝西摩斯』遠比這個世界上所知的任何生物要大,人類與它比較起來就跟螻蟻沒有兩樣。」

  「好比藍鯨?」

  「還差得遠了,」她高傲的望了李蘇克的光頭,說:「如果藍鯨是條金魚,那麼『貝西摩斯』就是一頭牛。」

  「妳指的是剛出生的小牛還是跟小腿一樣粗壯的金魚?這根本──」李蘇克感到頭皮發麻,他沒辦法想像那是怎樣的一樣事物。桑可伸手摀住了他的嘴,阻止他繼續問下去,桑可開了口:「路爾德為什麼想要那東西?他怎麼控制那東西的?」

  「他根本控制不了『貝西摩斯』,最後打算將它殺死。」

  「席薇雅,蘇梅克氏銳爪沙蟲沒那麼容易殺死,路爾德做了什麼?」海伍德問道。

  「他什麼都沒有做。」席薇雅搖了搖頭。

  「什麼意思?」

  「『貝西摩斯』替路爾德挖掘出歐塔達所需要的空間以後,卻不願意讓人類在這裡建造設施,它打算把這裡當成自己的窩巢──或許應該說,它根本不是替路爾德工作,打從一開始就沒有聽從指令的意思。但很不幸的,它準備繼續往下挖掘時,突然就失去力量,停在那裡不動了。」她邊說,邊指著那個大坑。

  海伍德沉思了幾秒,似乎突然間想通了什麼。

  「這是一個致命的缺陷!席薇雅,以微單元做為基本架構的生命體無法持續進行合成穩定島元素的過程,所以它才會倒下!」

  「什麼意思?」她略斜著頭。

  「它用罄了體內的伊魯西尼安。」

  「我以為你沒有──」她轉過頭瞪著海伍德,失聲叫道。

  「如果那隻蘇梅克氏銳爪沙蟲跟微單元一樣普通,那它在巨大化之前就會死了,那些老鼠並不是被輻射殺死的,而是失去了賴以維生的能量來源。牠們體內只有非常少量的穩定島元素,而它們會很快的衰變,當被消耗完畢的時候,就是死期。」

  「科特薩先生,為什麼微單元體內會有那些東西?」李蘇克只聽懂了一半。

  海伍德將手伸入自己的口袋,他探索了幾下,嘴角露出了一抹微笑。他的手上多了一個橢圓型玻璃球,這是阿瑪迪斯從海伍德的遺產中找到的物體,那枚晶瑩剔透的玻璃球閃耀著彩虹似的淡淡色澤,像是珍貴的寶石,幾乎完美無瑕,無論在任何人眼中都是個瑰麗的寶貝。

  「這是什麼?」桑可發問。

  海伍德的臉上浮現了微笑,「它,就是所有人企盼著的『零點能』。」

  桑可一時之間不知道該做出怎麼樣的回答,他張嘴發呆,偷瞄了李蘇克,那年輕人看起來似乎沒有什麼特別的反應,或者他根本不知道海伍德在談些什麼。他搞糊塗了,他知道那東西根本不存在,只是海伍德的謊言,沒錯!黑塔的高層是這麼認為的,他一向也是!「我不知道你在胡說些什麼。」

  「目前它所放出的能量非常低,僅能讓儀器測到低量的數據,在它成為真正有用的物體之前必須先被活化,」海伍德顯得有些得意,這對他而言是最重要的東西,也是他與其他科學家絕對不同的一點,「我發現在生物體內有一種酵素,當它受到改變之就可以直接擷取這樣的能量,而先決條件是包覆在圓球裡的那枚金屬,它遠比這個星球上所有黃金的蘊藏加起來還要珍貴百倍!」

  「你說它叫做──」

  「伊魯西尼安,它是由另外三種穩定島元素所合成出來的,目前已知最重的物質,它所放出的能量可以和其餘三種元素相互作用,從真空之中截取出源源不絕的能量,這是宇宙法則的一個解答。」他說話的時候視線從沒移開那個圓球,眼睛緊盯著那塊金屬片所泛的光澤,「所謂的零點能必須是在活物的體內才能生效,同時還要擁有能夠抵禦強力輻射的能力,否則體內的組織就會開始毀壞與融蝕,成為──」

