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38 死政

作者:艾爾斯凱│2019-10-12 21:57:24│巴幣:22│人氣:300
  不知道睡了多久時間了

  不知道痛苦多久的日子

  少女緩緩睜開眼睛,認為自己抵達是天國或是地獄。

  然而,少女第一眼看見是一名半臉毀容,全身異變不成人形的怪物,絲毫沒有恐懼,反而內心相當的安心笑了。

  緩緩從小口道出親人之間,最溫暖的稱呼。

  「姐姐……。」

  「篠夜!」

  一句的言語,讓那怪物的臉貌,落下早已乾枯的淚水,劉錫蘭跪在地板,緊緊抱住唯一的親人。

  長時間的煎熬與抉擇折磨,錫蘭第一次感謝神明,這一切的努力與過程,換得珍貴的代價了。

  雲魂、涵羽、小歐、阿哲看到姊妹兩人擁抱在一起,默默地敲然離開房間。

  經歷過一場大手術之後,最後一瓶聚合乙劑使用在『劉篠夜』身上,產生變化與過程,澄明熟練的技術,將變化的人體,將額外細胞與骨骼整形與人體無異。

  目睹一切過程的科學家、塔里斯,在這場手術後,與澄明討論將近半天的時間。

  「科學內包含了化學研究,因此很多藥物,以及聚合乙劑其他成分可以藉由化學式的『調和』而形成,因此抑制劑等等的調合不成問題,問題是……」

  「我父親研究聚合乙劑最關鍵的『α細菌』不清楚是什麼構成的,你也沒輒嗎?」

  「嘶~~確實棘手,我還沒聽過哪一種『細菌』能夠與醫藥、化學兩種物品混合,而且還必須是對人體有益的細菌,更別說還要在人體內流動。」

  「這下只能依賴『抑制劑』過生活了,幸好你有辦法調和原料。」

  澄明認真說著,但塔里斯陷入意外認真的思考,不斷思索『α細菌』到底是什麼。

  抑制劑的原料,林口許多工廠內部、山區可以採集到,就算沒辦法採集,也能用化學式進行調和改變其他原料而成。

  雲魂透過委託,蒐集大量的各式各樣玻璃瓶,在大樓內一間住家,改造成塔里斯專用的『工房』,配上澄明的醫術之下,經過一週的時間研究後

  兩人合力之下

  能夠

  量產『抑制劑!』

  眼下最主要缺乏的是『食物』,人數增加情況,農耕的狀況漸差,糧食逐漸出現問題。

  歐米伽病毒造成瘟疫,使得人口大量死亡,整個市區內,沒有機車、公車、汽車等等排放廢氣(二氧化碳)的交通工具,加上各式大樓住家都呈現死寂狀況。

  整體的氣溫,會比以前還要低上攝氏五度到七度左右,加上『台灣林口區』屬於山區,靠近海邊,濕氣比其他城市還要重,因此農作物的生產有限,也降低許多。

  即便要接近夏天的季節,溫度卻不到三十度,現階段春季溫度也不到二十度左右,更何況五月常常下雨(梅雨季)。

  加上電力運作有限,各種缺乏因素之下增加人口,是相當危險的狀況,這也是澄明最為擔憂的地方,無論是什麼生物,都必須要進食才能生存。

  「放心!沒有科學辦不到的事情!只要我們同心協力,糧食問題一定有辦法解決!你們就先去處理最重要的事情吧。」塔里斯拍胸、咳了幾聲說著。

  「喔、喔,我還~~是不放心阿。」澄明摸著額頭搖晃說著。

  在眾人會議時,錫蘭單獨從房間走出來,與大家發誓「你們救了我妹妹,我會用這條命,保護這裡的,如果塔里斯敢對小歐亂來,我會切了他。」

  閃亮眼神與腰身的武士刀,即便不用發誓,雲魂、澄明、涵羽都相信她。

  而且保護小歐似乎在錫蘭心中成為了第一……

  真替篠夜流淚。

  「呶呶!」小歐也對澄明、雲魂點頭。

  「大哥放心!我會好好照顧這裡!」

  「哈哈,就算錫蘭不在,我也不會下手啦,畢竟這裡太多素材太合我胃口了、哈哈哈。」

  「這句話毫無說服力好嘛。」

  抑制劑在這段時間有量產出許多,阿哲雖是普通人,但用量也夠,就算擔心,只能相信塔里斯為人了。

  「涵羽,妳其實可以留下。」

  「雲魂不用擔心,這趟我也要去,或許有殺我父母的線索。」

  「……好,這裡就拜託你們了,我、雲魂、涵羽立刻出發調查。」

  「這個頻率喇叭借你們吧。」

  「謝了。」

  澄明難得認真的向大家懇求,這一點讓涵羽、小歐、阿哲都非常意外,仔細思考之下,林口這區,已經是澄明與雲魂最後的歸屬之地,也是涵羽、小歐的最後避難所,更是未來眾人的『基地』。

