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同人】【善露】著迷之心

作者:守護之熊│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2019-10-11 20:19:37│巴幣:10│人氣:270
點文小說系列
(當初收到的)題目:【善露,誘受的小惡魔四號】
有開一點滑板車(?) 自行斟酌。






以下正文







  「啊……啊!善子、夜羽、夜羽大人、好棒——更多、給露比更多——」
  
  「——。」
 
  「……伊呀!等等、那裡好有感覺!露比、好舒服——!喜歡、喜歡……夜羽大人、嗚——」
 
  不耐煩地用唇堵住了身下女人的嘴。善子的舌頭粗暴地穿過濕潤的櫻唇。花葉交纏、露汁攪汜。滑嫩的噗啾聲掩過了嬌膩的呻吟——善子不想再聽到更多,令她想起那天使般的嗓音今日又用甜膩嬌羞的語調,勾起了多少人眼裡渴望的精芒——
 
  ——想也別想……
 
  濕潤火燙的觸感在指尖與掌心流淌。善子狂亂地,還想繼續索求更多更多——每一寸都在散發撩人火熱的稚嫩肌膚;小巧挺立而微微顫動的蓓蕾;流著奶與蜜不住抽搐的罪惡聖域——
 
  全都我的——
 
  該死的小惡魔。
 
  胴體的觸碰與交融,引領墮天使在煉獄的炙熱中繼續沉淪。
 
 
 
 

 
 
 
 
  難以入寐。
 
  夜在黑暗中靜默。枕邊人已於激情後沉沉睡去。善子的思緒卻仍惶然亂竄,引得她已在墜入夢魘與驚醒間數度反覆徘徊。直到善子終於忍不住,掙扎坐起身,抱著胸口在黑暗中默默喘息。
 
  意識稍稍清醒。
 
  善子褪下半邊棉被,讓赤裸的身軀倚在床頭。背部傳來木質的沁涼觸感,終使善子得以將呼吸逐漸平復。

  「……。」
 
  悄悄撇頭望向身側。露比沉眠的面容,映著透過窗簾的微光,顯得如此安詳。對善子來說,那是真真正正的天使臉龐。露比與善子同樣一絲不掛的胴體,雖為棉被遮掩大半,袒露在外的香肩與細緻的手臂,伴著暗室微螢的輕撫,流溢與日間別番風情的柔豔。在激情熾烈退去的此刻,善子只覺——露比真的好美。這副小巧美麗的身軀,善子願意傾盡所有心力來守護。
 
  ——當初原應是這麼想的。
 
  「——、」
 
  伸至半空中的、原想輕輕撫摸露比肩頭的手,僵硬地凝滯。
 
  ——可是、善子越來越搞不清楚自己對露比的愛究竟長成了什麼面貌。

  五年的交往,善子卻大半時間在露比離開自己的恐懼泥淖中掙扎。露比太受歡迎,善子了解這是自己必須接受的現實。善子也不願意當個控制慾強到去干涉女友交際的戀人,但是……白天見著形形色色的人們衝著露比的親暱互動,無不在善子心中不斷積鬱不安與妒火。到了夜間,當她終於得以獨佔自己的戀人,企圖驅散的不安及宣洩的嫉妒,每每化為越加激烈狂暴的身體索求。唯有如此,善子才得以汲取露比依然屬於自己的實感。
 
  日復一日,恐懼嫉妒與宣洩渴求,彷彿漩渦一般將善子在循環裡越捲越深,直至完全無法自拔。

  ——明明自己心目中的與戀人交往完全不是這樣的……
 
  ——明明應該是最想要全心呵護的女孩,什麼時候自己對她做的,只剩下粗暴的索歡……

  「……。」
 
  枕邊人好似感應到身旁的動靜,緩緩睜開眼。黑暗中正與盯著她的臉瞧的善子對上視線。
 
  「睡不著?」露比悄聲問道。一面左手在善子右側摸索,找到了善子的右手,輕輕將它握了起來。

  「我……討厭現在的自己。」是在杳無一切人聲嘈雜的暗室中才能如此輕易吐露出口吧。彷彿獨白一般,對著半夢半醒的她。
 
  「我喜歡。」露比微笑應道。好似僅是意識飄忽的夢囈,說完隨即再度閉上眼。
 
  「……。」
 
  露比重歸沉眠前輕輕拉了拉善子的手臂,好似在催促她睡覺。善子只能依言,小心翼翼地重新躺回枕中。
 
  ——只有在沉夜迴夢中如此輕易聽見的話語。露比一定到了白天便完全不記得這回事了吧。
 
  片刻後,善子墜入沉眠。
 
  露比的回音不是對善子的救贖。而是讓她繼續沉淪無法自拔的,甜膩的毒藥。
 
 





 
 
