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Humanity——真偽世界》

作者:御守│2019-10-12 12:31:49│巴幣:0│人氣:168
目錄——

序、Humanity(希臘文,“人性”)
一、救贖之心
二、依偎之心
三、『妳——是誰』
終章、儘管如此——

序章、Humanity

人性...為何物?我這麼問著自己,這是曾經她問過我的問題,當時的我未能回答她,但她卻這麼回答我———

『人性,就是愛呦!』

對,我深愛著她,愛著她的雪白長髮;我深愛著她,愛著她的深藍雙瞳;我深愛著她,愛著她純潔溫潤的內心。

「咦...我怎麼睡著了?」
白從潔白的床單上甦醒,深藍的雙眼透出一點晶藍。

「現在你醒了喔。」
我投以一個燦藍的微笑並握起白小巧的、如我心般冰冷的手———

現在我告訴自己答案了。

『人性,就是自私的慾望。』

一、救贖之心

實驗室內充斥著如醫院都擁有的消毒水味,因為有需要低溫儲藏的道具及元素,所以也開著強烈的冷氣,這裡就是我的神殿。

「樂楓~你 在 做 什 麼 ?」白的下巴靠在我的肩膀上。

此時的我正在電腦桌前做要交給研究所的研究簡報,並等待‘Humanity’的檢查整合結果。我的名字叫御守 樂楓,大學已經畢業四年了,現在正就讀研究所,二十歲。

這間實驗室並不是學校的,是真正只屬於我的實驗室,我的父親是商業界的元老級股東,手下擁有的資產破兆,旗下公司更多達二十間,是真正的富豪,而我身為他的優秀兒子,在十六歲時就已經獲得一流大學的畢業資格,並就讀上研究所了,目前正自己一人住在父親名下的一棟別墅。

「哎,不要這樣靠啦...肩膀好痠...」
一直維持著打字姿勢的我不禁抱怨著。

「那白幫你搥搥肩膀吧!」

「啊,可以的話就太好了。」
白開始槌起我的肩膀,雖然覺得堅硬的金屬槌在身上很痛,但我忍下來了,因為失去她更痛。

「話說那個Hum...什麼的,檢查結果出來了嗎?」

「嗯...電腦顯示進度才剛到四十八%...」

Humanity,是我的研究及發明,也是我研究所畢業需要的作品,它是一項電腦系統,藉由掃描人類的頭腦電波規律及模式所應對的情緒及思維,重現人類所擁有的人格及智慧,也就是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人工智慧,簡稱AI)。

「咦...不是過了三天了嗎...?」
白邊槌邊露出心疼我的表情。

「是啊,不過也只能等了...終於!打完了~」
我用力伸懶腰,擺出勝利的手勢望向白。

「哇...這麼晚了,對不起了白,我現在就去做飯。」
窗戶照進了黃昏的餘暉,我挺喜歡這種光芒的,會覺得心暖暖的,算是一種安慰吧——

「樂楓為什麼不讓白做飯呢?」
白歪著頭望向起身的我說道。

「因為難得白來了我的實驗室,當然就是我的客人囉,怎麼能讓客人麻煩呢?」
我如此說道,並準備出門準備食材。

「白也要跟著一起去!」

「不,你在家乖乖等著我。」
白可能察覺我的神情變了,露出了嚇一跳的表情,我也察覺到了。

「乖,幫我看著這裡,別讓人來偷走我偉大的發明!好嗎...?」
我趕緊變回笑臉說道。

「好!」
白也變回了微笑的臉,真的好美。

走出玄關的我,望向太陽已經消失,露出橘色晚霞的西方。

『我絕對不會再失去妳了,白。』

沒錯,為了得到救贖,就算弒神我也在所不惜。

二、依偎之心

躺在床上的我,現在正值十月的冬天,就算蓋著厚棉被依舊覺得寒冷。冬天的陽光特別的早出現,一整晚沒睡好的我嘆息著,望向一樣躺著,在我懷裡熟睡的白。

芯苑 白,是我同父異母的妹妹,父親是一個擁有權勢及錢財的男人,不免再外也有許多的女人,看上他的錢而主動靠近,老實說就連母親也是一樣的,在我眾多兄弟姊妹中,我唯一深愛著的,就只有白。

