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GBF 十賢者:太陽般的美少女不可以相信(EP7)

作者:灼華│2019-10-11 11:16:03│巴幣:6│人氣:708
EP7: 緣分與問答
  與阿爾克倫星晶獸的戰鬥結束,過了幾個月之後。當團長一行人結束委託,正在返回途中,遇見了一位被魔物襲擊的旅人。

  面對旅人接連的讚美與感謝,碧笑著回應,「嘿嘿!既然有人有困擾,當然要幫忙啊!」

  「這種說話方式…真是善人!」旅人很興奮,「該不會…各位是雷納圖斯教的人吧?」
  
  「咦?」

  對於露莉亞的疑問,旅人冷靜了一點,「啊,對不起。其實我到最近為止,都受到雷納圖斯教的祭司大人許多照顧…」

  「吶!吶!你說的那個祭司,是不是看起來很兇?」

  「喔喔!你知道啊!是啊!不只看起來,連講話都很不客氣!」

  「嘿!那就是說…」碧看向露莉亞。「是啊!一定是雅拉南先生!」

  「多虧了他,住宿費和餐費才有著落…對我來說,雅拉南先生本人就是神啊!哈哈!」
  
  根據旅人的說法,雅拉南正在山另一頭的村莊,為兩個對立的村莊當調解人。於是團長一行人,為了幫助雅拉南,也往村莊前進。

  但是,當他們抵達村莊的時候,別說對立的氣氛了,現場竟然正在舉辦宴會!
  
  「這到底是…」

  「喔!那邊旅行者們!今天是村莊對立結束,值得慶祝的一天!要不要跟我們一起慶祝啊!有很多好吃的喔!」

  「嘿嘿!真的嗎?」

  「碧!」
  
  碧被露莉亞一喊,「啊對喔…不小心就被好吃的釣到了…可是祭司老爺子到底跑去哪裡了?」

  正當一行人準備開始找雅拉南的時候,露莉亞帶在身上的卡片發出了微光。一行人警戒著被拉入記憶裡面,但是看向四周,風景也沒有特別的變化。

  「希望沒事…」但是露莉亞的擔憂很快地被打斷了。

  「喔喔!這實在驚訝!沒想到會在這種地方,再見到各位啊!」
  
  突如其來,從背後傳來了招呼聲,一轉頭,雅拉南滿臉笑容地站在那裡。
  
  「祭司老爺子!你別嚇人啊!」
  
  「哈哈哈!真對不起啊!」雅拉南爽朗地說著,「這也是太陽神的指引。還是應該說…孽緣嗎?」

  「我們是聽說你一個人要處理村莊的對立,想來幫你啦…」

  「那還真對不起,就像你看到的,已經結束了。大吃大喝,大玩一場吧!」

  「好!」

  「不過…看到雅拉南先生很好,我就放心了。」露莉亞溫柔地微笑。

  「……各位,讓你們麻煩了。」
  
  碧也笑嘻嘻地,「都結束了。不用介意啦!」
  
  接著聊起雅拉南這段日子的生活,他一直在旅行,等到哪天他贖完身上的罪,他才會回去那個城鎮──那個大家在等他的教會。

  「就…那個城鎮的傢伙們,是比老夫更虔誠的信徒。如果老夫不多精進一點,根本沒辦法對他們講道。」

  「就算這樣…我也還是希望雅拉南先生能早點回到教會。」

  「謝謝啦,小姐,」雅拉南對露莉亞說完,「好了!感傷的話就講到這裡,好好享受宴會吧!」

  雅拉南把一行人介紹給村民,宴會變得更加熱烈了。

  當天晚上,雅拉南叫團長一行人到村子的角落,看到他們走來,雅拉南抱歉地搔搔頭。

  「不是…怎麼說…旅行到現在,一直都有種悶悶的感覺。和你們再見面之後,老夫就更在意那隻星晶獸了。」

  「明明一直沒反應…結果一進到村子,卡片就發光了。」露莉亞把卡片交給雅拉南,雅拉南皺眉深思。

  「…說不定,老夫和這傢伙的緣分,還沒有斷。老夫本以為讓那隻星晶獸顯現之後,責任就結束了。可是啊,曾經連在一起的東西,如果彼此沒有斷乾淨,就會變成孽緣了。

  喂!阿爾克倫的臭星晶獸!這次換妳被揭穿了吧?」雅拉南挑釁地對卡片大喊,然後往空中一拋。

  接著──


  可是,之前那種壓倒性的壓迫感完全不見,流露出一股彷彿即將要消失的氛圍……

  「哈!哈!哈!多行不義必自斃,這就是因果報應!不過…我也沒資格說別人就是了。喂!妳沒事吧?該不會就這樣消失了吧?」太陽痛苦地喘息,雅拉南肯定了自己的推測,「看起來沒錯…妳有話想在消失之前說,對吧?」