 
  「哈哈哈、黑澤啊!這件案子就交給你去和客戶交涉了,出差這幾天你好好幹!你是我們部門的榮光啊,哈哈哈!」
 
  「哪裡哪裡,都是經理栽培露比!」
 
  上午的公司中,經理一面豪邁地笑著,一面對露比又是拍肩又是摸頭,身子越靠越近。露比一面對經理鞠躬,身子以看不見的節奏微微後退,臉上神情維繫著矜持但略顯驚慌羞澀,恐怕更加逗得對方心癢難搔。
 
  「……」
 
  「幹嘛盯著你的室友發呆?嫉妒她受歡迎?」
 
  在辦公室的另一角愣愣望著露比與經理互動的善子,魂魄被隔壁同事A的說話聲拉了回來。
 
  「……呃、沒。」善子緩緩搖頭。「她一直都那樣──」
 
  本來接著要說「習慣了」。但說不出口。
 
  「哦~?那是擔心她被欺負?」
 
  「要欺負她……也沒那麼容易。好啦,談正事。關於上週那件新設計——
 
  餘光瞄到經理與露比間的對話終於結束。善子不想再在露比的事情上糾纏下去,趕緊將話題轉回工作上。
 
  ……
 
  交往了五年依舊如此缺乏安全感。
 
  當然,善子的女友如此柔美可人,實在太受歡迎自是原因之一。但更重要的,是善子始終沒有辦法說服自己確信他的女友──露比──真的需要自己。
 
  ……
 
  善子已難以清楚記憶自己是從何時開始,目光再也離不開那小天使與小惡魔完美融為一體的身影。但善子仍無比清晰地記得,高三的那一天,當自己下定決心要告白,準備在那璀璨的一刻,如同眾多她知曉的反派角色般壯烈爆炸,如死士般義無反顧的心境。
 
  ——在善子的意識裡,露比沒有可能選擇自己。因為,露比無論在誰面前,表現出的都是那副甜美可愛的樣子,只有極少數對露比而言特別的人,有可能見到露比面對她們時不一樣的姿態。

  而露比對善子,除了因相處許久而較為熟稔外,與對其他人的態度沒有什麼不同。
 
  ——善子在露比心中不是特別的。
 
  至少善子如此認為。
 
  所以,當那日放學時分,善子抱著索性讓自己放棄的覺悟告白,卻得到露比接受的答覆,頃刻間夕映的輝芒彷彿幻化為七彩,善子的全世界正在閃耀──露比答應與自己交往了!善子只覺好似十多年的壞運氣都只為這一刻滿溢全身的幸福而來。
 
  ……
 
  然而,攀上幸福的尖塔,緊隨而來卻是墜落的恐懼。
 
  善子沒有自信,彷彿奇蹟般降臨的幸福,自己是否有能耐將它留在身邊。算是半碰巧吧,善子與露比考進了同一所大學的同一學院。在那裡,善子幾乎每個白天都得歷盡煎熬──看著露比對一叢又一叢希冀接近她的人綻放笑容,在露比被其他人搶走的恐懼泥淖中不斷掙扎。
 
  熬到了大學第三年,兩人搬離學校宿舍,合租了間套房。善子終於至少在晚上有了每天和露比獨處的時光。不久後,兩人踩過了彼此的最後防線。
 
  然而,善子漸漸發現自己不過是攫取了一道宣洩嫉妒與恐懼的出口,現狀沒有任何改變。
 
  但善子卻逐漸沉溺於夜裡向露比索求安全感而無法自拔。
 
  ……
 
  大學將近畢業。善子一度猶豫是否未來還要繼續過著因眼見露比與他人親密而煎熬的日子,但最後善子認為看得見總比看不見還稍微放心一點點,咬了牙根決心和露比擠進同家公司上班。
 
  露比大三時已因在學時期的表現,確保了一家知名設計公司的職位,而善子在大四拚死拚活的努力,終於也擠進同家公司的同部門。善子自己選擇了每天繼續眼睜睜看著繞在露比身邊飛舞的蝶群,在嫉妒與恐懼中掙扎的日子,直到今日。
 
  ——善子並非沒有想過直接干涉露比的日常交際。儘管十分不願對外人展露自己難堪的嫉妒心。

  同事A可能不知道。大學時代那個同學B,對露比的野心露骨到善子忍不住偷偷問露比,需不需要自己幫忙擋開那傢伙。然而不久後,同學B便遭到全學院同學的圍剿,直至再也無法在學校立足,最終於校園消失了身影……所有人都理所當然地以為一切是同學B自找的。但善子隱約感覺到,背後有露比在偷偷操縱這件事。
 
  善子不願再對此多做追問。
 
  至少,露比並不是毫無界限地任人親近,這使善子稍稍放心了一點。然而,就連遇到這種狀況露比都有辦法自己解決……那麼,自己是否真的被露比所需要,抑或是純粹是自己單方面纏著露比不放?善子心中的焦慮,不覺間積累地更深。
 
 
 
 


 
 
 
  下班了。疲憊抑或興奮的面孔於街道上川流。
 
  善子與露比並肩走在回往她們同居住處的路上,各自提著公事包,一路上默默無言。從旁人的角度看來,這兩人或許便只是並肩而行的兩名套裝OL,無甚特別之處──除了露比似是故意地,在行走間身子以某種韻律不斷觸碰著善子的手臂。
 