  「我知道會發生什麼,海伍德,你想用那顆球幹什麼?」桑可開了口。

  「那不重要,桑可!如果接觸了這塊伊魯西尼安的微單元沒有崩潰成一隻短命而痛苦的瘋狂生物,那麼伊魯西尼安的能量能夠在它的體內直接創造出達西安、魯米安、克萊曼提安。如果……如果它碰巧又擁有了那種改造過的酵素,它會直接被啟動,在接受輻射能量的同時又促使細胞修復遺傳物質,到了這個時候,微單元就會成為永恆的生命,它不再受到端粒限制壽命、也不再通過代謝來獲得能量,只要它擁有伊魯西尼安的一天,就會一直活下去。」

  席薇雅陷入了沉思,她不確定海伍德所說的是否就是自己;然而,她有常人的想法、常人的情慾,她覺得自己應該是個人類,即使不是由正常的管道所生,自己也該是個人。她懷疑自己是來自黎翠絲‧契爾的與海伍德的精卵結合而生的,不管結果為何,她都該是這樣才對。

  不管結果為何……

  「這聽起來已經不是活生生的東西了。」

  「不是這樣,」他反駁:「這只是與現有認知不一樣的另一種生命型態罷了。」

  桑可閉上了雙眼,海伍德所達到的層級遠遠超過他的想像,對於自己盜走那假造的海雀核心,他幾乎無地自容。但是海伍德的話有蹊蹺,他帶著這枚圓球肯定有原因,而且絕對不只是因為想要把玩與炫耀。「海伍德,你真的創造了無中生有的能量,這東西足以毀滅一個國家!」桑可敬佩的看著他。

  「會毀滅的是濫用它的人。」他冷冷的望了桑可一眼。

  「我敢說你一定打算做些什麼,」他匆忙問道:「若我沒猜錯的話,你現在就想活化它,沒錯吧?」

  海伍德不避諱的點了點頭:「我需要微單元的血。」

  她心裡一顫,不確定海伍德心裡所想的,或是嘴上說的是什麼。如果她自己就是海伍德口中的微單元,那這似乎也是自己所生來的使命,她的命運已經被決定了。她可以為海伍德獻出生命,如果這是一種贖罪,那麼乍看之下似乎是一個好結局,她只是海伍德實驗環節的一個小部分罷了,為了最終的結果,自己並不重要,而她也不該去過問。

  她只是想知道,自己在海伍德的眼中是什麼。

  希望不只是盒子裡的老鼠。

  「──我設計了這枚玻璃球,當它接觸到微單元的血,或者是被置入微單元的體內後,一切就會開始運作了。」他笑了起來,傲慢而自豪,但他的話語在席薇雅耳中卻像是殘忍的刀割,不斷的劃過自己的內心,鮮血淋漓。

  「你知道哪裡有『微單元』?」

  「這裡就有現成的一個了。」

  席薇雅的內心很煎熬,她不知道自己該不該回答海伍德,該對他表示順從,或者做點微弱而徒勞的抗議?這是一場內心的交戰,如果海伍德令她躺下、扯開上衣,以一把匕首剖開胸膛想獲取自己那活生生的心臟,她不確定自己有勇氣接受這一切,或者有勇氣去反抗他。似乎有一把鐵鎚敲擊著自己的腦門,讓她的頭好痛,光是想像就是一種受苦、一種磨難,一種她還沒有準備好接受的真實。

  另外一種都市景觀出現在前方,這裡的建築看起來錯落得較為分散、各自獨立,與原先那些比較接進住宅設備的建築物不同,它們更像是某些研究設施或分別營運的部門。李蘇克暗自猜想他們已經接近目標了,他越來越緊張,不知道還會見到或聽到什麼,說不定一下車就被特種部隊帶走也不是什麼奇怪的事。

  她伸手指著前方的某座高塔,「司令部,他就在那裡。」

  海伍德瞇起眼睛,司令部看起來幾乎等同於黑塔從前的樣子,在它還被稱為中央總部的那個時代,他不知道黑塔究竟看起來成了什麼模樣,只能憑空想像。桑可的內心卻澎湃不已,他懷念著那些時光,他滿懷著希望、拎著公事包走入國防科技研究所,前往這樣的高塔,那裡曾經有太多夢想等著他。

