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公主連結公會趣聞錄——《月殿搞事錄》

NeverFower | 2019-10-12 19:12:28 | 巴幣 18 | 人氣 639


有一個無聊的大叔來托夢了,害我晚上又做了一次關於月殿、一模一樣的清晰夢呢。我將這個名為——《月殿搞事錄》,不、真的蠻搞事的丫。謝謝無聊的大叔讓我想起來。這段故事稍長,建議吃著爆米花來品嘗。說真的看完的人,你比較相信哪邊的版本隨你,兩邊都只能依靠所謂的人脈來支持自己的對的,儘管那個版本本來就不是正確真實的。所以我說這托夢文,你相不相信隨你,我也是突然被無聊的大叔托到而已。




重點人物介紹:

蚊子:自稱月殿公關,一個上班族,事實上真的到處嘗試打好了關係的樣子,他到底真的跟誰很要好,誰也不好説。跟小賊在取暖群找到大佬公會,嘗試找出合理的理由來計劃退會。

小賊:月殿副會,大家對他印象就是工作整天沒空,但有時候又會冒出來,重組前更是出現率變高了。跟蚊子在取暖群找到大佬公會,嘗試找出合理的理由來計劃退會。

韜馬:人稱月殿搞屎棍,意見最多但永遠只會私下提,態度口氣鋒利,講話的邏輯很難摸得透,旁觀者評價多為墻頭草。一個上班族,非常不爽油油作為副會的玩法。

子聰:月殿會長,前期非常用心顧會但事與願違,中期想讓位卻沒人願意,問意見也只會收到女裝要求,什麽都問不出來,後期計劃退坑,事實上過不久就退了。

油油:夢裏的主視角,玩法很客家堅決不課金,但進會就當上副會,看不太到下面意見為何。游戲玩法東算西算被拓荒組大佬說有效率。是個板務,幹下去的動力是站方一直以來的表面鼓勵。

緒皓:跟以上的人都認識,因為跟前公會會長理念不合所以找到月殿來。

月哥:跟以上的人都認識,覺得兩邊都各有問題,客觀低調的觀察者。

豆瓣:後期跟子聰認識,想嘗試入坑游戲的孩紙,也是被月殿重組後的境況勸退的孩紙。

恭珠:跟以上的人都認識,因為這次的事件莫名就躺槍,可憐的孩紙。



世界觀:

一個大家組公會打公主連結的現實世界。這邊的人有幾個群,公會幹部用的Line幹部群是子聰創的、封閉抹黑專用的取暖群是韜馬一衆創的、還有語音群是油油為了玩游戲可以通話設立的,並為所謂幹部專用群。




夢境劇情:

夢剛開始就是油油家裏出問題的畫面,他知道這陣子他玩不了,他抱著那一小小的希望在幹部群裏面找代刀,小賊答應了。小賊打開賬號的第一個感想是練度比他想象的低,他比起詢問油油本人,更優先跟蚊子在群組語音分享,他們認為這次“副會練度不高”的理由可以合理的讓他們溜的更前。然而群組是油油創的所以每次他們在語音油油都知道,後來他們學乖了就沒在那個語音群出現的樣子。

或許他們早就在取暖群找到前排的歸宿了,一直在公會群發表退會聲明,會長子聰也看到了表示會幫忙踢除他們,他們兩反而質問子聰為什麽什麽都不問,子聰覺得這事情一定很頭疼,懶得慢慢打字,他們就進了語音群解決了,油油又看到了。語音開始馬上就是子聰的疑問。

子聰:“所以現在是怎麽樣?你們希望我挽留你們嗎?”

蚊子:“那你覺得現在這個公會有什麽問題嗎?”

子聰:“如果你們是針對公會名次的問題的話,也只能是大家整體練度和熱情變淡了吧。”

小賊:“這是小問題。”

子聰:“那你們找到的話你們倒是說說吧?有什麽想說的就說出來。”

小賊:“你知道我打開油油的賬號,才知道油油的練度跟我們有差距嗎?”

子聰:“打開才發現問題。嗯。那你們不馬上告訴我,而是像現在這樣質問我似的,是希望我可以讀心嗎?”

