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電影感想]小丑無雷觀後感

作者:夏目上將│2019-10-11 23:46:37│巴幣:18│人氣:549
  對不起,其實我不知道該怎麼把這個感想寫得讓大家想去看。

  這部電影從一開始就是壓抑的,直到最後,也沒有任何人得到救贖。它平凡又枯燥地描述了一段與人類之惡息息相關的故事。

  我不覺得它只是一部單純在講小丑起源之一的獨立電影,就像我們看返校時,不會單純把它當成恐怖片來看。

  從音樂到運鏡到男主角瓦昆菲尼克斯的演技,都在不停地壓迫觀眾,逼他們去思考。這是一部沉重的電影片,如果你是為了小丑去看的話,要有難受與感到不適的心理準備。

  它應該只是可能成為其中一個小丑的其中一段故事,雖然片中還是有蝙蝠俠的世界背景,但它的的確確是以「這個小丑」的視角在看這個世界。

  看完後,我心中千迴百轉的念頭中,想到的不是蝙蝠俠,不是黑暗騎士的小丑,而是幾年前發生在江子翠捷運站的鄭捷殺人事件,還有在今年發生的京阿尼大火案的犯人。

  我知道提這兩人會有很多爭議,我也不想就這兩人的犯行與犯罪目的進行任何思辨,我只是想說,每一個怪物的誕生,恐怕都是因為眾人的冷漠與無視帶來的。

  精神疾病患者的行為不可控,需要完善的社福制度與患者身邊的人的努力來維持他的正常,簡單說,這些就是我們替他們加上的煞車裝置,當這個煞車裝置失靈的時候,結果就可能是誕生出像小丑、鄭捷、或者青葉真司這樣的存在,並在最糟糕的時候,做出最糟糕的事。

  在現在這個時代,每個人的壓力都很大,而這些壓力無形中會為我們帶來各種不良的影響與障礙。有些人可以撐住,但有些人撐不住。即使是撐住的人,也沒有餘力去關心或注意那些撐不住的人。

  人與人都是需要互相連結的,只有這樣才能一起生存下去。小丑這部電影其實是在為現代資本主義社會下的冷漠與忽視他人苦痛的群眾們敲響警鐘,告訴我們要重拾關懷以及與他人的連結。
  
  否則有一天,或許我們都會變成高譚市的一份子,但這個高譚市,恐怕沒有蝙蝠俠,只會有一堆小丑。

或許,我們就會是其中一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724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蝙蝠俠|京阿尼|鄭捷|小丑

留言共 1 篇留言

神隱
這部真的神

10-12 00:45

夏目上將
真的10-12 0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hermis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丑(2019)的End... 後一篇:20191012近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歡迎大家來看看纏繞畫,如果喜歡歡迎私底下跟ˇ我說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