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Arcaea各曲目分析:免費曲包-3

作者:夏雨(嘗試填坑模式)│2019-10-12 09:07:44│巴幣:14│人氣:252
免費曲包:再續

Snow White:
獻醜用的紅譜通關成績:


嘿嘿嘿嘿嘿嘿(笑容逐漸失控)

主要難點整理:
這首很難FC,原因很簡單,我只要給你看一張圖你就會懂了:



蛤?看不懂?

那再來一張#


蛤?還是看不懂?那再來一次#


相信各位第一次看到這個譜的時候,一定都是一臉期待的進去,滿臉懵逼的出來吧XD

別擔心,要滑這種蛇是有技巧的,接下來就來好好解釋一下~~

首先你要知道,滑蛇的時候手不是一定要全程都在蛇身上,蛇是有所謂的判定點的(也就是說,沒有判定點的地方沒有滑到,是不會出lost的!

那你可能會想,可是我不知道判定點在哪啊!

基本上,凡是蛇大轉彎(而且轉很快),只在彎道的起點跟終點有判定,如果有人有在注意combo數的話,會發現每次經過那種快速微微震動(但手不用動)的蛇的時候,你的combo數會爆增,就是因為每個彎道的起終點都有判定的關係。

而這首的滑蛇技巧就是需要用到上面的要點,如下圖:


圈起來的地方是判定點所在

那要怎麼滑呢?


當然這首的轉蛇不是只有這一條,後續移動也不盡相同。

而因為滑蛇的判定不需要到完全在蛇上面那麼精準,所以有些部分,你甚至只要在中間上下滑動就好(但滑的速度要自己抓)

我一開始每次在蛇這裡都L到爽,直到我意識到不需要完全跟著蛇之後,現在我的lost幾乎都不再出現在那裡了(對,我掉的是該死的note)

除了蛇以外,這首還有幾個要注意的地方,如果能穩住,那拿到高分不是難事:




基於在我做完這些圖之後,為了準備考試而沒有做新曲,有些新爬到的7、8級需靜待下一篇再做介紹,還請見諒!

Anokumene:
獻醜用的紅譜通關成績:


9級了各位,這譜很機車#
雙壓爆炸多@@

主要難點整理:

9級開始就很吃你的底力,如果7、8級都站不穩,那更別談9級了。

Ano是著名的詐欺曲,曾經是8級,後來被投訴後才提升到9級(吐司:這首明明是8!)

很多人有雙壓海障礙,我也是(看分數就知道了)

由於你要打9,該有的底力都應該要有了,因此這邊只提出幾個地方來做深入說明:





Blaster:
獻醜用的紅譜通關成績:


這首我第一次聽還以為是哪個恐怖遊戲出來的...
至於分數,你不可以要求一個P值看起來10.2其實大概才9.5的萌新太多(大部分是被我哥跟大佬灌水的...還有灌水歌,而我在打這篇文章的這個時刻我的P值在9.91應該還會掉

主要難點整理:

直角蛇進階版,打不好請回兔子那裡練#

天空雙壓+地上單擊/雙擊等的交叉組合很多,沒辦法一一舉例,自己配合著音樂+多打幾次熟悉譜面吧

要講的地方基本上只有這兩個:


等等左手會有類似配置,左手一樣不要放開,不然你會被喂紅蛇(



這個空note連打組合會出現很多次,只要起始手沒錯,應該是不至於lost。


Chronostasis:
獻醜用的紅譜通關成績:


俗稱黑皇帝,誰叫那曲師名那麼好記#

主要難點整理:
我找bu....喔等等,有個地方提一下:


像這種天地交互的,可以依note跑的方向來決定哪隻手在上面,會比較順,比如上圖note逐漸右偏的情況就可以讓左手在上,右手在下,慢慢打過去,會比較順手也比較不會被坑#

所以假如中途轉彎記得趕緊換手


接著基於排版與編輯時間落差的原因,這四首獨自分出一篇,下一篇大概會回到8X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5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介紹|免費曲包|圖文解說|Arcaea

留言共 2 篇留言

昆吾青鮭‘-ωก̀
笑容逐漸猥瑣

10-12 10:27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羈押10-12 10:36
ㄅㄅ(想吃麻糬 mode
怕 我現在才知道有判定點

10-12 10:31

夏雨(嘗試填坑模式)
所以才要特別提出來XD
現在尼知道了,還不快去打紅譜((10-12 10: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Muras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記憶之光——無限迴廊:碎... 後一篇:Arcaea各曲目分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一集終於完成!謝謝一直以來持續閱讀的讀者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