  車子停了下來,道路至此被拒馬給封鎖,只能容許行人通過。他們下了車,李蘇克前腳剛剛落地,就看見席薇雅在司機的頸子上開了一槍,他踉蹌了幾秒就無力的倒下,身子靠在車側、坐在地上。

  「妳幹了什麼?」他大驚。

  「替他製造被奪車的證明,懂嗎?」席薇雅收起麻醉槍,「如果我們失敗了,他也不會想活的。」

  李蘇克噤聲了,他不想知道路爾德那個人究竟有多麼無情獨斷,但並不是因為「聽說太多事」而被滅口倒是令他暗自鬆了口氣。他與桑可跟著席薇雅及海伍德通過拒馬,走上華麗的石製階梯,這個門口雖然不怎麼壯觀,卻建造得很華麗,甚至不下於北洋島國會。

  事實上,這個司令部並不大,幾步階梯後一行人就接近了大門口,這裡完全沒有守衛、無人看守。席薇雅看起來不像是奉命準備尋仇取命的殺手,反倒像是準備上班的員工或者訪客,又或者是,她早已經有了萬全的準備了。

  桑可在進入司令部內的樓梯後顯得有些吃力,李蘇克只能攙扶著他,海伍德則根本不在乎他們兩人的存在與死活,席薇雅只管注意著前方的動靜。

  「為什麼?為什麼你們能在這裡隱藏這麼久?」桑可發問。

  「我們並未隱藏,是北洋島人不願意面對現實。」她轉頭,臉上帶著微笑。

  「怎樣的現實?」

  「如果北洋島政府要把路爾德‧蓋納森徹底擊潰,北洋島人根本不會接受這一點。他們要路爾德,但路爾德只不過是一直在等待而已──他從國家英雄成為受到唾棄的人,最後又重新成為足以領導國家的王牌,這一切全都是北洋島人民所賦予的……」她撥開蓋住側臉的瀏海,伸手指著李蘇克的臉,搖了搖頭。「你不明白這裡的人在想些什麼,但就與你一樣,這裡的人們也不懂。他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憎恨路爾德,也不知道為什麼左鄰右舍與親朋好友們突然間又開始擁戴路爾德了,這是北洋島人;北洋島人很聰明,但一群北洋島人就是這樣,就只是這樣。」

  「就我看來,卡麥隆缺乏勇氣去對抗路爾德,他必須負最大的責任。」他答道。

  「用你的光頭好好想想,現在為人瞧不起的卡麥隆,也許在多年後也會獲得這樣的呼聲!」

  四人終於來到了某處長廊的末端,漆黑的大門上掛著兩個青銅環扣、雕著某種大型鳥類的浮雕像。席薇雅用力推動門,但她顯然沒有那麼大的力量;李蘇克前去幫她一把,但只招來一頓白眼。

  「那就讓你開。」她放開了手。

  李蘇克有點錯愕,他只得硬著頭皮用力,大門終於被推開了,景色映入眼簾。這是個十分寬廣的大廳,內部還有數根廊柱,上頭全都附有華麗的雕飾,天花板則有好幾層樓高。房中鋪滿了血紅色的地毯,定睛一看時才發現那其實是北洋島的紅底白紋國旗,中央則是張牙舞爪的黑鳥。房中只有一小片牆,其餘的部分全是由巨大的玻璃窗組成,正中央的位置上坐了一個人,背光的他身影有些模糊,他緩緩站起身來,走下那座小台階。桑可瞇起了眼神,幾乎不敢相信自己看見了什麼,那個人是睽違已久的「國家英雄」、曾是自己的頂頭上司、是向自己提出邀約離開象牙塔的人、曾是他十分敬重的人。

  「路爾德……」他驚呼道。

  棕灰色的雙眼、漆黑短髮,這男人戴著黑鳥標誌的北洋島軍帽,身著筆挺的黑色軍服;他身上掛著的徽章數量多得可怕,幾乎可以靠自己的重量把衣服給扯下來。他身後的牆上掛了張大號的世界地圖,北洋島是以國旗的底色印成的最明顯的地區,而其他地區全都一片黑暗。