(蚊賊兩人沉默了好一陣子)

蚊子:“阿你最近都不檢查啊。你到底還想不想幹?”

子聰:“我很久以前就說了我要讓位可是整個會都沒人想接啊?而且我不檢查、油油也有提也有叫人貼練度檢查啊?”

小賊:“(停頓)你知道已經有很多人不滿了嗎?”

子聰:“我也只能靠感受,沒有人跟我提過,你們自稱幹部卻也對我完全隻字不提,那我怎麽會知道呢?”

蚊子:“(沉默)那你知道如果我們兩個人退會的話會有多少人跟著我們退嗎?”

子聰:“(嘆氣)現在是怎麽樣?是在威脅我嗎?留下來改變這個公會、或者直接跑路、還是你們要求解散,你們喜歡就好。”

小賊:“除了練度其實排刀之類也有問題啊?阿所以油油的事你要怎麽搞?公會的事你又有什麽高見?”

子聰:“強調公會不用排刀的就是你們吧。如果是我的話,我會給全部人設期限,期限内練度不到某個水平就踢。”

蚊子:“別鬧了。他一定做不到,你這是浪費時間。”

子聰:“那等不達標再合法合理的處理他也不遲。”

蚊子:“你就是想保住他。”

子聰:“(心累)那所以你們其實只想要我踢掉油油,然後踢掉他之後你們就會留下來嗎?”

(蚊賊兩人又沉默了好一陣子)

蚊子:“我們、自己再討論一下。”



然後語音群三位都走了。事後不知道是誰告訴油油這一切,也讓油油得知他們私下決定了還是要退會。子聰也以他們所願把他們兩位踢掉,然後像集團式似的,陸續有人密子聰要求退會。子聰當然沒那麽閑去一個一個等去踢人,他也想起蚊賊兩位提過他們退掉就會有很多人跟著退,據他們的説法既然那麽多人不滿,那後續的東西也不需要他處理了,子聰想了想就決定直接解散了。

這並不在蚊賊兩人的預期内,這樣害他們看起來是他們弄的公會解散似的,不過沒關係,他們早就私下有所組織部分人,他們只需要把風向帶到“子聰解散公會有夠不負責任”那邊去就好。現在他們如果不重組公會的話,情面上也對不起其他人,經過“表面上的討論”後就決定重組了,公會新的名字好像是叫做“目覚めたら草”,名字的緣由有人說是意嘲子聰深夜解散公會,害大家早上起來就什麽都沒有的景色。

夢境又回到油油這邊來了,他醒來了,公會不見了,他想起來昨晚有三個幹部在他語音群内聊天,原因也只能在他們身上,所以就找他們問話了。子聰一直勸油油別問太多,免得心累;蚊子和小賊一開始愛講不講的,最後只把他們不滿油油的部分講出來。子聰表示本來就讓你別問太多了,油油覺得公會内有些人對自己不滿,其實自己多少有感受到。拜托,進會就當副會,練度不是最高的一群,只靠釋出游戲玩法方針、嗆一下火車欠嗆欠嗆的違規仔,穩住位置,被不爽很正常。可是沒人接啊。

如果問為什麽好端端穩百内公會由26個原來的人重組、反而會掉到現在要穩三百内的話,這大概也只有裏面理性的人會知道真正的原因了,不、有理性的人嗎?



油油因為前陣子家裏的問題就夠煩了,加上遇到現在這情況他選擇了FB關版休息,Line順便清洗一下。沒想到韜馬一衆和蚊賊兩位開始在高潮了,也不知道為什麽要找油油在語音群露面,起初油油表示他們很閑很幼稚,沒有很想陪他們繼續鬧,但最後覺得這樣會有完沒完,還是進去了。進語音當下蚊子就是一句:“我做人失敗嗎?”,接下來都是他們開始說各種有的沒的,油油知道這對話很沒營養,只能托著頭看的熒幕嘆了口氣。