  突然交給一群不熟的人們而言,儘管有恩情,澄明多多少少還是很擔心意外發生,擔心歸擔心,只能相信現在。

  眾人達成協議後。

  雲魂駕駛車輛、載著澄明與涵羽。

  前往『教主、龍胤政』提供的重要訊息所在地。

  臺北大巨蛋






  藉由塔里斯發明針對變異體的喇叭,三人幾乎可以平安的穿越滿城怪物的台北市區,抵達目的地。


臺北大巨蛋(英語:Taipei Dome)


  臺灣臺北市信義區一座興建中的都市開發區,位於光復南路、忠孝東路與市民大道之間,並且隔著忠孝東路與國父紀念館對望。

  主體為一座多功能室內體育館,即俗稱的巨蛋。為了跟早已經落成的臺北小巨蛋做出區隔,因此稱為臺北大巨蛋。

  園區設置的項目除巨蛋外,另有商業用途的商場、影城、飯店、辦公大樓、旅館等附屬設施。

  受到『政治』因素影響,曾一度停工使得內部的鋼筋腐鏽、積水等等的情況出現,復工之後處理程序複雜,加上要汰換建材,等於是重蓋。

  也因此,至今都還沒有完工,而政府卻利用這一點,加速建造大巨蛋,並且改造外型與內部構造。



  「雖然有聽聞過……但怎麼會蓋成這樣?」雲魂看到大巨蛋整個無言以對。

  「天啊……」涵羽也不敢置信。

  「利用未完工建築物,當作『計畫案』主要場地嗎?真、是、很會想阿~~」



  澄明是極為憤怒的壓制情緒說著。

  三人抵達,眼中的大巨蛋

  彷彿是用大量水泥改建成一棟沒有出入口的『巨大橢圓體』建築。

  這棟建築有一個地方,被一股奇妙的力量打破兩米以上高大的洞口,雲魂、澄明、涵羽慢慢走到破碎的入口。

  手電筒打開一照。

  大巨蛋內部

  人山人海的

  屍體

  滿滿躺在地面,幾乎無路可走。

  同時大量的血跡飛散四周

  望著這慘無人道、人神共憤場景,讓三人更能感受到,甚麼叫做……

  世界末日。






  過去,曾有『非洲豬瘟』發生,而第一時間沒有抗體研發之下。

  採用政策就是『撲殺』,將所有豬無一例外的全部撲殺,其實不只是豬瘟,對於一些封閉國家而言,出現任何大事件。

  最常採用的就是『全力鎮壓』,再找幾個替死鬼背黑鍋,為了權威與面子,就算控制不住,高層也要想辦法脫罪,然後找出正當理由說服民眾,不然就是將事件扯大,直到讓國家也有責任時,個人罪責就不成問題。

