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第十七顆符石 皇室旅店》

作者:安普特│2019-10-13 00:01:17│巴幣:4│人氣:101
  「我想她是往曼菲斯去了。」風之痕,凱那的拿手絕技,能追蹤到任何人在風中殘留的痕跡。

  在充滿陽光的空氣中,一束金色的絲帶沿著視線開展出去。一行人順著絲帶前進,徒步在滾燙的沙地上行進了幾天。幾日的相處下來,我發現凱那其實很聰明,只是有點懶散罷了。

  「……首都嗎?沒想到她受傷還能跑這麼遠。」賽洛調了調行李的背帶。

  出發後的第三天,我們終於到了一座以農務維生的小鎮。因為太陽還沒下山,四人決定租車前往曼菲斯。租借的過程很順利,一間租車店以十分便宜的價格租了一台越野車給我們。也許是因為我們都著祭司裝,小鎮的人均對我們十分恭敬。

  越野車在崎嶇不平的路上彈跳,我按著自己的胃,努力不要把午餐吃的埃及餅吐出來。我靠著椅背,將腦袋徹底放空。

  車子突然緊急煞車,好在賽洛抓住我的手臂我才沒有演出空中飛人的戲碼。凱那著急地回頭,淺灰色的眼眸中是異常緊張的神色。「風之痕的追蹤被人切斷了!」

  「什麼?」原以為這次任務能輕鬆愉快結束的我吃驚地大叫。順著凱那的視線望去,代表風之痕的金色絲帶硬生生地在曼菲斯城門前被切成兩截。

  賽洛咒罵了聲。「下車,快點。」

  「下車?」我還未反應過來,自己已經連同行李被拉出車外。「為什……」

  一道耀眼的光芒在眼前綻放,我們的車子由內部向外爆開。

  賽洛在混亂中把我拉到一顆巨石後躲著,並用身體護住我。幾名全身黝黑的男人疾奔向前查看。

  「可惡,我們竟然在不知不覺中已經被人盯上了。」賽洛憤怒的低語。「走吧,我們得離開這裡。」

  「不許動!」就在這時,那群人總算發現我和賽洛了。帶頭的掏出一支手槍對準賽洛。「把你們身上的錢財通通交出來!」

  依據我的猜測,他們應該不曉得我們是祭司,不然不會這麼明目張膽的搶錢。

  「不好意思,我們是神殿祭司。」賽洛緩緩地開口。

  後方的幾個人表情略顯緊張,附在帶頭者的耳畔說了幾句話。帶頭者哼了聲。「怕什麼!我們有槍,甭怕!」

  賽洛無奈地嘆了口氣。「姬娜,妳覺得燒掉他們怎麼樣?」

  我拍了下賽洛。「我們是祭司!不可以殺人!」

  「那自衛總行吧?」兩人完全無視那群強盜,自顧自地討論起來了。

  「你們這些目中無人的祭司!」帶頭的男人朝賽洛開了一槍。

  深紅色的防護罩驟然閃現,子彈直接被防護罩反彈,貫穿領頭人的胸口。賽洛無奈一攤手。「我什麼都沒做哦,你們也都看到了。」

  我想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在埃及大陸上祭司是不能惹的人了,因為我們會魔法。這也說明了為何有些自視甚高的祭司總是歧視人類,因為他們覺得凡人實在是太過脆弱了,根本不堪一擊。