緒皓真的很善良,看見油油到處都不見了馬上到處問,他也是讓全部人都在關注油油、開始高潮的原因。油油沒有怪他,他沒有事先跟緒皓講,這是不能避免的。緒皓也覺得韜馬一衆和蚊賊兩位的做法不適當,有一直叫油油冷靜,油油事後非常感謝他。月哥是個很理智的人,從事件開始就看的很細,他覺得問題不全然在油油身上,從頭到尾都有幫油油關注事情的經過,也因為這樣油油被叫上語音前也做好了準備。

韜馬一衆和蚊賊兩位他們認為自己看不見油油的FB,有些人卻還能顯示,他們就是被油油封鎖了。但過不久他們就沉默了,因為全部人都開始看不見油油的FB了,油油搖了搖頭表示那你們是來幹嘛的。停頓一下下,他們一衆態度馬上就不同了,說什麽自己做法很成熟沒有到處講油油的事,說等油油狀態好了再來一起玩。這跟月哥客觀觀察的景象、什麽重組需要找回過去討厭的人當會長、等等的完全不一樣,油油當下也放棄跟他們繼續溝通了,語音就這樣解散了。

據月哥所說,他們目前也無黑不歡的,喜歡黑一下子聰就黑一下,喜歡懟一下油油就懟一下,取暖群的空氣真的有夠快活。



畫面稍稍淡入到子聰的視角,他在玩別坑的游戲的時候有認識了其他不同的人,有個人在跟他聊天時也表示自己對公主連結有興趣,那個人就是豆瓣。本來就有點想棄坑的子聰聽見了這番話後就決定正式棄坑把號送他了。

新重組的公會也迎來下一個要找人的時刻了,沒想到的是豆瓣居然也找上他們了,沒辦法畢竟名字已經不是月殿了躲不了。想也知道,看見游戲ID跟子聰一樣的他們當然也高潮了一番,更是說了“子聰你還有臉回來嗎?”等等的話,豆瓣受到長時間的騷擾後還是撐不住了。同時間,有個叫恭珠的人想找公會,一樣也是同一個原因意外的找上他們了,因為是跟豆瓣同一時間加入的關係,他也被韜馬一衆和蚊賊兩位包裝為“子聰的女人”,抹黑抹到恭珠受不了,豆瓣恭珠雙雙離開這難以言喻的公會。

據說蚊賊兩位還有特地找子聰說要確認那個人不是子聰本人,要求人家一起玩游戲開麥呢。結果不用想也知道,臉又是頗腫的,阿、我為什麽又說又呢。事後恭珠因為剛好現實遇到子聰,也得知了從月殿到醒來看見草的經過,還有一些細節。基本上知道以上經過的人都似乎達成了共識,想法一致,罵了一句“媽的,神經病。”

再過了不久,油油在哈拉板遇到的問題人物也像累積被越滾越大,油油心裏稍微感受到是取暖群的問題,但他沒有證據。他心裏也其實稍微做好了卸任的準備,拜托,一個人管的住一個站方默認要五個人以上管理、亂的要死比場外還糟糕、人氣不退反增的熱門哈拉板,這是什麽鬼神奇的畫面,板務前輩也覺得難以置信,油油一天要處理多少的東西,他甚至找不到任何可以取替他位置、站方承認的的人。站方也沒有要跟油油說要怎麽處理這次的事情,他不問站方也完全不告知目前的情況,這是網絡世界的社會地獄吧。

油油心裏想著這一切的時候,場景突然又換了,看見一個自稱無聊的大叔坐在板凳上問路過的油油“你有頭緒嗎?”。



夢突然就醒過來了。




創作回應

NeverFower
對了,油油說公會重組後,在拓荒組友人推薦下找了個真正穩百内的公會,好像是叫做唯學院?現在都在70多的名次蠻舒服的。順便在開放72小時新手FES的時候,開了個小號再開個親友團帶新手,油油現在很舒服的樣子。
2019-10-12 19:48:59
NeverFower
蚊賊兩位好像找到前20的公會了,油油也有同檔的公會交流了。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2019-10-14 19:35:13
NeverFower
哎呀兩位居然退回來了,可是油油還在前面誒,到底發生了什麼?
2019-11-19 05:38:12
NeverFower
油油是蠻舒適的,看其他人碰壁更愉快。
2019-11-26 15:24:1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