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湖邊故事

作者:欣目│2019-10-11 15:51:46│巴幣:6│人氣:175
「陰雨綿綿,想必今天又看不到月亮了」

少女目光向外看去紅唇微動,語氣平淡不知是喜歡或是討厭。

「杯中黃水穿腸走,亭外細雨落水流,美酒木棋配摯友,夜月無勝不出頭」

石桌上響起木棋落下聲,同時一首詩詞悠悠道出,很是悠閒很是愜意,詩中享受滿足之情毫不遮掩。

「月君你這詩,似乎沒有照著規則走阿?」

在她面前月君看著桌上難解棋局,拿起酒杯大口喝下很是豪爽。

他喝完大笑「不要在意,不要在意,難得出遊我才不想再管那些難解的規則,現在我管的只有這棋桌上的方圓」

少女耳邊聽著月君豪詞,手拈起桌上木棋毫不猶豫放在棋局關鍵之處,讓月君看的是一陣哀嚎。

看到這幕讓她帶著幾分捉弄心情道「月君你現在的形象,要是讓宮廷中的少女看到可是會讓她們失望的」

月君眉頭緊皺手上拿著黑子遲遲下不了手,想悔棋卻被少女打掉了拿起白子的手。

「哀啊!投降了投降了」

他嘆氣看著桌上以無法挽回的棋局,道「日君妳才是吧,平常做事裝的光明磊落,下起棋來卻陰險無比」

「有人輸不起瞜,有人輸不起瞜」

少女嬉嬉嬉的笑著,棋上與嘴上都完全沒有放過月君的意思。

她說完兩人互視了眼,隨後分別笑了出來。

月君笑完很是放鬆背靠著石椅道「日君妳就別戲弄我了,趕快再來一局吧」

接著兩人又接續下了好幾場棋。

兩人沉浸在棋道之中,就在這時陰雲中走出了一人到了涼亭的外頭。

月君率先發現了他,開口「雲君,你也來偷懶?」

只見從雲上走下的那名男子愁眉苦臉

「偷你個頭!天公發現我幫你們偷懶的事了,要我趁他還沒發怒前叫你們立刻回去」

月君聞言一臉鄙夷的看著他「雲君叫你幫我們偷個懶也不行真是沒用」

男子聽到這相當的生氣「好,我沒用!我也沒叫回你們,我這就去跟天公說你們不回來了!」說完他就氣沖沖地轉身走回雲上去。

月君見此不妙連忙道「日君,我們今天就到這吧,先回天上再說」

說完他向石桌上一抹,連忙追上雲君的腳步。

少女看向他抹過的石桌一笑「無勝還想出頭?」

說完她也在桌上一抹,後消失在了涼亭中。

時光飛逝....

千年後同是一對男女悠坐於涼亭內,兩人如同日與月在其中悠閒的下棋。

一聲男聲傳出,他道「傳說這首詩由來便是這樣」

少女聽完故事看著月君留下的詩詞道「不知月君,最後有沒有贏過日君?」

男子笑道「妳看這不是還有一首詩嗎?」說完男子指向桌的一角

果然在那留著小小的幾行字上面寫著「陽於天日照,夜月躲陰雲,智口無一勝,輸的滿頭愣」

少女看完將黑子向前一移嫣然笑道「真是應景阿」

男子一愣看向桌上的棋局啞然失笑道「還真是....」


我知道我的詩寫得很爛....  拜託大家批評小力一點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6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8356
拿嚕鬥你覺得可以嗎?

10-13 03:01

欣目
灑蘇給覺得可以10-13 19: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882132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小小的煩惱... 後一篇:紙上世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