  「你們快離開吧,我們不會追究此事的。」賽洛站起身,拍掉屁股上的沙。「或者你們要繼續自殺也行。」

  無須賽洛說第二遍,剩下的盜匪立刻落荒而逃。

  賽洛揉了揉太陽穴。「一堆煩人的傢伙,我們走吧。」

  枒里忒和凱那平安無事的躲在另一顆石頭後,在強盜離開後便現身會合。凱那不屑的瞥了地上的屍體一眼。「這群混蛋害我們的車子報銷了。」

  「我們會請神殿賠給村莊一台的。」賽洛嘆氣,似乎也覺得很困擾。「我們現在的任務可是要在人山人海的首都中找人呢。」

  「也許我們可以找這裡的神殿幫忙。」枒里忒提議。

  「不行,殿醜不可外揚。」賽洛果斷否決。

  凱那打了個哈欠,他懶惰的老毛病又犯了。「我累了,能否先找個旅店休息一晚?明天再找也不急。」

  太陽神的光輝已經落入大地之神蓋伯的懷抱。天空女神努特用耀眼的星辰點綴了夜晚。在四人的商量後,我們決定入住大馬路上一家看起來還不錯的旅店。

  旅店的大廳並沒有十分奢華氣派,櫃台後的牆壁是石刻的浮雕。我些微瞪大了眼,那是一隻傳統的老鷹,象徵拉神的太陽被頂在頭上。這是一家皇室開的旅店。

  「一間四人房。」賽洛率先開口說道。

  「五百美金。」櫃台人員的頭抬也不抬便說出了一個昂貴的數字。

  我清了清喉嚨,拿出凡諾禮亞給我的名片。「用這個行嗎?」

  櫃台人員一見到那金光閃閃的名片便一改之前漫不經心的態度,畢恭畢敬了起來。「原來是凡諾禮亞大人的客人。請隨我來。」

  我猜的果然沒錯,這間飯店是皇室經營的。

  我們跟著一身傳統埃及長裙裝的女人爬上被多人踩踏而磨得光亮的石階。女人掏出一枚精緻的銀色鑰匙,打開了一扇古銅色的房門。「請進。」

  房間沒有什麼高級的裝飾,但打掃得非常乾淨。女人行了個禮。「若有任何需要都請儘管吩咐。」

  「您好,我們其實是來曼菲斯找人的,請問您能幫我們找到一位叫南˙洋晞的人嗎?」我禮貌的詢問。

  「請您告訴我她的長相和特徵,我們會在明日早餐時彙整一篇報告給您。」女人的表情十分認真,彷彿把我們當成了真正的皇室在服侍。

  我詳述了洋晞的長相以及她所需要的一切資訊後,女人便恭敬的退下了。

  「姬娜,原來妳這麼深藏不露。」我想賽洛是在稱讚我拿到那張卡的事。

  「賽洛,卡希婭祭司長不在時能請你叫我映雪嗎?」我忍不住提出要求。自己的男朋友都不叫我的本名讓我覺得兩人之間似乎有些生疏。

  出乎我的意料,賽洛竟然面有難色的皺眉。「我叫妳……『雪』可以嗎?」

  「好。」雖然我有些疑惑,但我決定不再過問。也許他有他的苦衷吧。

  隔天早上,櫃台的服務人員已經替我們整理好了資料。

  「我們利用皇室的資訊網調閱了全城的監視器。」真不愧是皇室,竟然可以利用監視器這招。「我們歸納出了以下三個可能的人選。」

  我很快地指出了洋晞的照片,雖然有些模糊,但我絕對不會弄錯。櫃台人員點點頭,拿出了一疊資料。「根據我們整夜的歸納判斷,她現在最有可能出沒的地方在這兩處。」

  紅色的麥克筆在曼菲斯的地圖上圈出了兩個地方,櫃台人員把地圖推給我們。「接下來的事情就要全交由你們來決定了。」

  「兩個地方……我們來分組吧。」凱那提議。「若有一方找到了人就立刻前往另一邊會合。」

  「不好意思再次打岔,我們有在出借手機,請問你們有需要嗎?」櫃台人員熱心地問道。

  「借個兩台吧。」賽洛說道。「我和雪一組,你們兩人一組。」

  雙方互相登錄了對方的手機號碼後便動身出發了。我將行李寄放在旅店,只將符石袋帶在身上。下意識摸了摸掛在頸上的符石,冰冰涼涼的觸感讓我緊張的情緒平靜了不少。

  我和賽洛的目標是一家花店。

  一推開門,撲鼻的花香便盈滿我的鼻腔。

  「哈……啾!」鼻子一癢,我來不及摀嘴便打了個噴嚏。

  「小女孩,在埃及打噴嚏要摀住嘴巴,因為那是魔鬼在作崇的表現。」一聲略帶沙啞但又慈祥的聲音自花朵山後傳出。一位親切的老婦人小心翼翼地捧著一束玫瑰出現。「歡迎光臨,客倌有特別想買的東西嗎?結婚、宴會抑或告白我均可以一手包辦哦。」

  「我們在找一個人,她的名字是南˙洋晞。」我開門見山地說出了此行的目的。

  「妳叫什麼名字?」老婦人笑瞇瞇地放下手中的花。

  「我是柳映雪,他是賽洛。」我在這時才赫然想起自己還沒報上名字。

  「映雪?」一聲羞怯、帶著疑問的聲音自內部傳來。

  「洋晞!」我欣喜若狂地往婦人身後探頭。

  她就在那裏。一雙機靈慧黠的綠眼眨呀眨的,欣喜地神情將她的心情展露得一覽無遺。「妳怎麼會知道我在這裡?」

  「秘密。」我想名片的事還是不要讓太多人知道好了。「洋晞,跟我們回神殿好嗎?」

  「不要!」洋晞激烈的拒絕讓我和賽洛都愣了愣。

  「呃……你們好好談,我還有些花要澆。」婦人知道她不應介入我們的談話,便挺著搖搖擺擺的身子走了。

  「洋晞,為什麼妳不願意隨我們回神殿呢?」一股失落莫名的積在心底,嘴裡嚐到了不知名的苦澀。

  「映雪……」洋晞笑了,那是一抹極其絕望的微笑。「傷害我的人,就是卡希婭祭司長。」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3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小說|奇幻|愛情|女性向|BG|魔法|半架空|冒險|神話|埃及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melody86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帕安卡之鎖...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