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諾的告白

作者:葉│2019-10-12 18:13:25│巴幣:2│人氣:93
靈幻神話09.王的覺醒7.小諾的告白

  余諾仁吃驚地說:「什麼事?這是哪?」

  「哥哥。」望宇在望的背後輕喚。

  「哇啊--!」望訝呼一聲。

  他們身處在一座巨大的飛天摩天輪之下,這是一座夢境才會有的遊樂場--其實是小尚的遊樂場,一說這個,望的心馬上就跑來這裡了。

  望看向背後驚呼道:「望宇!你打哪來的?」

  「一直都在,只是在你們的幻覺沒出現的機會。」望宇皺眉沒好氣地說,他在望說的咖啡店等他們,他們卻在公車門跑到幻覺空間去,真虧他能發現到。「哥哥,你啊.......該不會遊樂場比你們的共同願望還重要吧?」

  望打哈哈道:「我一向比較重視快樂的事。」望宇一副不滿意的樣子瞪著望。

  「你們是兄弟?雙胞胎兄弟嗎?」余諾仁驚喜又感興趣地問。「我第一次親眼看到一模一樣的雙胞胎,你們還真一模一樣,真厲害!」

  「少見多怪。」望批評道。

  「哥哥!」望宇語帶警告,又瞪了他一眼。

  「你們給人的感覺倒是完全不同。」余諾仁笑道。望宇感到可惜地歎道:「差一點,那天就能變得不一樣了。」望聽了稍微心虛了一下。

  他又笑著說:「我覺得已經足夠了,美望真的為了回應我來應約,反應也在預料之中。」

  「什麼?」望問。

  他故意一臉猶豫地看向別處說:「連我的親人和好友都不知道的秘密,現在要不要告訴你好呢?」

  「鳴!說話不乾脆的人會惹人厭的!」

  「想知道秘密,就該用秘密來交換。」他認真地柔聲道:「你不是會停留在這種地方的平常人,我想知道我跟你距離有多遠。環說你不是靈界使者,那麼我可以聽到的應該比想像中多吧?」

  「......你想聽什麼?」

  「你的所有。」

  望感到自己心跳了一下。「哼......你的秘密值得嗎?」

  他們所在的地方變回他們下公車的地點。

* * * * *

  余諾仁喜歡美望,一開始並不是因為對她有好感而注意她,對過去的他來說,美望和他的妹妹小樂都是他所看不起的人。

  他自幼聰明又性格溫和,因此很得父母長輩的重視,他也把這些對自己的關注視為對自己最重要的,慢慢變得瞧不起跟自己同輩的人,並愈來愈不喜歡看到他覺得只是個笨蛋的妹妹,還有一種跟這些人生活在一起很鬱悶的感覺,後來連父母在他眼中也成了蠢人。

  上了初中後他為自己戴上了做人的假面具,因為他不想自己忍不住出口傷人造成麻煩,那時他已經因為不肯再教小樂功課而把小樂弄哭了。

  然後在初中的某一年,附近小學辦了個在暑假參觀中學的聯校活動,他被老師半強迫去參加。他和幾名同學負責當小學生組的組長,作為學長照顧低年級生們參觀和玩遊戲。

  優等生的他自然有為活動想好許多作準備,例如這些來參觀的小學生因為要模擬剛入學時與同學互不相識的情況,因此每個人也是不同班的同學,他為他們設計了能很快互相認識的遊戲。當大家依導師指示開始介紹自己時--

  「該怎樣稱呼你?」

  首先介紹自己的余諾仁楞了楞,看向發問的女生應道:「你們可以叫我阿仁。」

  「不要用阿啦,用小比較好記不是嗎?余諾仁......你就叫小諾吧。」

  「不......認識我的人都叫我阿仁。」

  「小仁不好聽我才給你用另一個字耶,別計較啦!我會記不住的,小強。」

  已經叫錯了!「誰是小強呀!」

  一名男生搭話道:「我的花名是小強啊,全名鍾志強。」

  「第一個遊戲不如就以名字猜暱稱吧?我叫丹美望,大家覺得我的暱稱會是什麼?」

  「我猜!小美?」

  「小望?」

  眾人起哄,已經玩起來了,余諾仁拉住美望嘗試阻止。「等一下啊,我才是組長,自我介紹之後才玩遊戲,我--」

  「小風,你要合群才行啊,你不猜我說答案了。」

  「誰是小風,妳不要亂叫!」

  之後好不容易有玩到他決定的遊戲,但整個場面氣氛都不在他掌握之中,他早就放任由美望去主導了。不過,這個美望,由開始玩到最後,根本沒記住任何一個人的名字,一直在亂喊,而這竟是大家歡笑的原因之一。