  「海伍德!」路爾德那冷酷而高傲的笑容掛在嘴角上,雙眼則直視著那對金眼,眼神令人不寒而慄。他似乎在這裡等待很久了,對他們的到來一點都不意外。

  「路爾德,你竟然還活著。」他答道。

  「英雄永遠不死。」路爾德冷笑:「聽說上頭鬧得很厲害呢。」

  「上頭?」

  「別誤會了,『上頭』指的是外面的世界,不是那些在談判桌前醜態盡露的渣滓們。」路爾德笑了起來,

  席薇雅冷冷地望著他,由海伍德的反應看來,這傢伙是貨真價實的路爾德沒錯。她還不確定海伍德想要她怎麼做,只要一聲令下,她就會在一瞬間出手,讓北洋島軍政府的餘孽正式成為歷史的塵埃。

  「看來我們各自都有些想嘲笑的目標呢!」海伍德一派輕鬆的說。

  「我聽說有些人在想方設法要把現在的政府除掉,看來那些不會拿槍桿和填子彈的傢伙並沒有比較受歡迎啊?」

  「羅瑞爾……」李蘇克嘀咕。

  「喔,那個塔米西議長的兒子,是嗎?我知道他的那個組織,『土地』正在進行一場大規模的遊行抗議,他是主使者之一。」他邊說邊點了點頭,靠近了眾人,似乎一點都沒察覺到席薇雅有取他性命的打算,「這個時候,大約已經有幾十萬人包圍國防科技研究所了吧?我想萊斯利‧杜瓦議員的死訊已經被公佈了,北洋島現在可要成為熱鍋了。」

  「你是這麼想的嗎?」桑可問道。

  「你又是怎麼想的呢?」

  「德魯克斯在這裡,對不對?」他突然間發怒,把累積了好幾年的怨氣一次爆發開來,「那個叛徒!卑鄙無恥的小人!他絕對沒能力完成海雀的!」

  路爾德輕輕的拍了拍手,「說得好啊!納立所長,不過葛弗蘭先生很早就不負責『海雀』計畫了,我想您是在空氣稀薄的地方待久了,氧氣有些不足吧?」

  「你又在進行些什麼惡毒的計畫?」

  「既然科特薩先生已經出現在這裡,那還有什麼值得多談的地方嗎?」他恭敬地做了手勢,並指向海伍德。「我從來沒放棄過『和平鴿』,明白嗎?」他轉身靠近台階,突然間換了一個極度憤怒的口氣:「我要『和平鴿』!我現在就要!」

  「我們想要的東西彼此心照不宣,路爾德!」海伍德開了口,路爾德則走上階梯回到他原本的座位上,「但會有這麼順利嗎?你根本就沒想過我會怎麼做,沒錯吧?你以為,我會徹底的配合、造出所有滿足你瘋狂想像所需的工具?」

  「哦,事實上,你早已經辦到了!」身著正式軍服的路爾德站起身來,他的體格十分魁梧挺拔,四肢依然充滿力量。他深吸了口氣,鼓起胸膛,當雙手插腰時看起來很是雄壯;他轉過身去,面對那張世界地圖,看見了北洋島、肯瑞瑪、卡尼亞斯,以及所有出現在世界上的國家。這張世界地圖就像是一場與文明一樣久遠的棋局,至今仍在起起落落,他想改變這一切想了很久,甚至是太久了。

  海伍德眼見機不可失,便悄悄的拔出那柄手槍,它一直被上著膛,隨時可以準備擊發。他偷偷的瞄準路爾德的後腦杓,心中下定了決心,一旁的席薇雅望見了這一幕時,心涼了半截。

  「等等!不要!」她還來不及叫出聲,卻看見了令她更心驚的畫面。

  海伍德的胸前爆出血霧,她幾乎立刻聞到了那股鐵鏽味,噁心的不協調感充滿了她的喉嚨。席薇雅愣愣的瞪著眼,看著鮮血從他的側頸流出,像是一道小瀑布;海伍德看了她一眼,跪倒下來,喉頭發出了古怪的聲響,使勁抓著自己的頸子,槍被掉在地上。桑可與李蘇克看呆了,他們根本還沒會意到究竟發生了什麼事,兩人異口同聲的大叫:「海伍德!」