  露比腦海恍然浮現上月休假踏青時於草地上見到的畫面。兩隻白兔便是如此磨蹭著背部在草地上蹓達,直到牠們疊成一團滾動的肉球。
 
  ……
 
  露比還清晰記得高三那年,那一日放學時為夕色染紅的坡道,顏色與此刻眼前的夕日輝芒依稀彷彿。那一日花丸有事不在,唯有露比與善子兩人,與今日般一同默默走在回家的路上。原本以為那只是其中一段終究會來到終點的日常。
 
  然而忽然間──就算相隔了五年,那幕畫面對露比而言依舊太過閃耀炫目──露比被善子拉住了手。善子告白了。
 
  ……
 
  露比已不記得是怎麼答應善子的,只記得當時的自己花了太多力氣忍住不要哭泣──在露比的意識裡,這原是不可能發生的事情。因為……露比沒有任何優點,只有可愛這個唯一的武器。但善子不會吃這套的,露比比誰都明白。
 
  所以,從露比察覺了心中萌生對善子的感情開始,便已抱了永遠將這份感情藏在心底的覺悟,沒有找任何人相談也沒有任何嘗試努力,僅是在善子面前竭力維持一如既往的樣子。直到那炫目的一刻,幸福的突然闖進,撞碎了露比脆弱的矜持。
 
  ……
 
  然而,攀上幸福的尖塔,緊隨而來卻是墜落的恐懼。
 

  露比沒有自信,彷彿奇蹟般降臨的幸福,自己是否有能耐將它留在身邊。懷疑什麼都沒有的自己,究竟如何能能維繫善子的「喜歡」,心頭時刻縈繞難解的徬徨。
 
  或許稱得上幸運,高中畢業後兩人考進了同一所大學的同樣學院,因而仍可時時刻刻見到彼此。令露比稍感安心的是,就算在那絢麗的花花世界,善子依然一直注視著自己。當有其他同學與自己太過親暱時,露比能明顯感受到來自善子的嫉妒,每每化為兩人獨處時激烈的渴求,尤其在她們同居後更是變本加厲。
 
  露比依賴著善子的嫉妒與渴求,從中汲取迫切需要的安全感,卻又害怕因此失去善子的信任。
 
  所以,當大學時代那位同學B,對露比的企圖露骨到引起善子質疑時,露比當即決心對付同學B。露比背地裡用盡了一切小手段,同學B終遭到整個學院的圍剿,直至在學校裡再無立錐之地……事件結束後那晚,露比獨自跑到KTV開了間包廂,躲在裡頭大哭了一場──露比當然從來沒做過這種事,也不相信自己用對了方法,她只是太想表達自己對善子的死心塌地……
 
  善子對事情的發展不置可否,兩人之後也再沒提起過這件事。
 
  ……
 
  交往了五年依舊如此缺乏安全感。
 
  或許因為她們同屬怯懦的人類。
 
  露比與人交際時,雖然看起來是比善子柔和靈巧的樣子,其實內心遠比表面上的看起來還要驕傲……以及笨拙。
 
  自己的越來越離不開善子這件事;當善子拚盡全力應徵上與自己同家公司,露比比誰都高興這件事……露比單單純純地沒有辦法,或是不知道該如何正確表達──唯有星夜的雲雨中得以褪下一切矜持吐露的蜜意,卻又總被善子僅當成潮汐伴生的浪音不做一回事。
 
  像笨蛋一樣。
 
 
 
 
 




  正好在差不多肚子開始餓的時間回到家。
 
  雖然善子和露比都算是比起照顧人更習慣被照顧的類型,但同居後逐漸熟悉分工合作,每天算是能弄出點足以果腹的東西。只是兩人口味的腥辣與清淡習慣實在天差地遠,因此大都先一起把食物處理好了,再配上各自調製的醬料分別享用。
 
  ……
 
  用完餐後,善子默默收拾餐桌,而露比拿了電腦便兀自在客廳茶几上繼續處理工作的事情。待善子洗好碗盤,拭淨了餐桌,也同樣在餐桌上搬來電腦便直接工作了起來。
 
  ——兩人每天輪流負責收拾。若是那天輪到露比收拾餐桌,則會換成善子吃飽後到客廳茶几用電腦,而露比收拾完後同樣留在餐桌這邊工作──並沒有商量過或彼此約定好什麼的,純粹隨著同居的日子自然而然養成了默契。
 
  餘下的晚間,除了極零星的對話外,便只剩善露兩人鍵盤敲打的聲音吱吱作響。
 
  善子不討厭這樣。這往往是一天當中最寧靜安詳的時光。
 
  ……
 
  直到將近入夜,露比會先將工作告一段落,進浴室洗澡。不一會,挾著熱氣散發體香的露比穿著睡衣步出浴室,便是輪到善子沐浴的時刻。只是,通常善子在浴室裡已然心蕩神馳,臉頰與內裏微微發燙,幾無法專心梳洗。
 