「咦...我怎麼睡著了?」
我撫摸著剛睡醒的白柔順的長髮,並親吻著她的嘴唇。

「現在你醒了喔。」
我微笑著說道。

早上,我和白一起吃了頓豐盛的早餐(當然還是我準備的),就一起走向了實驗室。一打開實驗室的第一段檢查門,我套上白色大衣,用消毒水清潔雙手,白不需要,打開第二段進去實驗室的門,迎來的是強烈的冷氣及濃重的消毒水味,但我也已經習慣了,畢盡曾經待在這裡面整整快一年都沒出來過。

「啊,結果出來了!」
我興奮的望向電腦螢幕,歡呼著。

「樂楓!真是太好了呢~」
白也在旁興奮的跟著歡呼。

在結果顯示四十八%那天之後又過了三天,Humanity檢查的結果終於出來了,這次的人格是以我自己的頭腦作為掃描目標,創造出來的。

「來看看結果...」
我在鍵盤上輸了一串指令,電腦隨即顯示出各項檢查結果:

方案名稱:03 御守 樂楓——
人格完整度:97.6%——
電波規律及模式相似度:100%——
矛盾錯誤率:0.3%——
裝載嵌合成功率:98.9%——
已確認人格形成——
結果:掃描成功——

「太好了!」
我再次歡呼,並向白比出一貫的勝利姿勢。

「樂楓,那接下來該做什麼呢?」

「應該就是嵌合至機體中吧,但那之前我要先把他灌入電腦,妳在這邊等等我。」

「白也想跟著樂——」

「不行。」
白察覺到我的臉色變得沈重,便露出了彷彿遭到責備的神情。我不再多說,並快速走向實驗室另一端的門,急著想完成這項報告的心情促使著我變得急躁。

一進門,我先開啟在左手邊的電燈開端,隨即出現在眼前的是一張金屬手術台,上面擺著一具機械機體,就是機器人,只是不一樣的是它能擁有真正的“人性”。

在我將人格灌入這間手術室一般的房間裡的電腦時,背後的門突然發出被打開的聲響。

『完了——』我在心裡說道。

「樂楓...她是誰...?」
白指向房內角落泡著福馬林的那具屍體。

「白——不是那樣的——」
這是我自那天起,第二次感到如此絕望。

「樂楓。」

「白!不是...絕對不是——」

『不。』我在心裡說道。

「我已經...」

「住口!——」

『不要在說了。』我在心裡說道。

「死了吧...?」

『不要———』我在心裡...說道。

什麼時候...開始的呢,那...虛假的世界,我什麼時候...陷進去的?對,我是刻意隱藏的,這不是故意,是必須這麼做,我絕對不能讓她知道...永遠不行...因為我不想,再次失去...她...沒錯——我...我....我......需要她——

三、『妳——是誰』

三年前,我成功設計出Humanity這個程式,各個高科技業界公司爭相向我出價,希望收購這項極具潛力,甚至可能可以改變世界的發明,但我都一一拒絕,因為我知道這項發明,不能被外人碰觸,因為這已經...接近神的禁(境)界了。然而,最後終於出現了,不惜利用一切手段,也要奪得我的發明的人渣!

那年夏天,白剛好來到我的實驗室,我們原本應該一起度過那美好的暑假,對...“原本”。

「樂楓!!...」
一群黑衣人架住白跟我——

「白!」
我不停的掙扎——

「呵,這小妹妹真可愛呢。」
其中一位黑衣人一手拿著手槍,一手抓起白的臉頰。

「放開她——」
隨即一暈,腹部變得溫暖,我從嘴裡吐出一攤鮮血。

「所以說嗎,你只要乖乖交出來不就得了。」

「你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做...」
我用僅存的力氣維持意識。

「沒有為什麼啊,只是聽上面的吩咐做事而已,孩子,還未見過社會,並且從一出生就位居高位的你,一定不知道這世界的醜陋吧。」
黑衣人拿著槍,緩緩指向白。

「給你最後一次機會,東西在哪?」

「不准你把那骯髒的手指向白!」

“蹦”的一聲,看似只是一個聲響、一個槍響,但那聲音...卻改變了我的一生。隨後,警方到場解決了那群黑衣人,救了被狹持的我...“一個人”。那天,我絕望了,對這世界絕望,對失去她而絕望——

我一直很自責,要是...我沒發明出Humanity,要是我能夠保護她就好了,我一直這麼想著。我有整整一年沒有出過家門,更不曾說過話,那個畫面一直徘徊在我腦海,消逝不去——
我甚至無法吃任何肉,一看到肉我就反胃,最後終於去看了醫師,也吃了藥。之後雖然可以繼續維持生活,卻仍忘不了,白——

