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什麼?數學與小說結合?還出乎意料的好看《數學超展開教室》

作者:宇宙 Cobra│2019-10-12 17:17:37│巴幣:8│人氣:777

作品簡介

故事要從一個熱血沒有極限的工程師,明明立志回到校園教數學,卻被派為五個麻煩高中生的輔導老師開始說起……
他上課時想數學、走路時想數學、吃飯、洗澡……時時刻刻都離不開數學,
而這努力讓五個各有特色的麻煩學生愛上數學的「數學怪咖」,
到底該怎麼一步步牽引學生認識數學呢?

        ◎面對對待文科與數學的態度天差地別的商商,他選擇用數學為她解構雍正王朝的權力關係,那些電視劇裡的算計與爭鬥,居然都是數學?

  ◎欣妤說:「我沒有心情上課。」好吧,那就來聊聊頭彩上看十億的大樂透,到底為何連續兩年都抽到獎的人,和她的中獎機率一樣?

  ◎想親手做月曆送人的積木遇到難題了,那就放下課本一起想,該怎麼用「數學感」設計巧思、製造浪漫?

  ◎聽到扼腕的阿叉說心儀女孩走向馬路另一側,來不及追上,那就一起規畫「搭訕路線」,下一次,絕對不再輕易地錯過!

  ◎數學好的人居然也不喜歡數學?那該怎麼帶他看到數學真正美妙之處?而完美演繹數學魔力的孝和,又如何回過頭來協助陷入評量危機的老師脫困?


作品資訊

作者:賴以威
出版社:臉譜

最喜歡數學的老師 VS 最不喜歡數學的學生

喜愛數學卻沒有教書經驗的雲方他所面對的一群討厭數學的學生


特點:將生活中的數學融入小說

老師雲方為了誘發學生們對於數學學習興趣、動機,利用數學解決了許多學生生活中所遇到的問題。


打工偷懶請學內插法

買千送百和九折哪個划算?

別人的運氣比較好?


如輕小說般愉快的閱讀體驗

本書作者賴以威教授的文筆十分出色,撇開數學不談也是一部好看的校園小說


致力於推廣數學教育


賴以威教授有在FB開設了粉專「數感實驗室 Numeracy Lab」,會分享許多生活、時事中與數學的結合。



除此之外,賴以威教授也在舉辦了2019數感日本參訪團 。

前往日本東京參觀了如 理數館 (RiSuPia)、數學體驗館、 Sony ExploraScience、 國立日本科學博物館、 科學未來館這五個數理旅遊景點。

我有參加這趟旅程,並將其寫成旅遊文章,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下方連結觀看。


看更多輕小說、漫畫

另外我最近開始經營IG帳號,會定期分享我認為有意思的輕小說、動漫。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擊下方圖片或是這邊,追蹤我的IG帳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84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數學|輕小說|小說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電刃
大大可以介紹《名著少女》這本輕小說嗎?D51 老師寫的w

11-02 19:57

宇宙 Cobra
這本我還沒看過,晚點去看一下11-02 20:03
霧島悠樹
文章中那篇去理數館的心得文就是你寫的?!

11-27 21:5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s1053003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阿宅看了會很有共鳴《村上... 後一篇:看過超過2000本輕小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ummer244各位~
你喜歡玩遊戲嗎?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0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