  她知道該受懲罰的小惡魔已在外面等著自己。
 
  ……
 
  善子裹著毛巾回到臥房。昏暗中,善子見到露比微屈著側臥在床上的身子。雖然露比雙手抱著棉被,但滿映善子眼簾的,露比胸口半露的小巧瓣葉;柔嫩玉晰的大腿內側,引人嚮往的夢幻歸所僅僅為一小角布料所遮掩。一切皆似在善子耳邊唏聲低喃,告訴她床上那柔豔的胴體此刻正一絲不掛。
 
  善子聽聞著自己粗重的呼吸聲──真是的,明明沒什麼了不起的身體,卑鄙的小惡魔為何總能將它妝點得如此誘人?一陣陣芳香隱隱搔著善子鼻尖,定是露比在身上偷偷抹了香精油。
 
  善子雙頰已然發燙,不知不覺鬆了雙手,毛巾離了裸露的身軀滑落地面。儘管如此,善子仍勉力矜持著放緩腳步,直至床緣,把臉湊到露比面前──哼,明明呼吸也已如此灼熱,不知羞恥的小惡魔還敢裝睡──善子悄悄伸手探進棉被,在露比光滑的腰間摸了一把。
 
  「嘻、嘻嘻!好癢!」露比被善子摸得身子顫抖,忍不住睜開了眼。
 
  「哼、今天小惡魔又犯了那些深重罪孽,需要好好接受懲罰?」
 
  善子一把揭開棉被,身子如纏蛇的姿態般滑上床。露比嬌小赤裸的身軀瞬間為善子的陰影籠罩,在善子炙熱視線的撫觸下,難掩羞澀的微微扭動身子。善子喜歡這個君臨般的視角。將這誘人的小惡魔胴體置於身下一目覽盡,佔有了這副身體一切的一切的滿溢感,填滿了善子弱小的自尊。
 
  「只、只不過想討主人歡心,哪裡算罪孽嘛……」露比眼泛流光,嘟起嬌豔欲滴的雙唇。善子更是被挑逗得心醉神馳。
 
  「誘惑主人,可是滔天重罪……!」
 
  善子啞著乾渴的喉嚨,一面雙臂環住露比的纖腰美背,緩緩將她的上身抬起。露比嚶了一聲,配合的扭動纖腰,使兩人身子越加貼合,直到她們臉龐已近得能感受到彼此火燙的呼吸。露比輕輕閉上濕潤的雙眼。
 
  「——!」
 
  驀然間,閃瞬的念頭浮現腦海。
 
  善子咬住下唇,將前額抵在露比額頭上,硬是剎住了即將一發不可收拾的慾浪。
 
  「今天……先別做吧……」善子從沙啞的口中擠出了違背自己身體的話語。
 
  「咦、為什麼?」露比張開雙眼,濕潤的眼眶中透出些許驚慌。
 
  「你……明天不是要出差?要很早起又累好幾天吧?早點休息的好……」
 
  「可是、」露比還想掙扎,但大概意識到善子說的正確,軟軟地垂下頭。「那、吻露比?吻露比、可以嗎?」
 
  笨蛋,你以為吻下去了後面我還收得住嗎……
 
  善子把頭別開了半秒,然後顯得急躁的回首撩起露比的瀏海,在她的額頭上親了一口,隨即縮了身子回到床鋪裏側。「睡覺吧。」
 
  善子拉了棉被,原已準備躺下,抬頭卻見露比仍一臉手足無措地佇著,眼神裡甚至透露出恐慌。

  「——吼,真是的!」善子身子撲了回來,雙手抓住露比細緻的香肩,用盡威脅的沉聲低吼道:「別以為夜羽大人放過你,等你回來,一定要你加倍償還!」
 
  「欸?嗯……」

  雖然有些困惑的樣子,露比眼裡的恐慌是消退了大半。善子嘟著嘴,忍不住從鼻孔裡呼出了股熱氣,趕忙重新捲了棉被面朝裏側,縮著身子躺下。
 
  難得想要溫柔一些你卻不喜歡,反而要我粗暴對你嗎……
 
  「趕快休息吧。」雖然心裡嘟噥,善子嘴上僅是背對著露比再次提醒道。同時閉上了雙眼。
 
  「嗯、說的也是……」聽著背後露比低語,然後棉被摩娑聲響,露比終也在床上躺了下來。

  「那個、善子……晚安?」
 
  「嗯……晚安。」
 
  多久沒有像這樣普通地道晚安,以至於連說出口都變得怯生生?善子腦海裡胡思亂想著,逐漸墜入了沉眠中。
  








  當善子在鬧鈴(Daydream Warrior)聲中醒轉,下意識往枕邊望去,卻已不見平時晨光下嬌小柔美的身影,只剩散在床上的枕頭與棉被。
 
  「……。」是了,她今天出差,清晨就出門了呢。真是的,為什麼出發得如此靜悄悄。要離開這麼多天,就算把自己叫醒來道別一下也沒關係啊……
 
  善子批了件薄衫,走出臥房,一眼便見到桌上封起來擺好的早餐蛋糕,打開冰箱,果然切剩的蛋糕都好好裝在裡面了。
 
  ……這樣她不是買了早餐還得跑回家一趟嗎?善子又不是不會幫自己買早餐,不花這些功夫露比明明就能多睡二十分鐘的,何必弄得自己這麼累……雖然善子承認露比買的都是自己很喜歡的口味……
 