  梅爾史東的身影出現在角落,當海伍德倒下時,他手上的槍口冒出了一股硝煙;他冰冷的眼神看著席薇雅驚愕而慘白的那張臉,嘴角泛起一抹笑意,他將槍口靠近嘴,輕吹了幾下。

  「不!海伍德!」席薇雅瘋了似的尖叫。

  「你先去死,然後我們再來審你的罪。」梅爾史東若無其事的說,並緩緩踱步走了過來。

  「科特薩先生,我知道你本來就是來這裡殺我的,當然我不可能沒做任何萬全的準備就等你來到這裡找我的碴。」路爾德轉過身來顯露出惋惜的神色,無奈的搖搖頭,他還不想這麼早就下手,「你為什麼要這麼急呢?為什麼你這麼恨我、這麼急著殺我、這麼巴不得我趕快去死呢?」

  「你們做了什麼?」席薇雅抬起頭來,瞪著路爾德,她的臉上掛了一副截然不同的表情,那是滿溢的殺意。

  「自衛!雪芙特小姐,科特薩先生帶槍進來我可以不追究,但執法者不會容忍意圖攻擊北洋島最高領袖的逾矩行為,這是死罪。」

  她咬牙切齒,眼神朝上望著站在高處的路爾德,手中緊握的刀刃讓纖細的指節都泛白了。梅爾史東看著她的背影,瘦小又脆弱,隨便一擊就可以制服她,海伍德竟然傻到讓這種弱不禁風的傢伙來替自己護衛,雖是聰明天才同時也愚蠢至極。梅爾史東笑了,路爾德看了他,並且伸出手。梅爾史東蹲下來,撿起那把銀白色手槍扔給他,手槍飛過席薇雅的頭頂直往路爾德懷裡飛去,他看見她的視線也隨著那把槍移動。

  「噢!我知道你在想什麼,不過這是我的東西!瞧,這裡頭甚至還刻著我的名字呢!」他接過梅爾史東丟給他的手槍,故意拆開彈匣與底座,像是一個炫耀新玩具的得意洋洋的孩子。

  「你為什麼要把槍交給他?」席薇雅轉過身打量著梅爾史東。

  「那是因為我不需要槍也能幹──」

  席薇雅沒等他把話說完,她一抽手,腰帶上的一把刀就飛至梅爾史東的眼前,直挺挺的沒入了他的前額。他瞪著錯愕的眼神,一句話都沒說就倒了下去,她連看都沒多看他一眼,倏地從靴子裡拔出兩把刀刃,迅風似地飛躍至路爾德跟前,在梅爾史東眼裡,那幾乎只是一抹帶著銀光的黑影。她的動作與身手是那樣俐落而優美,像是一隻撲掠獵物的猛禽;路爾德彷彿被這樣精湛的攻擊所吸引迷惑,只是眼睜睜的看著席薇雅將雙手的利刃抹在自己的頸子上,卻絲毫不為所動。

  兩把銳利得堪比手術刀的鋒刃緊貼著兩旁的大動脈,甚至連汗毛都給切斷了,只要稍微一用力,路爾德在幾十秒內就會失去知覺,甚至不及任何急救便失血而死,但席薇雅卻在最後一刻停下來了。

  「妳不能殺我,雪芙特小姐!」他微笑,冷靜地說:「妳無法殺死我。」

  她的面容扭曲、雙唇顫抖,不知道自己該做些什麼。她將刀刃高舉,路爾德手裡還握著尚未組裝的手槍,卻一點都沒有反抗的意思,只是冷笑著望著她的臉。他看見那對暗紅的眼神、蒼白的臉孔被漆黑的頭髮遮住了一半,心裡沒有憐憫,只有漫無邊際的恥笑。「妳好好看看他吧!妳真認為那是海伍德嗎?這個瘋狂、腐敗,把自己的不幸怪罪在妳身上的人有資格稱自己是海伍德嗎?」他露齒而笑,雙眼瞪得很大,似乎迫不及待的把自己的想法全盤托出。

  「住口!」席薇雅的眼眶泛紅、憎惡的看著路爾德,淚珠像小瀑布那樣無止盡地從臉頰上往下掉,驚嚇與激動之下連把話說清楚都很吃力,「你給我住口!你沒資格這麼說!」她無法接受,海伍德是至高無上、不容質疑的;他給了她生命,她必須為他而活,這是一個顯而易見的道理,從來也不需思考。

  從來不需要!

