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小說】 我的影子是殺手 -5 休息時間

作者: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2019-10-12 18:18:02│巴幣:24│人氣:213
05-休息時間



走入地鐵站,我在尖峰時刻上車,在一番人擠人之中好不容易才搭到我家附近的地鐵站下車。

「對了,你們平常去接案子都是怎麼進行的?委託人好像不會跟殺手直接碰面是吧?」

「基於保密原則,以及避免您被仲介幹掉,恕在下不能透漏太多細節。」

戴倫似乎無法回答我的提問,所以我決定換個問題。

「你之前說你是愛爾蘭人,這影子怎麼還有國籍呢?況且你是怎麼橫跨大西洋來到這兒的?」

「這是一段很長的故事。」戴倫清了一下喉嚨開始解釋。

「愛爾蘭有個別名為日落之鄉的農村,那是一座位於山丘上的小村莊。村子裡面的建築物是以村莊的廣場為中心往外一圈一圈蓋的環狀排列,日落時斜照的陽光會被房子隔擋,只有三束光芒穿過房屋間的縫隙直照向廣場。如果這時有人站在三束陽光重合之處,讓自己的影子映在那個位置,光影族就會誕生,並依附在那個人的影子之中。」


「就這樣?」

「是的。」

「嚴格而言這不算很長的故事,而且這產生途徑未免也太容易了,這樣你們那一族…是叫光影族是吧,不會人口過多嗎?」

「光影族的人雖然沒有壽命問題,但還是會因為各種原因死亡。事實上,我們一族很多成員都依附在農夫的影子中,而那些農夫會在烈日下待一整天,在幾乎沒有影子存在的情況下光影族很快就會死亡。」

「嘿,既然這樣,如果我去拿一盞聚光燈來照自己,持續照個兩三小時,是不是就能搞死你?」

「理論上是可行的,但在下認為您在半個小時內會被強光灼傷眼睛。」戴倫還一本正經地回答我亂說的提議。

「算了先別開玩笑。言歸正傳,這樣講還是不太合理,你以前的憑依不是一台遙控飛機的影子嗎?」

「那是在下的一項特殊能力,在前一個憑依消失或死亡後在下不會立刻消失,而是有一段短暫的時間能尋找下一個憑依。

他停頓了一下,又接著說:「在下最早的憑依是日落之鄉一戶人家的小孩,那個小孩後來在都柏林遭遇車禍身亡,情急之下看到路旁有學生在玩遙控飛機,在下就趁車禍吸引眾人目光之時悄悄的溜進飛機的影子中。而依附在飛機這種移動不易受阻的憑依讓在下的移動更加自由,不再需要配合人類憑依的意志。」

「這樣說,你是開著飛機橫渡大西洋的囉。」

「不,在下是把飛機歇在一艘郵輪的船頂,歷時兩周渡海而來的。」

「你這搭順風車的傢伙。」

我原本還想繼續問問另一件事,但這個問題在我踏進家門後就忘了。



回到家,媽媽已經準備好晚餐,正在叫躺在沙發上的爸爸和躺在地上的姊姊去吃飯。

「不要再躺在沙發上了,快來吃飯。麗莎你怎麼躺在地上。」

「媽…地板很涼…很舒服…」

「妳再躺下去就要去躺太平間囉,快起來。」

「我回來了,媽妳怎麼又在亂講話?」

「傑克都回來了,大家都來吃飯了吧。」



一直到我洗完澡回房間準備睡覺時,才想到那個本來要問戴倫的問題。所以我又拿起床頭櫃的蠟燭點燃,讓巨大的影子顯現在身後的牆上。

「我們下午看到的你的同事,泰妲特絲,她跟你是同一族嗎?如果她會把經過的地方會照不出影子,這樣她還需不需要憑依?」

「泰妲特絲也是光影族的人,只是她誕生的過程相當的與眾不同,讓她擁有幾項獨一無二的特殊能力。像是讓經過的地方照不出影子,同時也具有和在下類似的能力,身體有部分能接觸實體世界。另外關於她不需要憑依這部分在下不太清楚,您可以在下次與她見面時問個詳細。」

「誕生方式是要與眾不同到甚麼程度才能產生把影子變不見這種能力?」

「關於她的誕生在下也僅只是聽傳聞說的,並未向本人得到證實,也許您也可以順便問這個問題。」

我皺起眉頭,「喂,為什麼是我去問,你不是更容易見到她嗎?」

「在下有難言之隱,不能經常見到她。」

這時我心裡想,難不成這個外表看似紳士的戴倫.海斯偷偷喜歡那個叫泰妲特絲的女人吧?

「你和其他光影族的人有辦法繁殖嗎?」

這個問題讓戴倫思考了一陣子,他把帽子拿下來一會兒又戴上。

等他再次脫帽時終於回答:「在下不行,剛才提到的泰妲特絲也沒辦法,但我另一個同事也許可以。」

「另一個同事?」

「她叫做小婷,是一個行蹤不定難以掌握去向的人。因為她的型態和在下與泰妲特絲不太一樣,或許她能夠進行繁殖……稍等一下,這是什麼鬼問題?」

「哈哈哈,原來這是一個鬼問題。」

「建議您還是不要這樣胡思亂想,盡快去睡覺對身體比較好。在下先祝您晚安。」

話一說完影子就開始扭曲變形,戴倫的身形漸漸消失,最終恢復成我坐在床上的樣子。



早上在走去學校的路上,偶然瞥見路邊一個垃圾桶沒有被照出影子,腦袋中瞬間閃過"所經之處將照不出影子"這件事。我立刻四處張望,很快就看見一旁牆壁中的陰影正在逐漸扭曲,最終形成一個長髮女性的身形。

「你好,傑克先生」我聽見一道緩慢柔和的女聲飄過來,「吾是泰妲特絲,是戴倫.海斯的同事。這應該是我們第二次見到了。」

「喔…你好,請問有甚麼事嗎?」

「吾有一件事情需要你的協助。」

「協助?我能做的事應該不多吧。」

「你只需要將戴倫.海斯叫出來即可。」

「呃…喔。嘿戴倫,你出來一下好嗎?」我一頭霧水的叫戴倫現形。

「您早,在大清早就呼喚在下,肯定是…嗚喔哇阿阿!!!」

戴倫本來要脫帽致意,結果不知是看到什麼,他嚇到連話都沒辦法說清楚,帽子也掉了。

「你怎麼啦,我叫你出來是因為…」

「再…再見!」

影子一下子回復成我的樣子。

我抬頭看向泰妲特絲,正想開口說戴倫躲起來了,沒想到她竟然出現在離我更近的另一塊陰影中,手中亮出一支手槍。


「戴倫.海斯,你並未遵守約定,吾要來吞噬你的影子。」


----
發起來

而且看小說的人怎麼少成這樣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89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其實培養基並不好吃
傑克:(在探照燈下拿出墨鏡帶上)
戴倫:嘿!這不公平!

10-12 21:50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消滅戴倫行動ᕕ( ͡° ͜ʖ ͡°)ᕗ10-13 16:33
逆轉海王星☆
我是忠實吃瓜群眾( ゚ヮ゚)
泰妲特絲這個名字我挺喜歡的#

『她會把經過的地方會照不出影子』
個人推薦稍做修改( ´・ω・`)

10-12 22:43

別再打了我認錯就是了
Hmmm我改一下好了10-13 16:33
臨停想吃雪花冰
這年頭影子都這麼派的ㄇwww

10-13 19:4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awfulday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9gag網路梗圖雜翻譯-... 後一篇:【么吉】 人氣突破十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歡迎來小屋閱讀奇幻小說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