  ……
 
  上班時,善子偶爾恍神,下意識往那個方向瞄過去,座位是空的。
 
  倒是有同事休息時沒了胡聊瞎扯的對象,有些竟然就跑來找善子說話。應付那些漫無邊際毫無主旨的交談真的好累人,露比那傢伙平常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不過多虧如此,善子也因而得以消磨些許心裡空洞的時光。
 
  ……
 
  下班。
 
  善子不得不承認就這樣回家有那麼一丁點寂寞。打電話找了花丸,搭了幾站地鐵往花丸公司的方向。
 
  ……
 
  「和露比醬還好嗎?」
 
  「老樣子……」
 
  「那是她的生存方式。最了解也最接受她的就只能是你了ずら。」
 
  「嗯,我知道。」
 
  花丸公司地下層的員工餐廳,雖有電視及三三兩兩的聊天聲,仍難掩漫遍的疲憊氣息。花丸乍似漫不經心的語調問起了她們的事情,善子了解花丸不願表現得對兩人間的私事過於注目。
 
  同樣地,善子與露比也一直在對多年摯友的過於依賴及太過見外間尋找平衡。
 
  ……
 
  員工餐廳並不予人想要久待的氛圍,加上不好打擾花丸工作,兩人吃飽又閒聊了幾句便站起身,善子送花丸來到走上辦公室的樓梯口。
 
  「最近回家還可以嗎?」
 
  「已經沒問題了ずら。」
 
  「要不要我留在附近等你?反正我有電腦就能做事。車被露比開走了,不然知道你加班到那麼晚,一定開車來接你回家。」
 
  「哦~?」忽然,花丸露出不懷好意的微笑,把臉朝著善子湊近。「這滿滿外遇感的台詞是怎麼回事?」
 
  「欸、喂!我是擔心你又迷路,加班加那麼晚又累得半死回不了家欸!你幹嘛這樣說我——!」
 
  善子氣憤地低吼,話到一半,忽然被花丸用食指輕輕抵住了鼻子。「咱知道。」
 
  善子呆然停住話頭。
 
  花丸和煦微笑,收手負在背後輕巧地轉過身。「花丸回家已經沒問題了,請放心。謝謝你。」
 
  「呃?哦……」突然間被直率的感謝了,善子反而愣著回不出話來。
 
  花丸沒再回頭,背對著揮手,步上階梯。身影在善子目送下隱沒於樓梯轉角。
 
 


 
 
 
 
 
  「呃……啊——」
 
  善子忍不住在客廳茶几前伸了個大懶腰,又把背埋到了沙發裡。
 
  今晚工作效率不佳。雖試圖努力,但就是無法集中精神,一直不自覺地左顧右盼。
 
  善子不自覺地又拾起一旁的手機。
 
  「……。」看看時間,露比應差不多回到旅館了吧。要不要打電話過去?
 
  可是……人家也才不過出差第一天晚上,就急著打電話過去。自己的安全感缺乏症狀是不是真的就太明顯了?
 
  想一想,自從以室友的名義同居,自己和露比真的好久不曾像這樣分隔兩地了。善子意外地發現,她完全不知道這種情況下,自己究竟該怎麼做……
 
  「——咦!」握在手中的手機突然來電震動,是露比!善子幾乎在回過神來前,手指就已不由自主地瞬間按下通話鍵,迅速到來電的人鐵定要覺得怕了的程度──善子一面暗自自嘲,一面只有趕緊舉起話筒:「喂?露比?」
 
  『……』
 
  「露比、露比?」話筒另一端露比一時沒有回話,僅傳來凝滯的呼吸聲。善子緊張地放輕著語氣再度呼喚道。
 
  『——嗚……』
 
  「露、露比!你怎麼了?」
 
  『沒事……』
 
  顯然完全不是沒事的樣子。露比不僅語音哽咽,凝重的鼻涕聲無法掩飾地在露比的呼吸間低鳴。露比越是努力忍住哭泣的樣子,善子越是感到慌張。
 
  「是、是不是有人欺負你?」
 
  『沒有……』
 
  「還是、案子協調得不順利?」
 
  『很順利……』
 
  「咦、咦?那是不是身體不舒服……」
 
  『沒有,我真的沒事,你不要擔心……』
 
  說話間,露比的語音已逐漸恢復如常,似乎真的硬是把眼淚吞了回去。如此一來,善子怕被露比覺得煩了,也不好再追問下去。
 
  「那、已經到旅館了嗎?房間可以嗎?晚餐吃得好嗎?」
 
  『嗯,剛到旅館,房間沒什麼問題。晚上應酬有點吃不慣,剛剛又私下吃了點——』

  ……
 
  結果直到通話結束,善子仍無從得知露比哭泣的緣由。想至少多說些話讓露比開心,卻完全不知道該說些什麼,以前做實況那套當然不可能搬出來用了……最後當善子發現自己同樣的問題已經重複了第二輪,知道再說下去恐怕沒什麼意思了,只能摸摸鼻子向露比道了晚安。