  在分別之時他主動去跟她說話:「丹美望同學,妳一直沒叫對人,難道是故意的?」

  「不是啊,我真的記不住,反正我不會報讀這種水平高的學校,也不想記啦,我是陪小樂來參加這活動的,雖然她也不會來這裡讀書。小信,玩的時候不要想太多才開心啊,跟我一起玩的人都很開心的,你卻不像其他人那樣會大聲笑,」她朝他笑道:「不過看起來比自我介紹時熱情多了,說到玩耍我果然比資優生還厲害吧!」

  他佩服似地露出帥氣的微笑道:「小美望,我是小諾啊。」

  美望有些臉紅地呆看著他。他看到小樂接近他們,就先道別離開了。

  這幾年來他只想著提升自己,想父母師長看到自己能達到他們的期望,努力維持第一,然後覺得誰也及不上自己,沒法再跟任何人開心地說話。今天他終於發現自己覺得生活苦悶的原因了--天才和白痴只是一線之差,他大概只是個書讀得很好的笨蛋而已,並沒有誰也及不上他這種事,今天的遊戲,他並沒有能跟美望一樣,令一班互不認識的孩子一同開懷大笑的自信。

  這天開始他變回盡責的好哥哥,回家後道歉並哄回他的妹妹小樂,他發現快樂和笑容真的很簡單,完全不需要天才,他的妹妹只要一塊巧克力蛋糕就可以擺平了。

  「那天的活動對你來說也許很微不足道,但我卻因此重新看到這個世界原來是彩色的。」在咖啡店裡,余諾仁總結回憶道。「我一直不敢跟人說,我那幾年是這樣自大地看待身邊的人。」

  他主動請望和望宇吃店裡的招牌甜品,又說望宇既然是望的雙胞胎弟弟,希望能留下來聽他說話。

  「自大啊,的確不會有臉跟人說,父母知道可能會哭給你看。」望看起來好像有點失望。

  「哥哥!」望宇朝余諾仁致歉道:「抱歉,哥哥過去經常因為一時興起,不知不覺就幫了一些惡......一些人,因此對這類事情沒什麼感覺。」

  望訝問:「望宇你怎麼知道?」

  「當然是斯奇告訴我,關於哥哥的事,斯奇知道的我也全都知道喔。」

  余諾仁苦澀地笑道:「還真是......徹底微不足道呢。如果你還以美望的身分活著,我多少有自信能很快令你記得我,我不會再是微不足道的存在,因為我知道我是你喜歡的那類人。」他感到可惜地說:「可是你不是人了。」

  「余......」

  「可以用你給我改的小名叫我嗎?明明是你改的,可是你連叫錯人都沒有叫過。」

  「......小諾。」望不知為何覺得很尷尬。

  他雖然知道望根本不當一回事,但還是一臉誠懇地微笑道:「那天之前,我明明活在幸福中,讀書又應付自如,卻不懂知足,一直只想到自己,覺得生活很不愉快。原來快樂一點也不難,是你令我這個路人甲能再次活得滿足,能輕易開懷大笑,變得更會珍惜身邊的人。因此......」最後他有點害羞地說:「你對我來說是特別又重要的人,即使你總是忘了我,但有機會這樣跟你表白,我已經很滿足了。」

  「......對不起。」

  「對不起?」他吃驚地反問,在人家表白後不要說對不起比較好吧!

  「我說過有話跟你說,就是.......」

  「這個你就省省吧......我對美望的回應其實沒有特別期待。」他毫不客氣地說:「我對自己還滿有自信的,但你一定不會相信我這個路人甲,還會說有外表的人一定會玩玩美人計的遊戲才正常之類的,你甚至還比較期望能大報復。雖然都想到了,但你真的說出來我會很五味雜陳啊!」

  「嗚......」現在望的表情很五味雜陳,旁邊的望宇聽得嘻嘻笑。望嘟嚷:「不要笑啦!」

  望宇笑道:「小諾先生很了解哥哥喔,斯奇說過哥哥經常用外表拐騙其他惡魔,不知為何被騙的多數是男惡魔呢。」

  「望宇!」


待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8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異世界|精靈|天使惡魔|虛幻|輪迴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caho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目的... 後一篇:讓過去真正成為過去...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