  「他把你當工具,妳把他當成什麼來著?」

  「不!才不是那樣!你這個殘暴的東西!」她厲聲吼叫,嗓子都給喊啞了,「你曾經說我很重要!你曾經說你需要我!這都是你的謊言,對嗎?你都在騙我!」

  「妳好吵,別像個廢物一樣喋喋不休,我才沒時間聽妳哭。」

  「人渣,我就算是個廢物,人生也比你還有價值百倍!滿口謊言的髒東西!」

  「妳的人生很重要?妳真的覺得很重要嗎?妳活著的唯一目的,就只是為了讓那個創造妳的人復活,現在,妳的價值又是什麼?」路爾德狂笑,惡狠狠的、冰冷的話語刺在她心頭,像是千萬枚毒刺,「妳已經沒用了,明白嗎?妳的人生是假的、命也是假的,就連存活的理由都是假的,妳還活在這裡幹嘛?」

  「你絕對會為此付出代價,我向你保證!」

  「廢物!」

  路爾德站在原地,席薇雅眨了眨眼,萬分期待這個人突然之間在自己的眼裡消失,像是根本不曾存在。他沒有,他還是站在那裡,為什麼他還站在那裡?為什麼他可以這麼做?這麼冰冷無情、這樣冷酷的對待自己?他擊碎了自己對海伍德的景仰與愛、擊碎了自己存在的意義、更擊碎了自己所抱持的信仰。她哭了,哭得一蹋糊塗,為什麼在這件事上的自己會這麼軟弱呢?她想不通。

  她只是想要好好的、單純的扮演自己、扮演這個海伍德賜與她的角色、她應該屬於的席薇雅。

  但她沒有,無論在誰的眼裡,自己依然是那個雪芙特。

  不僅不能,也無從改變。

  「你已經沒用了,海伍德,你永遠也沒法完成『和平鴿』了,或者你從一開始、打從心裡就不肯幫我,你只是憎恨我、想把我給抹殺!」路爾德的臉上掛了抹淺淺的微笑,語氣毫無憤怒與悔恨之意:「現在,被決定了命運的是你,你是個輸家!我就要贏了,你還看不出來嗎?我不需要『和平鴿』也能夠締造和平,你看不出來嗎?你還看不出來我根本就不需要你嗎?」

  海伍德一句話都沒說,槍傷似乎貫穿了他的聲帶,只是喘息著。

  「這個世界就要失去你了,但過去了二十年,並沒有太大的改變,你自以為對這個世界很重要嗎?一點也不!消失了一個凡人,其它凡人的日子還是會這麼樣的過下去、一直過下去!所以,該是讓我來妝點些不一樣色彩的時刻了,希望這場盛會能夠多持續一下子。」路爾德哈哈大笑,踏動腳步離開,步伐帶有著軍人行進般的節奏。他沒有刻意繞遠路,踏過了海伍德身上流出的鮮血,像是踩過一片水窪,連回頭都沒有、沒有多看一眼,逕自離開,這裡已經沒有任何價值,就跟海伍德與席薇雅一樣,早已毫無意義。他放眼的是北洋島,摒棄他已久的世界將會重新體認「國家英雄」的定義,在這個時候,再也沒有任何人可以阻止他了。

  「你給我等一下!」李蘇克吼道,並捲起袖子衝到他身旁,「你就這樣走了?你就這樣拍拍屁股走了?」

  「你可以試試看。」路爾德盯著比他更加高大壯碩的李蘇克,卻像看著一隻低賤的蟲子那樣打量著他,腳步絲毫沒有停止移動。

  李蘇克沉默了,那雙眼神充滿了傲慢不羈,像是看穿了他一樣。他沒有勇氣繼續開口,也不知道該怎麼樣制止路爾德,只能眼睜睜的看他走出司令部,像是一切都沒發生過一樣。他恨透了,恨透了自己為什麼臨陣退縮,只能默默的看著這個無所畏懼的人卻毫無辦法,他只知道路爾德一定還會做出其它事。

  其它比他的外表與傳聞更可怕的事!