  ……
 
  「嗚啊——笨蛋笨蛋笨蛋!」善子把手機扔到沙發裡,不禁抱頭倚著沙發呻吟了起來。自己到底在做什麼?不著邊際的講說了半天,該好好說的話半句都沒說出口。作為女朋友如此不稱職的不甘,幾乎要使善子也跟著哭出來了。
 
  ……但不甘心歸不甘心,自己做不好的事,只有先趕緊請求幫助再說了。善子撿回手機,點開電話簿,滑來滑去只見高中留下的那些熟悉的名字,四年來幾乎沒有增加──對對對!墮天使就是這麼邊……不對、孤高的存在──
 
  ……
 
  「ずら丸,回家了嗎?」
 
  『剛到家。』
 
  耳邊不巧劃過一道車聲,分明花丸還沒到家仍在路上。但善子沒有戳破花丸的餘裕。「那個……ずら丸,可以幫我打電話看看露比狀況嗎?剛剛我我們通電話時她好像……」
 
  善子一時頓住了話頭。發現自己不知道該怎麼適度表達自己心情的急迫、又不會把露比描述得太令人擔心。
 
  『噗……』
 
  「欸?」
 
  善子猶豫間,忽然聽花丸噗哧笑出了聲,不禁困惑地愣了愣。
 
  『好啦咱知道了。會幫你關心一下露比醬的,你早點休息ずら。』花丸說完,似是不想等待善子躊躇,直接掛了電話。
 
  善子看著螢幕上的結束通話畫面,無奈地攤回沙發裡。
 
  「……。」但不一會,又再度彈起了身子,似是還無法放任自己般地再度滑起了電話簿。這回善子沒有猶豫太久,便點下了另一個與露比同樣關係至深的名字。
 
  『喂?善子桑,有什麼事嗎?』
 
  「黛雅桑人在哪?方便講電話嗎?」
 
  『我在研究室。不必客氣,請儘管說。』
 
  或許因為黛雅沉穩的語調讓人想依賴吧。善子這回沒有支支吾吾,而是一五一十把剛剛和露比聯絡的情況,包括已經向花丸求助的事情對黛雅說了。
 
  『我瞭解了。我會注意,請善子桑放心,早點休息。』
 
  「麻煩黛雅桑了……」
 
  結束了通話,善子強迫自己站起身,對著窗外喘息了幾口。
 
  ——已拜託了無比可靠的兩個人,雖然不甘心,現在的自己或許真的先趕緊收拾梳洗比較恰當。明天的話……明天一定要主動打電話給露比,一定要表現得好一點——

  話說回來,為什麼那兩人不約而同叫自己早點休息?難道自己說話的聲音真的疲憊得太明顯……?




 
 
 
 
  通話時間8:17
 
  露比怔怔望著手機通話結束的畫面,一手仍在下意識抹著眼角的淚水。不禁又埋怨起自己真是笨蛋,明明決意好只是打電話簡單報個平安,讓善子早點放心去休息。結果一個不小心反而搞得善子擔心,雖然露比試圖補救但無法化解善子的憂慮,完全成反效果了……
 
  ……其實,整天一直好想聽見她的聲音。白天忙著會見客戶,尚能把心思專注在工作上。但從窗外映入的陽光轉為昏黃開始,善子不在身邊的空蕩蕩的感受不斷在心底翻攪。因而晚餐的應酬露比亦有點心不在焉,有幾個瞬間突然覺得自己好像突然被放生到野外的家飼天竺鼠般徬徨無助。
 
  及至一日的工作結束回旅館放行李,思念已在心頭竄動難安。可是……善子一向非常重視晚間這段私人時間──平日若有同時提出晚間活動邀約善子亦都是婉拒的──露比害怕貿然打電會回去會打擾到善子專心,況且出差工作上的事,對善子來說也沒什麼特別的……最後露比決定等到休息時間前再打電話,盡量長話短說、聽聽善子的聲音就好,不要影響到善子休息時間。露比相信這是最好的。
 
  等待比想像中還艱難。中途露比為了消磨注意力,甚至又跑出去找了間小餐館稍稍吃了一頓。
 
  ——當露比終於等到估計的適當時間,默背著準備好要說的話,小心翼翼按下了播號鍵——瞬間、真的幾乎毫無空隙的瞬間,善子馬上就接起了電話——露比也不知道自己怎麼回事,忽然間就哭了。

  結果……平白惹得善子擔心,到最後也沒能好好解釋,真的完全沒發生什麼不好的事──不對、真正應該要說的……真正想說出來的不是這個,應該是……
 
  忽然,手機鈴聲響了。
 
  小丸……?
 