  這是常見的手法,也是當年非洲豬瘟一時之間無法控制流竄世界各地,表面上指使已經在控制之下,實際上無法阻止。

  歷史上的核能災害也一樣,不管有多少人願意犧牲性命去解決問題,國家高層總是漠視人命與功勞。

  同樣

  台灣本土發生的歐米伽病毒瘟疫一個月後,沒有任何解藥,並且感染持續擴散之下,政治家們,使用了一個計畫。


『封隔計畫』


  利用媒體大肆報導『病毒已經得到破解,研發出疫苗,請受到感染的人們,前往大巨蛋接受疫苗接踵。』

  當年的大巨蛋,不知為何,臨時趕工製成像一個白色『鐵盒子』,只有一個入口,入口採用三層見進式,擁擠當時感染病毒的『三萬人』。

  三萬人,也是政府認為全部感染者,全部人進入大巨蛋後,政府馬上派部隊將唯一的入口,強行用厚重水泥完全封死。

  派遣在大巨蛋內部的醫療人員、一些還不成熟公務人員在內部整理秩序,而醫護人員完全不知道,他們身邊的『疫苗』,只是一般葡萄糖。

  打入疫苗的人民,一時之間相當安心,等待離開。

  誰都不知道

  根本離不開。

  當大巨蛋偷偷的完全封死後,屋頂『加裝』的裝置,往室內灌入大量的『一氧化碳』,讓所有感染者受到一氧化碳中毒,缺氧而亡。

  對於病毒處置,確實這個方法最為奏效。

  一氧化碳是無色、無臭、無味氣體。

  吸入對人體有十分大的傷害,主要它會結合血紅蛋白生成碳氧血紅蛋白,碳氧血紅蛋白不能提供氧氣給身體組織。

  這種情況被稱為血缺氧

   最常見的一氧化碳中毒症狀,如頭痛,噁心,嘔吐,頭暈,疲勞和虛弱的感覺。

  一氧化碳中毒中毒症狀包括視網膜出血,以及異常櫻桃紅色的血。

  暴露在一氧化碳中可能嚴重損害心臟和中樞神經系統,會有後遺症。

  簡單來說,病毒是寄生人體的血液內部進行繁殖,然後透過人體暴斃或是異變場出額外細胞破裂後,與氧氣結合進行空氣傳染。

  但人體如果受到一氧化碳中毒,和血紅素的結合率是氧氣血紅素的兩百倍(約200~250倍)

  病毒在中毒的患者情況之下沒辦法生存,缺氧對病毒而言是最大的殺手,透過一氧化碳,能達到完全殺死病毒與……

  感染者。

  撲滅所有感染者,大巨蛋又呈現封閉情況,政府認為這樣就能完全抑制住病毒瘟疫擴散,因此在確認內部一氧化碳濃度高達百分之七十,是人類無法生存的境界,馬上殺死當時報導『病毒破解』所有相關人士。

  再放出病毒已經完全控制,政府功勞最大這種新聞後,讓人民得以安心繼續度日。

  高層人員此時早就準備逃離計畫了,總統帶著團隊等人,也是在『隔離計畫』期間內,離開台灣本土。

  大巨蛋這樣持續十二個小時以上。

  殊不知,突然一個『大爆炸』,狠狠在大巨蛋的某處,炸出一個洞口。

  這一瞬間,上千隻的變異體,突然從大巨蛋內部衝出來,往台北市區整個亂竄,同時濃厚的一氧化碳。

  如同『災難』,一氧化碳與氧氣結合形成『二氧化碳』,直接從大巨蛋如火山爆發般的,往外衝出。

  簡單說就是一氧化碳帶著病毒氧氣一瞬間往外衝,而十二小時中,有人因為病毒影響直接變成『變異體』啃食附近的人,吃人體的鮮血存活。

  這個爆炸,等同於變異體的希望,它們自然往外衝。

  政府在這個時候,就完全失去控制疫情。

  高層人員,早就不再台灣了。

  這個計畫失敗告終

  導致病毒在整個台灣北部,完全的擴散。







題外話:


感謝各位收看本次的小說『異人而毒』,由於遇到雙十國慶的假期,本人也趁機好好的出遊,回國後的第一天,就是更文啦

先對各位讀者說聲『抱歉』,出遊前沒有公告停止更文,因此停了一週時間,不過我有時候沒有靈感時,停的更久就是XD

最後

祝福各位有個美好的假期

我還有朋友昨天飛日本,真是很可憐,因為被困在飯店兩天,外面沒有吃店,他們降落馬上衝便利商店、超商收泡麵等等,現在還在飯店玩手機,計畫都泡湯了。

希望前往日本遊玩的朋友們,小心颱風,安全第一

那麼

感謝各位繼續支持本人的小說

那麼還請多多指教~~~












  謝謝讀者的觀看 (๑ ^ _ ^ ๑)

  喜歡的話歡迎訂閱喔 ε٩(๑> ₃ <)۶з

  您的GP就是我的創作動力(๑•̀ㅂ•́)و✧

  謝謝大家~~ (๑´ㅂ`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81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虛構|小說|黑暗|自創|病毒|社會|感染|架空|末日|異人

留言共 2 篇留言

暗夜流雲
天啊

10-13 20:48

艾爾斯凱
恩?10-17 00:40
暗夜流雲
剛剛才看到

10-13 20:49

艾爾斯凱
是指颱風嘛?這次日本受災真的很嚴重,聽說這週末也有一個颱風過來>_<10-17 00: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irsky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後一篇:[達人專欄] 異人而毒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小小部落格,主打美食跟旅遊~有興趣可以瞧瞧歐 https://www.fatnyanya.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