  太陽艱難地開口,『…我和你締結契約,得以顯現於世。若你身故,我只需尋找新的契約者…』

  「要抱怨的話,找那邊的騎空團成員說吧!」

  『…就因為這樣…我和你的聯繫,變成了扭曲的形式。』

  「……喔,簡直是惡緣呢,」太陽毫無回應,雅拉南提高聲量,「喂喂!騙了人,還那種態度?」

  『我…沒有容器的話,就沒辦法留在這裡。這是毫無疑問的事實。』

  「妳騙了老夫,也是毫無疑問的事實就是了…」太陽沉默,雅拉南說了下去,「……事實總是只有一個,而每人各自擁有一個真實。妳為什麼不接露自己的真實?我們才可以互相了解。」

  太陽放出耀眼的光芒,周圍被白光壟罩,等光芒消退了,又是那個進行過無數次模擬實驗的古老戰場。這次不是為了戰鬥,太陽直視著雅拉南,用快要消失的微弱聲音,敘述自己的故事……

  太陽,原本是在霸空戰爭戰敗,殞落的星晶獸。從殘骸取出核心,重新建構太陽的是──星晶獸‧世界,自號『胎動的世界』,是阿爾克倫系列的始祖。

  他們被設計成無法反抗世界,為了達成世界期望的『創造新世界』而行動;所以太陽才遵照世界的命令,為了找出完全戰勝空之民的方程式,執行模擬實驗。

  「那妳自己…是怎麼想的?」

  『善行或惡行…』對於雅拉南的提問,太陽靜靜地,『對我來說,都不是……

  我存在於此世,照耀親愛的人們,祝福並守護他們的成功。這就是我的全部,除此之外,我沒有興趣。』

  根本的問題不解決,該結束的事也結束不了…雅拉南想著。

  「……妳就算從此世消失,對老夫也沒差,」雅拉南很不客氣,「這股悶悶的感覺…如果妳消失了,應該也會變不見吧?

  可是…既然知道妳的真實,也就有老夫該做的事了。怎麼樣?這次締結一個毫無虛假、正當的契約吧?」

  『我是光,遍照萬物之光。我存在於此世,照耀親愛的人們,祝福並守護他們的成功。

  「惡因就要從根本淨化,刺在妳身上的楔釘,就由老夫來破壞吧!然後共同贖罪…一起活下去吧!太陽!」

  太陽深深呼氣,像是鬆了一口氣,又像是漫長的嘆息,『用我的光,照亮你。

  和雅拉南重新締結契約的阿爾克倫星晶獸‧太陽,她所散發的光芒再次耀眼,那是她做好覺悟要履行原本的使命──祝福並守護成功。

  「……雅拉南先生,」露莉亞聲音帶著喜悅,「我覺得…太好了,太陽好像也得到拯救了。」

  「這都是因為有你們!又欠你們一次…不曉得要怎麼感謝才對…」

  露莉亞和團長對看一眼,然後發現彼此正在想一樣想的事情,忍不住笑了出來,露莉亞先開口,「你要不要和我們一起走呢?」

  「咦?」

  沒給他時間困惑,團長緊接著說,「我們合力打倒世界吧!」

  面對一行人的熱情招募,雅拉南哈哈大笑,「的確…如果老夫要贖罪,待在簡直是善人的結晶你們那裡,應該是最好的。

  那就…感謝各位好意,以後也請多指教啊!」

  在星晶獸的空間之內,太陽觀察著人們,喃喃自語著,『你的…你們的成功,由我許諾。

  就這樣,團長為了阻止阿爾克倫星晶獸的野心,與雅拉南聯手;同時,也希望這位長相很兇、說話不客氣的善心祭司,能夠早日回到大家等待的教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5564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碧藍幻想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亞托斯(我妻榛名)
最近剛開始投入轉世召喚石的製作,剛幫主力風隊跟火隊作出太陽跟審判
兩邊的故事真的都很棒,感謝翻譯

10-12 23:56

灼華
謝謝~兩邊的故事我都很喜歡,教皇爺爺EP7的台詞太帥,捨不得省略所以幾乎都翻了[e16]10-13 20:4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Fullmoon11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E3】2019 任天堂... 後一篇:GBF 傭兵お仕事帖P通...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kima55詐騙季來囉?
晚上公司老闆說帳號被限額5萬,這麼晚了沒打電話傳訊息感覺詐騙,在知道對方限額是10萬下直接無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