  露比呆了呆,隨即意識過來,花丸在這種時間來電的緣由。
 
  「喂?小丸,晚上好……」
 
  『喂?死傲嬌,你又幹嘛了?』
 
  「欸?呃……」
 
  沒想到花丸一上來就語調兇狠毫不客氣,害露比無言以對。
 
  『明明已經變那麼大尾了,又不像以前,還在整天裝可憐兮兮的小公主,哭著想討你女朋友疼ずら?』
 
  「咦!我、我不是那個意思……」
 
  『欸、意思是說,你還真的哭鼻子了?花丸只是猜猜的還真的……那、難道露比醬是真的覺得自己很可憐ずら?』
 
  露比這才發現自己被套話了。不過沒辦法,這位從小一起長大的摯友實在太瞭解自己,沒有什麼東西瞞得過她……不對,或許露比這份全心的信任,才正是導致自己輕易被引入花丸陷阱中的緣由。
 
  「沒有,露比真的沒有這樣想!」

  『那……咱想想,只是覺得自己有點可憐?』
 
  「也、也沒有……」
 
  『那,到底是怎麼了呢?我們的露比醬,應該不是純粹多愁善感症發作,就會跑去找女朋友哭鼻子的人ずら?』
 
  「嗯……」
 
  從咄咄逼人回到了柔和而緩慢的語調,反而使花丸的話語多了幾分威攝力,看來花丸是毫無放過自己的打算的。然而,就連露比自己也不禁沉吟──自己剛剛究竟為什麼,毫無來由的就哭了呢?
 
  露比的確沒有認為自己可憐、受了委屈什麼的──露比也早就不是委屈就會依賴著她人哭泣的孩子了,雖然露比偶爾還會懷念樣的自己──要說的話,露比對於現在的自己的處境,其實心裡是有答案的。只是……承認這件事並不容易,因為一旦承認了,彷彿自己的徬徨、苦惱、不安都變成無理取鬧,不應該發生了一般。但就算如此,不可能否認的,因為——
 
  「——露比,很幸福……」
 
  『嗯、哼?』
 
  「但是因為太幸福了,害怕這只是一場夢,一個摔倒醒了,發現什麼也沒有……」

  『欸~?所以善子醬不在身邊時格外害怕,聽到她的聲音突然安心感爆棚,就哭了ずら?』
 
  「咦?嗯……差不多吧。」
 
  明明還有許多細節花丸不清楚,卻已經能夠猜個八九不離十,露比再次體會人生有這麼一個令人依賴的摯友或許是太過奢侈的事情。
 
  『蛤?所以連那麼簡單的東西,你都不向善子醬解釋清楚,說你死傲嬌還真的死傲嬌ずら!』
 
  「欸嘿嘿……這種事哪有這麼容易?」
 
  露比苦笑。至少花丸語氣回到了兇猛模式,代表她已大致上放心下來了吧。如此露比也多少鬆了一口氣。
 
  『你這人就是這副德行ずら!看上去以為是溫和小動物,其實內心愛逞強又拗到不行。以前還長得可可愛愛的時候還有反差萌,你以為你現在是什麼人啦?這麼大尾還賣傲嬌,只會讓人懶得理你,一點也不可愛ずら!雖然你們兩個都一個樣,每次都找一堆藉口,什麼沒有自信、什麼不想造成對方負擔,兩個那麼彆扭的人湊在一起,到現在還沒分手真是奇蹟ずら。知道為什麼奇蹟存在嗎?不就是因為──吼算了,沒有慧根的人是無法的頓悟ずら,咱就準備看你們繼續彆扭到死ずら。』
 
  「欸嘿嘿……」聽花丸痛罵到語氣都氣喘吁吁了起來,露比有些愧疚,卻又不禁掩嘴低笑。「說到不坦率的話,小丸自己不也一樣——」
 
  『現在在說你們的話題,不要扯到咱身上ずら。』
 
  「是、是——」
 
  ……

  露比掛了電話。發現螢幕一角顯示有郵件來信,點開來發現竟是黛雅寄來的。
 
  露比,我從善子桑那裡聽說你的情況。若有需要請打給我。隨時等候你聯繫。
    黛雅

  露比不禁再度苦笑。善子竟然連姐姐都驚動了,果然……自己依然是那個太讓人不放心的孩子,一點也沒有改變。不過……聯同善子剛剛毫無等待地立刻接了自己電話;還有一個擔心就勞動了這麼大陣仗來關心自己──莫名淌過心扉的暖流好像在告訴露比──或許……自己應該更相信善子一些……不、應該說,更相信自己一些才對?
 