  當他回過神來時,他才發現自己的雙腿正在發抖,他不知道如何擊敗這種擁有堅比鋼鐵般信念的人,他的言語和視線似乎就可以讓自己喪失勇氣。李蘇克伸手抹了抹臉,決定暫時先不去管他,這裡還有更糟糕的事!他看見席薇雅蹲坐在海伍德的身邊,伸手撫摸了他的臉。桑可也靠了過去,觀注這個曾與他勾心鬥角,卻依然是某種意義上的「朋友」的情況。

  「你為什麼要開槍?海伍德?」席薇雅跪倒在他身旁,豆大的淚珠掉在海伍德的臉上,他的頸子與大半個身體全被鮮血給染紅,手指斷斷續續的抽蓄。「為什麼?海伍德,你不──你根本就不信任我,是不是?」

  「妳……」他勉強張口,卻幾乎無法發聲。

  「你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真恨……自己不是……妳……」血泡從他的嘴角溢出,再不了幾分鐘,海伍德就要失血而亡。

  「對不起,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辦不到──我沒辦法動手殺他,沒辦法殺了路爾德。我還不想失去你,海伍德!」到了此時,她只能不斷的哭泣,她沒有任何辦法再次挽回海伍德。

  「這不是妳的錯,走吧……快走,我不是妳心……燈塔,只……黑暗角落……鬼火……」

  席薇雅泣不成聲,痛苦與悔恨充塞了她的心房。

  「你能不能告訴我,我究竟是什麼?」

  海伍德強忍痛苦,卻欲言又止。

  還未完全斷氣的梅爾史東倒在地面,雙眼直挺挺的看著他們,嘴裡發出了無意義的哀號聲,並且踢動雙腿在地面上滑動。「閉嘴!」席薇雅憎惡的大喊,她不想了結這東西的命,她要讓梅爾史東多受點苦、慢慢的痛苦而死,他的腦門上一滴血都沒流,那把刀刃會讓他多受好幾個小時的漫長痛苦才逐漸死去,甚至是好幾天。

  「大腦沒有痛覺,你好好品嘗顱骨裂開的滋味吧。」她罵道。

  「去死,婊子……」

  「我本來就沒活過,骯髒的東西。」

  她不再多理會梅爾史東那歇斯底里、徒勞無功的髒話,與那些下流不堪的形容。這裡發出了某種怪聲,似乎是什麼大型機具或機械正在運作,李蘇克與桑可站了起來,臉上充滿了惶恐,此時他們最擔心的,就是路爾德打算毀滅這裡將他們活埋。

  「這是怎麼回事?」

  「是黑塔!」席薇雅抹掉臉上的淚水,憤恨地望著李蘇克,「路爾德對黑塔的最終設計,是可以隱藏進這個地下設施成為戰時的碉堡,如今他已經開始動作了。」

  ※※※

  「現在,該準備迎來倒數第二個章節了!」路爾德張開雙臂,興奮的吼叫,這是他等待許久的一刻、等待得太久了。

  他站在通往黑塔的門前,身後帶了十數個全副武裝的特種部隊成員,各個身穿防彈衣與面具,手持各種槍枝,一副準備攻堅的模樣。他驅使那些人向前移動,並且等待著黑塔的主體沒入地底,如今,他終於能以自己想要的模樣出現在世人面前了。這裡依然十分漆黑,前方的大空洞裡有機械運作的巨響,要把黑塔如此龐大而笨重的建物移動至下方需要好幾個小時,但他期待這一刻──藍盾與紅劍終於交會的這一刻。

  「你好,世界。」他以一種冷酷得近乎嘶啞的語調開口:「我回來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47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幻想生物|Eo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56427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歷史與未來 - 28 -... 後一篇:歷史與未來 - 30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