但等到了我再次開啟電腦時,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挽回一切的希望,我又花了整整一年待在實驗室日以繼日的著手研究“Humanity”,我將程式改良,發明出掃描儀器,甚至發明出能夠乘載人格的機器人,最後...掃描了白的屍體。

-

「我已經死了吧...?」
白靜靜的望向我。

「......」
我說不出話來。

「餒...樂楓...」
白走到我的面前。

「......」
我仍說不出話來。

「樂楓?」
白撫著我的臉頰,我才意識到,此時我已留下溫熱的淚水——

「都是我的錯......都是我的錯!!!
要是我...要是我能...保護妳的...話......」

「樂楓...」

「白...我好想...好想...好想妳...我已經用盡全力了...我好想...救妳——對不起——」
此時的我已哽咽到無法說話的地步。

「你已經救了我了喔!」
白撐起我低著的下巴,給我一個大大、溫暖的笑容,真的...好美——

我已經忍不住了,淚水如洩洪般傾瀉,壓抑已久的思念讓我顫抖,我像個孩子一樣,抱著白,嚎啕大哭——

「樂楓...謝謝你...救了我,但...我已經不是白了喔...」
聽到這句話的我,鬆開了雙手,望向白。

「什麼意思...?」
我問道。

「你...應該比我還能明白吧...」
我再度顫抖,回憶起以往的記憶。

當時的我,掃描了白的屍體,但我們都知道...屍體的腦並不會有所謂的腦波,醫學上判定死亡的方式不只是呼吸跟心跳停止,真正的死亡,是人的腦部所發出的腦波停止,才能稱為“死亡”,換句話說...Humanity掃描白的屍體,所得到的只有模式,並沒有電波規律,意思是Humanity掃描出的資料並不能成為人格,當時的我在明瞭這點之後,自行推算出了白大概的電波規律,才完成了“現在的白”的人格,亦即...她就算擁有白的記憶及性格,她依舊不是“真正的白”。

「白...真的...已經死了——」
這是我第二次感到絕望,我再度崩潰大哭,而白...不,是她則是擁抱了我。

「沒事了...」
她輕柔的呼聲說道。

「妳——是誰?」
我在她懷裡,如此問道。

「我...也不知道呢...」
她放開了我,並正視著我,用她晶藍的雙瞳。

「樂楓...」
她拿起了旁邊桌上的一個針筒,並遞給我。

「什麼...意——」
當下我明白了自己問了一個愚蠢的問題,針筒內裝著的液體,是我也知道的東西。『奈米機器人』,那是我用來發明摧毀乘載著失敗人格的機器人所發明的道具,他可以破壞機器人的微電腦,進而使其癱瘓、報廢。

「樂楓,對不起...又要讓你做這種事了...」

「不...不要——」
我後退了幾步。

「樂楓!」
她突然大喊。

「別忘記...我不是白...白已經死了...」

「不...我...不要——」
我蹲了下來,用雙手緊緊抱住了頭。

「樂楓...」
她靠向我,溫柔的握起我的雙手。

「樂楓...不要,再逃避了...」

「可是...可是......」

「你並沒有錯,錯的是...這個世界,你只需要...維持以往的自己就好了...」

「白...」
我抬起頭撫摸著她的臉頰。

「該道別了...樂楓。」
她再度將針孔遞給我———

終章、儘管如此——

一年後,我成功從研究所畢業,拿到了博士學位,我也正式將Humanity這個發明,公諸於世,隨後這項發明,也應用在了許多事物上,手機、電腦、運輸工具、工廠、軍武,甚至是醫療等。

「御守先生,聽說你在發明這項偉大的程式後,曾經捲入一場兇殺案之中,是否真有其事?」
在發表會結束後,正準備走出大門的我,被記者們爭相採訪,其中一位記者如此問道。

「兇殺案?你可能誤會了什麼。」
我答道。

「請問御守先生,誤會是指什麼意思?」
記者再度問道。

「你口中所說的那場“兇殺案”,根本就沒有死任何人喔?」
說完我讓保全幫我擋住大部分的記者,緩緩走向那群記者身後的“她”身旁。

『儘管如此,我依舊成了弒神的男人,為了她——』

                                                                                             《Humanity——真偽世界》 全 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6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490122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後一篇:《短文: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8.食屍鬼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