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火影忍者 動漫綜合版頂置推薦文

作者:yau│火影忍者│2019-10-12 00:31:17│巴幣:0│人氣:62
作品名稱 原名 NARUTO -ナルト- 中譯名 火影忍者(最常用的官方譯名,還有一個較少用的官方譯名「狐忍」,港版漫畫獨有的官方譯名)


體裁形式 純虛擬世界觀的東方色彩或和風奇幻與武俠,為漫畫與其改編的跨媒體作品。

制作狀態

原著漫畫本傳於 1999-2014年間連載並完結了,一共有七百回和七十二集單行本。外傳漫畫~第七代火影與緋色的花月~一集單行本完結,李洛克的青春全力忍傳 七集完結。後傳BORUTO-火影新世代- 在連載中已有九集單行本。

動畫版 電視動畫 本傳第一期 220集,本傳第二期補上「疾風傳」標題共五百集,外傳動畫 李洛克的青春 五十一集 ,後傳動畫 火影次世代仍然在播放當中已超過一百二十集了。全系列電影動畫至今十一集。
另有遊戲`輕小說`舞台劇版等。

榮耀

被稱為三大民工漫之一,二十一世紀初JUMP系少漫三柱本之一,另兩本已經在巴哈動漫版頂置專區介紹過的海賊王和死神。全球累積總銷量超過二億冊,主角榮獲全球最受歡迎的一百位日本人之一。

制作人員和團體

原著作者 岸本齊史,集英社JUMP少年漫畫周刊連載和同社出版單兆本,中文版由香港正文社`台灣東立`大陸連環畫出版社出版。

動畫版 小丑社制作, 日本在東京電視台首播,中文版影碟由曼迪發行,在香港和台灣由animax`tvb`華視等播放,在大陸為地方電視台播放。

大要

在虛構有些像日本戰國時代的世界觀,小國林立而忍術和忍具是最重要的武力手段,而缺乏了堂堂正正戰鬥的軍隊,而忍術擁有主流奇幻魔法的作用。而主舞台在「火之國」的木之葉忍村,那不只是鄉村更是本國忍術的發源地。

前史 十多年前木之葉遭神獸「九尾妖狐」襲擊,首領「火影」和妻子的孩子正要出世時,為了收伏怪物而把其封印在孩子鳴門(鳴人)身上而自己犧性性命。

正傳 叫「渦卷鳴門」的男孩為被用作封印的人柱力,所以擁有超人的力量,同時也被人害怕而疏遠,但他本人沒有放棄,並立志成為未來的火影。並在十二歲時認識好朋友的佐助和女友小櫻。

此後便寫以鳴門為中心的少年的冒險與奮鬥的友情親情的武打故事。  

術語 查克拉(卓羅)(チャクラ,Chakra)印度瑜珈的術語,是指人體的脈絡集中地,在本編卻成為了忍術的基礎。血繼界限 一些出於特定血統的人獨有的潛力。



人物(聲優)

1 渦卷鳴門或譯作渦卷鳴人(竹內順子) 正傳系列的主角,見上文。

2 春野櫻(中村千繪) 正傳系列女主角,主攻醫術。

3 宇智波佐助(杉山紀彰) 主角好友,但知道幼時被滅門的真相便倒戈反派。

4 日向雛田(水樹奈奈) 女二 與佐助出身有關係的少女。

5 大蛇丸(松本和香子) 前期故事的主要反派。

6 自來也(大塚芳忠) 別名好色仙人,鳴門的師父。

感想

對於前jump系三柱本唯一沒有寫過專文的,可我一直有追其漫畫,當然是認為好看才追得下去。

評價

首先當然是作為漫畫版動作場面精彩,但我沒追齊那麼多集動畫。

但我認為最重要的在忍術的黑暗世界觀中,寫得出熱血`努力`友情,還以王道與和平的手段,解決故事的各種紛爭和恩怨的。而人物富於機心但不黑心的才好看,富於權謀但不玩陰謀的更好看的。
對火影這個名稱的感想,其實使我想起上世紀末的「烈火之炎」中的火影。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340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火影忍者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gx9900gunda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檢討重溫超時空要塞MAC... 後一篇:RE 死後世界的超級機器...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旅行拍風景與生活點滴 (70)

機戰 (101)
SUNRISE (60)
超時空要塞MACROSS (31)

等身大英雄 (34)
北斗蒼天之拳 (67)
職業英雄 (71)

貼圖 (91)

宗教與哲學 (140)

電腦叛客與人工智慧反叛 (67)

GUNDAM專題 (79)
較冷門的G系列作品 (39)
系列重溫文集 (47)
雜談與同人 (103)

超能校園美少女 (91)
CHILDREN與超能蘿莉 (55)
NEEDLESS與今井神專題 (53)
鐮池和馬作品集(魔法禁書目錄) (109)
涼宮春日系列 (43)

奇幻 神話 童話 傳說 (35)
魔法少女 (32)
奇幻漫畫與改編作品 (144)
奇幻輕小說與改編作品 (91)
夏娜與零使 釘宮日野金童玉女 (36)

佛學相關 (83)

反英雄 (23)
大河內一樓與吉野宏幸作品 (24)
新房昭之與虛淵玄作品 (39)

戀愛動漫遊戲作品專題 (88)
粉紅世界 (32)
輕小說與改編的純愛動漫 (150)
文藝電影動畫與其原著 (139)
情聖與音樂番專題 (105)
美少女遊戲與其改編動漫 (64)

時政評論 (27)
國際 (58)
中國大陸 (35)
港澳台灣 (69)
新型肺炎相關 (26)

音樂與舞台藝術 (45)
古典樂`歌劇`芭蕾舞 (133)
中文樂壇與演藝 (26)

真人影像 (50)
美國英雄 (66)
真人幻想影視 (121)
太空科幻 (79)
寫實真人影視 (147)
日本特攝英雄 (16)

非日系動漫 (81)

同人小說 (26)
機動英雄傳說 (35)
同人解說 (29)
春日與鷲羽系列 (49)
龍虎六世鋼鍊天使心系列 (73)
原創同人小說 (83)

科學和技術 (94)

純文字文藝與非動漫輕小說 (156)

動漫遊戲綜合討論 (158)
動漫深度討論 (107)
異色風格原創電視動畫 (36)

未分類 (5)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