  姐姐:我很好,請放心。我不會打電話過去,請姐姐早點休息,注意身體。
    露比
 
 
 
 

 
 
 

  「你辛苦這麼多天不要開車了。我會先到車站等你,再換我開車我們一起回去。」
 
  ……
 
  甫下班便搭地鐵趕往車站的善子,此刻已在出站閘門等待了一個小時。百無聊賴間,不斷重新瀏覽自己這幾天發給露比的郵件,反覆檢查是否有什麼語氣奇怪怕露比誤會的內容;或是說寫得挺優質值得自誇一番地方──至少幾天來,善子對於聯絡露比時該說些什麼越來越熟練了,如果發現有什麼沒能在電話中好好表達的,還可以事後寫郵件呢!哼哼,沒有什麼人間事務是墮天使的智慧掌握不了的——
 
  「善子。」熟悉的稚嫩嗓音把善子從對著手機的自鳴得意中挖了出來,露比已經出了車站閘門來到善子面前,雙頰紅撲撲地對她微笑著。
 
  「哇、露比!」嗚啊──沒能及早和露比對上視線,還等對方主動叫自己才回過神來,墮天使又在關鍵的最後一刻失敗了……
 
  好似為了挽回顏面,善子開始搶奪露比的手拉行李,經過微小的拉扯掙扎,成功把行李搶到手。
 
  「呼……嗯、車停哪裡?」
 
  「嘻嘻……善子謝謝,走這邊。」
 
  善子拖著行李跟上露比,兩人並肩沿著走道前行。行徑間善子不斷偷瞄身側,露比美麗可愛的臉龐依然紅撲撲地泛著開心的笑容,腳步輕盈,好像真的心情很不錯的樣子──想必是因為這幾天出差很順利的關係吧?回想起第一天晚上露比的啜泣聲,雖然接下來幾日都沒有再發生了,果然要此刻親眼見到露比的笑容,善子才真的安心了下來。
 
  是因為好久沒有這樣分別多日嗎?明明都在一起這麼久了,此時和露比並肩走在一起(而且一直偷瞄),竟覺得心中有點約會般的小鹿亂撞。話說回來,這幾天分隔兩地,透過手機說的話搞不好反而比平時一直待在一起的時候還多呢?
 
  ——不、好不容易又辦法和露比多說些話了,一旦重新相聚,反而又回到一直以來的默對無言,不是有點本末倒置嗎?想到此處,善子覺得就算實在刻意得太過明顯,還是主動開口說些什麼吧——
 
  「——嗯、出差應該很順利吧?看你這麼高興的樣子。」
 
  「咦、欸?」露比好像被善子忽然搭話小小嚇了一跳,回過頭來望向善子,又下意識摸了摸自己雙頰。大概意識到自己臉頰的觸感比往常還溫暖,略顯難為情地又別過了頭。「嗯……那個、露比現在的確很開心,但是和出差順利沒有關係。」
 
  「蛤?」善子困惑地撥了撥頭髮,隨即再度恍然大悟。「啊、那是因為工作終於告一段落,可以鬆口氣了對吧?」
 
  是錯覺嗎?好像有一瞬間露比非常不悅地嘟起了嘴。但下一刻,露比好似又想起了什麼,再度笑逐顏開。露比轉過身,有些羞澀地對善子輕輕招手,示意善子將耳朵湊近。
 
  善子不疑有它,微微低下了身子。露比眼瞳中閃爍起有些調皮的光芒,緩緩將雙唇湊近善子耳邊。
 
  『夜羽大人還記得嗎,要向露比加倍討還的東西~?』
 
  「呃、喂欸欸欸!!」
 
  善子意識到露比話裡的意思,頃刻間臉上紅暈都泛到耳根子去了。露比在善子做出任何反應前,已經燦笑著故意加快腳步把善子拋在後頭,善子只有努力拉著行李跟上。
 
  ——這個不知羞恥的小惡魔,竟敢戲弄主人!而、而且還是車站的在大庭廣眾下提種話題,就算是悄悄話外人不可能聽見,也還是……實在、實在不知羞恥!善子重新跟上露比身側,紅著臉氣呼呼地瞪了露比兩眼。
 
  「……。」
 
   不過,露比的笑容果真還是如此閃耀,幾讓人別不開目光的動人。
 
  善子心想,若是露比在自己身邊時,能一直綻放著笑容,這樣就好了吧。儘管此刻的善子仍然一如既往地缺乏自信,無法確信自己真的被露比所「需要」,害怕著各種假想情敵接近露比的企圖。但只有這點善子現在可以確定了:自己願意繼續繼續努力,為了能讓她一直一直笑著。直到有一天──有一天,善子不再一味縮在角落品嘗嫉妒與不甘,而擁有足夠自信,自豪地告訴那些傢伙,自己才是露比的正牌女朋友——

  想起來……改變的契機,正從那晚在電話聽到露比哭泣開始呢,善子忽然懷疑該不會這一切都是露比的圈套……嘛也罷,都已經過去了,沒什麼好再多想。
 
  包含善子與露比在內,車站各自奔向歸途的人潮仍熙來攘往。




(全文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98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LoveLive! 校園偶像計畫 SunShine!!|黑澤露比|津島善子|夜羽|善露|夜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andyoyo2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maker】星帷... 後一篇:【同人】【夜梨黛】劇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